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國會黨 結果共33筆

  • 馬爾地夫國會大選 親中總統所屬政黨大勝

    馬爾地夫21日舉行國會大選,初步計票結果顯示,總統穆伊祖所屬的人民全國大會黨,贏得掌控國會的多數席次,選民支持他向中國傾斜、遠離區域強國及傳統援助國印度的立場。
    2024/04/22 14:29
  • 葡萄牙國會大選登場 極右派將成為造王者

    葡萄牙週日展開國會選舉,根據出口民調顯示,中間偏右的民主聯盟有望拿下最多席次,領先目前執政的社會黨。
    2024/03/11 11:45
  • 落選排第三! 柯曾嗆「選後就知誰沒穿褲子」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選後沒休息,一早到辦公室開會,談到開會重點,包含接下來國會黨團運行,不過被問到,選前民眾黨內參民調柯盈配都排第二名,也有網友製表比較各家民調準確度,指出民眾黨內參失準,對此,黃珊珊表示還在檢討。
    2024/01/14 15:05
  • 憂韓國瑜當立法院長 綠高層:恐現「架空台灣」效應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今(13日)在中常會黨務報告表示,即使總統順利當選,仍憂心國會無法過半、國民黨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後,連同國民黨廣大的村里長及14縣首長與中央政府不同調,出現「架空台灣」效應,我國國防自主、經濟自主及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將受到嚴重威脅。
    2023/12/13 16:51
  • 烏克蘭將撤換國防部長 由國防部情報總局長取代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所屬國會黨團今天宣布,因國防部的貪腐醜聞而承受壓力的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將遭到調職,由國防部情報總局長布達諾夫取代。
    2023/02/06 06:00
  • 陳建仁拜會黨團 賴香伶轟蘇貞昌高傲強勢、盼陳內閣尊重國會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第二天恰巧碰上立法院新會期報到日,陳建仁今(1)日上午一次拜會朝野各黨團,在拜會完民進黨團、國民黨團後,緊接著轉往台灣民眾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台灣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新內閣沒有蜜月期,民眾黨團將強力監督。 民眾黨團副總召賴香伶則說,過去前院長蘇貞昌高傲強勢,甚至會點名罵一些立委,如果陳院長「溫暖堅韌」,希望帶領的團隊,對於國會尊重、就事論事。 
    2023/02/01 11:43
  • 全黨挺3Q 湧言會黨公職臉書齊發文「把他留在國會」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13)日針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表態要大力支持,不希望陳柏惟成為「全黨打一人」惡鬥下的犧牲品。對此,「湧言會」召集人立委王定宇、立委趙天麟及黨公職人員陸續在臉書發文「反惡罷」,表態全力支持將3Q留在國會「不要讓認真做事的人孤單」。
    2021/10/13 19:13
  • 西班牙四年大選四次 組閣難右翼增勢

    西班牙周日舉行全國大選,這是四年來第四次,今年的第二次,結果依舊無法解決政治僵局,總理桑切斯所領導的工人社會黨,比起上次投票四月份,再流失三個席次;反而是右翼黨派一口氣,獲得超過50席,躍升成為國會第三大黨,顯示西班牙反移民、反加泰隆尼亞獨立的風氣,正在擴大;而總理要組成聯合政府的路,也和選前一樣陷入談判困局中。
    2019/11/11 20:03
  • 韓國瑜拚整合 明台南合體朱立倫再北上同台妙天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力拚黨內整合、藍軍歸隊,明天上午將出席台南立委參選人洪秀柱競選總部成立茶會,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合體;下午將北上出席國會政黨聯盟建黨週年大會,可望首度與國會黨主席悟覺妙天同台。
    2019/11/01 22:44
  • 郭家軍僅2人 郭台銘拉小黨拚國會友郭派

    又一個小黨投入立委戰局,台灣維新黨公布第一波立委提名名單,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代表郭台銘出席表示,維新黨是友軍,未來參選人若需要郭台銘站台,都會評估後幫忙,其中有富士康子公司的前營運長投入三重選區,讓立委余天直言多人對打,三重已是艱困選區。
    2019/10/29 12:46
  • 爆妙天「這原因」挺韓 蔡正元:忙造勢到病倒骨折

    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出席由韓粉舉辦的「決戰2020,贏回台灣」凱道造勢活動,主辦單位宣稱現場人數達40萬人,對此,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4日)表示,全場活動籌備由妙天禪師的國會政黨聯盟(國會黨)一手包辦,甚至全黨總動員出錢出力,更爆料妙天挺韓原因在於「要讓中華民國活下去」。
    2019/06/04 20:31
  • 羅智強稱蔡正元黑韓為助柯! 柯:很驚悚

    國民黨的總統初選現在變成黨內互打局面,尤其是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4/29)再度槓上前立委蔡正元,羅智強指出,蔡正元砍殺國民黨都是為了要替「柯文哲」選總統清除路障,因為蔡正元現在有個國會黨總顧問身分,對此柯文哲反諷,原來蔡正元是我的盟軍嗎?
    2019/04/29 20:18
  • 訪美前密會! 妙天斷定:柯一定會選總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前,曾去找國會黨主席妙天,雖然柯文哲沒有承認雙方有談2020,但妙天斷定柯文哲一定會選總統,因為這就像年輕人談戀愛,不用說,一看就知道。
    2019/03/27 19:40
  • 巴西新任總統波索納洛 執政挑戰仍大

    巴西大選投票結果確定,波索納洛當選第38任新總統,外界憂心波索納洛所屬的自由社會黨如何凝聚其他黨派力量在國會組成多數聯盟,通過競選時減稅等主張,他的執政挑戰仍大。
    2018/10/29 16:33
  • 副總統:台灣不會停止爭取參與國際組織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比利時聯邦國會暨區議會法語社會黨議員團」時表示,台灣不會停止爭取參與國際組織,為全球福祉做出貢獻,他也期盼比利時繼續給予台灣支持。
    2018/03/09 15:08
  • 大選才勝出 德另類選擇黨旋爆內鬨

    德國另類選擇黨(Alternative for Germany)第一次在大選贏得席次,闖進國會窄門才幾小時,旋即爆發內鬥,共同主席派翠(Frauke Petry)聲明她將不會加入國會黨團。
    2017/09/26 00:09
  • 阿爾巴尼亞國會大選 爭取入歐關鍵測試

    阿爾巴尼亞競爭激烈的國會選舉今天投票,執政社會黨與對手民主黨都放眼取得絕對多數,來推動未來爭取歐洲聯盟會籍所需的司法改革。
    2017/06/25 15:57
  • FOCUS線上看/法總馬克宏大勝 國會可望過半

    法國週日第一輪國會大選,總統馬克宏新政黨大勝,預計下週日最終選舉,將拿下過半445席,目前國會最大黨社會黨,將失去超過200席,遭遇空前挫敗。
    2017/06/12 21:30
  • FOCUS/毫無懸念 馬克洪當選法國新總統

    法國總統大選終於出爐,7個月前宣布參選的,中間派候選人候選人,最後拿下勝利,39歲的馬克洪,是繼拿破崙之後法國史上最年輕的領導人。目前法國國會共有577席,畫面左邊社會黨,佔最大席次292席,是現任總統奧朗德所屬政黨,馬克宏也曾是社會黨員,第二大則是右邊的共和黨199席,新任總統馬克宏,由於在去年才自創政治團體前進黨,因此在6月國會大選,要打破0席次的窘境,而極右國民陣線竄起,有民調預估國會,國民陣線能下22%得票。這次馬克宏得票率66.06%,極右派勒龐拿下33.94%,但投票率65.3%,比前三屆總統大選低,無效票更高達11%顯示不少選民不願屈就於馬克宏這個選項,而極右派勒龐的父親,曾在2002年和席哈克,爭取總統大位,當時席哈克得票率超過8成,創立極右政黨國民陣線也是勒龐的父親,當時只得到17.8%的支持,15年來極右派聲勢高漲,票數增漲一倍。
    2017/05/08 19:50
  • FOCUS/第3勢力崛起 西班牙執政黨失絕對多數

    西班牙的國會大選20日結果出爐,執政黨人民黨雖然勝選獲得了國會123個席次,但是卻沒拿下絕對多數,2個新興的小黨瓜分了選票,這也讓西班牙長達30多年人民黨與最大反對黨社會黨,輪流執政的兩黨政治宣告終結西班牙的總理「拉霍伊」,未來將籌組聯合政府。
    2015/12/21 20:38
  • FOCUS/委內瑞拉16年專政告終 在野將掌國會

    委內瑞拉周日舉行國會大選,根據當局公布的最新結果,167個席次中在野聯盟一共拿下了99席,而執政的社會黨只獲得46席,剩下22席還沒開出,反對黨大獲全勝不只過半,甚至還有可能超過2/3,撼動其他政府部門,這也是委內瑞拉16年來,國會首次變天,而民心之所以思變主要的原因就在於經濟問題,民生物資長期匱乏,再加上政府管控價格,導致通膨不斷飆升,最新的數字已經將近200%,一包薯條如果用當地的貨幣和匯率換算,要價高達美金126元,更不用說有些必須品,連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凌晨5、6點超士就大排長龍。
    2015/12/07 20:43
  • 終結男性領導! 尼泊爾誕生首位女總統

    國際政壇吹起女人當家的風潮!尼泊爾28日舉行國會大選,53歲共產黨副主席碧雅班達里,以327票比214票擊敗國會黨候選人谷龍,成為尼泊爾實施新憲後,史上第一位女總統。
    2015/10/29 16:55
  • FOCUS新聞/又一國執政黨慘敗 西班牙24年大翻轉

    被看做是11月國會大選的前哨站,西班牙24日舉行全國地方選舉,現任總理拉霍伊帶領的人民黨,雖然在過去4年厲行撙節、提振經濟,不過顯然民眾並沒有感受到,反到是被撙節壓到喘不過氣,因此在這一次的地方選舉,遭到24年來最嚴重的慘敗,只拿下27%選票,保住最大黨的地位,而且他們的得票率和最大反對黨-社會黨,得票率加起來僅52%,選票這回幾乎被反撙節的左派新興政黨瓜分掉,這樣的狀況現在還不只發生在西班牙,而是蔓延歐洲各個國家。
    2015/05/26 21:26
  • 【FOCUS新聞】花都女性掌權改寫歷史 2輪選皆女性

    法國首都巴黎,向來有花都之稱的巴黎,如果誕生第一個女性市長,會增加多少不同的改變?這是法國現在地方大選非常聚焦的熱點,54歲的希達戈,2001年開始就一直是巴黎副市長,2歲時從西班牙移民到巴黎,屬執政的社會黨,政見環保,2020年起禁柴油車;40歲的新秀莫希賽,2002年當選國會議員,2010曾任生態部長,從曾祖父到父親都在法國的政治發展上舉足輕重,她屬於法國第2大黨人,政見也是針對巴黎空汙問題,提出設徒步區,禁止高汙染車輛。就法國全面性的選情來看,總統奧朗德支持率只剩19%新低,2012大選時,社會黨還有28.63%支持度,目前第2大黨,前法國總統薩庫茲所屬的人民運動聯盟當時也有27.18%的選票,但是目前醜聞官司纏身,目前第3勢力,女黨魁勒班所領導的民族陣線抬頭。
    2014/03/24 20:16
  • 慰安婦有必要存在 橋下發言惹議

    日本大阪市長,同時也是日本維新會黨魁的橋下徹,日前在媒體前大談2次大戰期間,為維持軍紀,日軍慰安婦制度是需要的,橋下更自己爆料,這個月到琉球美軍基地參訪時,就曾建議駐日美軍,多多光顧當地性產業,一連串相當具爭議性的發言,氣得南韓人權團體、美國國會議員,站出來同聲譴責,日本跨黨派的女性國會議員,也召開記者會要求橋下道歉。
    2013/05/16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