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國會山莊 結果共214筆

  • 美媒:中國海警頻繁進入爭議海域 日本新增巡防艦駐守

    美國「國會山莊報」報導,中國海警艦艇去年進入中國與日本爭議海域的天數長達352天,居歷年之冠;今年1月,中國海警艦艇幾乎每天都出現在尖閣諸島海域。日本去年底已經在此海域新增一艘巡防艦駐守。
    2024/03/11 13:21
  • 跟拜登一樣老糊塗?川普「把海利錯當裴洛西」被猛攻心智狀態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海利(Nikki Haley)今天把焦點集中在川普的心智狀態上,主因這位前總統搞混她的身分,並錯誤指控她未能阻止2021年1月6日的國會山莊暴力襲擊事件。
    2024/01/21 09:32
  • 緬因州也禁川普初選 海利避談「蓄奴制」挨轟

    儘管下屆美國總統大選要在2024年尾才投票,現在光是共和黨內初選就競爭激烈。女性候選人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選情後來居上,領先兩位男性對手超過10個百分點,但跟居冠的川普還有15個百分點的差距。最近因為與選民見面時沒有說出「蓄奴制度」是南北戰爭原因,遭大肆抨擊。川普則面對能否參加初選的挑戰,繼科羅拉多州之後,緬因州也決定因為國會山莊暴動案,禁止他參加該州共和黨初選,川普團隊表示一定上訴。
    2023/12/29 19:56
  • 與科州不同調!美密西根州最高法院駁回「禁止川普參選」

    美國密西根州最高法院今天駁回聲請禁止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參與該州共和黨初選的上訴,與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最近裁定有不同見解。
    2023/12/28 08:16
  • 科州禁川普參與初選 4QA看懂如何影響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今天依據憲法第14修正案第3款,裁定前總統川普在2021年國會山莊襲擊事件的行為,使他不得出現在科州總統初選選票上。
    2023/12/21 10:12
  • 澤倫斯基赴美求軍援 拜登喊話國會:別給普欽耶誕大禮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前往美國國會山莊會見兩黨領袖,懇請國會通過加強軍援烏克蘭法案,但因共和黨反對而碰壁。美國總統拜登警告,終結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將是給予俄羅斯總統蒲亭的最大耶誕禮物。
    2023/12/13 10:56
  • 籲加薩停火!挺巴勒斯坦民眾闖美國會山莊抗議 300人遭逮

    美國國會山莊(Capitol Hill)今天爆發支持巴勒斯坦人的抗議活動,示威民眾湧入甘農眾議院辦公大樓,大批群眾在國會大廈周遭街區持旗幟和標語,有數百人遭逮捕。
    2023/10/19 14:24
  • 侯友宜旋風式訪國會山莊 美議員好奇警政背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於美東時間18、19日連兩天拜訪國會山莊,至少14位以上的參、眾議院議員,此行8天共見了16位議員。與會人士表示,美方認為侯友宜對於兩岸與台美關係論述清楚,且美國人普遍對於軍警職務給予高度重視與尊重,因此不少參眾議員都對侯友宜過去警政背景相當有興趣,警察身份也意外成為席間熱議話題。
    2023/09/20 11:49
  • 密會AIT一小時!侯友宜不只見羅森伯格 美行政官員也在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之旅來到華府,昨天他拜會布魯金斯學院,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前主席卜睿哲、華府智庫兩岸專家葛來儀密談,隨後進到AIT總部與主席羅森伯格會談一小時,據了解,會中至少1位行政官員在場,結束AIT行程後,侯友宜前往國會山莊拜會3位共和黨議員。
    2023/09/19 23:17
  • 赴國會山莊!侯友宜見3共和黨議員 自豪總統參選人中「唯一從警」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8)日下午前往國會山莊,拜會3位共和黨眾議員,全程採閉門會議。據了解,由於侯友宜是3位總統參選人當中唯一警界出身的,也讓在場幾位議員相當好奇,侯在會中提到,從警生涯都在逮捕槍擊犯,會把這些帶領團隊的實務經驗,拿來帶領國家、守護國家。
    2023/09/19 06:58
  • 侯訪美赴華府智庫 兩岸外交政策受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上週末抵達華府,預計在華府智庫與學者舉行閉門座談,並拜會國會山莊和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侯友宜強調,若未來的總統沒處理好兩岸議題,沒有穩住台海安定的力量,對區域和平會帶來很大傷害,也是美國不樂見的。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侯友宜上週在紐約,拜會外交關係委員會等智庫,交換想法,我身為會員也有參加,其中大家最好奇的就是侯友宜的國防戰略。侯友宜是以警察出身背景,強調自己對國家安全重視,並舉30年前千島湖事件時,自己代表台灣前往杭州,與大陸談判的經驗,來顯示捍衛台灣人民的忠誠心,」
    2023/09/18 17:07
  • 華府「面試」重頭戲 侯友宜將赴智庫演講拋3D戰略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8天,美東時間18日上午將前往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講,據了解,侯友宜將於布魯金斯發表演說,闡述「3D」戰略,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世界安心」。下午將與AIT主席羅森伯格在度會面,並前往國會山莊拜會參眾議員,晚間與國會議員餐敘交流。
    2023/09/18 12:48
  • 傳烏總統澤倫斯基將再訪美國 擬現身白宮晤拜登

    消息人士透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下週將赴美國參加聯合國大會,期間也將前往白宮會晤總統拜登並訪問國會山莊(Capitol Hill)。
    2023/09/15 16:16
  • 時隔9個月再訪美! 澤倫斯基下周赴白宮見拜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預計將於下周在「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期間訪問美國,更將前往白宮和國會山莊。前一次澤倫斯基訪美是在2022年12月,不過如今美國國內對持續援助烏克蘭的分歧越來越大。
    2023/09/15 09:50
  • 美國會山莊暴動案最大咖 驕傲男孩首腦泰瑞歐判22年

    美國極右派民兵組織「驕傲男孩」(Proud Boys)前首腦泰瑞歐(Enrique Tarrio)因涉2021年國會大廈暴動事件,今天遭判處22年有期徒刑,為迄今涉案最嚴厲的判決。
    2023/09/06 10:06
  • 我為你們被起訴!川普情勒選民 要求換法官

    2024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內爭取提名的眾參選人,現在幾乎搶不到媒體焦點,原因是川普將自己面對的司法訴訟與選戰,極盡所能混為一談,以受害者角色,在演講中一再情緒勒索死忠選民們:我都是為了你們才被起訴的!川普因國會山莊暴動案遭起訴,他也不斷大放厥詞,在社交媒體貼文近似恐嚇,檢方因而向審案法官聲請保護令,以免證人們受影響。但川普更進一步要求換法官、換審理地點,聲稱現在條件下,他得不到公平的審判。
    2023/08/08 20:00
  • 再為國會暴動案出庭 川普喊冤!稱政治迫害

    美國前總統川普身揹數十條起訴罪名,依然表現出參選2024到底的決心。美東時間8月3日,川普在四個月內第三度出庭,面對關於國會山莊暴動案的4項刑事罪名,仍然全不認罪,並指控拜登政府政治迫害。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力挺川普,但同黨的前副總統潘斯卻明白表示:川普當時試圖將自己的權力凌駕於美國憲法之上,這樣的人不適合擔任美國總統。
    2023/08/04 19:22
  • 地毯式搜索1.5hr!華府國會傳遭槍手闖入 證實虛驚一場

    美國華府國會山莊,鄰近的辦公大樓,週二傳出遭歹徒持槍闖入,國會警察荷槍實彈趕赴現場,疏散所有員工,但地毯式搜索一個半小時沒找到槍手,危機解除,不排除有人惡作劇亂報案。警方繃緊神經,因為台灣時間周五,三度遭刑事起訴的前總統川普,要來華府聯邦法院出庭。
    2023/08/03 11:22
  • 恐遭起訴!川普列「國會暴動案調查對象」怒轟:全為干預選舉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接獲美國檢方寄來的調查通知函(target letter),這暗示他很可能會因為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山莊暴動案而遭到刑事起訴。
    2023/07/19 08:19
  • 霧濃不知處!野火濃煙籠罩白宮、國會山莊 下步飄往挪威

    加拿大野火濃煙,飄散範圍越來越廣!繼美國紐約之後,更南邊的華府,現在也是一片霧茫茫。因為現在的情況,人在戶外就像在吸菸,MLB華盛頓國民隊球場的比賽就宣布延期、學校公園也禁止戶外活動。而且根據最新預測,野火的濃煙,即將飄過大西洋,威脅北歐的挪威。
    2023/06/09 14:59
  • 不顧勸阻執意訪美?傳游錫堃惹怒總統 傳引AIT關切?外交部駁

    立法院長游錫堃五月中旬,應美國智庫邀請訪美,更走訪美國國會山莊。但傳出出訪前,府院高層擔心游錫堃的言行傷害台美互信,曾派人婉轉勸他暫緩,但游錫堃仍執意「出團」,傳出讓總統蔡英文「不太開心」!事後,也傳出AIT曾向外交部「關切」游錫堃在美國與參、眾議員的閉門談話是否為台灣立場,對此AIT向TVBS表示,建議向台灣方面了解有關訪問的具體情況,外交部則回應「並未接到AIT關切」!
    2023/05/27 19:48
  • 美消費信心惡化 本周重頭戲:國會山莊「債限」表決

    美國新一輪財報,由重量級科技股揭開序幕,微軟在ChatGPT的助攻下,第一季獲利、營收都優於預期;谷歌母公司Alphabet則宣布回購700億美元庫藏股。不過美國這星期的重頭戲,聚焦在國會山莊,繼上週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提出一項共和黨債務上限法案後,本周將進行表決,但黨內質疑聲浪不斷;剛宣布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拜登,甚至還引用頭號政敵川普的話,做為反擊!
    2023/04/26 19:54
  • 馬英九"訪陸後將接續訪美"? 馬辦:"目前"無此規劃

    前總統馬英九目前還在出訪大陸中,根據我們掌握消息,馬英九下半年還將帶著大九學堂學員出訪美國,期間可能會參訪華盛頓特區、白宮、國會山莊等等政治敏感地,有學者指出,訪美若成行,馬英九主要是要向美方說明,國民黨和跟大陸維持關係並不代表要抗美。
    2023/03/31 18:36
  • 川普涉國會暴動案!彭斯拒作證 指特檢發傳票之舉違憲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今天表示,負責調查前總統國會山莊暴動案的特別檢察官發傳票、迫他向大陪審團作證恐是違憲之舉,他將提出挑戰,一路打到最高法院也在所不惜。
    2023/02/16 13:49
  • 調查川普涉國會暴動案 特別檢察官傳彭斯作證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調查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在2021年1月6日國會山莊暴動案所扮演角色的特別檢察官史密斯,已對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發傳票要他作證。
    2023/02/10 1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