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國族主義 結果共4筆

  • 美選十月驚奇!預告新冠疫苗選前出爐

    全球殷殷期盼的新冠肺炎疫苗,會是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十月大驚奇嗎?美國藥商研發的疫苗最快10月底出爐,美國CDC超前部署,通報各州準備分發疫苗,不過一般疫苗從研發、人體試驗,到上市通常得耗費十年,藥廠縮短製趕鴨子上架,先求有、再求好,引發安全疑慮,達沃斯論壇與市場研究公司,最新公佈的全球調查報告指出,約有75%的受訪者願意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其中又以中國大陸意願最高,其次是巴西以及澳州,意願最低國家則是俄羅斯,只有54%。WHO同時喊話,呼籲各國不要抱持「疫苗國族主義」,推出新冠疫苗公平分配計劃,確保不論窮國或富國都能公平取得疫苗, 美國已經表示不會加入。
    2020/09/13 21:00
  • 投票月餘 印度大選終落幕.執政黨勝出

    長達一個多月的印度大選,週四結果出爐,現任總理莫迪所領導的執政黨「印度人民黨」,取得絕對多數席次,莫迪也順利連任。印度股市則是預先在周一開出慶祝行情,飆漲近4%。莫迪在任期五年內,經濟成長都維持在7%,蟬聯全球成長最快的大型經濟體,他的掃貪和統一稅法的政策也獲得不錯的成績;不過在2016年,他所祭出的換鈔政策,卻嚴重了衝擊中小企業,隨後引發了裁員潮,今年的2月印度的失業率衝破了7%,讓苦無工作機會的年輕人怨聲載道。莫迪上任後還有另一項挑戰,就是要弭平社會分化,為他在選前所挑起的宗教對立,付出代價。
    2019/05/24 20:00
  • 習近平修憲延任成強人  全球民主大倒退

    中國共產黨決定授權國家主席習近平終身執政,分析家表示,這意味中國重回強人時代,也進一步證明全球倒退回到更多國族主義和獨裁政權的時代。
    2018/03/12 10:23
  • T怪客踢新聞/坐讓政治污染體育是過去放縱的惡果

    在臺北舉辦的第29屆世界大學運動會熱鬧紛陳、競爭精彩,而臺灣民眾的熱情參與,更為活動生色許多,這與地主選手的優異表現相互輝映,造就了一次成功的賽會,可喜可賀。惟賽會開幕儀式進行時,有「反對年金改革」的部分團體之成員逾越了現場秩序,導致多數的運動員受到干擾而無法依原訂程序緊跟在自己國家的國旗後頭進場,這暴露出了主辦單位在安全維護上的缺失,坐讓政治活動干擾到體育活動,可謂本次賽會最大的遺憾。
    2017/09/01 1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