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李錫堤花蓮地震預言海溝巨型地震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台灣地震秘戀徐巧芯涉詐
  • 搜尋:

    國教盟 結果共11筆

  • 教團喊話中小學停課兩週 教育部:無規劃

    校園疫情延燒,教育部放寬大學可直接遠距教學至期末,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小卻未比照辦理,家長憂心忡忡,國教盟北部家長民調,近八成五贊成停課,教團建議國中會考後全面停課兩周,也就是5/23之後,調整為遠距教學,但教育部定調,目前沒有規劃全國停課,至於台北市是否調整,最快可望下午宣布!
    2022/05/18 13:11
  • 分科測驗加考「3科」!教育部:至少提早2至3年公告

    國教盟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112學年度大學分科測驗就加考國、英、數乙3科。教育部稍晚回應,增加考科涉及學生選課及大考中心命題規劃,應至少提早2到3年公告。
    2022/03/19 20:39
  • 數A難爆!學生焦慮看心理醫 教團轟:主任下台

    今年大學學測數A,全國只有789人滿級分,比例僅不到1%,國教盟砲轟,考題難易度不穩定,讓應考學生選填科系無所適從,甚至有家長反映,數A太難,小孩焦慮到找心理醫生,教團認為,考題如再有類似情形,大考中心主任應該下台負責。
    2022/03/04 14:05
  • 葉俊榮赴課審大會! 國教盟憂「新課綱倉促」

    課審大會上午再度召開,值得關注的是,這回有信任教育部長葉俊榮到場主持,他說自己熱愛運動、音樂及繪畫,希望新課綱能帶給孩童核心素養。不過國教盟則認為,明年6月就要上路的新課綱,影響國小一年級、國中一年級跟高中一年級這3個階段的新生,即使今年8月如期審完,要編寫、試教、印教科書,時間根本不夠,對此國教署回應已經有配套措施。
    2018/07/21 12:07
  • 教團籲新課綱準備好才上路 別讓學生成白老鼠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預計108學年上路,國教盟今天表示,希望教育部務必以學生學習為最重要考量,不要讓學生成為課綱實驗的白老鼠,新課綱一定要準備好才上路。
    2018/07/17 12:31
  • 國教盟抗議甄選撞期 招聯會允協調

    各大學107學年度甄試第二階段嚴重撞期,國教行動聯盟今天到教育部陳情,呼籲還給學生教育選擇權。招聯會則重申,會在保障學生權益的前提下,努力協調各校。
    2018/01/05 12:45
  • 大學甄試撞期 教團盼全面盤點錯開時間

    國教盟今天表示,今年大學甄試撞期問題嚴重,希望教育部讓學生有充分甄試選擇機會,並呼籲招聯會全面盤點,錯開同一學門、同一屬性的校系甄試時間。
    2018/01/02 13:17
  • 文、白比例不變 教團盼推兩版課本

    教育部昨天召開課程審議會大會,決議高中國文文言比例訂於45%至55%,國教盟今天表示,希望未來能推出A(45%)、B(55%)兩版的課本,有助於適性教學。
    2017/09/11 11:40
  • 憂考招新制次次考試得計較 教團籲煞車

    大學招聯會昨天通過大學考招調整案,國教盟今天表示,新方案不能完全解決現今亂象,還可能造成學生「每次考試都計較」,壓力更大,呼籲教育部踩煞車。
    2017/03/30 12:28
  • 填30校全落空! 志願序亂、千人上街怒吼

    國中會考選填志願結果公布,儘管教育部說,有超過6成的人都上了自己填的第一志願,但結果可不是皆大歡喜,國教盟發動全國家長跟考生到行政院和立法院抗議,現場不少是學生,有人考5A作文4級分高分落榜,也有人考5A作文5級分,因為怕落榜不敢填師大附中,但考上其他前十志願的高中又不想去唸,只好繼續拚特招,因為會考首屆,很多人摸不清落點,加上志願序要扣分,導致不少人落榜,頂尖考生還能拚特招,但中段班的考生落榜,就很擔心第二次免試入學,會依舊沒學校唸。
    2014/06/21 14:06
  • 「自己孩子自己救」 家長621怒上凱道

    12年國教爭議延燒,特別是填錯志願要被扣分,讓國教盟等相關家長教育團體非常不滿,下午在立法院外頭要求臨時會加入議程,為12年國教填志願的方式,趕緊做出補救措施,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太太,也不滿作文比序方式,痛批「難道台灣作文好了,就有國際競爭力了嗎」。
    2014/06/16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