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國情 結果共1,133筆

  • 藍邀赴立院國情報告 賴清德答應了:符憲法規範「我責無旁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4日稱,國民黨團5月20日後將邀請準總統賴清德赴立法院國情報告。對此,賴清德今在內閣人是公布記者會上說,立法院邀請根據現行法律安排,他一定會欣然赴會,「如果我去國會國情咨文也是我國第一位,各項安排符合憲法以及現行法律安排,我一定責無旁貸」。
    12小時前
  • 朱立倫聯手白邀賴清德國情報告 民進黨:立院有決議且合憲會去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4日)表示,國民黨團5月20日後將邀請準總統賴清德總統赴立法院國情報告。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回應,賴清德非常有意願在合憲的狀況下去尊重立法院的決議,只要立法院有決議和邀請,他都會到國會向大家報告。
    1天前
  • 總統赴立院國情報告有譜?朱立倫預告聯手民眾黨邀賴清德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4)日在中常會上點名新任總統賴清德,520上任後,國民黨團將依憲法規定,邀請立法院所有的朋友,新就任總統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針對司法院、監察院的作為表達他自身的態度並為此負責,並預告國民黨團、智庫、黨部正全力準備,共同面對520後的新局。
    1天前
  • 英德共5人涉當中國間諜遭逮 陸外交部轟:停止反華政治操弄

    英國近日起訴2名公民,稱涉嫌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德國也拘捕3人,稱涉嫌向中國轉移軍用技術。對此,中國外交部批評所謂中方涉嫌竊取外國情報的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惡意詆毀,呼籲有關人士停止「反華政治操弄。」
    2024/04/23 17:05
  • 以報復伊朗擬採有限行動 戰場用谷歌AI.員工抗議

    伊朗上周末攻擊以色列,國際緊盯以國的報復行動;週三,以國戰時內閣召開第三次會議研擬反擊行動,美國情報單位透露,以色列會在伊朗境內採取有限軍事行動。美國也對伊朗祭出制裁;歐盟也計畫要擴大對伊朗的懲罰。以色列不願停火,全球譴責聲浪不斷,美國谷歌員工發起示威,抗議公司和以國政府合作發展的AI技術,被運用在加薩戰場上,成為種族屠殺的工具,有些參予計畫的工程師,因承受不了心理的道德壓力而離職。
    2024/04/17 19:50
  • 男友沒錢沒工作! 俄正妹帶所有存款「飛台求婚」:沒關係我養你

    俄羅斯正妹Mila,她表示自己2019年用交友軟體,認識到一個台北男生,兩人有聊不完的話題,Mila決定飛來台灣找他,在短短五天的出遊,感情便升溫變成跨國情侶。
    2024/04/16 14:14
  • 拜登擬徵富人稅 專家籲精準課稅憂效益有限

    美國總統拜登在上個月的國情咨文當中,大談要課徵富人稅,儘管是老生常談,但包括西班牙、挪威等國家已經率先改變徵稅制度。專家表示,面對貧富差距情況嚴重,課富人稅固然是解方,但沒有精確掌握課稅的方式,恐怕不但導致資產外流,政府還要花更多成本查稅可能實質效益並不高。
    2024/04/09 14:26
  • ISIS沉寂多年再犯案! 奧運前法國防恐警戒升最高

    在莫斯科音樂廳恐怖攻擊後,即將舉辦奧運的法國,立刻將防恐警戒升到最高等級,必要時將把武裝部隊派到車站、機場等地巡邏。沉寂多年的ISIS-K,再度現身犯案,美國情報其實早已掌握,不過對於美國的警告,俄羅斯選擇忽視,才釀下悲劇。
    2024/03/25 18:21
  • 周萬來要綠委「看報告」 綠委:韓國瑜這樣教?

    未來總統若進入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要採什麼形式?今天,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就首度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備詢。不過,在會中,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頻頻逼問周萬來,是否看國其他國家有總統「即問即答」?卻遭周萬來提醒,可以回去詳讀報告,讓他大為不滿,反問周萬來,「韓國瑜都這樣教你嗎?」
    2024/03/21 17:23
  • 黃國昌爆「陳菊車上有立法院酒」 韓國瑜聽聞第一反應:蛤?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21)日邀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就「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及詢答模式之建議」進行專題報告。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質詢時爆料,監察院長陳菊跑去高雄輔選已經很扯了,車上的「輔選伴手禮」竟然是立法院專供酒。隨後,立法院長韓國瑜今聽聞此事,第一反應也曝光。
    2024/03/21 11:30
  • 籲總統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黃國昌:柯建銘當年也曾要求馬英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21)日邀請立法院祕書長周萬來列席就「中華民國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及詢答模式之建議」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指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2012年還是在野時,就曾邀請時任總統馬英九赴立院做國情報告要「即問即答」,但現在卻認為是違憲,批民進黨執政、在野態度不一樣。
    2024/03/21 10:55
  • 以色列情報首長赴卡達 將提議與哈瑪斯停火6週、換40名人質

    以色列官員表示,該國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首長率領的高階代表團今天將前往卡達,參加與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的會談,以方將提議停火6週以交換釋放40名人質。
    2024/03/19 09:44
  • 英防相訪烏遭威脅!傳俄羅斯「飛彈伺候」 緊急結束行程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國防大臣夏普斯3月上旬訪問烏克蘭期間,由於英國情報單位掌握俄羅斯有可能針對訪團發動飛彈攻擊,夏普斯被迫提前結束行程。
    2024/03/17 11:09
  • 美選拜川對決續集開演!拜登搖擺州造勢 川普牢控共和黨

    美國總統拜登在跨過民主黨提名門檻後,週三前往搖擺州威斯康辛造勢,宣布橫跨40多州,超過30億美元的基礎建設投資,要緊抓中西部郊區女性、非裔和拉丁裔選民的心,這是拜登陣營為期一個月的閃電巡迴,將走訪七個左右11月大選的關鍵搖擺州。而前總統川普則是進一步介入共和黨高層人事,本週裁撤數十名工作人員,全國委員會主席也安插自己的盟友和二媳婦擔任,為2024大選全面掌控黨機器。
    2024/03/14 19:55
  • 確定了!2024拜登川普再對戰 各跨黨提名門檻

    各界高度關注的2024美國總統大選,現在正式確定將由現任總統拜登,對上前任的川普,兩人在12日的黨內地方初選輕鬆獲勝,累計的黨代表票數雙雙跨過提名門檻,正式成為準總統候選人,這將是近70年來美國總統大選首次重演相同對決戲碼,也是自1912年來第一次,兩位具總統資歷的人參選。這個月底,川普將因封口費案,成為第一位接受刑事案件審判的美國前總統;而拜登在上週國情咨文演說後24小時,成功募款1千萬美元,接下來將巡迴多個搖擺州造勢。
    2024/03/13 19:59
  • 美眾院將表決「禁抖音」 FBI:北京恐影響美大選

    美國眾議院即將針對是否禁止TikTok進行表決,在公聽會上,美國FBI局長認為確實有國安疑慮,美國情報總監也認為,北京可能藉由TikTok影響大選,不過TikTok創作者跟用戶,站出來抗議。
    2024/03/13 19:21
  • 防共軍趁兩會後蠢動 美軍與自衛隊軍演、部署驅逐艦到石垣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表示,大陸解放軍會繼續用武力恫嚇臺灣等周邊國家和地區。恰好美軍跟日本自衛隊,正在沖繩周邊舉行「鐵拳」聯合軍演,加上又有美軍驅逐艦,周一部署到沖繩的石垣島。為了防範共軍在大陸兩會後有行動,美軍似乎已經提前做好準備。
    2024/03/12 13:07
  • 那個男人想重返白宮 中國對川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美國上週迎來關鍵「超級星期二」投票,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在隨後的國情咨文中,闡述他的國家優先事項,目前大選局勢幾乎底定,將由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再次對戰拜登,而無論任何一方獲勝,未來都將繼續推動一系列強硬的對中政策。面對這個熟悉又陌生的男人,外媒指出、北京對川普有機會重返白宮一事,存在著既擔心又有些與期待的矛盾心理,害怕重返大位的川普,對中政策會更強硬和難以預測;同時卻也期盼他的上台,能讓中國從地緣政治局勢中,獲得某種程度的利益與好處。
    2024/03/11 13:50
  • 以色列軍齋戒月前夕不停火 加薩南北「一分為二」

    以色列沒保護加薩平民,甚至阻擋各國援助物資,似乎讓美國總統拜登忍無可忍。他在發表國情咨文後,沒關麥克風就嗆要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攤牌」;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也痛罵納坦雅胡傷害以色列、鑄下大錯。
    2024/03/10 13:19
  • 怒!藍改革法案付委 柯建銘轟毀憲「卸世卸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近期提出國會改革相關修法草案,包括總統二輪投票、國情報告改即問即答等,上週都成功交付委員會審查;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不滿批評,這些內容都是「毀憲亂政」、素質差得很整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反擊柯建銘,水準不要低到像是「潑婦罵街」。
    2024/03/09 19:44
  • 藍營嗆柯建銘不知反省 綠反轟:毀憲亂政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近期提出國會改革相關修法草案,包括總統二輪投票、國情報告改即問即答、NCC委員依政黨比例等。民進團總召柯建銘批評,這些內容毀憲亂政,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30年僅見。國民黨團今則反嗆柯建銘不知反省。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表示,國民黨團所提毀憲亂政修法草案,是反民主、反進步的代表作。
    2024/03/09 16:27
  • 拜登不滿以色列 忘記關麥克風爆「要跟納坦雅胡攤牌」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自去年10月初爆發至今仍未落幕,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似乎也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有越來越多的不滿,近日更因為麥克風沒關,被捕捉到拜登私下向官員表示「我準備跟他(納坦雅胡)攤牌」,引起討論。
    2024/03/09 12:00
  • 一天13寶寶營養不良餓死! 美建臨時港物資送加薩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國情咨文,宣布要在加薩建立臨時漂浮港,來運送人道物資,不過美國要求以色列,開通北加薩的運送路線,卻遭到以色列拒絕。加薩地區嚴重缺糧,上週甚至單日有13個寶寶,因為營養不良死亡。
    2024/03/08 22:18
  • 國情咨文場內外遇抗議 拜登:協助加薩蓋臨時港口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國情咨文,場外有挺巴人士抗議,場內則有共和黨議員嗆聲,一度中斷拜登的演講。針對以巴問題,拜登宣布,美國將在加薩興建臨時港口,協助大量物資,可以運進加薩。
    2024/03/08 20:04
  • 拜登國情咨文猛攻「前任」 給宿敵貼民主威脅標籤

    2024美國總統大選前,現任的拜登最後一場國情咨文,儘管沒有點名,整場劍指他11月的對手前總統川普。拜登轟川普的美國願景,把他的國際主義世界觀,與川普偏孤立主義做鮮明對比;也重話批以色列,宣布將在加薩沿岸建臨時碼頭,運送人道物資;但拜登的移民政策也在場上被嗆聲。超過一小時的演說,拜登試圖說服美國人民,他的政策值得第二任,承諾捍衛生育權,也力推他的經濟政績,強調81歲的他有能力做好總統一職。
    2024/03/08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