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國峰會 結果共69筆

  • 美日菲深化區域安全合作 北韓.俄羅斯領袖傳將訪中

    在剛過去的周三與周四,華府極其熱鬧。先是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三的峰會,把美日同盟提升到新高度;週四先後舉行的美日菲三國峰會、美菲峰會以及岸田文雄的國會演說,把美國與盟友之間的深化合作,推到最高潮。而被視為美方同盟關係潛在對手的中國也不甘示弱,派出高層的第三把手親訪北韓,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半年的中國行鋪路,而俄羅斯總統普欽也計畫訪問中國。美中雙邊在朋友圈上拚場意味十足。
    2024/04/12 19:54
  • 馬習二會強碰美日峰會 陸藉機秀外交.兩岸對話能力

    相隔九年,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再次面對面會談。這次不是在第三地的新加坡,而是來到北京的人民大會堂,馬英九也從現任總統轉變為卸任總統。但整場會談仍維持兩岸同宗同源,以及情感牌基調,馬英九一方面呼籲和平,一放面更疑似藉由口誤,當著習近平面前說出「中華民國」四個字。分析坦言,中方把馬習二會從周一延後到周三,故意強碰美日峰會以及美日菲三國峰會,藉以反制美方,同時也透過馬習二會展現兩岸還是能坐下來談,降低大陸境內武統聲浪。
    2024/04/11 19:55
  • 日媒:日中韓峰會 預計5/26.27在南韓舉行

    日本朝日電視台引述日本及南韓政府消息人士說法報導,日本、中國及南韓當局,正協調5月26日及27日,在南韓舉行領袖會談,假使一切順利,這將是三國峰會時隔約4年半後再度登場。
    2024/04/10 12:05
  • 日媒:韓國正協調日中韓外長會議11月底舉行

    日本共同社報導,數名外交相關人士昨天透露,今年擔任日中韓3國峰會主席國的韓國就11月26日前後舉行外長,徵詢日本與中國的意見。
    2023/10/20 12:23
  • 中斷4年!中日韓峰會有望年底重啟 美力拉南太島國

    為抗衡中國在南太平洋擴張的影響力,美國總統拜登周一在白宮召開「美國與太平洋島國峰會」,要強化與南太國家的夥伴關係。但此前與中國簽署警務合作的索羅門群島總理沒有參與峰會,為美國的太平洋合作蒙上陰影。至於美國在東北亞的盟友日本與南韓,則為了穩定地區安全局勢,有意與中國重啟「中日韓峰會」,這個從2008年起,固定每年舉辦的三國峰會,早前因疫情和關係交惡而中斷四年。但日韓兩國在與中方見面前,先與美國助中大使會談,平衡中美的意思不言可喻。
    2023/09/26 19:54
  • 韓中日外交高官齊聚首爾 商討重啟三國峰會

    南韓、中國和日本三國外交部代表官員,25日齊聚南韓首爾展開一連兩天會談。
    2023/09/26 14:16
  • 白宮太平洋論壇峰會 美將與庫克群島、紐埃建交

    美國總統拜登25日起,主持第2屆美國太平洋島國峰會,路透社指出。
    2023/09/25 14:20
  • 觀點/習近平內外交困 有助拜習會實現

    美中領導人自去年11月在印尼峇里島會晤後,原擬就此開展雙方關係的漸次正常化,但今年2月受到間諜氣球案影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此推遲訪中,直到6月才成行。此後美國多位內閣首長接續訪中,美方力促再次拜習會可說溢於言表。不料習近平缺席本月在印度召開的20國峰會,外界以為他可能也不會出席11月在舊金山召開的APEC領導人會議,從而使得拜習會泡湯。
    2023/09/22 14:05
  • 77國集團+中國峰會在古巴舉行 討論科學發展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今、明兩天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參加「77國集團+中國」(G77+China)峰會,討論南方發展中國家的科學發展和合作。
    2023/09/16 09:55
  • 蔡英文出訪史瓦帝尼鞏固邦誼 較勁習近平?外交部:時間巧合

    總統府今(25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蔡英文總統將在9月5日至8日出訪我國友邦史瓦帝尼。由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剛訪問南非,出席金磚五國峰會,外界解讀有較勁意味。對此,外交部次長李淳表示,單純是時間巧合。
    2023/08/25 11:23
  • 習近平缺席金磚峰會論壇 中國問題專家直呼不太對勁

    金磚五國峰會在南非揭幕,中共領導人習近平21日晚間抵達當地,但隔天有場重要的論壇他沒現身,改由商務部長王文濤替他發表專題演說,對此研究中國問題的專家們直呼不對勁並深感疑惑。
    2023/08/23 11:09
  • 美日韓加強合作 東亞兩大軍事集團對抗漸成形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南韓總統尹錫悅,在華府近郊大衛營舉行首次三國峰會。強調美日韓三國合作關係,將隨北韓威脅增加而更加牢固,三國關係將走入新的時代。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三國峰會引起高度關注,美國能讓日韓走在一起,並強調三國國防合作,的確難得。日韓因為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在南韓的殘酷行為,使兩國關係起起伏伏,但是俄羅斯、中國大陸和北韓近來對東亞區域安全的挑戰,讓日韓願意放下前嫌來合作,顯示了大情勢的改變。」
    2023/08/22 16:53
  • 美、日、韓三國峰會在即 共同聲明再談「維持臺海和平」

    美國、日本和南韓三國領導人將在週五,在美國大衛營舉行峰會,除了建立熱線,三國還會發布共同聲明,可能會再度強調「維持臺海穩定」。其實不只美國、日本和南韓,菲律賓也在周二公布「六年國安政策」,將臺海關係視為潛在區域引爆點,還強調菲律賓會繼續關切臺海問題。
    2023/08/16 17:44
  • 日媒:美日韓峰會 美日美韓2聯盟將一體化

    美日韓領袖會議8月18日將在美國召開。日媒分析峰會將美日及美韓兩個同盟一體化,預料峰會後聯合聲明將明載每年定期舉行3國峰會、日本自衛隊與美韓軍隊每年實施聯合演習。
    2023/08/14 14:00
  • 美日韓欲牽制中國大陸及北韓 3國峰會及軍演將每年舉行

    美日韓3國高峰會預定8月18日在美國舉行,峰會的聯合聲明將明載未來3國峰會每年舉行。此外,日本自衛隊也將與美韓軍隊每年實施聯合演訓,目的在於牽制中國大陸與北韓。
    2023/08/12 06:08
  • 盼重啟3國峰會 王毅晤林芳正提中日韓交流

    日本共同社23日報導,日本外務省官員週日透露,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
    2023/07/24 14:53
  • 南非證實普欽缺席金磚峰會 俄外長代表出席解套

    下個月底即將在南非舉行金磚五國峰會,外界關注俄羅斯總統普欽是否出席。南非方面周四證實,普欽將不會親自參與這次會議。
    2023/07/21 15:56
  • 普欽遭通緝成外交難題 南非:金磚峰會將實體舉行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今天表示,儘管國際刑事法院通緝俄羅斯普欽,但普欽已受邀參加下個月的金磚五國峰會,該峰會將實體舉行。
    2023/07/10 10:04
  • 習稱支持南非辦金磚峰會 南非表態不逮捕普欽

    今年南非將負責舉辦金磚五國峰會,不過南非身為國際刑事法院一員,要不要逮捕前來參加峰會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可說是陷入兩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負責舉辦今年金磚峰會的是輪值主席國南非,不過南非同時身為國際刑事法院一員,要不要執行國際刑事法院3月時,對俄羅斯總統普欽發出的逮捕令,受到外界關注。原先傳出南非想要委請中國大陸來舉辦這次峰會,以解決尷尬場面,不過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在與南非總統的通話中表示,大陸支持南非主辦金磚峰會。」
    2023/06/12 15:58
  • 觀點/G7峰會衝著中俄 中亞峰會似針對美國、實則針對俄國

    七大工業國峰會(G7)與中國—中亞峰會上週幾乎同時召開,被形容為美中外交擂台賽,甚至引申為21世紀版的海權與陸權國家之爭。
    2023/05/24 14:40
  • 拜登趕場時間不夠? 美日韓G7僅談「2分鐘」

    日本廣島G7落幕,德國總理蕭茲緊接著訪問南韓,討論軍事合作,更親自到非軍事區參觀。而根據日媒朝日新聞,美日韓三國領袖,在G7場邊只會面2分鐘,拜登當面邀請尹錫悅和岸田文雄,再選一天到華府舉行正式三國峰會。
    2023/05/22 17:47
  • 七大工業國峰會談俄烏、經濟、台海 CNN:史上最忙G7

    日本廣島G7峰會即將登場,預料主題將圍繞在目前與G7各國對立的中國與俄國,討論議題之多也被CNN形容是史上最忙的一次G7。尤其專家表示中國大陸議題比俄烏更複雜,因為還牽涉台海問題,而出發前,日相岸田也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內的全球半導體大老,討論維持未來供應鏈穩定重要性。
    2023/05/18 18:32
  • 睽違3年中澳領袖再會 澳總理喊話習近平:取消貿易制裁

    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態,將與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後,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14日證實,他將在峇里島二十國峰會(G20)上與習近平會面,這也是中澳兩國領袖、睽違3年後首次面對面會談。《澳洲新聞網》(ABC)報導,艾班尼斯日前曾接受訪問,表示如果能與大陸領導人會晤,他希望北京取消對澳洲實施的貿易制裁,「對澳洲生產的葡萄酒、牛肉或其他產品實行制裁,並不符合中國經濟利益。」
    2022/11/14 15:34
  • 索羅門心回意轉 南太14島國與美簽署夥伴宣言

    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太平洋領袖峰會」週四在華府召開,拜登在會上大撒幣,拋出8.1億美元的加碼援助,更與14個南太島國簽署夥伴關係宣言,連今年5月已經與中國簽下安全協議,並在稍早公開表明,峰會上不會簽署聯合聲明的索羅門群島,都改弦易轍,接受美方的摸頭。但在隔了半個地球的北韓,卻堅持向美方示威,在短短五天內三度試射飛彈。由於當前美韓軍演剛結束,美日韓軍演正登場,北韓連番飛彈試射帶有明顯的對抗意味。
    2022/09/30 19:53
  • 美太白宮峰會宣言 親陸索羅門群島簽了!

    幾十年來美國對太平洋島國的忽視,加上中國的積極經營,終於讓美國感受到在南太平洋必須急起直追,白宮舉辦首次的太平洋島國峰會、公布有史以來第一部太平洋夥伴戰略,也宣布增加在太平洋島國的外交使團,這次峰會最受矚目的是今年和中國簽署安全協議的索羅門群島,一度傳出總理蘇嘉瓦瑞不會簽署峰會宣言,最後美國承諾的投資,最大單一獲益國,是索羅門群島。
    2022/09/30 1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