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國寶歌王 結果共18筆

  • 「國寶歌王」器官衰竭過世!遺孀心碎悲喊:他沒有過得很好

    「國寶歌王」文夏(本名王瑞河)去年(2022)4月6日晚間因器官衰竭於睡夢中過世,享耆壽94歲,小他25歲的遺孀文香先前還埋怨老公都沒有託夢,質疑「是在那邊把到年輕妹就忘了我嗎?」近日文香透露終於夢見文夏,整個情境都相當清楚,而為了幫亡夫圓遺願的她,也透露目前還差120萬資金缺口。
    2023/03/30 14:57
  • 昔3度心肌梗塞!83歲謝雷「已交辦後事」再驚爆致命隱疾

    高齡83歲的「國寶歌王」謝雷出道近一甲子,曾發行過逾百張專輯,更是台灣首位出國語專輯的男歌手,當年紅遍整個東南亞,然而近年來3度歷經心肌梗塞的他,從鬼門關走了一遭全看開了,曾豁達對家人交代後事並稱自己「不要急救」。沒想到其實謝雷還有另一隱疾,一發作就痛到無法下床,他難受表示「痛幾次就怕了!」
    2023/02/23 08:09
  • 國寶歌王病逝...遺孀認等10個月沒入夢! 「可以一個人輕鬆」

    「國寶歌王」文夏(本名王瑞河)2022年4月因器官衰竭於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遺孀文香在眾多親友陪伴下,逐漸走出喪夫之痛。她和紀露霞、西卿、劉福助、亦帆、朱海君、陳明章、董事長樂團、朱頭皮、許富凱、草屯囝仔、曹雅雯等多位重量級歌手,將在「穿樂百年 咱的臺語歌—臺語百年歌曲音樂會」開唱,她表示將在音樂會上演唱老公的作品。
    2023/02/03 12:05
  • 「國寶歌王」器官衰竭猝逝!享耆壽94歲 遺孀痛喊:都不託夢

    資深男星「國寶歌王」文夏(本名王瑞河)曾疑似遭到看護餵毒導致昏迷,直到第5天才清醒,一度瘦到只有25公斤;怎料,去年4月器官衰竭於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文夏辭世9個多月,仍未託夢囑咐遺願,讓遺孀心痛不已。
    2023/01/10 08:27
  • 「國寶歌王」文夏遺願曝光!女兒認了有進度 淚曝:早有預感

    國寶歌王文夏今年四月過世,生前最掛念的紀錄片及文物館在妻女及各界朋友的努力下,陸續有了明確進展,文夏女兒文姬說:「2019年開拍的《夏日的文化洋行》紀錄片,目前已經進入後製階段,預計明年5月20日文夏老師冥誕時上映。」
    2022/11/23 17:12
  • 今520文夏冥誕!陳昇驚爆他「生前上酒家」文香反應曝

    「國寶歌王」文夏(本名王瑞河)上月6日晚因器官衰竭於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今(5月20日)是文夏冥誕,沒想到藝人陳昇竟驚爆文夏「生前上酒家」,遺孀文香的反應也曝光。
    2022/05/20 15:46
  • 文夏離世後紀念看板揭幕 文香母親節談婆婆:她真的很偉大

    「國寶歌王」文夏(王瑞河)於上(4)月初逝世,令人感到悲痛不捨,全美戲院國寶畫師顏振發繪製大型文夏「台灣歌神」紀念看板,於今(8)日母親節上午揭幕,文夏遺孀文香及女兒王文姫也出席,文香值此節日,談及文夏的媽媽,也忍不住直呼「很偉大」,要多多向對方學習。
    2022/05/08 13:58
  • 文夏遺孀文香「頭七枯坐到天明」 第一個沒老公陪伴的母親節

    「國寶歌王」文夏(王瑞河)因器官衰竭於上(4)月初過世,遺孀文香今(3)日出席「舊情綿綿-台語經典演唱會」記者會,起初談及文夏時還當眾開玩笑:「現在我是遺孀,未亡人!想開一點就是這樣。」逗樂其他藝人,會後受訪時卻忍不住淚崩,不相信文夏已經離開:「突然間這樣子,都沒有跟我們告別,都沒有交代什麼,心裡真的很不捨。他真的是很好的先生和爸爸,對我是200%的好。」她數度哽咽抽泣,說在頭七時,她一個人在沙發枯坐到天明,始終等不到文夏回來。
    2022/05/03 15:20
  • 文夏告別追思 遺孀文香不捨喊思念 陳昇致敬唱「黃昏的故鄉」

    國寶歌王文夏,6日晚間因器官衰竭,於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今天(15日)上午舉行安息禮拜,副總統賴清德頒贈褒揚令,演藝圈的好友余天、林沖、陳昇、董事長樂團等人前來致意,遺孀文香痛哭,表示盡全力完成文夏的遺願。
    2022/04/15 13:34
  • 文夏告別式/劉福助要他去找豬哥亮「開演唱會」 賴清德親頒褒揚令 

    「國寶歌王」文夏因器官衰竭6日晚上於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文夏的安息禮拜今(15日)在一殯舉行,副總統賴清德現身親頒褒揚令,演藝圈共事過的伙伴楊貴媚、余天、洪榮宏、董事長樂團、劉福助、林沖、黃鐙輝與恬娃等人皆到場懷念他。
    2022/04/15 11:50
  • 文夏告別式/林沖痛哭曝「去年我也差不多了」 洪榮宏獻詩歌

    「國寶歌王」文夏(王瑞河)因器官衰竭上週三(6日)享耆壽94歲,今(15)日在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辦安息禮拜,文夏遺孀文香,陳昇、紀寶如擔任追思致詞,宋達民牧師證道、周子寒讀經、洪榮宏獻唱詩歌,藉由基督教的儀式來送文夏最後一程,紀念他不平凡的一生。
    2022/04/15 09:57
  • 國寶歌王文夏辭世!「遺孀文香」下月首獻聲開唱

    「舊情綿綿-台語經典演唱會」即將在5月28日晚間7時,於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舉行,選取1960至1980年代表性歌手演出,包括「寶島歌后」紀露霞、「嘻哈祖師爺」劉福助、「布袋戲歌后」西卿、「金曲歌后」官靈芝、「寶島歌王」洪榮宏、文香(國寶歌王文夏遺孀)、李炳輝,許志豪擔任主持人,「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與資深音樂人梁序倫擔任音樂總監與製作人,藉由演唱當時走紅的歌曲,重溫那些精彩年代、品味當年。
    2022/04/12 20:05
  • 「國寶歌王」文夏器官衰竭辭世 享耆壽94歲

    「國寶歌王」文夏,昨天晚上因為器官衰竭,在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最知名的代表作就是《媽媽請你也保重》以及《黃昏的故鄉》,這兩首被許多後生晚輩重新翻唱致敬。文夏更是台灣歌壇有史以來活躍最久的歌手,2017年九十歲時還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個人演唱會,不過晚年傳出被看護下毒,導致體力衰弱,減少公開露面的次數。
    2022/04/07 19:05
  • 「國寶級歌手」文夏病逝!董事長樂團聞噩耗回應了

    「國寶歌王」文夏6日不幸傳出病逝消息,當日晚間因「器官衰竭」在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而台灣優質生命協會也出面證實該消息。對此,董事長樂團聽聞噩耗也表示不捨,坦言至今仍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2022/04/07 16:09
  • 慟!「國寶歌王」文夏器官衰竭過世 享耆壽94歲

    「國寶歌王」文夏(本名王瑞河)驚傳昨(6)日晚因器官衰竭於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台灣優質生命協會證實消息,透露文夏大體目前在一殯,將採基督教儀式且不設置靈堂,告別式日期則還未確定。
    2022/04/07 14:40
  • 94歲歌王中毒瘦剩25公斤 陳昇悲曝近況「這裡不行了」

    高齡94歲的「國寶歌王」文夏2年前疑似遭到看護餵毒導致昏迷,直到第5天才清醒,一度瘦到只有25公斤。由於文夏往年都會與陳昇在舞台上倒數迎新年,現在卻因為病情無法參與。對此,好友陳昇2021年末最後一天也曝光文夏病況,直言對方「板金都不行了」。
    2022/01/01 04:54
  • 昔中毒暴瘦剩25KG 94歲歌王將打疫苗「妻認安全」

    近日全台各地陸續傳出接種完AZ疫苗返家後猝死的案例,至今已累積20多例,儘管無法證實死因與疫苗有關,但引發人心惶惶。高齡94歲的「國寶歌王」文夏原定今(18)日將接種疫苗,卻臨時接到安養院通知要領完疫苗才能施打。妻子文香透露文夏先前暴瘦到剩25公斤,認為儘管疫苗有副作用,但「打了比較安全!」
    2021/06/18 11:18
  • 洪一峰曲終謝幕 馬總統親致意

    洪一峰因為胰臟癌導致器官衰竭離世,台語歌壇痛失國寶,馬總統在第二天將近中午,趕到醫院的簡易靈堂,向洪一峰家屬致意;洪一峰一生音樂創作不斷,像方瑞娥、月亮歌后李珮菁都是他的徒弟,台語天后江蕙,也受到洪一峰很深的影響,從1月3日開始,她就每天上部落格替老師打氣,沒有間斷;為了送別一代國寶歌王,家屬已經決定3月13日進行追思禮拜。
    2010/02/25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