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豆漿減肥紅麴產品烹飪深交摩鐵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寶林中毒
  • 搜尋:

    國家級警報簡訊 結果共12筆

  • 國防部翻譯「飛彈、空襲」錯誤連連 綠營口譯哥:外媒嚇壞

    國防部昨天下午接連發布四次國家級警報,但在英文翻譯中被揪出許多錯誤,除了把「衛星」當成「飛彈」(Missile),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口譯哥」趙怡翔昨天也在節目中提及此事表示,這些連發的警報簡訊,還將「防空」(Air Defence)英文寫成「Air Raid」(空襲),讓他直呼簡直是錯得離譜,就連來觀選的外媒看到也嚇壞。
    2024/01/10 10:01
  • 北韓屢射火箭引安全疑慮 鄰國日本南韓都曾發警報

    中國大陸發射衛星飛越南部上空,國防部首度對此發布國家級警報簡訊;這不僅在台灣,日本、南韓都曾因北韓發射搭載衛星的火箭而向民眾發送警報提醒。
    2024/01/10 06:31
  • 防空警報掀恐慌!「2族群」易陷焦慮 逾一週速就醫

    國防部今(9日)下午突發布國家級警報,針對此事,國防部也發出聲明稱「中共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長征系列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警報一響引起不少民眾恐慌。對此,有醫師就示警,這類警報簡訊對「2類對象」影響極大,恐產生焦慮、失眠等症狀,若經過一週仍未緩解,必須趕緊就醫治療。
    2024/01/09 19:10
  • 【今晚熱搜】地震/熊好券/木子小姐/艾璐/吳進木

    今(3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地震」。今日傍晚5時46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震央深度僅19.4公里,幾乎全台有感。面臨到這麼大的地震,許多人都質疑為何沒有發布國家級警報簡訊?對此,地震測報中心也回應了。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1/03 21:07
  • 地震晃到暈!國家級警報卻沒響 氣象局曝原因

    今(3)日傍晚5時46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震央深度僅19.4公里。中央氣象局指出,這起地震最大震度4級地區為宜蘭縣、台北市、新北市;最大震度3級為花蓮縣、台中市、新竹縣、桃園市和新竹市。面臨到這麼大的地震,許多人都質疑為何沒有發布國家級警報簡訊?對此,地震測報中心也回應了。
    2022/01/03 19:56
  • 國家級邊緣人?地震警報簡訊只發台北市 氣象局回應了

    台灣東部海域今(30)日中午12時37發生芮氏規模5.9有感地震,雙北、宜蘭、花蓮、桃園、苗栗、雲林最大震度各有3級至4級,不過不少民眾反應表示,同樣震度的地區,卻只有台北人收到「國家級警報簡訊」,質疑其他縣市是否被遺忘,對此,中央氣象局也給予回應了。
    2020/09/30 16:22
  • 國家防疫警報! 染疫乘客遊北北基51景點

    政府防疫首次以國家級警報簡訊,發布鑽石公主號遊客行程,包含九份老街、十分老街、故宮、和平島、忠烈祠,野柳等等,總共多達51個景點,疾管署表示,1月31日,如果民眾去過這些景點,請留意近日是否有發燒症狀,也請自主健康管理至2月14日。
    2020/02/07 23:27
  • 北投地震簡訊挨批太慢 NCC:非國家級警報

    台北市北投區今天發生芮氏規模5.7地震,台北市震度3級,不少民眾收到通報簡訊,但有人質疑發送太慢,NCC澄清,這次非國家級警報,僅為警訊通知,不需即時發送。
    2018/01/17 15:12
  • 國中會考登場 遇地震聽廣播「緊急疏散」

    今天是國中會考第一天,由於12日宜蘭發生規模5.8地震,這幾天都會有餘震,監試委員會視地震狀況決定,要「就地掩蔽」或「緊急疏散」考生要注意廣播,而且不要把手機帶進場內,萬一國家級警報簡訊響起會被扣分,而最近北捷殺人案的鄭捷伏法,社會科選項裡出現「死刑」,考檢察官有沒有判死刑的權力。
    2016/05/14 12:30
  • 「地震預警」日本誕生 技術純熟仍有差錯

    宜蘭一日兩震,台灣國家級警報簡訊首度派上用場,事實上全球第一套地震預警系統是在日本誕生,他們從2007年就開始投入使用,儘管已經用了快10年,日本的地震速報系統還是會出錯,沒有辦法達到100%的準確率。
    2016/05/12 21:59
  • 非都收到! 國家級警報首發「有30封、有沒響」

    宜蘭發生芮氏規模5.8地震,剛上線的國家級警報簡訊首度派上用場,照道理區域震度達4級以上民眾都會收到,但卻出現了有的有收到、有的沒收到、有些甚至地震都搖完了手機才響傳來訊息,還有民眾碰到一口氣連收到30封手機收到沒電,怎麼會有這樣的落差?NCC解釋跟手機型號以及電信業者有關,目前只有21款手機OTA功能完善才能收得到。
    2016/05/12 18:37
  • 國家級警報「他有我沒有」 簡訊有「時間差」

    北台灣發生芮氏規模5.8地震,不過第一時間,剛上線的國家級警報簡訊,有民眾第一時間收到但卻有人簡訊一直沒通知,甚至地震都搖完了,手機才開始響傳來訊息,初步了解跟手機型號、區域有關,也有人反應4G收得比較快,地震速報出現明顯落差。
    2016/05/12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