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國家監察委員會 結果共11筆

  • 快訊/陸監察委派人赴武漢 全面調查李文亮案

    被認為是大陸武漢肺炎,第一位吹哨者的武漢醫生李文亮病逝後,引起大陸輿論沸騰,最新消息是大陸官方決定要全面調查這起事件,新華社報導:大陸國家監察委員會決定派人前往湖北武漢,全面調查李文亮事件。
    2020/02/07 13:43
  • 陸國家監察委首次出手! 貴州前省長落馬

    中國國家監察委員會今年「兩會」時正式成立。1日深夜,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布國家監委成立後第一個落馬高官─前貴州省委常委、副省長王曉光。
    2018/04/02 12:51
  • 國務院副總理4人 無人得全數同意票

    大陸中央新一屆的領導班子在今天表決選出國務院轄下部門幹部之後,等於全數底定。許多名單並不意外,國家副主席由王岐山接任,他卸任政治局常委後僅以普通黨員身分,直接晉身國家權力核心;另外一個各界關注的職位,跟國務院平行的新單位:國家監察委員會,第一屆的主任由楊曉渡擔任,曾經和王岐山一起打貪,至少打掉13名副部級以上的官員。不過這項職務,楊曉渡要匯報的對象是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因此各界評估楊曉渡仍然是反腐的二把手。
    2018/03/19 21:26
  • 外媒:習舊部楊曉渡 反腐促仕途竄升

    中國大陸人大今天進行包括國務院總理等一連串選舉,其中,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當選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最受注目。外媒報導,楊曉渡為習近平舊部,在躋身紀檢後,開始快速晉升。
    2018/03/18 17:02
  • 擴大反腐! 陸「超級機構」國監委主任出爐

    今年大陸兩會備受國際關注的其中一項議題是設立「國家監察委員會」,因為它被認為大幅擴張反腐的範圍,不只貪官,包括國營企業老闆跟公辦教育醫療都管得到的「超級機構」,今天(18日)上午大陸人大投票,確定了國家監察委主任的人選。
    2018/03/18 13:06
  • 中國國家監察委主任人選 提名楊曉渡

    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天繼續人事選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名李克強為國務院總理人選,人大主席團確定監察部長楊曉渡為新設的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候選人。
    2018/03/18 10:26
  • 陸新憲法上架 設「國家監委」中央領導反腐

    大陸禮拜天才剛剛完成修憲審議,結果隔天,新修憲法的文本已經能在北京的書店買到,有民眾一口氣買了100本;大陸中央急著宣傳新憲法,同時對國際間習近平任期無限的爭議,也藉由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做出回擊;另外這次新修憲法,還有另一項重點,就是要設立國家監察委員會,這個國家監察委員會將隸屬國務院底下,成為大陸最高級別的國家監察機關,未來它的監督範圍將涵蓋所有國家公職人員與國企管理人。
    2018/03/13 21:55
  • 中國監察法草案:國家監察委主任任期最多10年

    中國監察法草案今天上午由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全體會議審議。根據草案,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任期有2屆10年的限制,但地方監察委員會主任則無。
    2018/03/13 11:00
  • 中共權力核心投票 紙本、不記名進行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針對史上的第5次修憲,以不記名的紙本選票進行投票表決,結果當然不意外,一如預期將近全數通過。這次的修憲內容,包括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習思想冠名入黨章,以及「中國共產黨領導」這一句話,首次寫入大陸憲法的正文裡。這次修憲總共修改21項,絕大部分都跟即將成立的「國家監察委員會」有關,修憲完成也代表習近平的歷史定位正式確立。
    2018/03/12 21:51
  • 聚焦修憲 中共19屆二中全會今召開

    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19屆二中)今、明兩天在北京召開,將專門討論修憲問題,預料「習思想」和國家監察委員會設置問題為修憲重點。
    2018/01/18 12:56
  • 習近平19大報告  反腐上綱至國家意志

    習近平今天說,要組建各級監察委員會與中共紀律檢查機關合署辦公,並制定國家監察法,賦予監委會職權和調查手段,「用留置取代兩規」。揭示中共將反腐上綱至「國家意志」。
    2017/10/18 16: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