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波比跳愛愛黎明詩香港米酵菌酸防備心深交河粉心房
  • 搜尋: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結果共16筆

  • 海葵颱風暴風圈逐擴大!今起大雨炸四天 強風豪雨區曝

    中颱風海葵逐步進逼,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預測,海葵暴風圈「未來有逐漸擴大趨勢」,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50公里可能會擴大到180公里。也提醒,海葵暴風圈預計今(2)日晚間接觸台灣東部近海,各地要嚴防強風豪雨。也預計明天(3)到週二(5)都是海葵颱風的影響階段。
    2023/09/02 10:47
  • 杜蘇芮颱風逼近!手機3招隨時掌握颱風動向及停班課資訊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目前已經成長為中颱,很可能成為4年來首個侵台的颱風,意味著民眾有機會放颱風假,因此不少人都相當關注,而除了收看新聞報導之外,民眾也能利用手邊的智慧型手機隨時掌握颱風最新動態。
    2023/07/24 09:34
  • 高市山區強降雨 茂林、多納淹水一級警戒

    高雄市受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今天下午3時多山區有短延時強降雨,包括桃源、茂林區等都有雷雨,時雨量近80毫米,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還發布多納淹水一級警戒。
    2021/06/09 17:32
  • 梅雨彈轟炸全台!「5縣市」列淹水高風險

    近日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易有大雨或豪雨,尤其中南部山區要嚴防致災性降雨機率,屏東縣政府為了維護民眾安全,提前宣布春日鄉士文村明(22)天停班、停課,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也提醒5縣市為淹水高風險、6地區為坡地防災重點區。
    2020/05/21 20:05
  • 暴雨、乾旱、病蟲害! 「這兩城市」最有危機意識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加劇,颱風、乾旱、熱島效應等,逐漸成為常態。專家學者提醒若碳排量再不降低,氣溫不斷上升的狀況下,在未來降雨量最多恐增加50%,天下雜誌根據英國碳揭露計畫10月底發佈的最新報告發現,只有兩個直轄市最有極端氣候危機意識。
    2019/11/13 00:21
  • 山區洪水偵測新專利 大幅提高防災預警效能

    科技部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今天舉辦107年度成果發表會,發表「山區洪水偵測方法」創新專利技術,透過即時影像辨識進行分析,偵測河道內的洪水資訊,大幅增進洪水防災的預警效能。
    2019/04/12 11:20
  • 促進災變因應作為 立委考察中央災變中心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立委今天考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和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建議加強中央、地方的災情聯繫和回報;科技部和消防署除詳述現有運作機制外也允諾加強。
    2018/11/21 14:54
  • 颱風眼清晰駭人!山竹還會再增強 東半部影響最直接

    不可忽視!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今(11日)增強為強烈颱風,而根據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整理的各國路徑預報,大多認為山竹先朝菲律賓呂宋島北方海面,再朝巴士海峽方面移動。中央氣象局表示,山竹颱風外圍環流週五(14日)晚起開始影響到東半部、恆春半島地區,週六(15日)至週日(16日)上半天影響台灣最明顯。
    2018/09/11 19:51
  • 山竹接近台灣時恐是「強颱」 一張圖看路徑+威脅時間

    可別輕忽了!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已由輕颱增強為中颱,以每小時34公里速度,向西進行!氣象局估山竹颱風將朝巴士海峽方向移動;另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整理的各國颱風路徑預報大多顯示,山竹皆很穩定的朝菲律賓東方海面移動,代表山竹對台威脅性不容小覷!  
    2018/09/09 19:49
  • 快訊/遭質疑政府砍氣象預算 防災中心、氣象局反駁

    南台灣致災淹水引發天氣專家吳聖宇的批評,認為政府將氣象學界的研究經費預算砍掉,質疑政府對預報不是真的有心,對此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和氣象局都發表聲明回應,防洪中心旱災房中心整併是為了發揮應用的綜效,氣象局則是說政府對於預算和計畫都很支持,反駁天氣專家的質疑。
    2018/08/25 17:39
  • 這些縣市注意!瑪莉亞明晚觸陸 9縣市列強風高危區

    強颱瑪莉亞朝台灣直撲而來,氣象局已於今(9)日下午2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稍早也提供最新訊息,表示瑪莉亞預計在明天(10日)下午5點左右接觸台灣北部陸地,包括基隆、宜蘭及雙北等9個縣市,都被列入強風致災風險區,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2018/07/09 17:03
  • 災防簡訊逾9成民眾滿意 地震速報最有感

    行政院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表示,針對災害預警去年共發出1萬3719則災防訊息,而在滿意度調查中,超過9成的民眾滿意這項服務,5成2的民眾印象較深刻訊息是地震速報。
    2018/04/17 14:19
  • 災防中心更親民 成立LINE帳號逾4萬人追

    行政院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舉行106年成果發表,災防中心董事長蘇芳慶表示,為讓服務更親民,3月底與LINE合作成立官方帳號,1個月內超過4萬人加入,透過推播提供及時提醒。
    2018/04/17 12:05
  • LINE在台三大新投資 防災、選舉都關注

    LINE今天宣布今年在台投資計畫,包括與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合作開發官方帳號,並預告「2018年選舉專案」,為候選人規劃宣傳,及在台展開LINE MOBILE和LINE FINANCE新服務。
    2018/03/09 14:35
  • 全台超商監視器 災防中心擬納災害監控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提案建議,災害發生的即時監控可結合全台超商監視設備,以擴大救援及防治效力;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陳宏宇今天表示,此案正在研擬。
    2016/12/01 12:33
  • 極端氣候 /極端氣候頻繁 專家:短延時降雨易致災

    蘇迪勒前腳剛走,中颱現在已經步步進逼,氣象局說最快這個周末對台灣產生影響,而夏季發生的颱風、梅雨鋒面以及西南氣流所帶來的大雨,在專家眼中就是最有可能達到致災型的「短延時降雨」,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統計,過去20多年就有9年這種極端降雨平均超過10日,最基本定義是只要連續2小時雨量加總超過160毫米就有致災性。
    2015/08/17 2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