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抗癌領錢河粉穩定黎明詩好色過失致死安歆澐
  • 搜尋:

    國家情報 結果共173筆

  • 美情報總監稱 不排除北京利用TikTok影響大選

    近期美國眾議院加大對社群平台TikTok施壓,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中國大陸可能會利用TikTok影響2024年美國選舉。
    2024/03/13 12:10
  • 烏缺彈戰況不妙 俄年產300萬砲彈 美.歐三倍

    烏克蘭戰況不樂觀,日前教宗方濟各建議烏克蘭要有豎白旗勇氣,對烏國士氣造成打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也對烏克蘭戰況提出警告,嚴重缺乏砲彈的狀況下,烏軍恐越來越難挽頹勢。北約的情報也顯示,俄羅斯如今的砲彈生產量,已經是美國和歐洲的三倍,俄羅斯一年生產將近300萬枚,而美國和歐洲僅生產120萬枚。烏克蘭向西方要求的F-16戰機,有望在7月升空,不過西方原本承諾提供45架,卻只送出了6架。
    2024/03/12 19:55
  • 哈瑪斯武器上印韓文? 南韓國情院公布照片控北韓秘密軍援

    南韓國家情報院8日指控北韓援助巴勒斯坦激進份子「哈瑪斯」(Hamas),並公布1張北韓產的「F-7火箭推進式榴彈發射器」的照片,聲稱北韓向哈瑪斯提供這類能夠在與以色列的重途中派上用場的軍武,呼應「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先前的報導。
    2024/01/09 12:13
  • 誰接班金正恩? 韓國情院:女兒金朱愛最有可能

    南韓國家情報院院長被提名人趙太庸4日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女兒金朱愛,是最可能的接班人,這是南韓國情院首度研判,可能由她接掌北韓政權。
    2024/01/05 15:11
  • 南韓國情院首度判斷 金正恩愛女金主愛被視為「接班人選」

    南韓國家情報院(NIS)最近首次表示,他們認為金主愛、是接任北韓「共產主義王朝」最有可能的繼任者。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國家情報院首次正式指認,金主愛為可能的繼任人選。該機構強調,由於北韓權力繼承問題中有許多變數存在,他們將全力關注所有可能的情況。
    2024/01/04 17:29
  • 尹錫悅再換閣員 提名前駐聯合國代表任外長

    南韓總統尹錫悅內閣再度展開人事變動,提名前南韓常駐聯合國代表趙兌烈作為外交部長,國家安保室長趙太庸為國家情報院長。
    2023/12/20 14:23
  • 美國通過2024國防授權法 加強挺台力道

    美國聯邦參眾議院今(15)日表決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法案包括美台擴大軍事訓練計畫和網路安全合作,此外,在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計畫上,因為台灣軍購的魚叉飛彈遲遲未交貨,美國國會要求國務卿與國防部長未來四年內,每180天就要向國會報告一次對台灣安全援助的進度。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國會要求行政部門對台灣提出更多的相關報告,讓國會更清楚掌握現在的台海局勢,及台灣在備戰上的準備情況是否完整,國防授權法當中所推動的條款包括,未來每180天國務卿跟國防部長都要向國會報告台海的最新局勢,及武器運送到台灣是否能彌補延宕的部分,另外美國國會也在法案當中加上,國防部必須在每180天向國會另外報告資訊戰或網路攻擊的情況,在台灣究竟嚴重到什麼程度,且不只國防部跟國務院,國防授權法也要求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在法案通過後的60天內,必須立刻對台灣的局勢提出完整的安全報告,從這些不斷地報告,尤其國會向行政部門要求對台海局勢做徹底認識,可以看得出來美國國會對目前的台海局勢抱持高度的謹慎,且認為台海局勢到目前為止仍然非常緊張。」
    2023/12/15 16:30
  • 扯!國防部軍情局上校、中校造假情資 爽賺千萬獎金被收押

    身為保衛國家的國軍,竟然利用不實的情報資料詐領工作獎金!士林地檢署日前接獲消息,得知國防部軍事情報局一名蘇姓上校和蘇姓中校,疑似和其他情報單位聯手「造假情資」,藉此詐領千萬工作獎金,時間長達5年之久。檢方蒐證後於今年6月執行搜索,並帶回蘇姓上校和中校聲請羈押獲准,近期全案偵查終結,兩人雙雙被起訴,但因罪嫌重大,法院予以收押。
    2023/11/07 15:53
  • 傳北韓已供俄羅斯逾百萬枚砲彈 換取衛星與核艦技術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南韓國家情報院(NIS)數據報導,北韓自8月初以來,已向俄羅斯出口逾100萬枚砲彈。
    2023/11/02 17:45
  • 南韓情報機構:金正恩有意提供哈瑪斯軍武

    南韓國家情報院周三發表監查報告,表示北韓領袖金正恩最近正尋求,在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中支援巴勒斯坦的方案。
    2023/11/02 11:18
  • 脫北難度增!4位脫北者乘坐木船到南韓投誠

    根據韓聯社報導,24日有4位北韓「脫北者」乘坐木製船隻南下向南韓投誠,在江原道束草市被南韓漁民發現,對此,南韓國家情報院聯絡相關部門已展開調查。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說明,「南韓政府表示,有4名北韓民眾乘坐木製船,越過韓半島東海岸的北方界線,表達有投誠的意願,這4名北韓民眾是在24日早上被南韓江原道沿岸的漁民先發現,其中包含1名男性和3名女性,由於脫北者來到南韓之後,為了確認身分及目的,必須經過南韓當局長時間的調查,目前為止包括南韓統一部在內的各部會,都還沒有對這起投誠事件公開做任何進一步的詳細說明。」
    2023/10/25 15:08
  • 趙天麟激吻陸女爆不倫戀!前幕僚籲自證:交流僅限情慾無國族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爆出婚外情,對象竟還是一名大陸女子,兩人多張不倫親密照昨日也在網上瘋傳。對此,趙天麟前幕僚江昱欣直言「停損已經難了」,當初趙天麟曾要求自己寫《國家情報工作法》修法草案,加重對於出賣情報人員相關行為的刑責,如今卻成為台派長輩眼中的「男版馬文君」,真是不勝唏噓。
    2023/10/24 13:06
  • 五眼聯盟罕見發聯合聲明 指責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

    五眼聯盟(Five Eyes)國家情報首長今天共同發布一份罕見聯合聲明,指責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並利用人工智慧(AI)對各國進行網攻和間諜活動。
    2023/10/18 15:10
  • 金正恩揚言焦土戰 南韓情報:估速戰速決

    美韓「乙支自由護盾」軍演讓北韓大發雷霆,對此,朝鮮中央電視台釋出兵推影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前往演習所指揮,下令要對南韓各地目標進行「焦土核打擊」,還直指要全部佔領朝鮮半島南半邊的領土。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南韓最高情治單位國家情報院表示,目前掌握到的情資,北韓如果發動戰爭,將不會採取長期戰,而是會採取傳統的武器及核武器相結合的速戰速決,另外俄羅斯已經在七月向北韓正式提議,希望北韓、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三國能一起展開聯合軍演,不過北韓本身無法發動長期戰,關鍵在於北韓目前的原油存量不足以發動戰爭,所以只能靠毁滅性更為強大、殺傷力更為強大的核子武器來取得優勢。」
    2023/09/07 16:01
  • 罰責太輕!南韓技術外洩嚴重 多流向中國大陸

    為防止半導體技術外洩,南韓產業部擬對竊取產業機密加重量刑,雖然沒有透露針對哪個國家,但有分析家指出,南韓大部分技術外洩的目的地在中國大陸。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最近跨國產業間諜還有技術外洩犯罪這幾個詞在南韓受到越來越廣泛的關注,因為南韓賴以為生的許多尖端技術,正在進一步外洩侵蝕到國家的發展基礎,根據南韓最高情治單位國家情報院的統計數據,從2017年到2022年,六年的時間內,南韓的產業機密外洩件數統計就多達117件,平均每個月就發生1.6件,大部分外洩的都是半導體或液晶顯示器等高端技術,而南韓法務部則統計,這些外洩件數有九成都是流向中國大陸,至於117件的外洩案當中更有36件屬於國家級的核心技術。」
    2023/08/31 14:59
  • 北韓疑在美日韓峰會期間挑釁 試射洲際飛彈

    周五將舉行美日韓峰會,根據南韓國家情報院表示,北韓疑似將在峰會期間挑釁,可能會試射洲際飛彈。
    2023/08/18 15:43
  • 北韓駭客大升級 完美復刻南韓最大入口網站NAVER竊個資

    南韓國家情報院(NIS)今(14)日發出警告,表示北韓的駭客試圖利用偽裝成南韓最大入口網站「NAVER」的釣魚網站發動攻擊。國情院指出,北韓駭客製作的山寨版NAVER跟正版網頁的相似度超高,就連即時新聞、廣告版面等內容都相當雷同,光頻外觀難以分別真偽,竊取南韓用戶個資的可能性大增。
    2023/06/14 17:08
  • 防被中國「監看」 英國決定拆除所有陸製監控設備

    早在2022年,英國內閣就曾發文提醒各級政府機關,不要再安裝陸製的監控設備,以免讓潛在國安危機愈發擴大。《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倫敦正式修改政府採購規則,同時發布聲明表示,英國將逐步進行拆除任務,要將所有裝設在中央政府機構內敏感區域,所有與中國《國家情報法》有關聯的陸製監控設備移除。雖然在官方聲明中,並未點名任何陸資企業,但仍有執政黨議員在推特喊話,要蘇納克(Rishi Sunak)內閣直接封殺,市占率最高的兩家陸資監視設備大廠:海康威視(Hikvision)與浙江大華。
    2023/06/08 10:41
  • 後悔生在北韓!百姓輕生率增40% 金正恩下令「防自殺」 

    北韓近年飽受飢荒所苦,加上受到國際制裁與新冠疫情封鎖邊境,人民生活苦不堪言;南韓國家情報院(NIS)統計,今年輕生率比去年高出40%,且有多起是「家庭集體輕生」,讓領導人金正恩緊急下達命令,要求制訂「防止輕生」對策,強調自殺是對國家的「叛變行為。」
    2023/06/07 15:08
  • 南韓國情院:金正恩體重達140公斤 酒精、尼古丁成癮

    據南韓國家情報院掌握資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酒精與尼古丁成癮狀況惡化,可能深受睡眠障礙困擾,體重推測超過140公斤。
    2023/06/01 09:11
  • 北韓飢荒與輕生率激增 金正恩定調是「叛國行為」

    南韓國家情報院今(31)日指出,北韓近年糧食供應問題加劇,飢荒與輕生率暴增,民生所引起社會動盪,犯罪率也高漲。針對輕生率攀升問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其定調「反叛社會主義」行為,並要求採取對策。
    2023/05/31 21:40
  • 台若陷戰火台 美情報總監:全球經損達一兆美元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週四警告,中國大陸如果武力犯台,可能導致台積電停產,對全球經濟最多將造成每年一兆美元的損失。
    2023/05/05 14:30
  • 台積電若因兩岸衝突停產 美情報總監:全球每年經濟損失30兆台幣

    台海緊張局勢如今被視為東亞潛在衝突點,前美國副國安顧問、現任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4日公開警告,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TSMC)若是因為中國入侵導致晶片停產,恐怕會讓全球經濟每年損失高達1兆美元(約30兆新台幣)。
    2023/05/05 11:55
  • 曝伊斯蘭國首腦喪命 土耳其總統:遭土國情報機構擊斃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土耳其國家情報局(MIT)已在敘利亞擊斃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首腦阿布‧胡笙‧胡塞尼‧庫拉希。
    2023/05/01 15:47
  • 美情報:習第3任將對台施壓 目標走向統一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8日向國會提交年度威脅評估報告,在談到中國時表示,中國共產黨將持續努力實現習近平願景,讓中國成為東亞與世界舞台的主要力量,在習近平進入第3任任期時,中共將對台施壓以走向統一,削弱美國影響力,分化美國與其他盟友的夥伴關係。報告提到台灣指出,2023年北京將持續施壓,並可能為台灣走向統一提供誘因,也將對美台接觸增加作出回應,報告擔心假使北京成功實現目標,取得對台灣的控制權,將帶來廣泛影響,包括半導體晶片的全球供應鏈受損。
    2023/03/09 15: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