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國家建設 結果共33筆

  • 酸藍白合! 賴清德:建設國家是「喬」不出來的

    藍白合破局,也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選情,再添優勢,據悉昨天一整天,賴清德跑了11個行程,並無空檔緊盯藍白合的分手擂台,不過幕僚是隨時彙報更新進度,也讓賴清德第一時間大酸,國家建設用喬,是喬不出來的!
    2023/11/24 19:55
  • 酸藍白合! 賴清德:建設國家是「喬」不出來的

    藍白合面臨破局,也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選情,再添優勢,據悉昨天一整天,賴清德跑了11個行程,並無空檔緊盯藍白合的分手擂台,不過幕僚是隨時彙報更新進度,也讓賴清德第一時間大酸,國家建設用喬,是喬不出來的!
    2023/11/24 13:28
  • 王鴻薇控屏東棒球場100年才回本 縣府:勿傲慢歧視屏東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5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屏東縣前瞻建設棒球場100年才能回本,菊系愛將陳金德是建商獨董」。對此,屏東縣政府發表聲明反擊指,國家建設不能著眼在「成本」、「效益」上,否則人口數永遠比不上台北的屏東,每項建設的效益評估恐怕都過不了關,「請不要歧視屏東,傲慢地覺得屏東人什麼都不配得到!」
    2023/08/15 11:59
  • 友邦情變?宏都拉斯恐與台斷交 外交部急喊:勿落入中國圈套

    台灣的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今(15)日在推特發表聲明指出,她已經指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處理與中國大陸建立正式關係事宜。對此,我外交部表示,已掌握訊息,並已向宏國政府表達嚴正關切。外交部也強調,我國已屢次清楚向宏國說明,台灣是友邦真誠可靠的合作夥伴,我國政府一向在能力範圍內,協助宏國推動國家建設發展。
    2023/03/15 10:38
  • 美中之間求平衡 小馬可仕「中庸之道」爭菲利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8/6訪問菲律賓,會見新上任的總統小馬可仕,並重申美國對《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的承諾。旅菲作家林南宏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小馬可仕上任以來在菲律賓支持度非常高,原因是前任總統杜特蒂比較是橫空出世的現象,當時菲律賓處在內憂外患狀況下,國民擔心國家該往哪裡去,這時杜特蒂過去6年中,大刀闊斧地將國家扳往另個方向,可是現在大家擔心,這個方向繼續下去,是不是過度親中了?從而產生執政路線應該要調整的想法。菲律賓是個友善的國家,希望能跟世界做朋友,所以之前儘管在杜特蒂執政時期,他們可能出了一口氣,但這並非菲律賓人想獲取最終目的的方法。因此這回小馬可仕上任後,他的施政中心對內、對外都變得非常柔韌,非常有韌性,執政上就像一塊海綿,不會說『我一定要做到什麼事情』、『我一定要得到某項利益』,而是轉為『看什麼機會能更進一步合作跟交流,只要對菲律賓這個國家是好的,我們都願意去安排』。小馬可仕不管對內的教育制度、國家建設或對外的外交關係上,都走向一個比較中庸的角色,不得罪任何一邊,同時對該有的利益,也會為國家獲取。」
    2022/08/17 17:07
  • 拚電動車!在家就能充 日本未來住宅配置充電車庫

    日本環保進度在先進國家中大幅落後,近年日本政府與民間企業紛紛祭出綠能策略,車商陸續將主力移往純電車開發,建商也加入環保團隊。日本多家建設公司表示,未來完工的住宅大樓,將會全面提供充電設施,讓電車充電變得更加方便,吸引民眾購買電動車。
    2021/12/29 20:00
  • 高鐵宜蘭選址引爭議 王國材籲冷靜討論克服問題

    高鐵宜蘭選址引發爭議,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目前還未定案,交通部正對每個車站細節作進一步規劃,讓大家了解設站狀況,呼籲大家冷靜思考,如何克服問題及讓宜蘭鄉親可接受比較重要。
    2021/10/06 11:02
  • 拜登認了「阿富汗淪陷比預期快」 批領導人逃離國家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下午現身白宮,針對阿富汗撤軍一事發表談話,他承認阿富汗政府垮台和塔利班重新奪回控制權的發生速度比美國政府預期的要快,但堅稱結束美國長達20年的戰爭是正確的決定。由於美國在那裡打了該國最長的戰爭,他聲稱美國的任務永遠不應該是「國家建設」,並指責阿富汗政府沒有扛起責任。
    2021/08/17 09:59
  • 台美簽署合作架構 投入美洲、新南向國家建設

    台美合作邁入新里程碑,行政院今天開記者會表示,雙方已於9月17日簽署「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將深化官方合作並引進民間資源,攜手投入區域基礎建設發展。
    2020/09/30 17:02
  • 視察桃園鐵路地下化 蘇貞昌:中央扛責負擔786億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桃園鐵路地下化辦理情形時指出,總統蔡英文有交代,桃園鐵路地下化中央要扛責,負擔75%、約新台幣786億元,且要與桃園捷運同時施工。
    2020/09/01 14:12
  • 桃機第3跑道遭疑幫鋪「總統路」 鄭文燦:編造故事

    有媒體報導,國民黨議員質疑桃園機場第3跑道被要求提早完工,是在幫桃園市長鄭文燦鋪總統路;鄭文燦今天動怒,批議員沒做功課,機場建設不分藍綠,航空城必須「先建後遷」。
    2020/08/26 11:59
  • 桃機第三跑道 蘇貞昌感謝鄭文燦幫忙突破困難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國家建設非常重大,一棒接一棒,桃園機場第三跑道是中央地方一起協力,感謝桃園市長鄭文燦大力幫忙,一起突破困難、完成建設,國家才能跟世界競爭。
    2020/08/26 11:57
  • 邱創煥病逝 江啟臣不捨:國民黨將協助治喪

    前考試院長邱創煥今天病逝,享耆壽96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達不捨與哀悼之意。江啟臣說,邱創煥歷任內政部長、行政院副院長、台灣省主席、考試院長等重要職務,為國家建設與發展付出卓越貢獻。
    2020/07/02 17:29
  • 滅火!近千人連署槓林佳龍 首回應:尊重學者

    交通部長林佳龍之前一句「不能讓少數人意見否決國家建設,凌駕政府」,引爆交通界學者連署抗議,雖然交通部改口表示參考各方建議,而其中槓上的淡大運管系教授張勝雄自己確實是少數,但交通建設還是不能草率,林佳龍在爭議爆發後首度回應,態度放軟許多,表示尊重學者。
    2019/11/26 14:28
  • 反貪腐示威 伊拉克實彈驅趕.104人喪命

    伊拉克反政府示威運動,已經持續了一個星期,安全部隊用實彈驅離民眾,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造成共104人死亡,超過6千人受傷。這場抗爭運動的主要是年輕人發起,他們利用網路串連,沒有明確的領導者和組織,和香港反政府的抗爭模式相同;兩地的年輕人的訴求也很類似,就是看不到自己未來。伊拉克的青年失業率高達17%,即使擁有世界第四多的原油蘊藏,但政府貪腐嚴重和國家建設太緩慢,是導致經濟沒有起色的原因。伊拉克總理回應了抗爭民眾的訴求,宣布發放失業救濟金,還有補助低收入戶住房;不過抗議民眾並沒有被說服,他們表示抗爭還會繼續。
    2019/10/07 20:04
  • 國家建設逐一呈現 蔡總統籲:再給4年,台灣必脫胎換骨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經濟穩定成長、財政穩健與調降稅收讓人民有感,國家建設逐一呈現。改革需要時間,盼望大家對台灣有信心,一起守護台灣主權,再給她4年,台灣必脫胎換骨。
    2019/07/05 13:34
  • 《與惡》是國家建設一部分?網讚:首次覺得納稅錢沒白繳

    公視社會寫實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以社會案件為主軸,描寫「無差別殺人事件」中,被害者與加害者家屬的心理狀態,融入人權、媒體等議題,一播出後就大受好評,觀眾反應熱烈!而近期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上網查了發現,這部戲的預算竟全部來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讓他不禁直呼「這麼多年來第一次覺得納稅錢沒有白繳」。
    2019/04/11 12:27
  • 基層力拱!如韓國瑜當選總統 吳敦義:不會對不起高雄

    高雄市長韓國瑜成為2020年總統選舉熱門人選,基層呼聲高,紛紛力拱!就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保留空間,強調有萬分之一的可能徵召,而吳敦義昨(14日)接受電台專訪時強調,若韓國瑜能當選總統,服務範圍就不只包括高雄,而是中華民國,屆時原來對高雄市的承諾,會讓高雄和整個國家建設合併在一起,兩者相加「日增月漲」,「不會對不起高雄」。
    2019/03/15 09:00
  • 普欽國情咨文拚經濟第一 成長:衝上3%

    俄羅斯總統普欽,長期擁有八成的高支持率,羨煞許多他國領袖;但過去一年,俄羅斯經濟沒有起色,加上年金改革引發民怨,普欽的人氣也直直落,下滑到64%。週三普欽發表國情咨文演說,他開宗明義,今年要把人民生活和經濟放第一;普欽承諾在2021年之前,要讓經濟成長達到3%,政府也投入3900億歐元發展國家建設;另外,普欽還加碼社會福利支出,希望能平息越來越高漲的民怨。普欽今年主打經濟,對國防外交雖著墨不多,但他把矛頭指向美國,警告美國如果敢在歐洲部署核飛彈,俄羅斯也會備好了新型飛彈,射程可直達美國。
    2019/02/21 20:14
  • 蘇嘉全:刪預算要有道理 否則國家建設會停頓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立法院這個會期是預算會期,盼立委審議總預算案時該刪就刪,不該刪的就讓各部會好好發揮;而刪預算也要刪得有道理,否則國家建設就會停頓。
    2018/09/19 11:42
  • 蔡政府拚新南向! 砸千億融資建公共工程

    蔡政府上任力推新南向,但具體政策外界始終有疑慮,不過現在政府決定祭出35億美元相當千億台幣,提供融資資金給台灣廠商,鼓勵他們到東協國家建設公共工程,不過外界也質疑,大陸、日本早就已經進駐東協好幾十年,台灣這個時間點投資,究竟有沒有效益。
    2017/09/01 17:47
  • 府:國家發展沒有藍綠 盼國會理性審前瞻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國家發展沒有藍綠,對於此刻正在國會處理的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府方期待相關的審查能夠理性討論,化異求同,為人民生活品質與國家建設攜手努力。
    2017/08/28 16:45
  • 陳菊發起 綠執政縣市聲明挺前瞻勿內耗

    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今天發出聯合聲明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針對永續台灣的願景,推出的重大國家建設,「勿讓內耗再蹉跎台灣進步」;這聲明是由高雄市長陳菊發起連署。
    2017/05/10 11:21
  • 前瞻與愛台哪不同 林全:建設本就會重疊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沒有要與過去愛台12項計畫做比較;而國家建設本來就是很多項目會重疊。
    2017/03/21 16:34
  • 興富發買回自家法拍 房仲:撐盤意味濃

    新北地方法院8日拍賣林口國家一號院21樓物件,結果興富發建設以新台幣2106萬元,溢價16%的幅度買回自家建案。房仲表示,興富發頗有撐盤守價的意味,未來再售仍有獲利空間。
    2017/02/13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