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國家 結果共10,000筆

  • 大陸出口回神! 首季GDP達5.3%失業率5.2% 較去年同期降0.3%

    中國大陸最新公布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為5.3%,略高於各界預估,工業生產和零售銷售都呈現增長態勢,另外家電和汽車"以舊換新"政策也有激勵效果。雖然大陸國家統計局,看好接下來的五一黃金周有助於帶動消費,但房地產開發投資負成長,代表經濟前景仍有隱憂。
    2024/04/16 18:31
  • 德國總理蕭茲會晤習近平 外媒:向大陸低頭仍難掩蓋雙邊分歧

    德國經濟受到俄烏戰爭衝擊,總理蕭茲為了救經濟,這次拜訪中國大陸足足待滿3天,希望與大陸經貿關係回溫,今天(16日)也在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不過外媒分析,德國雖然向大陸低頭,但是在電動車補貼政策和俄烏戰爭的立場上,中德雙邊仍然沒有交集。
    2024/04/16 17:33
  • 玉山傳食物誘拍東方灰林鴞 玉管處加強稽查最高可罰50萬

     玉山國家公園係保育類-東方灰林鴞重要的棲地之一,惟最近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接獲通報,有人為了拍下東方灰林鴞捕抓獵物瞬間的美照,疑似在塔塔加遊憩區一帶擺放老鼠等食物,以引誘其前來獵食而達到滿足自己拍照的私慾,令玉管處十分重視,將聯合警方加強巡邏稽查,一旦民眾違規且事證確鑿,絕對依法究責。
    2024/04/16 17:13
  • 全球珊瑚陷生態浩劫 專家:30年來第4次大規模白化

    隨著人類在全球快速發展文明,許多大自然生態紛紛受到威脅、其中就包含脆弱的珊瑚礁,然而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本周宣布「全球珊瑚礁再次遭受危機」,這已是過去30年來第4次全球珊瑚白化事件,範圍包含至少54 個國家和地區的珊瑚礁。
    2024/04/16 16:03
  • 不斷更新/2024賴清德內閣名單出爐!新內閣成員背景一次看

    賴清德內閣名單第三波公布,包含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由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出任,數位發展部長則由中研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的資通安全專題中心特聘研究員黃彥男接任。新內閣由行政院長卓榮泰與副院長鄭麗君領軍,《TVBS新聞網》為您掌握賴清德內閣改組,不斷更新最新內閣人事名單。
    2024/04/16 16:02
  • 外國人親睹台灣「用餐這幕」直讚治安好!一票笑:最美風景

    每個國家的文化皆不同,近期Icu醫生陳志金分享一群馬來西亞學生前來台灣,目睹兩幕認為台灣治安極好,其中「點餐」的行為更讓他們感到訝異。
    2024/04/16 11:06
  • 阻止氣候危機惡化 巴西原生植被恢復速度緩慢

    4月15日是巴西國家土壤保護日,但沒有什麼值得慶祝的,因為巴西沒有在2030年之前恢復2500萬公頃原生植被,阻止氣候危機惡化的國際承諾上,取得太大進展。
    2024/04/16 09:42
  • 不符中英聯合聲明!英外相:香港23條立法恐違國際人權法

    香港立法會3月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指出,此立法恐不符國際人權法。
    2024/04/16 09:11
  • 果肉也紅的!好市多買蘋果「切開驚暈染」 一票喊正常曝解答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販售許多進口商品,來自不同國家的當季蔬菜、水果都能輕鬆買到,成為不少婆婆媽媽最愛逛的大賣場之一。不過,日前卻有會員發現,一款蘋果的果肉疑似被果皮的紅色暈染,因情況不常見,嚇得她趕緊發文求助,「有人遇過嗎?」
    2024/04/16 08:06
  • 巴黎奧運倒數百日! 聖火將點燃紫色跑道曝光

    巴黎奧運倒數一百天。聖火點燃儀式,周二將在希臘雅典展開,巴黎的奧運場館,也接近完工,其中包括史上第一次出現的田徑紫色跑道。不過美國田徑國家隊的女選手制服,因為設計太過暴露,引發批評。
    2024/04/15 19:08
  • 為重建369山莊! 管理處先砍806棵樹建軌道

    雪霸國家公園正在重建369山莊,不過卻被山友發現營造商,為了運送建材,砍伐大量樹木,興建軌道,對此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回應,砍伐806棵樹木都有經過林保署核准,採用對環境傷害最低方式進行。
    2024/04/15 18:13
  • Taroko National Park damage exceeds NT$1B after quake

    內政部長林右昌於4月15日表示,太魯閣國家公園在2024年4月3日的花蓮地震中遭受嚴重損壞,初步估計修復費用約為新台幣10億元。中央政府已立即撥款新台幣3億元給花蓮縣政府應急。國家公園隸屬內政部管轄,預計修復費用將超過新台幣10億元。但由於災區餘震不斷,詳細評估將在情況穩定後進行。林部長在口頭報告中還提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步道和設施嚴重受損,初步估計需要14天完成較易到達區域的勘查。嚴重受影響區域的設施損壞情況將通過航拍進行初步勘查。未來將優先考慮安全,根據餘震頻率和影響採取逐步、分階段、分區開放。
    2024/04/15 18:08
  • 美國資深政策顧問:美中非友 Tiktok禁令有其必要性

    Tiktok禁令在美國政治圈引發激烈討論,就連參議院顧和黨領袖麥康納都出面表態,支持Tiktok從母公司字節跳動當中剝離,現在參議院也準備把討論期限延長到一年。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成員海伯格,在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的專訪時就表示,因為中國大陸國家情報法的限制,Tiktok已經成為中國大陸宣傳以及控制監視的工具。強調美中並非盟友,警告企業不能只仰賴中國大陸供應鏈。
    2024/04/15 15:26
  • 馬英九稱「習近平遞出橄欖枝」 綠委轟:惡劣愚蠢噁心

    前總統馬英九今(15日)在臉書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遞出了橄欖枝,並衷心期盼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能以民為念,務實回應。對此,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表示,只有六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惡劣、愚蠢、噁心」。
    2024/04/15 13:51
  • 公布「射彈片」!伊朗避局勢升溫 攻擊前72HR先通知土耳其

    伊朗在週末,首度發射超過300具飛行物,直接攻擊以色列;而且他們還找黎巴嫩的真主黨,發射55枚火箭進行援護射擊。只是路透社報導,伊朗其實在行動前72小時,就透過土耳其先通知西方各國,似乎也代表伊朗無意讓局勢升溫;儘管如此,他們還是警告以色列、美國和周邊國家,不要還擊。
    2024/04/15 13:15
  • 陸上班族月收35K...他嘆「台人很多賺不到」!一票打臉了

    每個國家的生活水平與薪資架構皆不同,而近期就有一名大陸網友與台灣同事討論起薪資,坦言在大陸他的月收入為8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5000元),孰料台灣同事直呼「台灣很多人都達不到」,貼文一出瞬間引起熱議。
    2024/04/15 10:27
  • 見中東戰火 馬英九喊話賴清德「不走台獨」:確認兩岸非兩國

    針對以色列、伊朗爆發軍事衝突,前總統馬英九今(15)日在臉書上發表看法,馬英九提及甫結束的「馬習二會」並說,「以色列轟炸伊朗位於敘利亞使館,伊朗首次轟炸以色列本土報復,世界戰火擴大的警報又響起,更讓人覺得,和平與對話是多麼可貴。」他要呼籲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能夠遵循中華民國憲法,依據憲法的「一中」架構,確認兩岸不是兩個國家,並保證不走台獨道路,讓兩岸回到共同政治基礎「九二共識」,對等、尊嚴展開各項交流。
    2024/04/15 09:37
  • 中國搭公車找不到「這設備」 他無奈嘆:也太落後了吧!

    每個國家的文化習俗不同,就連生活方式也不盡相同。一名網友抱怨,日前第一次搭乘中國當地的公車,沒想到在車上竟找不到「這設備」,讓他感到相當不方便,並傻眼表示:「也太落後了吧!」
    2024/04/14 22:09
  • 520前重提間諜案 大陸國安部稱這名教授當過卓榮泰助理

    新任總統賴清德任命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將於520正式就任,中國大陸國家安全部今(14)日卻恰巧公布了「十大間諜案例」的一系列影片,其中包含了2020年的舊案,自稱當過卓榮泰助理的台籍教授鄭宇欽。對此,卓榮泰曾在臉書上澄清,強調不認識鄭宇欽,也沒有這名助理,「顯然是為牽扯而牽扯。」
    2024/04/14 14:27
  • 花蓮地震/新加坡夫妻強震後失聯至今 家屬重返砂卡礑招魂慟:回家了

    0403大地震重創花蓮,一對新加坡夫婦在強震前到太魯閣國家公園一帶遊玩,但震後至今仍失聯不知去向,疑似仍受困在砂卡礑步道健行,警消連日來地毯式搜索未果,由於山崩不斷,花蓮縣政府與家屬達成協議,今日宣布暫停搜救,家屬今日上午也強忍悲痛至步道入口進行招魂,花蓮縣長徐榛蔚也到場陪同,場面哀戚。
    2024/04/14 14:22
  • 港23條立法後4/15首個國安教育日 美加提醒公民赴港風險增

    明天(4/15)是香港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後,第一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這兩天周末假期,香港保安局轄下多個紀律部隊舉行開放日,公開展示反恐演習等活動,宣傳愛國思想。不過美國、加拿大政府認為,23條立法模糊,提醒公民到香港旅遊要注意風險。
    2024/04/14 14:02
  • 花蓮地震/星國夫婦仍失聯!砂卡礑落石坍崩不斷 搜救今起全面暫停

    0403花蓮大地震至今已第12天,目前仍有一對澳洲籍新加坡夫婦失聯,搜救人員連日來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砂卡礑步道沿路搜索,但由於餘震不斷,導致步道內仍發生多次坍塌,搜救隊員昨日甚至遇上大規模山崩,一度跳水逃生,為了相關人員的安全起見,花蓮縣消防局與家屬達成協議,即日起將全面暫停搜救。
    2024/04/14 11:33
  • 台灣街頭見1奇景!陸客驚呆「膽子好大」 台人一看笑了

    比起許多國家,台灣的治安算是相當的不錯,就算走在街道上也不用時時刻刻警惕。對此,就有一名大陸男子來台旅遊時候,發現騎士們都把安全帽放在坐墊上,好奇問「不怕被順手牽羊?」貼文PO出後,引起兩岸網友熱議。
    2024/04/14 09:08
  • 馬習二會晚宴秘辛 天下第一湯+「過期」茅台招待馬英九

    前總統馬英九10日會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舉行「馬習二會」,會後政協主席王滬寧在釣魚台國賓館宴請馬英九一行人,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12日更透露,主人在晚宴上拿出2006年份的茅台酒,還端上天下第一湯「烏魚蛋湯」,有好湯又有好酒,現場氣氛蠻好的。
    2024/04/13 16:47
  • 看完演唱會吃什麼?世運周邊美食TOP10 火鍋、牛肉麵任挑

    高雄左營美食推薦吃什麼?為了讓專程來看演唱會的朋友們都能吃飽飽,食尚小編特搜「世運主場館(國家體育場)」周邊必吃的10家美食名單,開車、騎車通通10分鐘可到,搭乘大眾運輸也不超過30分鐘!像是在地人超愛、只要80元的「滿料牛雜湯」,還有超狂的「南部味肉粽蛋餅」「芋頭牛奶鍋燒麵」,以及滿滿的特色眷村味美食,通通不能錯過!趕緊一起來看看~
    2024/04/13 15: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