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國安體系 結果共19筆

  • 傳蘇揆力保 王國材發紅包:我還沒被問到

    農曆春節,總統只有四個縣市走春行程,傳出就是為了啟動內閣徵詢作業,如今如果真的成功說服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新閣員會不會只是大風吹,藍綠攻防提前開打,而傳出被蘇揆力保的交通部長王國材,則是低調表示,目前還沒有被問到,至於國安體系,尤其國安局長陳明通,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異動之說,也甚囂塵上。
    2023/01/25 21:32
  • 傳蘇揆力保 王國材發紅包:我還沒被問到

    農曆春節,總統只有四個縣市走春行程,傳出就是為了啟動內閣徵詢作業,如今真的成功說服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新閣員會不會只是大風吹,藍綠攻防提前開打,而傳出被蘇揆力保的交通部長王國材,則是低調表示,目前還沒有被問到,至於國安體系,尤其國安局長陳明通,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異動之說,也甚囂塵上。
    2023/01/25 19:15
  • 安排網軍專案報告 葉毓蘭曝「被提醒要保護自己」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9)日邀請法務部、司法院等部會針對「網軍亂台及名嘴辦案的國安危機」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國民黨召委葉毓蘭在質詢時透露,近期因為安排網軍專案報告,有在國安體系的學生也提醒她要保護自己,葉毓蘭還說,她可以在此公開說明,「我不會自殺的!」如果有不測,一定是網軍的後台老闆動手。
    2021/12/09 10:46
  • 警界出身!胡木源接國安會副秘書長 督導境外勢力反滲透

    總統府今日公布新的國安人事,警界出身的前國家安全局副局長胡木源,接任國安會副秘書長,未來將針對境外勢力的滲透,和可能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各種傳統和新興犯罪手段,擬定相對應戰略,督導相關國安體系的犯罪偵查、反滲透與反介入工作。前參謀總長黃曙光,則將出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
    2021/07/14 16:53
  • 觀點/邱義仁曝美國不支持台獨 媒體人點出關鍵

    老一輩的媒體人如我等,都會特別注意邱義仁這次的談話。但邱義仁長期以來是謹慎又低調的雙魚座,政治決策深海之中的他,露出水面的時機從來不會沒有意義。這次他應阿扁之邀上節目,當初身居最高權力的「主從二人」,如今雖稱不上似古代的「新亭對泣」,但至少也已經是「愛河岸邊嗑瓜子」了。
    2021/07/05 13:57
  • 「十四五」加強國安建設 大陸2021積極防風險

    中國全國兩會正審議「十四五規劃」草案,其中首次列入「安全發展」專篇,以加強國安體系和能力建設等。中國國家發改委官員今天則說,今年要積極防範經濟恢復面臨的內外風險。
    2021/03/08 13:31
  • 防疫視同作戰!設疫情指揮中心 國安體系幕後推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設屆滿100天了,回顧這100天來,指揮中心根據新冠肺炎的症狀發展,不斷機動調整醫院通報標準,另外口罩政策根據產能滾動式修正,社交距離等衛教政策宣導,也隨時緊追疫情變化,帶領國人安然度過這100天的抗疫歷程。事實上,2003年SARS爆發後,國安單位就發現疫病會威脅國安,因此協助建置、仿造軍中戰情室的疫情指揮中心,歷來約莫10次的流行病考驗,也讓疫情指揮中心的運作更加穩健成熟。
    2020/04/28 22:39
  • 增測體溫關卡! 國軍台北地下要塞啟防疫

    軍方為了因應新冠肺炎,不讓疫情延燒到國安體系,針對台北市地底下十字型連結大直要塞區的隧道,也設置了體溫量測關卡,確保病毒不會進入指揮作戰場所。
    2020/03/01 21:26
  • 比「辣台妹」還辣? 賴談台主權:國安法不夠

    民進黨擬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4/25)出席獨派記者會,大談自己對台灣主權的立場,還說未來當選後將制定反併吞法,並強化國安體系!而主辦單位雖說有邀請藍綠總統參選人,但因為只有賴清德一人到場,現場儼然就像拱賴大會!
    2019/04/25 20:02
  • 快訊/退輔會副主委請辭 李文忠宣布不續任

    行政院閣揆大換血,而國安體系部會首長之前傳出不會有所異動。但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今天宣布將請辭不再續任,離職原因為「個人因素」,聲稱主委對他很好也很信任,去留與退輔會無關。
    2019/01/13 15:24
  • 年花1800萬聘戰略顧問遭疑酬庸 府方回應了

    有立委質疑總統府設置戰略顧問是酬庸,總統府今天表示,戰略顧問是總統調節及培養國軍高級將領人力的人事機制,絕非職務酬庸,至於功能是否要強化,會請國安體系深入檢討。
    2018/12/19 13:01
  • T怪客踢新聞/國安人事只改半套 可惜了

    這次政府高層人事改組,國安體系變動最大,最受矚目。每次的人事改組,總能講出一堆煞有其事、言之成理的邏輯和好聽的故事,根據歷史經驗,雖然通常到後來令人失望的機率大於先前故事設想的情節,但人事改組總還是讓人對未來產生一些期待,有總比沒有好,那就姑且聽之吧!
    2018/02/23 16:34
  • 100分部長走人! 「八八將軍」嚴德發掌兵符

    蔡總統上任後的國安體系大調動,多次自稱為「100分部長」的馮世寬確定下台走人,今天一早還到陸軍司令部跟中科院道別,而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將「降級」接任部長,創下史上首例,不過有立委認為,未來兩個人的職位,一個負責國際交流,一個負責政策推動,還是相輔相成。
    2018/02/23 12:40
  • 「富家女」總統年換3座車? 國安局長恐丟官

    國安局長楊國強是馬政府唯一留任的國安體系官員,但現在傳出恐因採購總統座車的作業程序失誤而丟官,因為這筆2500萬的預算讓外界解讀總統年換3輛座車甚至挨批富家女,這讓總統府相當不滿,不過總統府今年的侍警衛夾克採購案也被質疑浪費錢,因為去年只編98萬4千元買1款,但今年卻編133萬元買2款,對此總統府回應,重新買外套是因為侍警衛都換人!
    2016/09/09 17:38
  • 奧迪總統座車抵台! 蔡專屬駕駛「甩尾」特訓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專屬座車奧迪A8L已在上週悄悄抵台,而相關特勤人員預計會在本週開始進行3週的人車組合訓練,這訓練人員也包括蔡英文現在的專屬駕駛小饅頭,原來因為小饅頭的謹慎個性深受蔡英文信賴,所以蔡英文指定他520後繼續擔任專屬駕駛,只是小饅頭並非國安體系,為了以後能配合總統維安,小饅頭還做了甩尾訓練!
    2016/04/11 19:38
  • 外交部看電視才知! 北韓官員密訪台

    國安體系真的出現大漏洞了嗎?北朝鮮官員相當於北韓副部長層級,北韓的觀光局副局長趙成奎訪台,在這個月11到14日拿觀光簽證入境,主要是談包機直航也四處趴趴走,竟然外交部都沒有掌握,而跟北韓官員趙成奎有10多年交情的旅行社副總透露,趙成奎來台灣至少10次,外交部表示就這一次是透過新加坡的外館辦簽證,外館沒回報,連外交部都坦承是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道。
    2012/10/17 11:54
  • 閃電調職 陳唐山照常上班不回應

    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轉任國安會秘書長,雖然主掌國安體系,不過被調離的原因引發揣測,有一種說法是陳唐山的發言風格,不但無法擋子彈,反讓總統府成箭靶,陳唐山今天上午照常上班,不過出門時一改過去從大門上車的習慣,而是直接從車庫搭車離開,不願接受訪問。
    2007/02/06 12:57
  • 警政署擬定27劇本 防範暴亂發生

    在野黨憂心320會暴動,官員再三強調不會,不管情況如何,根據TVBS的追蹤,軍警單位都已經做好萬全的維安計畫,警政署長張四良證實,大選期間可以動員的維安人力將近有12萬人,警政單位也有27種不一樣的劇本可以模擬,他有信心可以維持選舉之後的治安狀況。而國安體系也啟動了相關保護總統以及當選人的完整計畫。
    2004/02/25 19:25
  • 回憶錄爆料 丁渝洲強調無政治目的

    前國安局長丁渝洲今天舉行回憶錄發表會,新書中,針對國安密帳資料,以及政黨輪替的亂象等有許多記載,但是在大選前的敏感時刻,丁渝洲在記者會上口風相當緊,對書中的內容,都不願多做說明解釋,低調的態度,也看的出丁渝洲長期在國安體系當中,培育出的嚴謹內斂性格。
    2004/02/23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