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國外疫苗 結果共64筆

  • 蔡英文打高端赴美沒問題 陳以信:國人都是問題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總統蔡英文已將近3年沒有出訪,近期國內外疫情趨緩,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14)日在立法院質詢,問到蔡英文是否有出訪國外計畫及蔡英文打高端疫苗是否能過境美國?外交部次長俞大㵢透露明(2023)年有這個初步規劃出訪,至於打高端不會是個問題,陳以信聽了直呼,「怎麼不會是問題?國人都是問題,為什麼她(蔡英文)不是問題?」
    2022/12/14 17:09
  • 他怨「打高端」二次確診..不能出國 網譙:要黑多久?

    隨著國外疫情逐漸趨緩,其中日本重新開放自由行,我國跟著鬆綁邊境管制。不少民眾開始規劃要前往日、韓遊玩,不過卻因「高端疫苗」沒受國際認可,所以只要到日本去都需要自費3500做PCR檢測。為此,有名男網友突然說「我確診了,日本不能去了,機票也取消了」。
    2022/10/28 11:02
  • 遭批高端疫苗銷毀率高 蘇貞昌:保護民眾健康寧可多

    外界質疑高端疫苗銷毀率高於國外疫苗;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基於防疫,要爭取越多疫苗來保護民眾健康,寧可讓它多、不可少,而疫苗為戰略物資,如果能由自己的國家生產那是最好。
    2022/10/07 10:36
  • 【今日熱搜】流感疫苗/休傑克曼/侯友宜/吳淡如/具俊曄

    指揮中心表示,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實施對象與去(2021)年相同,台大醫院醫師李秉穎表示,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可以同時接種,也可以間隔任何時間接種,兩疫苗無明顯交叉反應。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國內流感疫情仍處低點,惟近期類流感門急診總就診人次有上升趨勢,且依國外疫情顯示本年度流感疫情可能升溫,建議民眾踴躍前往接種。
    2022/09/29 12:35
  • 綠營政要一句話左右股價? 國民黨:高端疫苗有內線

    新冠疫苗採購資列「保密」,引發在野黨質疑法源和正當性。國民黨文傳會今(30)日舉行記者會,質疑高端疫苗內現在政府,以及民進黨為了拉抬高端股價,刻意壓低國外疫苗的進口數量,而桃園市長鄭文燦疑似施壓放寬「3+11」,都是去年疫情爆發的原因。
    2022/08/30 14:42
  • 本土22137「光今年已破5百萬例」  再增1MIS-C

    台灣疫情微幅上升,21日確診數比前一天僅多1%,但也不能大意,因為中重症個案中,仍有一例MIS-C男童,衝高疫苗接種率仍是台灣防疫目標,也是邊境開放與否的重要關鍵,胸腔重症科醫師黃軒就點出6大指標,包括國外疫情發展、有無新型變種病毒等;其中,國內加強劑比率達8成也是條件之一,目前仍一小段距離。
    2022/08/21 18:11
  • 全解封「最快4月」提 專家籲5月歐美客先來

    國內疫情趨緩,解封聲浪四起,陳時中先前透露最快在1個月後,以就是4月中會有相關策略,莊人祥也提出3大指標,分別是看7日起縮短檢疫後,民眾自主健康管理的回報率,高齡者疫苗接種情形,及與國外疫苗狀況。另外針對疫苗接種,也研擬在24日召開會議討論12歲以下兒童的施打計畫。
    2022/03/12 12:42
  • 年中開國門?6月全面解封還太樂觀 陳時中曝4關鍵指標

    國內檢疫措施鬆綁,對於何時開放國門、邊境解封,也格外引發注目,而被問及此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現在最重要的是要看民眾自主應變整備狀況、自主健康管理和快篩檢測回報遵從度、高齡者疫苗接種率和國外疫情狀況,這些都是指標。
    2022/03/07 14:56
  • 國人何時能出國旅遊? 學者估「這個時間點」機會最大

    歐美國家逐漸朝與病毒共存的方向開放,像是北歐三國:丹麥、瑞典、挪威等等,都已逐漸放寬防疫措施,另外澳洲也宣布2月下旬將邊境鬆綁,只要打過兩劑疫苗就可以入境。為了兼顧經濟發展,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台灣預計3月先開放國際商務人士來台,但一般觀光客不在開放之列,國人赴海外旅遊的時機點也得往後延,畢竟國外疫情還在延燒,邊境開放或縮短居檢天數的時程,都得看情況動態調整。
    2022/02/16 23:24
  • 春節後降級「3因素」 陳時中:先守Omicron再考慮

    北市一名女性,原本疑似本土,但第二和第三次採檢又是陰性,因此將她排除本土,國內疫情穩定下,春節過後有沒有可能降級,莊人祥表示會考量本土和國外疫情變化,當然還有疫苗的涵蓋率,尤其點名75歲以上長者,施打狀況不理想,而且第一劑遲遲未突破八成大關,為了催打,北車接種站將延長到12月29日。
    2021/12/21 17:41
  • 兩大連假恐致疫情再起?莊人祥曝「2措施」阻絕病毒移入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第一劑疫苗覆蓋率是77.04%,第二劑為47.77%。面對接下來西洋跨年跟農曆春節兩大年假,不少人擔心歐洲疫情再起,可能連帶影響到台灣,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從國外返台的防疫措施採「7+7+7」、「14+0+7」、「10+4+7」三方案並行,還是要持續嚴守邊境,國內也戴好口罩,阻絕國外疫情進入台灣。
    2021/11/22 14:28
  • 全球疫情加劇!陳時中擔憂:口罩、疫苗要做好

    近日國內陸續接種疫苗,本土疫情有趨緩之勢,反觀國外疫情卻有加劇的情況,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這幾天德國一口氣新增數萬確診個案,全球死亡個案更高達7千多例,是近期較讓人擔憂的情形,不過他也喊話,指揮中心會持續嚴守邊境,提醒民眾積極接種疫苗時,也要記得戴好口罩。
    2021/11/19 14:24
  • 高端「最佳混打疫苗」曝!前台大醫分3類:女性可挑AZ

    國產高端疫苗目前在國際上尚未得到多國認可,因此指揮中心宣布,施打高端者若有出國需求,可混打國際認可的國外疫苗,包括AZ、莫德納及BNT等,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提出憂慮,並建議30歲以下年輕男性選BNT、女性可挑AZ。
    2021/11/15 12:34
  • 高端認證國家再縮水? 藍委費鴻泰:4國只剩帛琉、印尼

    疫情趨緩,各國規劃外國人施打疫苗的入境規定,目前高端疫苗僅獲紐西蘭、帛琉、印尼、貝里斯4國認可,指揮中心宣布施打高端的民眾若因就學等原因,有緊急出國需求,可混打國際認可的國外疫苗。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15)日在記者會上爆料,現在從4國再縮減成2國,只剩帛琉、印尼。
    2021/11/15 10:19
  • 本土、死亡皆+0!今增10例境外 5人列突破性感染

    本土疫情目前已獲得良好控制,指揮中心針對先前頒布的防疫措施進行鬆綁,包含餐廳內用、陸續開放各大公共場所等。雖然疫情趨緩,不過國外疫情仍嚴峻不可鬆懈。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表示,新增0例本土確診、0例死亡個案,以及10例境外移入。另外,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天新增境外移入個案中,其中五人曾完整接種過疫苗,故列入突破性感染。
    2021/10/02 14:04
  • 疫苗覆蓋率6成拚「國慶後降級」?陳時中回應了

    近期國內疫情逐步趨緩,偶有零星個案,指揮中心也放寬部分場域防疫管制措施,像是看電影不必梅花座、雙鐵站內開放飲食等。但國人最關心的是否能拚降級?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上廣播節目被問及,雙十連假後國內疫苗覆蓋率達6成的話,是否有望降級?他回應「我們在努力中」,但坦言不會這麼快,因為政策都是滾動式檢討,且國外疫苗覆蓋率高的國家,疫情還是仍有變化。
    2021/09/30 11:05
  • 要求蔡英文驗抗體被批「沒格局」 趙少康回擊:哭笑不得

    總統蔡英文昨(23)日上午完成接種高端疫苗,向全體國民起示範作用,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建議,蔡英文在打疫苗前,應該先做抗體檢驗,證明沒有打過國外疫苗。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批評,總統不可能打假球,醫療團隊也不會拿總統健康開玩笑,這樣的質疑已經失去在野黨的格局。趙少康回擊,他是就事論事,沒有惡意,反倒是政府卯足全力推高端,「這樣的民進黨及蔡英文,又有什麼比我高的格局?」
    2021/08/24 12:33
  • 蔡英文接種高端疫苗 超過7成台灣人仍愛國外疫苗

    為提升國人信心,總統蔡英文帶頭在昨(23)日一早於台大醫學院體育館完成疫苗接種,不僅全程神色輕鬆,還秀出小黃卡比讚,以實際行動力挺國產高端疫苗。不過最新民調顯示,超過7成的台灣人偏好國外疫苗,尤其莫德納為首要選項,只有約1成選擇高端,將近半數的受訪者贊同總統施打國產疫苗,也認為蔡政府施打疫苗的順序是公正的,不過對於疫苗政策則是給了不及格的分數,整體平均為52.7分。
    2021/08/24 10:59
  • 年輕人只剩高端!官員卻打兩劑國外疫苗 剝奪感大增

    公費疫苗平台第六輪開放登記高端,向下開放讓20到35歲的民眾預約施打,不過這群七八年級生是最晚打疫苗的一群,還只剩高端疫苗可以選,反觀第二類官員連第二劑都已經打好打滿,而且都打國外疫苗,難怪引爆年輕人怒火,相對剝奪感愈來愈強烈。現在有民間團體發起撤銷高端EUA公投,呼籲民眾不是只有在投票日才能當國家主人,應展現公民力量,拒絕當國產疫苗白老鼠。
    2021/08/20 23:01
  • 喊挺國產卻打國外疫苗 費鴻泰嗆綠雙標黨:說一套做一套

    國產高端疫苗開放預約施打,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力推,但最近卻爆出,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和獨派大老蔡丁貴已經打完兩劑疫苗,而且均非國產疫苗,對此國民黨團立院總召費鴻泰怒批,民進黨根本就是雙標黨,「永遠說一套做一套」。
    2021/07/30 18:53
  • 對抗變種政府應先買哪款疫苗? 62.5%民眾挺它

    我國目前取得的疫苗(含自購和受贈)約948.26萬劑,而國產疫苗高端疫苗已通過EUA,預計8月供民眾施打,民眾希望政府應優先購買哪種疫苗?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出爐。
    2021/07/30 13:27
  • 「這兩月」沒什麼國外疫苗 趙少康:剩高端可以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5)日宣布,高端疫苗將納入我國公費接種計畫。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表示,目前看來8月和9月台灣沒有什麼外國疫苗,高端剛好可以「趁虛而入」,但他也質疑,「高端真的打得過Delta病毒嗎?祝福敢打高端疫苗的人。」
    2021/07/26 07:59
  • 反將美國一軍!伊朗新油管.碼頭 阿曼灣首座

    來看到疫情同樣嚴重的中東國家,伊朗已經進入第五波高峰,單日新增確診再創紀錄,突破27000人,但是完成兩劑疫苗施打的比例,只佔總人口的2.7%,但伊朗當局抱怨,都是因為美國制裁,才妨礙了國外疫苗的訂購;不過伊朗最近卻在能源出口上,啟動了一個新項目,反將美國一軍,更被伊朗總統稱為是,最有戰略性的舉動!
    2021/07/23 20:00
  • 政府說BNT學生優先!搶嘸國外疫苗 青壯年只剩高端?

    台積電、鴻海採購的BNT預估最快9月底到貨,不過現在傳出,由於當初申請EUA緊急使用授權時,是專門提供給18歲以上對象接種,如果沒有申請變更適用適應症,將無法接種在12到18歲的青少年身上。台積電最新回應,BNT疫苗已完成捐贈,後續將全權交由政府處理,不過食藥署卻表示,不會主動替業者申請變更,雙方說法顯然有出入,先前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12歲到18歲可以先打BNT的承諾,難道未來會跳票嗎?
    2021/07/20 22:52
  • 預約自費疫苗被取消 留法生嘆「打嘸針」

    即將出國的留學生投訴,疫情爆發前預約接種自費疫苗,沒想到碰上疫情遭取消,但後來也沒被列入前十類的接種名單,讓留學生擔心,國外疫情嚴峻,在完全沒有保護力的情況下搭機,會不會更容易染疫。
    2021/07/17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