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國土防衛部隊 結果共7筆

  • 李喜明:不論誰成台灣總統 北京都不會放棄統一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今天出席華府智庫活動時表示,明年台灣總統大選不論誰勝出,都無法改變北京統一目標。他呼籲台灣應積極備戰,建立全志願國土防衛部隊。
    2023/06/30 09:18
  • 不甩吳怡農喊「國土防衛隊」? 國防部這樣說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政策攻防不斷,繼松山機場遷建議題後,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又拋出國防安全政見,除了表態支持適度延長兵役,同時也拋出建立8至10萬人「國土防衛部隊」,戰時負責城鎮防衛作戰。對此,國防部今(15)日被問及此事,表示基於《憲法》與《國防法》秉持行政中立,對各別選舉政見不予評論。
    2022/12/15 13:22
  • 吳怡農提兵役延長 王鴻薇轟:兩岸兵凶戰危責任丟年輕人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參選人吳怡農拋出國防安全政見,更表態支持「適度延長兵役」,並主張建立8至10萬人「國土防衛部隊」。國民黨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參選人王鴻薇今(14)日批評,延長兵役不應成為選舉操作,並提到,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從軍40年,現在是台灣最危險的時候,國外媒體也稱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這種時候談兵役延長,就是把兩岸兵凶戰危的責任丟給年輕人」。
    2022/12/14 11:27
  • 推「國土防衛隊」 吳怡農:年訓一個月有錢拿

    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提出國防政見,想建立台灣的國土防衛部隊,平時支援救災,戰時負責城鎮首備,每年訓練一個月,男女不拘薪資可以比照志願役,預計招募8到10萬人,不過專家分析,現行制度已有後備部隊,多成立新單位得面臨修法,還有執行面上的困難。
    2022/12/13 18:21
  • 經濟學人籲台打造「國土防衛部隊」 美宜維持戰略模糊

    英國「經濟學人」期刊指出,承諾為台灣而戰無法有效嚇阻中國,反而會導致外交危機,更好的策略是採取實質措施強化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
    2022/04/23 10:27
  • 馮世寬罵渣男又改口 吳怡農回應了「盼就事論事」

    近期共機頻繁擾台,兩岸關係持續緊張,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提出「全民皆兵」主張,認為從社區做起,以「在家當兵」方式將國防深植日常生活中。然而此話一出,竟被曾任國防部長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怒批「那個渣男啦,不要聽他的」,後來馮世寬又改口稱沒說過這句話,並指吳怡農「是個充滿智慧的年輕人」!對此,吳怡農則回應希望大家就事論事。
    2020/10/15 11:26
  • 吳怡農倡「在家當兵」社區組軍隊!馮世寬譙:渣男話別聽

    今年至今共1710架次共機侵擾我國西南空域,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提出「全民皆兵」,主張在家當兵方式,將國防深植生活中。對此,前國防部部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5)日直接批評,任何離開全民國防主題都是錯誤的,「他(吳怡農)是個渣男,不要聽他的」。
    2020/10/15 1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