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國務院次卿 結果共56筆

  • 美台貿易倡議會談將登場 美國務院次卿先會見AIT處長

    美台政府官員預計將於本週於華府舉辦「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雖然原先出席相關會議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在墨西哥確診,有可能改採視訊方式與會。美國國務院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25日也搶先在這次的會談前,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進行會唔,討論未來能夠如何推進美台經濟關係。
    2022/06/26 13:15
  • 美中貿易晚宴隔空交火 陸使秦剛促美降關稅

    大陸駐美大使秦剛和美國國務院次卿費南德茲,在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晚宴隔空交火。秦剛表示,經貿議題不應被政治化,敦促美國取消關稅;費南德茲則反批,中國大陸應該先停止不公平貿易。
    2021/12/03 18:01
  • 快訊/延續台美經濟對話 蕭美琴與國務院次卿會談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和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費南德茲」進行會談。費南德茲透過推文表示,期待和台灣展開新一輪的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是在川普任內啟動,去年11月以線上和實體形式舉行,美台雙方分別由美國當時的次卿柯拉克和台灣經濟部次長陳正祺領軍。
    2021/10/13 08:18
  • 捧重金換川普特赦? 傳律師助理喊價5600萬

    川普不去拜登就職典禮,傳出要在空軍基地,為自己辦盛大送別,他本來還想安排軍禮歡送,遭到美國國防部拒絕。另外,國務卿龐佩奧也在最後一刻,發了30多則推特,細數自己的政績,他砲轟中國共產黨,還po出國務院次卿訪台和蔡總統的合照,大陸外交部痛批,這是謊言外交。
    2021/01/19 22:28
  • 美台經濟對話 蕭美琴:互動不因美選中斷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首次舉行,美方由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主持,台灣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到華府,雙方簽署備忘錄建立未來對話機制,美方也表達希望和台灣進行科技合作協定諮商。美國正值選後政權交接,陳正祺表示,美國不論哪個政黨執政,對台政策都有持續性,駐美代表蕭美琴強調,台灣和美方各領域交流互動,不因為美國選舉中斷。
    2020/11/21 10:40
  • 開放萊豬 台美「誰主動」?林為洲:蔡政府「宣布在先」程序後補

    蔡英文總統8月投下開放「萊劑美豬」進口震撼彈,數月來,質疑食安聲浪仍難止息!明年1月,美豬即將叩關,近日傳出,此項決策竟是我方「主動拋出」,為換與美方經貿談判的善意,如今雖由美國務卿龐佩澳宣布,20日將由國務院次卿柯拉克領軍與台灣展開經濟對話,但美國政局於大選過後仍陷動盪,台美經貿對話面臨許多未知數,遭質疑「主動」獻出善意、底牌盡出,恐令台灣處劣勢;對於是否為台灣「主動」開放美豬?外交部說詞含糊,只一再強調是「兌現承諾」,讓開放美豬決策成一大謎團;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藍營黨團高度懷疑,蔡政府很可能是先主動宣布,之後才謀求一步步在行政上補齊程序,且在此前,根本沒與美方進行談判。 林為洲進一步表示,以馬政府時期開放美牛為例,雙方代表處是在事前簽訂一份「議定書」,內容包括「進出口品項與管理規範」;根據國民黨近期調查,蔡政府目前手上並無這類文件,故合理懷疑蔡政府根本與美「連談都沒談」。
    2020/11/11 18:22
  • 台美經濟對話 陸:敦促美方停止提升對台實質關係

    針對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20日將領軍與台灣展開經濟對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中方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並敦促美方停止提升美台實質關係,慎重處理涉台問題。
    2020/11/11 17:16
  • 美台經濟對話20日華府登場 實體搭配視訊舉行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宣布,國務院次卿柯拉克20日將領軍與台灣展開經濟對話。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對話是實體搭配視訊進行,實體部分在華府舉辦,台灣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
    2020/11/11 10:49
  • 快訊/稱好夥伴、好朋友 美國務次卿力讚台灣

    日前訪問台灣的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天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他在台灣和蔡總統以及多名企業執行長進行經濟對話,表示台灣是好夥伴、好朋友,也是亞洲資本和民主的典範,柯拉克也提到自己是1979年以來訪問台灣最高層級的國務院官員,訪台期間大陸有37架次戰機侵入台灣領空。
    2020/10/10 08:27
  • 無往不利變處處受挫 大陸戰狼外交失靈

    大陸戰狼外交難道失靈了嗎? 外交部長王毅,9月初歐洲行失敗收場、東協峰會則因為南海問題,被越南嗆聲,外交場合頻頻碰壁。大陸駐聯合國大使,日前又在視訊會議上,把疫情責任甩鍋給美國,被美方代表痛罵「羞恥噁心」。就連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歐盟舉行峰會,也因為打壓香港和新疆,慘遭眾人洗臉。疫情和人權爭議同步發酵,突顯出大陸過去凌厲的戰狼攻勢,不再無往不利,反而引發眾怒。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就模仿當年雷根總統名言,呼籲習近平拆毀網路長城。
    2020/10/04 21:00
  • 美國務次卿柯拉克訪柏林 施壓德國排除華為

    日前訪台的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近日訪問柏林,施壓德國將中國電信大廠華為排除在5G網路外,他強調華為是中國監視人民的骨幹,呼籲自由世界團結起來對抗華為。
    2020/09/28 23:29
  • 觀點/阿札爾與柯拉克訪台調性差很大 其中有何蹊蹺?

    最近美方接連派出高層級的外交訪團到台灣,包括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以及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在台灣有些輿論認為這代表很大的外交突破,也有些人認為,兩次來訪時美方的態度差很多,尤其阿札爾來台時看起來有很多的宣傳,但柯拉克來台的時候卻是很少的公開資訊,而且我們也沒有立刻獲得什麼協議或是實質利益,這中間是否有什麼問題?
    2020/09/24 09:28
  • 張忠謀出席總統餐會 專家:台積電成台美重要連結

    總統蔡英文18日晚宴請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作陪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是唯一受邀的民間企業人士,專家正面解讀,認為台積電扮演著台美供應鏈合作的重要連結。
    2020/09/21 18:07
  • 台美共識! 王美花避談細節、未談及雙邊貿易

    經濟部選在禮拜天,召開記者會,說明與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內容,除了提到,雙方有涉略5G、產業重組、新南向等大議題,其餘細節,部長王美花避談,要等正式會談再說,外界認為,開放美豬美牛,是為了台美雙邊貿易,這次是否有談及內容,王美花說,雙邊貿易不是國務院的業務。
    2020/09/20 19:18
  • 共機頻擾台 總統:對區域存在「侵略威脅性」

    隨著美日政要接連訪台,台美關係升級,對岸頻頻發動攻勢派共機擾台,前總統馬英九就認為,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跟蔡政府沒談妥什麼合作,反倒引來共軍,讓蔡總統反駁,強調次卿訪台期間,雙方針對幾個重要議題進行討論。
    2020/09/20 13:55
  • 柯拉克訪台 馬英九:無實質談判很可惜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日前率團訪台。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受訪時說,目前為止沒有看到任何實質談判,覺得很可惜。
    2020/09/20 12:27
  • 美國務次卿旋風訪台 學者:意見交換廣、鋪陳未來進展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率團訪台追思故總統李登輝,並會晤政府高層。學者認為,柯拉克訪團人數不多、但位階高,與台灣方面進行前置、廣泛性的意見交換,對於台美雙方關切的議題進行原則性討論,確立日後走向。
    2020/09/19 22:41
  • 美次卿來台、共軍入侵 臺海成CNN快報焦點

    因為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大陸解放軍週五閃電宣布在臺海演習。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快報報導這項消息;CNN記者分析,美國在幾個月內,接連派遣高官訪台,而且都是為提出「兩國論」的李登輝而來,已經觸痛中共神經,讓北京氣壞了。
    2020/09/19 11:29
  • 快訊/台幣進逼29元大關 半年內單日最大漲幅 

    台幣兌換美元的匯率,從6月底以來,就是29.5元維持防線,但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克」來訪,本周突然加速升值,18日台幣收盤價格以29.152元、兌換1美元,升破1.58角,漲幅百分之0.54,創下半年來單日最大漲幅。
    2020/09/19 10:16
  • 共軍台海軍演 歐盟籲「避免加劇緊張局勢的行動」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問台灣之際共軍展開實戰演練挑釁,歐洲聯盟對外事務部今天表示,緊張局勢將對安全及經濟造成負面影響,必須避免加劇海峽兩岸緊張局勢的行動。
    2020/09/18 22:53
  • 台美經濟對話工商大老沒來 只見貿協黃志芳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旋風訪台,週五在下塌飯店有不少活動,最受矚目的是「台美經濟對話」,但早在開始前,工商大老們就喊話不出席!專家認為,主要是會議時間短,加上美中台角力階段,不少企業主可能是選擇避風頭。
    2020/09/18 20:38
  • 解放軍傘兵演習 央視標明目標物「台灣戰車」

    美國國務院次卿訪台,中共今(18)天在台海軍演,官媒央視還公布日前一段演習畫面,標出突襲目標,是一輛類似台灣的戰車,指向性威脅意味濃。我國防部則呼籲對岸克制,不要升高台海局勢。
    2020/09/18 20:29
  • 美日政要訪台!飛彈危機後 共軍「最激挑釁」

    故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明天(18)在淡水區真理大學舉行,總統蔡英文將親自頒發褒揚令,包括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都會出席,而在典禮前夕,大批中共解放軍機、軍艦越過海峽中線挑釁,這舉動讓退役軍官都說,狀況似乎比當年台海飛彈危機,還要嚴峻。
    2020/09/18 20:09
  • 李登輝追思禮拜明真理大學舉行 蔡總統將親頒褒揚令

    故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明天在新北市淡水區真理大學舉行,總統蔡英文將親自頒發褒揚令,副總統賴清德率五院院長慰靈暨覆蓋國旗,包括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等國內外政要將出席;今天進行預演,確保明天典禮順利。
    2020/09/18 17:33
  • 刻意低調? 美次卿搭商務包機、不進府會總統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抵台第二天,沒有公開行程,但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一早前往他下榻的飯店開會。次卿此次訪問台灣,對比上個月衛生部長的行程,明顯的低調。
    2020/09/18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