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麗凌國道車禍老德顏嘉儀油罐車鄭華娟旅遊補助全裸頭份LINE
  • 搜尋:

    國內法 結果共73筆

  • 確診就是無法投票! 中選會出面:國內未規範不在籍投票制

    中選會目前拍板,確診者不能外出投票,遭批評剝奪權利,指揮中心也在想辦法解套,不過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朝建今(26)日下午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確診者投票爭議。中選會表示,針對各界關切為何日韓等國可以實施確診者投票,台灣仍無法實施,主要是因為根據台灣選罷法規定,國內法律對於不在籍投票制度尚乏規範,且未有特設投票所制度。
    2022/10/26 14:34
  • 沒人看到就不用罰!紐西蘭隨地大便案件增 民團喊加強管制

    紐西蘭國內法律禁止民眾在公共場合大小便,不過若是當事人可以證實自己在解放當下沒有「目擊者」,則可以免於受到裁罰。不過,隨著露營場所出現越來越多的人類排泄物,國內露營組織要求政府加強規範,避免人類隨地亂大便的行為危害自然環境。
    2022/07/04 16:47
  • 大陸稱台海非國際水域 專家關注會否執行海警法

    美中近期就台灣海峽是否屬國際水域激辯。專家認為,這是兩國對美軍在台海軍事行動範圍之爭,北京反對美軍編隊、偵察。未來需關注中國是否會以海警法等國內法干預美艦行動。
    2022/06/23 14:19
  • 陸加速對臺施壓 美國前防長主張「一中」已過時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批評美國以臺灣關係法這個國內法管「別國」的事,試圖將臺灣問題「國內化」。美國前國防部長埃斯柏認為,美國的一中政策已經過時沒用、前國防部中國科科長包士可更進一步主張,美國應該宣布「一中一臺」的政策。
    2022/06/22 15:20
  • 「8百萬+1棟房」44歲單身男想退休 網細算:很夠了

    民眾努力工作賺錢,無不就是希望可以讓自己的日子過得更好,甚至是為了將來退休生活做準備。目前國內法定退休年齡是在65歲,但仍有不少人希望能夠早日退休,那身邊至少要有多少錢才夠呢?有網友分享,身邊一名40多歲的同事,戶頭有800多萬,在台南還有1棟房子,日前向老闆提出辭呈,讓網友忍不住要問他應該怎麼勸退對方呢?
    2022/04/22 19:30
  • 死角未注意!左轉撞上行人 狗慘遭輾斃

    桃園有民眾帶愛犬到家附近散步,卻在回家路上,人先是被一輛轎車擦撞到,狗再遭輾過。飼主當下馬上將狗抱起,但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飼主說狗狗叫Didi,已經養十三年了,每天朝夕相處,如今發生憾事真的很難過。只是在國內法律上,狗算是「物品」,若真要提告,只能提民事「侵權」求償。
    2022/01/10 18:57
  • 台股2萬點不是夢?確定升息代表景氣穩 股市換檔再上攻

    2022年全球最重要的經濟大事件,就是美國聯準會即將升息,一旦開始啟動升息循環、美元重返強勢貨幣,可能將對新興市場的股市及匯市造成衝擊。不過目前國內法人和經濟研究機構普遍認為,聯準會升息的程度,仍得看2022上半年美國經濟表現和通膨情況,另外台灣央行跟進升息的幅度也不至於太猛,在市場資金充沛的情況下,台股2022年甚至可望上攻2萬點、續創歷史新高。
    2021/12/29 22:55
  • 國巨前總裁違規駕直升機!辯「法規太舊」 檢警求處重量刑

    去年年底,1架R22型直升機在台東海岸違法起降,遭民眾檢舉,檢方調查發現,直升機主人來頭不小,竟是國巨前總裁陳木元,並在一間民宅內查到這架R22直升機,更查出陳持有的有效檢定證已過期,又在104年至109間有多次起降紀錄,但陳木元則是全盤否認,不斷辯稱是國內法規太舊,檢方認定他毫無悔意,將他依違反《航空法》起訴,建議法官從重量處,不得易科罰金。
    2021/08/26 15:51
  • 解剖驗屍破案靠他!全台「法醫」僅20人 月薪25萬仍缺新血

    每當遇到非自然死亡案例,都需要法醫解剖相驗死因,但專業法醫卻極度培養不易,不僅要具備醫師資格,還要有法醫考試雙證照,人才養成超過十年以上,全台灣僅僅20人符合資格。最近因為疫情死亡人數驟增,也意外凸顯國內法醫人數嚴重不足的窘境。
    2021/08/13 23:15
  • 起司vs.乳酪如何分辨?營養師5招教你健康吃

    一般人都會將起司、乳酪、乾酪,都認為是起司。事實上,根據國內法規的定義,乳酪有可能不是乳製品而是奶油,購買前要特別留意。
    2021/08/13 10:55
  • 危險!開特斯拉「放手玩手機」 依法可罰3千

    有民眾發現特斯拉駕駛開啟自動輔助系統後,竟然雙手拿起手機來玩,甚至也沒注視前方車況,不禁讓隔壁車輛的乘客捏把冷汗,不過以大部分國家規定還說都開放到第二等級,也就是環境監測或是主系統備援都在駕駛人身上,而依照國內法規,只能因駕駛人手持行動電話開罰3000元。
    2021/03/31 19:40
  • 台灣撐香港?申請案一年半載沒下文 移民顧問:趨於嚴格

    香港歷經反送中運動和國安法制定後,香港內部掀起一波逃亡潮,其中有不少人選擇移居台灣,從務實面來看,台灣政府為了吸引更多專業人士,對於移民背景的審核趨於嚴格,不過專門協助香港人提出移民申請的顧問直言,雖然台灣政府口口聲聲歡迎專業技術人才,不過律師、會計師、醫護人員移居來台後,受限於法規限制,幾乎都無法從事原本的專業領域,國內法令互相矛盾,實在有必要檢討。
    2020/12/28 22:01
  • 《台北法案》生效 總統府:台美續合作貢獻國際社會

    總統府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生效《台北法案》,對此表示感謝。台美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將繼續強化合作,並在共享自由民主與繁榮的價值基礎上,強化夥伴關係,讓台灣這世界良善力量,可以有更多貢獻國際社會的空間。
    2020/03/27 13:53
  • 《台北法》生效 外交部:續與美合作爭取國際空間

    日前經美國聯邦參眾兩院通過的《台北法案》,26日由總統川普簽署後正式生效。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將持續與美國合作,推動共享價值與共同目標,並爭取台灣更寬廣國際空間。
    2020/03/27 10:39
  • 川普簽了!《台北法案》生效 美將助台鞏固友邦關係

    日前經美國聯邦參眾兩院院會通過的《台北法案》,今天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正式生效。這也是繼《台灣旅行法》後,美國再一個以「台灣」為名的國內法。
    2020/03/27 09:19
  • 快訊/川普簽署台北法案 挺台鞏固與友邦關係

    國際間最新消息,美國總統川普在26日正式簽署「台北法案」。法案生效後,美國行政部門在適當且符合美國外交政策利益的原則下,對於那些傷害台灣安全和繁榮的國家,美方會考慮改變經濟和外交關係。 台北法案也是繼「台灣旅行法」後,美國另一個和台灣相關的國內法。
    2020/03/27 09:18
  • 坐兒童單車座椅出遊 3歲童腳卡前輪哀號

    嘉義市區3日下午發生一起三歲女童,坐在單車座椅腳卻卡進前輪的意外,還好消防隊到場處理,只有皮肉傷,其實根據國內法規,以往單車載人都是不合法的,不過今年三月起,只要合格單車搭載貼上合格標籤的座椅,就能合法上路,只是不但一般家長沒聽說,就連業者根本也還沒有貼上合格標章的座椅可賣。
    2020/03/04 21:13
  • 菲中南海開發 主權爭議和菲國法律為最大阻礙

    菲、中兩國學者今天舉行南海議題論壇。學者說,菲中油氣開發最大阻礙是菲律賓國內法和南海主權歸屬問題,但只要兩國領袖抱持足夠的政治意願和決心,就能找到解決之道。
    2020/01/07 10:00
  • 華為手機秀「中國台灣」 總經理:恪遵國內法令

    台灣人對大陸手機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以華為為例,九月份在銷售榜排第6名,市佔率3.8%,但有用戶發現,近期系統更新後,接聽台灣撥打的電話,地點居然顯示中國台灣,甚至引發NCC關注。而週四剛好是華為新機在台發表的日子,總經理也不迴避問題。
    2019/11/14 20:11
  • 台、德建交案連署破5萬 外交部:我方不會涉入

    日前德國民眾發起請願案,建議政府與中華民國建立外交關係,該案於9月11日開放連署10月9日截止,目前該案連署人數已超過5萬人門檻,全案將送至國會排定議程討論。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4日)表示,此案是德國民眾的自發行為,外交部及我駐館歡迎任何有助增進台德關係的公開討論,但我方會尊重德國國內法制程序,不會涉入。
    2019/10/04 18:49
  • 專家:0-2歲應「反向坐」!避甩鞭效應降險

    嬰兒汽車安全座椅,該如何坐才更能保障安全呢?目前國內法規0到1歲幼兒,要坐「反向式座椅」,但專家提出建議,延長「反向式的乘坐年齡層」希望至少到兩歲,因為車禍撞擊力大多來自於前方,小小孩的頸部發育不完全,很容易在頭部往前衝跟往後甩時,因為「甩鞭效應」造成韌帶受傷,甚至骨折,因此立委蔣萬安建議應採納專家意見,未來也會提出修法。
    2019/03/24 18:23
  • 疑閉眼開電動車 民眾驚「300萬買睡眠車」

    這名特斯拉駕駛,你累了嗎?民眾拍下就在馬路上有輛特斯拉高速行駛,只是裡頭的駕駛似乎眼睛閉上、雙手也不曉得有沒有握在方向盤。專家說只要花大約10萬新台幣搭配軟硬體設備,車的確有自動導航功能,不過國內法律還在研擬,當初廠商是不建議車主選購,要是發生車禍到底是保險公司、駕駛和車廠誰要負責,仍有爭議,民眾還是別把生命交給自駕系統!
    2018/10/31 20:22
  • 標檢局率法人組離岸風電驗證團隊 向海外專家取經

    經濟部標檢局率國內法人組離岸風電第三方驗證團隊,與達德能源、立恩威國際驗證(DNV GL)簽署MOU,向國外團隊取經,協助國內銀行對離岸風電有更深入認識並提高融資意願。
    2018/08/13 16:36
  • 快訊/反制! 陸對美160億美元進口品加25%關稅

    美國8月23日開始,對16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商品加徵25%關稅,大陸也出招,也同步對160億美元、從美國進口大陸的商品加徵25%關稅,大陸商務部回應,美國又再度將國內法律凌駕國際法律是十分無理的做法,不得不反制。
    2018/08/08 21:31
  • AI理財成風潮 投信:沒你想得那麼神

    人工智慧(AI)理財近期成為投資新寵,雖然國內法令尚未開放,但國外已有AI投資的基金上架,投信業者表示,從實際成績來看,AI操盤的基金績效沒有外界想得那麼神。
    2018/06/06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