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回收衣 結果共23筆

  • 快時尚釀氣候災難? 循環衣料可回收再製成解方

    隨著大眾消費習慣改變,加上快時尚的興起,台灣每分鐘就有近10件衣服遭到丟棄,一年回收舊衣燒毀所產生的高度堆疊相當於10座101大樓,因此讓回收衣服重新進入循環經濟成為紡織產業面臨的重大課題。在這樣的情況下,業者們號召共同合作研發,提倡利用80%的回收寶特瓶和20%的回收衣料,製成單一聚酯材質的循環衣,以簡化回收處理流程,並實現衣物再製的可持續目標。
    2023/07/19 22:55
  • 驚人曬衣場! 成千近萬件衣褲「攤平」擺宮廟前

    彰化出現驚人場面!成千上萬件衣服被攤平在宮廟前,有民眾質疑難道發生什麼事了嗎?廟方人員解釋,這是舊衣回收業者在曬衣服,因為最近一直下雨,回收衣都濕了,只好借用宮廟土地,逐一攤平曬衣服 這什麼情況,路過民眾拍下影片,彰化二林這一處空地,五顏六色的衣服攤平在地,卻沒看到一個人影,畫面最後停在宮廟上,有人留言這難道是祭改?還是裝置藝術啊? 民眾:「好像是在拍電影?人就跑了?」 民眾:「空拍的話好像躺一群人。」 循線找到這地方,是彰化二林一處宮廟前空地。 當地居民魏先生:「舊衣回收回來,他就是沒地方曬,拿來這邊曬。」 原來是舊衣回收業者把成千上萬件的衣服拿出來曬乾。 當地居民魏先生:「你看習慣就不覺得有趣了,又不是第一次來,第一次來就覺得有趣,每次來就一台車,十幾個外勞把衣服攤開。」 只要天氣好,貨車載著衣服,十幾人一件件逐一攤平,傍晚再回到空地把衣服往兩邊堆,貨車慢慢開再一把一把將衣服抱上車,載回工廠。 舊衣回收業者:「收回來的衣服都濕的,二月下七天雨,三月也下七天雨,四月又要下雨,我快暈了,因為如果我沒曬乾,請人燒掉也是算公斤的,所以我才說我今年損失真的很慘重。」 原來放在戶外的舊衣回收箱,只要遇到下雨回收的衣服就泡湯,看準工廠附近宮廟前空地詢問廟方能不能當他們的晒衣場。 皇天宮管理人林先生:「濕了才要來曬,不然也不會來,來的話會添油香,他們來都會添油香錢。」 宮廟不只提供舊衣回收業者方便,花生收成期間,也會讓農民「曬土豆」,當地人見怪不怪,但外來客直擊這一幕,不知該說數大便是美,還是該說衣橫遍野好驚人。
    2022/04/01 13:31
  • 烏龍!扁住家放「不明紙袋」 原是回收衣物

    前總統陳水扁台南住家外被放了不明包裹,一開始,扁家人擔心來源不明的包裹,因此報警,後來台南一分局釐清,原來包裹是前總統淘汰的衣服,外籍看護整理丟回收,而大樓清潔人員看到外包裝有「阿扁」姓名,不敢亂丟掉,才放回住家門口,虛驚一場,只是,警方獲報六天後才告知扁家,偵辦過程認為有疏失,一分局分局長記過二支。
    2021/09/14 12:21
  • Uniqlo轉型拚永續經營 主題公園也賣書花

    台灣人熟知的日本快時尚品牌「優衣庫」推動轉型,像是在橫濱、澀谷店裡除了賣衣服,更開始賣花、賣書,還成立主題樂園打造親子遊樂天堂,而為了創造循環經濟,也再製回收衣物成為新的商品,不再以賺錢為經營目標,而是拚永續經營。
    2020/12/31 20:17
  • 竊回收衣賣! 黑心商10年盜2400公噸賺千萬

    偷竊舊衣回收箱轉賣,獲利千萬!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自稱幫姊姊經營回收舊衣買賣,於是開著車處搜刮舊衣回收箱內的衣物,再以每公斤15元價格,轉賣獲利,近年來價格雖然下跌,但10年下來,警方初步估計,已經偷了2400公噸,累積金額破千萬。
    2020/07/04 18:19
  • 網購新衣「口袋摸到紙鈔」 網嚇壞:手尾錢快丟掉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表示近日網購新衣,開心在家中試穿,突然在口袋內摸到一張1元人民幣紙鈔,讓她一頭霧水,好奇將照片PO上網。結果許多網友看完後,都覺得衣服來路不明,勸她趕快把衣服丟掉,更有人直指這是「手尾錢」嚇壞所有人。
    2018/10/11 10:23
  • 自助烘衣驚見鬆垮男三角褲!她氣炸留紙條反擊:別那麼噁

    想省錢用這種奧步?1名女網友昨(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日前到投幣式洗衣店消費,準備從烘衣機回收衣服時,竟然發現衣服堆中多了1條「男性三角內褲」,疑似是想「蹭烘衣機」省錢,讓她當場嚇傻,氣得留紙條痛批對方「不要那麼噁心!」
    2018/07/11 17:23
  • 北市回收隊員巧手 廢棄衣物做包包

    台北市環保局今天舉辦模範清潔職工表揚。資源回收隊員陳宥妡巧手將羽絨背心、牛仔褲、襯衫等回收衣物做成富有巧思的創意包包,被譽為「化腐朽為神奇價值創造者」而獲獎。
    2018/04/27 15:58
  • 無本暴利! 男專偷回收舊衣箱月入20萬

    專偷社福團體的回收衣褲,主嫌心虛每天燒香拜拜!57歲的陳姓男子,拿複製鑰匙,開小貨車偷遍大台北舊衣回收箱,滿車至少超過800多公斤的舊衣服拿去資源回收廠變賣,每次獲利10000多元,因為發現衣服的量變少被害人報警調查,員警跟監埋伏將近個月趁嫌犯作案時當場抓人!
    2016/01/23 12:36
  • ​【FOCUS新聞】分解衣料!時裝變舊衫 處理最新解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人類一年購買800億件衣服,每年被淘汰的衣服不計其數,而如果衣服能直接拿去和廚餘、落葉一起,腐化分解成肥料呢?瑞士一家公司發明環保衣料,使用亞麻材質,鈕扣是堅果製成金屬的長褲鈕扣則可簡單回收衣服不穿之後丟棄,6個月內就能自動化為堆肥,而且他們也關心全球化對地球的危害,採用歐洲的原料 在歐洲製造,降低運輸成本與碳足跡
    2015/04/23 20:57
  • 專櫃貨一件40元? 賣舊衣攤販熱銷

    攤販賣回收衣,打出專櫃品牌,月賺10萬以上,逛菜市場一定會看到,不少攤販賣衣服,一件竟然只要40元或80元,有些質料還不錯,攤販推銷說這都是專櫃出清,但我們實際追查,原來這些都是回收衣,也就是從舊衣回收桶來的衣服,整理過後跟新的沒兩樣,外觀看不出來,很多人不知情搶便宜,攤商低價向回收廠批貨,然後自行標價賣出,年收百萬。
    2014/05/29 18:30
  • 2萬瓶米酒、700件二手衣 免費索取

    景氣差,哪裡有免費的就有人潮,台中太平有一場二手衣免費拿的活動,6、700件二手回收衣通通任君挑選,不少婆婆媽媽一早就來撿好康,另外在雲林古坑,也有上千位民眾,排隊領免費的米酒,不過只限當地民眾憑戶口名簿一戶領2瓶米酒,有民眾清晨5點就來排隊,現場還因為插隊阿公阿媽互槓。
    2012/11/03 12:50
  • 賣百萬件回收舊衣! 黑心商13年賺2千萬

    彰化警方偵破一起將回收衣當專櫃新衣服販售案件,嫌犯是2名兄弟,哥哥向廠商回收二手衣,整理後打上標籤,再交給弟弟的服飾店販售,打出自創的「美黛子」品牌,強調一件原價2、3000元,打1折只要199元,在菜市場和夜市銷售,13年來至少賣出百萬件愛心二手衣,大賺黑心錢,獲利超過2000萬元。
    2012/09/02 09:55
  • 〈獨家〉黑心回收箱魚目混珠 年A數十萬

    一般民眾常發揮愛心,把舊衣丟進回收箱,幫助社福團體,但在嘉義街頭,我們發現,這5個月來就多了上百個來路不明的衣服回收箱,上頭沒有任何的標示,收到的衣服也不知道去向。實際追蹤回收衣的業者,他們表示,現在都是把舊衣整理過後,送到國外販售,拿到的現金再回饋給社福機構,而這些黑心回收箱的出現,並不會把販售二手衣的所得回饋出來,變相排擠到社福團體,合法的回收業者說,收不到衣服,讓社福團體1年的補助金就少了好幾十萬。
    2011/05/23 18:59
  • 批發日本舊衣賣台 被爆謊稱新品

    台中有一家成衣廠,從日本進口舊衣服在台灣販售,但他們被民眾質疑,進口日本回收衣,假冒新衣服販售圖利,直擊這間工廠,裡頭有工作人員正在分類整理舊衣服,還有上千件衣服堆在角落。工廠負責人強調,他們賣的是日本二手衣,批發商都知道,至於批發商要怎麼賣,他們管不了,問題是,有些衣服直接打出原價日幣6800元,特價100元台幣吸引民眾,衣服被拿到菜市場賣,很多人根本無法判斷是新是舊。
    2010/12/22 19:02
  • 批發日本舊衣賣台 被爆謊稱新品

    台中有一家成衣廠,從日本進口舊衣服在台灣販售,但他們被民眾質疑,進口日本回收衣,假冒新衣服販售圖利,直擊這間工廠,裡頭有工作人員正在分類整理舊衣服,還有上千件衣服堆在角落;工廠負責人強調,他們賣的是日本二手衣,批發商都知道,至於批發商要怎麼賣,他們管不了,問題是,有些衣服直接打出原價日幣6800元,特價100元台幣的標籤吸引民眾,衣服被拿到菜市場賣,很多人根本無法判斷是新是舊。
    2010/12/22 12:12
  • 廣東小鎮 專營「垃圾衣」轉賣牟利

    在大陸買到便宜的衣服,可別高興太早!大陸媒體追蹤後發現,廣東有一個小鎮,竟然專作回收舊衣服,轉賣牟利的生意,可怕的是這個小鎮有多達1萬戶人家,將沒消毒也沒洗過的回收衣物,轉賣到大陸各地,再由下盤商便宜賣出去。
    2009/10/21 20:56
  • 疑偷北市回收箱 賺民眾舊衣轉賣

    台北縣板橋江翠國小旁,傍晚都有男子出來擺攤賣衣物,而且每件只賣30元!但有媒體踢爆,攤商疑似將北市的回收箱,偷到北縣來收集舊衣物,再將民眾捐贈的愛心回收衣,載到黃昏市場去販售牟利!但事件曝光後,攤商用來整理回收衣物的倉庫,鐵門深鎖,而疑似偷來的回收箱,就擺在大門口!
    2008/08/04 12:41
  • 貧女墜樓亡 母買百元衣讓女換上

    嘉義市一名生長在低收入家庭的女國中生,在8樓陽台曬衣服不慎墜樓身亡,死亡時,穿的還是母親撿來的回收衣物,事發後2天喪葬費還沒有著落,母親不忍女兒走得寒酸,還緊急到菜市場買100元的新衣給女兒穿上,令人鼻酸!
    2008/06/15 12:28
  • 掩人耳目! 賊穿資源回收衣偷鐵閘

    豪雨災情頻傳,不過,高縣岡山稅捐處用來防水的擋水鐵閘門,竟然被偷走,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犯為了掩人耳目,竟然穿著印有資源回收的雨衣,騎著機車,載著偷來重達60公斤的鐵閘門,誇張的行徑,立刻被警方鎖定,逮捕歸案。
    2007/06/09 11:34
  • 〈獨家〉獨家目擊! 外傭帶幼童偷回收舊衣

    台北市街頭林立的舊衣回收箱,竟成為外勞和流浪漢偷衣服的地點!TVBS獨家目擊,在遼寧街有一輛廢車改裝的舊衣回收車,每天都有外勞聚集,公然偷竊回收衣褲,甚至外傭帶著雇主小孩,在孩童面前直接偷衣服,民眾的愛心遭到踐踏,成為街頭奇景。
    2005/05/05 17:22
  • 慘了 遊民鑽回收桶找衣穿 爬不出

    天氣冷,大家都會找衣服穿暖和點,但是路邊無家可歸的遊民會怎麼辦呢?凌晨一位街友鑽進回收衣服的資源回收桶裡想找衣服穿,想不到一鑽進去就出不來了,路人見狀報警,請消防隊趕來救人,有點像是司馬光破缸的現代爆笑版。
    2004/10/28 11:17
  • 鋼鐵價上漲 宵小偷舊衣回收箱

    鋼鐵價格上漲,宵小把歪腦筋動到舊衣回收箱。新竹脊髓損傷協會在路口放置的30多個鐵製回收箱,最近不翼而飛,因為1個回收箱價值3000塊,再加上箱子裡面的回收衣,讓殘胞們損失慘重。
    2004/04/01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