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回收塑膠 結果共24筆

  • 舊輪胎再生變鋰離子電池 電動車電力更永續

    全世界一年產生的廢棄輪胎逼近3千萬噸,然而隨著電動車普及,這一數字預計還會提升;智利一間新創公司有解,把廢輪胎回收後產生的「碳黑」轉換成石墨,用於電動車電池,讓原本市場價值較低的材料也能被有效利用,也讓鋰離子電池生產更加永續。而在瑞典,則啟用全球最大塑膠分類廠,能自動分類當地常見的12種塑膠類型,提高回收再利用率,在首都的超市,民眾已經能購買到95%都是使用回收塑膠包裝的產品。
    2023/11/28 19:57
  • 回收塑膠做成冰淇淋!「罪惡滋味」反思汙染危機

    冰淇淋的口味、成分百百種,在英國有團隊把回收塑膠做成的冰淇淋,號稱是史上第一個,不過目的不是為了食用,而是藉此邀請民眾反思未來食物與塑膠危機。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農林業廢棄物則被轉化成「生物炭」,不但能改善土壤品質,還是固碳幫手。近年來減碳、永續成為趨勢,不過丹麥玩具商樂高卻宣布,放棄以回收塑膠做積木的計畫,表示將導致產品碳排放量更高。
    2023/09/28 20:00
  • 菲律賓氣質女星拚環保 區塊鏈科技追蹤塑膠回收

    菲律賓氣質女星梅德薇波積極投入環境以及教育等事業,先前利用販賣瓶裝水的收入,為偏遠地區興建教室。但發現瓶裝水塑膠罐造成的環境衝擊,因此成立了全球第一個非營利抵消計劃,鼓勵回收塑膠垃圾變賣,還利用區塊鏈科技追蹤整個過程,吸引不少政府以及氣業表態希望能夠合作。
    2022/11/04 14:49
  • 全球最大海洋汙染國 菲國塑膠小包裝氾濫

    英國牛津大學一份統計指出,菲律賓是全球第一大海洋汙染國,向海洋排放的塑膠垃圾,佔全球總量的36%,這些垃圾有一大部分是塑膠小包裝,菲律賓平均單日用量,達到1.63億個,數字相當驚人。現在當地有民眾自發性減塑,改買可重複使用的大包裝產品,也有設計師將回收塑膠袋做成禮服販售。
    2022/06/29 14:15
  • 憂暖化!富豪獵地造林 巴西循環傘減少海塑

    買地造林或是讓大面積土地得以生息,能夠減緩氣候危機嗎?近期一群關注氣候,被稱為「綠色領主」的富豪們,透過購入蘇格蘭大片莊園來造林和復育生態的方式來對抗氣候變遷;不過此舉也引起當地居民不滿,並對行動的有效程度抱持高度懷疑。至於來到美洲這一頭,有巴西的新創以循環經濟概念,在城市設置雨傘租借服務來減少資源浪費;另外,雨傘還是用回收塑膠製成,破掉的傘面也會回收再做成包袋捐贈,已經在紐約市設置35台機台,更打算再增設100台。
    2022/01/26 20:00
  • 超越特斯拉!全球首創「釘入式」太陽能屋瓦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企業著手研發新產品;芬蘭的公司研發出一種嶄新的食物生產技術,全程使用再生能源,靠空氣和電提煉出一種新的蛋白質食物,生產過程完全不會產生任何碳排放和參與農業活動,是一種更永續的蛋白質;另外也有企業利用咖啡渣和回收塑膠製作球鞋,來抗暖化。至於許多人關注的太陽能面板,也有業者推出無需特殊設備或知識即可安裝的太陽能屋瓦,更大幅降低成本,讓一般家庭更容易取得。
    2022/01/04 19:56
  • 復刻莫內、梵谷名畫! 回收塑膠袋當創作材料

    來看不一樣的藝術創作,巴西一名藝術家,以塑膠袋複製名畫,像是莫內的睡蓮和梵谷的星夜,還原度接近百分百,用意是喚起世人關注塑膠廢棄物造成的汙染。
    2021/06/04 14:31
  • 東京奧運倒數7星期 8萬名志工已1萬人退出

    東京奧運再過7個星期就要開幕,主辦單位周四秀出了用回收塑膠製作的頒獎台。不過日本疫情還是相當嚴峻,原本8萬人報名要當東奧志工,已經有1萬人退出,甚至還有一些原本要在比賽現場提供醫療服務的醫師也退出。
    2021/06/04 13:13
  • 塑膠回收率僅20%  法國2019年起大整頓

    法國的塑膠回收率約20%,只有歐洲平均的一半,政府規劃於2019年起實施系列措施,目標是於2025年達到塑膠100%回收,並鼓勵消費者選購以回收塑膠再製的產品。
    2018/08/14 17:20
  • 回收鋁打造海軍椅 時尚大師Armani也愛

    美國費城一家老字號製椅廠,二戰時期替美國海軍製作椅子,不但重量輕還能防火,二戰過後一度陷入困境,沒想到椅子極簡風的外型,吸引時尚大師Armani也來買。於是改變策略,走入精品家具的世界,還跟可口可樂等大廠合作,回收塑膠、混凝土等廢棄物製成椅子,一把可以賣數百元美金。
    2018/03/05 16:47
  • 垃圾源源不絕!3歲女兒這樣做…驚醒一大票網友

    粉專「台客劇場」導演林冠廷,前往台中回收塑膠工廠,直擊塑膠廢料處理過程,並在自家浴室藉由不斷流水的水龍頭,比喻為我們平時製造的塑膠垃圾,即使用最大的湯匙舀水,依然無法止住龐大的水流溢出臉盆,表示我們製造垃圾的速度,趕不及回收處理的速度。
    2018/01/15 11:08
  • 綠色設計風!米蘭家具展見循環經濟概念

    環保產品不是只能賣「綠」,透過產業的重新設計與產品設計,能夠讓產品更有設計感也更能負擔。在能看到家具界趨勢的米蘭家具展,今年也的確看到不少設計師,嘗試使用再生材料,像是紙能拿來做椅子、塑膠衛浴產品被回收再製成衛浴產品,還有台灣的循環材料研發業者(小智研發)和義大利老牌面料業者合作參展,用回收塑膠做成的高檔壁毯,展現開發實力,也讓時尚界看到回收材料的另一種可能。
    2017/05/16 23:08
  • 快訊/黑煙壟罩!掃墓燒雜草 延燒百噸回收塑膠

    苗栗大坪頂下午發生火災,民眾掃墓整理墓園燒雜草,火舌延燒到旁邊的資源回收場,回收場上百噸塑膠回收品陷入火海燒了起來,冒出濃濃黑煙,黑煙直竄天際,十公里外都可以看見,也造成空氣汙染,除了消防隊滅火,環保局前往稽查善後。
    2017/02/15 15:38
  • 「廢塑料」製盒! 好市多4商品12/9起換新包裝

    美式賣場使用的塑膠盒,疑似是用回收塑膠製造,盛裝的四樣商品,包括手工餅乾、泡芙、可頌以及凱薩沙拉,賣場表示,從12月9日開始,已經全面自主下架,換上新的包裝,如果民眾買到有疑慮的包裝,都能辦理退貨!
    2016/12/11 13:53
  • 急更換!好市多四款塑膠盒 摻回收料製作

    好市多生鮮區,用來包裝泡芙餅攤可頌和沙拉的塑膠盒,成分有問題,製造商應該使用百分之百的全新原料,製作食品容器,但是為了節省成本,摻入三成以上的寶特瓶回收塑膠,兩年來使用200萬個,檢方稽查製作廠商,業者10萬元交保,好市多緊急更換包裝。
    2016/12/10 17:37
  • 荷蘭研發回收機器 塑膠化身藝術新產品

    全世界塑膠的回收率只有10%,荷蘭一名年輕設計師研發出一系列回收塑膠的機器,可以把廢棄塑膠轉變成新物品,像是時鐘、玩具陀螺、DIY燈罩等等。
    2016/05/16 10:46
  • 塑膠回收再利用 美博士鑽研廢料煉金術

    聯合國估計,全球每年大約有850億磅的電子廢棄物,各地回收場每天要處理的廢棄物達到100萬磅,許多產品主要以金屬和塑膠製成,但是塑膠的回收率卻只有10%,為了不浪費材料,美國一名工程師決定研發回收塑膠的方法,還成立公司和工廠,利用特殊作業流程,生產替代塑膠,再賣給企業製成新產品,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
    2015/02/03 11:46
  • 萬朵菊花造貓熊 花博、官邸拚場

    動物園添了圓仔之後,貓熊和黃色小鴨堪稱全台兩大動物明星!光是在台北市,士林官邸和花博都展出了菊花貓熊,官邸版本栩栩如生,相較之下,花博貓熊比較不傳神,倒是用料很大方,足足使用1萬2千朵菊花,自來水園區的貓熊和小鴨則被形容是「NG」版,皮皺嘴癟不太討喜,園方解釋用的是回收塑膠,美觀打折,但環保精神滿分。
    2013/11/30 19:19
  • 夜半惡火! 千坪塑膠回收廠陷火海

    昨天晚間10點多,桃園縣八德市一間專門回收塑膠物品的工廠,忽然傳出火警意外,由於現場堆放大量易燃塑膠回收物,火勢迅速蔓延,上千坪的廠房延燒2個多小時。
    2012/07/26 11:57
  • 暗夜惡火!塑膠工廠竄燒 百坪廠房毀

    彰化秀水鄉昨晚發生工廠火警,大火延燒6個小時!這間專門回收塑膠粒再重製的工作,8日晚間10點多,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起火燃燒,加上裡頭堆滿易燃物,使得火勢難以控制,上百坪廠房全部燒光,損失金額難以估算;慶幸的是,昨天是工廠休假日,員工沒上班,無人受傷。
    2012/07/09 12:23
  • 回收塑膠瓶做機殼 手機更環保

    環保意識抬頭,現在連手機也響應環保!
    2009/01/09 08:51
  • 回收塑膠袋沒人要 清潔隊堆如山

    景氣差,資源回收行情也大跌,不只廢鐵、紙類狂跌,就連去年才公告要回收的塑膠袋,價格從一公斤8元,掉到現在不值半毛錢,加上又不能送進焚化爐燒,部分清潔隊回收的塑膠袋,現在堆積如山無處放,地方呼籲中央,既然有回收政策,現在更該有解決的對策。
    2008/10/29 13:58
  • 〈獨家〉回收塑膠袋宣導無效 清潔隊亂丟

    台北縣市去年開始宣導回收塑膠袋,但是卻有清潔隊沒有確實執行,一名著重環保的周小姐,帶著收集好的塑膠袋,前往蘆洲垃圾轉運站,沒想到清潔隊員卻跟她說,塑膠袋沒人在回收;但其實回收塑膠袋,年底就要強制執行,民眾可得小心以免受罰。
    2008/06/19 18:46
  • 回收塑膠保特瓶 壓碎處理變地毯

    全球暖化問題嚴重,無法分解的保特瓶,其實是對生態造成很大影響的環保殺手,美國一家地毯公司,就以回收保特瓶來製造地毯,這種寶特瓶粹取出來的原料,所製成的地毯,既經濟又環保,而且地毯的觸感,跟一般的紡織品沒有兩樣,成為一種環保新趨勢。
    2008/02/18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