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回台確診 結果共22筆

  • 照顧回台確診家人染疫 台南嬤曾打兩劑高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新增本土13例,其中一例在台南。指揮中心表示,這是一名境外移入的個案引發的本土個案,確診者是一名阿嬤,因為照顧國外返台染疫的家人而染疫,市長黃偉哲下午三點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這名確診者,也就是案18522,她年約70多歲曾經打過兩劑高端疫苗,因為照顧案17592境外移入確診個案,隔離期滿前採檢確診。
    2022/01/25 13:52
  • 無法百分之百免疫!40歲女在美國打完兩劑輝瑞回台確診

    國內今(10)日新增三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其中案12294為本國籍40多歲女性,她在今年四月,已經在美國完成兩劑輝瑞疫苗的施打,結果回台灣後,還是確診新冠肺炎,案例相當特殊,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打疫苗不能百分之百免疫,只是罹患新冠肺炎後,比較不會變成重症病患。
    2021/06/10 15:02
  • 浙江台商、德男「同毒株」 醫:不排除旅館感染

    12月初一名浙江台商回台確診,發現他和另一位德籍確診者,同住一間防疫旅館,但旅館人員和環境採檢都是陰性,但明明兩人從不同國家來台,病毒的基因定序卻相似,屬於同系列的毒株,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認為,病毒基因相似能看出是群聚事件,不能排除兩人是在防疫旅館間接感染。
    2021/01/07 13:49
  • 女留學生確診仍返台 指揮中心研議開罰最高15萬

    英國一名20歲女留學生11月中在當地確診武漢肺炎,卻無視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照樣搭機回台,直到在台確診後才坦言在英國曾確診,指揮中心將研議開罰。
    2020/11/30 21:19
  • 男菲國染疫回台才收到陽性報告 同機12人需居家隔離

    一名長期在菲律賓工作的台灣人回台確診武漢肺炎。個案在菲律賓就有症狀,也被診斷肺炎,但一直到回台,才收到菲律賓檢驗的陽性報告。此案匡列15名同機乘客需居家隔離。
    2020/10/20 16:04
  • 增1境外! 男菲國返台先採陰「居檢發燒」確診

    又新增一例從菲律賓返台的確診,一名60多歲男性和太太一起回台,當時入境無症狀,採檢也是陰性,但居家檢疫卻發燒,進而採檢確診,以匡列29名接觸者,另外,引發討論的從美國返台確診的少年,明明沒症狀,卻在居家檢疫第10天採檢,陳時中下令派政風查清楚,對此,彰化縣長王惠美回應,尊重中央,以縣民健康為主。
    2020/08/18 20:01
  • 增2境外移入! 夫婦「在菲已有症狀」回台確診

    台籍女子到香港後確診,指揮中心已匡列她在台接觸者35人,莊人祥表示,以她發病時序來看,不管在哪裡感染,對台灣都無影響,但還是會持續追感染源,另外,台灣又新增兩例境外移入,他們是一對夫妻,長期在菲律賓工作,回台前都有症狀,自行服藥但未就醫,回台通報曾有症狀,採檢陽性確診。
    2020/08/08 18:51
  • 採檢高風險者、本土少 莊人祥駁台篩檢數低

    日本女學生疑似在台確診,台大醫師黃立民認為,台灣檢驗數確實不夠,有點危險,也再度掀起普篩議題,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以先前從紐約回台班機為例,當時全機採檢,只有12位有症狀的旅客確診,其餘無症狀者都是陰性,因此堅持有症狀者才採檢,強調不普篩是有依據的。
    2020/06/25 20:23
  • 增1境外! 孟國返台夫婦同機客「無症狀」確診

    先前從孟加拉回台確診的夫婦,沒穿防護衣疫調卻說有穿,台中市衛生局確定疫調不實,將開罰6到30萬元,沒想到指揮中心今天(18日)又宣布,坐在這對夫婦前面的同行60多歲男性,雖然沒有症狀,但採檢後確診,指揮中心認為,這對夫婦發病日已經很久,傳染力不高,研判這位新增確診者,在孟加拉感染的可能性較大。
    2020/06/18 18:24
  • 在台確診治療免費! 海歸台人應「使用者付費」?

    台灣醫療水準優秀,健保費低廉,讓民眾看病不用花大錢,但卻造成醫療資源的浪費。而防疫期間,政府為了杜絕傳染,甚至不論國籍,只要在台確診就提供免費治療,也讓部分旅外國人疑似為了利用台灣免費醫療資源,執意搭機回台治療,也讓使用者付費成了各方爭論的焦點。
    2020/04/20 22:52
  • 又增境外!2女赴「美、加」曾發病 返台機場確診

    台灣新增2例境外移入,分別從美國和加拿大留學回來,兩個人回台前在當地就已經出現症狀,其中案422還曾經在美國就醫,入境後都主動通報曾有不適症狀,目前全台確診個案累計422例,解除隔離的來到203位。
    2020/04/20 21:21
  • 快訊/旅美夫妻回台確診遭質疑 桃檢分案究刑責

    一對長期旅美夫妻,返國前已經有症狀,還是搭機返台,最後確診,導致同班機機組人員以及乘客需要居家隔離,兩人遭到質疑專程返國治療,高檢署指示桃園地檢署,桃園地檢署也立即立案偵辦,要查明這對夫妻是否涉及刑責或有無違反行政法規。
    2020/04/16 19:39
  • 確診者遭疑境外生病才返台 陳時中以常咳嗽化解

    一對武漢肺炎確診者屢遭外界質疑在國外發病而搭機回台確診;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有感冒症狀人非常多,很多並非武漢肺炎高風險群。他更以常在記者會咳嗽為例,盼別苛責。
    2020/04/15 16:04
  • 案393夫婦「嘸健保」有症狀返台! 治療國家付

    前一天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案例,當中一名60多歲婦人因為沒有健保長期旅居美國,又剛好在有症狀後回台確診,引發不少人議論,加上她先生也是10日入境之前就有症狀,夫妻倆都沒健保,剛好敏感時機回台是否有隱匿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不會貿然懷疑民眾,請大家誠實以對,而不論有無健保只要在台灣確診,絕對負責治療,政府付費。
    2020/04/14 18:51
  • 「你確診、我買單?」游淑慧:制度鬆弛應檢討!

    一對旅美多年的夫婦先後搭機返台確診,但兩人先前在紐約就已有症狀,他們不僅疑似隱匿疫情,醫療費用還得由全民負擔,引起各界撻伐。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錢子(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中直批「很自私」,因為在有症狀下搭機,等於讓所有乘客暴露在高風險;另一方面,在疫情升級後回台,消耗台灣的醫療成本,應該檢討我國標準是否定的過於寬鬆?
    2020/04/14 18:25
  • 網傳假訊息"草魚粥老闆確診" 警逮造謠男

    新冠肺炎延燒,嘉義目前維持零確診紀錄,但近日流傳,某間草魚粥老闆,去一趟美國回台確診,要大家別到現場吃飯,造成人心惶惶,而警方追查後,原來是一名王姓男子,亂傳假訊息,他辯稱是傳給親友提醒,不過已經造成無辜業者受害,檢警依傳染病防法將他送辦。
    2020/03/22 18:48
  • 中部商圈社區 管委自行公告「已有確診」

    台中知名商圈一家眼鏡行被瘋傳,老闆因為參加土耳其團返台確診新冠肺炎,員工表示老闆在13日回台,人在機場時有做篩檢是陰性,但事後他自發性到醫院隔離;另外眼鏡行老闆住的社區,公布欄直接貼出公告,表明社區內有確診案例要消毒,似乎有洩漏案例疑慮,不過衛生局表示,管委會沒有洩漏個資,只是提醒其他住戶,不會開罰。 台中知名商圈一家眼鏡行被瘋傳,老闆因為參加土耳其團返台確診新冠肺炎,員工表示老闆在13日回台,人在機場時有做篩檢是陰性,但事後他自發性到醫院隔離,另外眼鏡行老闆住的社區,公布欄直接貼出公告,表明社區內有確診案例要消毒,似乎有洩漏案例疑慮,不過衛生局表示,管委會沒有洩漏個資,只是提醒其他住戶,不會開罰。
    2020/03/20 18:55
  • 菲律賓衛生部:台灣武漢肺炎病例恐非在菲感染

    菲律賓衛生部長杜克今天宣布,菲國首度出現本土武漢肺炎病例,分別是48歲和62歲男子,至於一名台灣男子造訪菲國後回台確診,研判此人可能在入境菲律賓前就已感染病毒。
    2020/03/06 15:19
  • 工程師香港轉機回台 開會咳嗽全場嚇壞仁寶回應了

    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至今確診達到18例,雖防疫舉措讓大部分民眾滿意,但仍不免人人自危,紛紛戴上口罩。但今日網路謠傳一名科技公司員工日前從國外返台經香港轉機,還跟1家4口從義大利回台確診案例同班飛機,後來開會時出現發燒咳嗽的情況,嚇得一起開會的廠商立刻中止會議,並要求當天參與開會的員工都在家工作。
    2020/02/12 12:42
  • 陸疑台商確診假的 陳時中駁:有科學證據

    3日從武漢返台的包機,一名台商回台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武漢市台辦今天(2/7)卻發聲明,質疑台灣通報確診可能造假,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肺炎確診一切都有科學檢測依據,聽到陸方說法,他感覺真的很好笑,還表示不是都說一切沒事,武漢才會變成武漢。
    2020/02/08 00:16
  • 1天5確診! 夫妻香港轉機、婦遊澳門都中鏢

    武漢肺炎疫情,台灣今晚(2/6)新增三例確診病例,一對夫妻去義大利旅遊,從香港轉機,回台確診,另外還有一名南部女性前往澳門旅遊,也確診肺炎,加上白天確診兩例,今天單日總共新增五人確診,都是境外移入,創下台灣單日確診新高紀錄,累計來到16例確診。
    2020/02/06 23:36
  • 快訊/台又增3人確診 夫妻遊歐香港轉機染肺炎

    台灣(2/6)又新增3例確診病例,一對夫妻去義大利旅遊,從香港轉機,回台確診,另外還有一名南部女性前往澳門旅遊,也確診肺炎,加上白天確診兩例,今天單日總共新增5人確診。
    2020/02/06 2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