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四方安全會談 結果共5筆

  • 見天皇再與日相高峰會談 拜登東京行程緊湊

    拜登抵達日本第2天,就前往東京皇居,會見日本德仁天皇。隨後,拜登再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談,不過,有日本民眾示威,抗議拜登的日本行將為亞太地區帶來威脅。而另一方面,剛上任的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也會參加24日在日本東京的「四方安全會談」,艾班尼斯誓言,要擺脫氣候行動後段班,扭轉外交形象。
    2022/05/23 15:37
  • 更新美台關係論述 為拜登亞洲行鋪路 拜登將打擦邊球 提台海而非台灣?

    拜登上任後的首度亞洲行正式展開,今日將先前往南韓召開美韓元首峰會,22日再到日本會晤首相岸田文雄,除了美日元首峰會外,還會與印度、澳洲進行四方安全會談(Quad),外界就認為,拜登這次的亞洲行預料會談及台海問題,但對此,我國外交單位卻保持低調態度。TVBS記者劉亭廷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方針對拜登的亞洲行做了非常多的行前準備,包括之前更新美台關係的論述,對此很多外交學者研判,會更改內容包括拿掉不支持台獨還有一個中國的相關言論,就是在為拜登的亞洲行鋪路,至於拜登亞洲行的相關談話,預計是會提到『台海』,但有沒有可能提到『台灣』兩個字,不同人持不同看法。」
    2022/05/20 16:11
  • 拜登擬5月到訪 美日印澳領袖將辦「四方安全會談」

    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報導,多個政府消息管道透露,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在5月中下旬訪問日本舉行峰會,以討論區域安全、中國大陸與北韓等議題。
    2022/02/01 21:34
  • 兩強競爭加劇 美擴大結盟增力.中申入CPTPP遇冷待

    在美中競爭越演越烈的國際格局下,美國致力於擴大聯盟增加實力!美英澳三國「AUKUS」新戰略聯盟上周剛成立,美國總統拜登就在美國時間周五,將與日本、澳洲、印度元首展開疫情後的首場面對面「四方安全會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長也在接受英國路透社專訪時,表示為了確保美國國家安全,要強化晶片供應鏈的透明可信度,並盡可能讓晶片在美國生產,還表示不排除對華為有進一步動作。在美國藉擴大聯盟以及阻止技術外流,增加競爭籌碼之際,中國大陸申請加入CPTPP的步伐卻遭遇阻礙,更因台灣同步加入,派24架共機強力威嚇,令周邊國家加強警惕。
    2021/09/24 19:55
  • 美日印澳週五白宮峰會 東海南海問題成焦點

    「四方安全會談」本周五將在華府,舉行正式的面對面峰會,根據日本媒體取得的峰會聯合聲明草案,這次會談中,南海、東海局勢仍是焦點。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菅義偉、澳洲總理莫里森、印度總理莫迪,將在白宮首次舉行面對面會談。根據共同社報導,峰會聯合聲明草案對於南海、東海局勢,將表明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挑戰海洋秩序。雖然沒有直接點名任何一個國家,但明顯針對中國大陸。聲明草案當中也提到,四國將加強5G通訊、疫苗供應等相關合作,也傳出可能擴大合作夥伴,討論邀請英國、歐盟或南韓共同參與。
    2021/09/23 1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