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四寶 結果共135筆

  • Q1營收飆高! 台塑四寶加薪3.02%

    景氣悶,民眾消費跟著縮手,想刺激整體經濟,國內不少廠商趁營收轉好下,趕緊幫員工加薪,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原本透露,今年要比照去年,加薪2%就好,但今天下午和工會協商後,決定加薪2.5%,外加3000元獎金,等於調到3.02%,比去年來的高,此外,電信業大廠台灣大哥大,也打算在7月幫員工調薪,參考往年,幅度約會落在3%左右,汽車大廠裕隆,因為上半年獲利超越目標,7月也要公告加薪。
    2013/06/11 13:18
  • 定存概念光環失 台塑四寶殖利率創低

    台塑四寶最新股利配發出爐,台塑配現金股利1.2元、台化0.65元、南亞、台塑化更低,分別只有0.2到0.3元,拖累四寶的現金殖利率,同步創下歷史新低,以往台塑四寶都被投資人視為定存概念股,但現在殖利率卻連銀行定存都不如,讓股民不僅感嘆創辦人王永慶過世之後,高層的營運管理恐怕真的有問題。
    2013/03/28 13:25
  • 48年來首次! 台塑四寶Q2恐「盈轉虧」

    經營之神王永慶交棒,第二代全面接手之後,卻傳出可能會出現虧損的消息,股東數總計破70萬,僅次於中鋼的「台塑四寶」獲利衰退不說,有可能在第二季,面臨上市掛牌48年來首度「由盈轉虧」的局面,令不少投資人,相當數十萬股民相當憂心,因為連現金股利也縮水,只剩4元;台塑集團指出,由於國際油價回跌,當初提早買油就買貴了「27億元」,對於第二季狀況,台塑明確表示「肯定不會好」。
    2012/06/06 19:09
  • 〈獨家〉辣巧克力PK番茄! 風味粽搶端午商機

    距離端午節剩下不到1個月時間,想搶粽子商機,不管是飯店或是餐廳業者,都有人顛覆傳統粽子概念,像是用玉米粉包辣巧克力醬熬煮的雞肉粽、義大利風味的野菇蕃茄雞香粽、甚至包入金棗的四寶甜粽等等,挑戰民眾味蕾。
    2012/05/26 19:29
  • 〈獨家〉重回王永慶老本行! 台塑賣有機米

    15歲從米店起家,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用人生經驗,創造龐大事業版圖,成為經營之神,但當大家把焦點放在台塑四寶身上時,其實王永慶的有機事業版圖,也正慢慢擴張,秉持著一路以來的勤勞樸實理念,王永慶把廚餘回收展成有機肥料,再用這些肥料種有機蔬菜,就在根基越來越穩固同時,他們回到王永慶的當年基礎,重新賣米,而這回賣的可是「有機米」。
    2011/12/22 19:16
  • 停工日損10億 台塑回神今扮穩盤要角

    雲林六輕1年火燒7次,今天台塑四寶舉行每月例行業務會議,出席的集團總經理個個臉色凝重,光是台塑化煉油廠,停工期間每天就損失10億,而政府要求六輕66個廠必須在1年內分批停工檢修,對集團會有多大的影響,沒人敢估算。不過台股今天受到美股拖累一片綠油油,盤中一度大跌超過200點,但台塑四寶因為政府基金介入,止跌回穩,反倒是變成今天台股撐盤要角,儘管收盤指數8456點,跌破年線,但還好台塑四寶回神,否則台股跌幅恐怕不只如此。
    2011/08/03 16:01
  • 停工傷很大!台塑鎖跌停 保鮮膜喊漲

    「停工效應」持續發酵,台塑股價已經連2天跌停鎖死,還有2萬多張排隊要賣,算下來8月才2個交易日,台塑四寶市值就蒸發了台幣3900億;不只衝擊股價,連台塑集團熱賣的「南亞保鮮膜」,促銷價原本不到60元,要是六輕停工,連賣場都得賣到70元以上,感受最深刻的,就是五金行老闆,因為連最簡單的塑膠水管,可能都要漲價2成。
    2011/08/02 19:05
  • 〈快訊〉賣壓沈重! 台塑四寶恐拖累台股表現

    政院停工令影響下,「台塑四寶」昨天從開盤到收盤,股價都是跌停板,市值也因此瞬間蒸發2千多億,賣壓還是相當沈重,目前台股已經開盤,台塑集團的股價表現受關注。
    2011/08/02 09:53
  • 四寶全倒!台塑最慘「股災」 市值少2千億

    台塑連燒7把火的工安意外,嚴重燒出台塑集團「股災」,台塑化也趕緊前往證交所,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對於政院下令得全面停工,台塑化表示,會再和中央「討論」,因為六輕廠的產值高達1.4兆,佔了全國石化業的8成以上,每停工一天,台塑化就會損失高達15億,今天股民口中的「台塑四寶」,變成「台塑全倒」,因為股價居然在同一天,都跌停躺平。
    2011/08/01 18:08
  • 〈快訊〉中油體檢團把脈 台塑化:廠區無法全開放

    麥寮六輕1年連續7把火,真的讓台塑集團抱著頭在燒,今天台股開盤,台塑四寶直接躺平,跌停鎖死,光是一天市值就蒸發掉了台幣2000億,更拖累大盤指數75點,台塑化發言人剛剛抵達證交所,要進行重大訊息說明。
    2011/08/01 16:03
  • 抱頭燒!台塑四寶倒地 市值蒸發2千億

    為了調查清楚台塑六輕廠這「7把火」的工安意外,經濟部協同中油,組成團隊南下麥寮查原因,政院下令要台塑六輕先停工,衝擊台塑四寶股價,開盤全跌停,市值就蒸發掉兩千億,成為台塑四寶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股災」,就怕衝擊實在太大,台塑集團一整天都在開會,想辦法對這「停工令」,和政院再繼續爭取轉圜空間。
    2011/08/01 10:04
  • 瓦斯管漏氣爆炸 台塑六輕又大火

    台塑雲林六輕廠,再度發生火警。12日晚間7點多,廠區共用的瓦斯輸送管線,疑似洩漏,引發大火,火勢延燒到13日清晨,才獲得控制,目前有3間工廠被勒令停工,但大火沒有傷及廠區內部,損失不大,台塑四寶今天股價開盤,僅小跌百分之一左右,詳細的財物損失,有待調查,不過這已經是1年內,六輕第2起重大火警,卻只依照空污法各罰1百萬,並沒有針對公共安全責任,規範業者,讓意外一再重演。
    2011/05/13 11:56
  • 點心玩花樣! 麻將、文房四寶都能吃

    麻將也能吃嗎?有餐廳業者把糕餅做成麻將的樣子,144張麻將牌形狀、顏色大小,做得唯妙唯肖,還有文房四寶,明明是筆墨紙硯的形狀,但因為都是用龜苓膏、麥芽糖做成的,書法寫完後,還能直接把毛筆吃進肚子裡。
    2011/03/31 22:12
  • 外型似「墨」 香甜「徽墨酥」年節大賣

    過農曆春節快要到了,大家都要買些糖果餅乾應景!在大陸安徽,有一種特殊的伴手禮叫做「徽墨酥」,這種芝麻口味的甜點,外型卻很像文房四寶裡的「墨條」而聞名,尤其在年節前,業者日夜加班趕工,還是供不應求。
    2011/01/28 16:45
  • 虎年封關12年收紅 宏達電飆第一!

    台北股市虎年封關這一天表現亮眼,終場上漲43點,收在9145點,不僅創下32個月新高,也連續12年封關當天收紅,其中宏達電股票衝第一,今年股價一口氣從277元飆到將近千元大關,翻了2.5倍,盤中最高來到998元,相隔5年又將見到千元價位。而今年除了宏達電表現亮眼之外,傳產的台塑四寶以及汽車類股同樣表現不俗,都推升台股虎年大漲超過20%,分析師預期,兔年台股還是要看電子股臉色。
    2011/01/28 13:59
  • 台塑運動會少「王永慶」 7人小組力撐

    過去台塑集團每年都辦運動會,王永慶過世後,停了2年,今年終於重新舉辦,同時凝聚員工士氣,儘管這回改由集團總裁「王文淵」領軍,但王文淵卻因為膝蓋問題,不能領跑,而這一年來接連的工安意外,他也自嘲地說,這是「禍不單行」,雖然得面對外界壓力批評聲浪,卻沒影響四寶股價表現,只是少了精神領袖王永慶,運動會氣氛似乎沒有往年強烈。
    2010/11/13 13:19
  • 六輕爭議/市值蒸發8百億 王永慶女兒3度道歉

    雲林麥寮六輕,18天內連續2把火,讓台塑集團在2個交易日內,市值蒸發將近8百億!不僅如此,外資也看衰,認為台塑產值恐怕損失上百億,和台塑所公開預估的5億,數字差很大,逼得台塑集團副總裁、也是創辦人王永慶的女兒王瑞華,不得不親自出面,3度向社會道歉,強調沒有因為王永慶辭世,而內部鬆動;而王瑞華今天出面,台塑四寶股價似乎立刻反映,翻紅上漲。
    2010/07/28 14:04
  • 六輕爭議/「燒」掉台塑股價 王文潮親道歉滅火

    六輕大火,台塑發出聲明公開道歉,也強調引發大火的屬於「低硫燃油」,燃燒後不會產生「有毒物質」,預估損失5億,並沒有外傳的百億這麼多;但台塑四寶股價受到衝擊,平均下跌1%,為了滅火,台塑化董事長王文潮親自拜訪蘇治芬,不斷地道歉,還與現場的環保團體代表交鋒,讓場面非常尷尬。
    2010/07/26 18:34
  • ECFA/ECFA辯論強心針 台股大漲153點

    雙英ECFA論戰後,台股今天開出慶祝行情,大漲超過150點,ECFA概念股像是台塑四寶,馬上開紅盤慶祝,而即將到來的世博會也引爆吃的商機,世博概念股跟著紅不讓,台商砸錢在會場興建頂級餐廳,要搶上億人潮的商機,相關食品類今天都眉開眼笑。外資和陸資熱錢搶進大買台股超過260億。
    2010/04/26 12:47
  • 王永慶入土 台塑封山員工獻花悼

    經營之神王永慶的棺木,選在下午3點15分下葬台塑南亞廠旁的紀念福園,除了二房、三房到場,主導儀式的長子王文洋也會現身;或許因為王文洋爭產議題發酵,昨天台塑四寶股價回跌,為了不讓焦點模糊,台塑罕見發出聲明稿,重申「王永慶個人財產交付公益信託」,可以確保企業穩固經營,企圖讓創辦人的最後一程,走的平靜。
    2009/07/02 10:15
  • 王文洋四寶全出局 台塑下封口令

    王文洋重返家族企業的最後希望,在今天的台化股東會上,正式宣告幻滅,台化董監改選,三房退出的席次,仍舊由二房王文祥補進;台塑四寶的董事王文洋一個都沒分到,外界擔心會引起風暴,或許王文淵也一樣,因此在台化股東會上,王文淵以台塑總裁的身分鄭重聲明,未來台塑經營階層,不再公開談王家家務事。
    2009/06/19 15:35
  • 爭產挫股價? 四寶市值縮127億

    台塑化在今天下午召開股東會,同時宣布,因為去年第4季獲利差,今年的股利發放,每股只有1.5元,創下上市以來的最低紀錄。說巧不巧,端午節前傳出王文洋爭家產,端午過後,台塑四寶的股價開始下跌,初步估計,這幾天市值就蒸發了127億,也因此,連職業股東小何麗玲都說,家族爭產趕快平安落幕,免得影響股東們的心情。
    2009/06/04 18:13
  • 〈獨家〉吃「筆墨紙硯」 文房四寶成了甜點

    筆墨紙硯,是古時候讀書人不能缺少重要工具,現在有餐廳業者把腦筋動到這文房四寶上面,用麻糬、龜苓膏、春捲和黑芝麻等食材,做成甜點,外型栩栩如生,和真的筆墨紙硯沒兩樣,業者說這發想是出自乾隆皇帝。
    2009/03/15 19:37
  • 遺產2400億 王永慶遺願盼捐公益

    雖然台塑發出聲明,澄清王文洋並沒有寄出存證信函給三房子女,要求公佈父親遺產,不過還是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因為王永慶包含個人台塑四寶持股、海外創辦的法人公司,到國內基金會、長庚醫院等,資產價值粗估超過2400億,王永慶遺願希望,財富捐公益,基金會由9名子女共治,但會計師認為,如按照法定繼承,王永慶三房妻子以及子女都可以平均分配。
    2008/11/17 18:41
  • 汽車、光電、媒體夢碎 王永慶遺憾

    「經營之神」王永慶建立台塑王國,一開始從塑化起家,其中台塑四寶營收去年高達1.3兆成為台灣傳產龍頭,但王永慶還有更遠大的夢想,過去他不斷嘗試跨足其他產業,包括汽車、光電、科技業,甚至還買下了台灣日報,進軍媒體業,只是似乎都出師不利,通通讓他慘賠收場,想要稱霸其他產業的美夢破碎,也是身為「經營之神」的他,一生中最大的遺憾。
    2008/10/16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