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嚴長壽 結果共59筆

  • 嚴長壽印尼演講 合作溝通創意無法被機器人取代

    台灣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今天在印尼演講,主題為「科技不外人文」,吸引逾800人參加。嚴長壽表示,不斷學習才能不被科技打敗,「人類合作、溝通及創意的能力是無法被機器人取代」。
    2023/10/29 07:40
  • 嚴長壽追憶星雲曝「接管均一」奉獻偏鄉教育 緬懷大師胸懷

    星雲大師圓寂,與大師有數十年交情的「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接管星雲大師的均一中小學,還曾是星雲指定對談人之一,讓他更堅定要貢獻台灣偏鄉教育。各界也紛紛緬懷,作家苦苓、主播沈春華都曾受大師開示,更豁達開朗,「換肝權威」陳肇隆醫師,也分享長年近身互動的人生哲理。
    2023/02/07 19:52
  • 飯店業「剩半條命」 嚴長壽:轉大人走向國際

    飯店業深受疫情拖累,前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今天受訪表示,疫情拖得太久,「還存活的飯店都只剩下半條命,早結束還稍微聰明一點」,並認為飯店業應趁這幾年時間「轉大人」走向國際。
    2022/07/08 21:27
  • 無校園大學來台教學 嚴長壽盼政府協助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今天公開呼籲,美國創新型態的無校園大學Minerva School的師生選定來台教學,希望政府部門全力給予協助。
    2017/12/14 17:01
  • 嚴長壽:醫學生入錯行  只為證明考試能力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今天表示,很多醫學院學生入錯行,只是因為想證明自己的考試能力,卻忽略當醫生最重要的是「熱忱」,沒有熱忱就無法將心比心。
    2017/06/12 15:24
  • 給青年建言! 嚴長壽:學習狹隘比低薪可怕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積極走進校園和年輕人對話,談到低薪他反而不擔心,而是覺得台灣礙於語言、政治,年輕人無法和世界學習新知識,甚至也給鄉民們建議,認為網路上假消息太多,大家應該具備分辨是非的能力,不應該隨波逐流。
    2017/04/26 12:24
  • 蘇打綠「最後安可」演唱 周美青也加持

    今年金曲獎最大贏家「蘇打綠」樂團,將於2017年元旦下午在國家音樂廳與國家交響樂團舉辦近期最後一場公開演出,之後就要暫離樂壇;12月5日售票開始不到1小時,門票就被搶購一空。蘇打綠前天在臉書表示,該團自掏腰包在兩廳院戶外廣場搭舞台,除同步轉播外,還會在演出結束後進行「最後安可」,向歌迷致謝、告別。
    2016/12/30 11:31
  • 嚴長壽:大學應改回專科或專注長項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今天說,教育主管機關要有一個機制,讓大學改回專科學校,或是更專注在自己的長項。
    2016/12/27 18:10
  • 交棒!「飯店教父」嚴長壽 卸亞都麗緻董座

    有台灣「飯店教父」之稱的嚴長壽正式宣布從「亞都麗緻」退休,也全面退出董事會,他說一定要給年輕一代機會,自己則是要繼續透過教育文化工作幫助弱勢偏鄉,可說是「退而不休」。
    2016/06/21 12:40
  • 對孩子避談殺童案? 專家:父母可斟酌討論

    4歲女童遭殺害,讓很多父母覺得擔心害怕,有些人選擇不跟孩子討論這樣的事件,但其實也可能從同學間得知,兒福聯盟就建議家長別完全性封鎖,如果是7歲以下,因為比較無法分清現實和想像就盡量避免,但小學階段可以在聊天過程中去了解孩子對社會案件的看法,趁機導正,公益平台董事長嚴長壽就說社會和教育太過注重孩子的就業能力、考試能力,但生活能力和自處能力卻相當缺乏。
    2016/03/29 19:24
  • 頂新無罪「全世界笑話」 台大呼籲加入抵制

    頂新獲判無罪引發社會譁然,現在連台灣大學都跳出來抗議,呼籲其他學校一起抵制頂新旗下商品。另外有「台灣飯店教父」之稱的前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同樣重砲抨擊彰化地院,認為法官不顧社會觀感只講法條,根本是所謂的「法匠」,代表台灣教育出了很大問題。
    2015/12/01 22:51
  • 翻轉教育刺激思辨 熱血教師公民課搞顛覆

    你印象中的公民課,學了什麼?台北市大直高中的這位老師,他利用新聞時事,讓學生在課堂上腦力激盪,發表意見,並且自由激辯,沒有教條式的講述,強調的是要培養學生的思辨能力,而這也是企業大老嚴長壽,認為現今學生最缺乏的關鍵能力,少了這方面的訓練,不管是人格養成或是未來進入職場,都很可能成為能力優劣的一種識別。
    2015/06/26 21:35
  • 給建中學生的話 嚴長壽:要當「人格」的菁英!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今天(8日)是台北建國中學一年一度的「成年禮儀典」,特別邀請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到校演講,與建中同學們暢談豐富的人生經歷
    2015/05/08 23:14
  • 「觀光教父」走出大飯店 偏鄉耕耘新生代

    「觀光教父」嚴長壽走出大飯店,現在他的辦公室在台東,他說台灣提出問題的人很多,但是沒有人捲起袖子來做事情,所以他積累了一輩子的經驗跟閱歷後,決定捲起袖子到偏鄉耕耘新生代。
    2014/05/26 16:55
  • 嚴長壽奔走偏鄉 獅子心總裁成志工

    離開金碧輝煌的大飯店,公益平台董事長嚴長壽,親自奔走到偏鄉,他現在的辦公室坐落在台東,走遍每個地區分享全世界頂尖知識,給偏鄉地區的孩子,嚴長壽說只要你我願意捲起袖子,我們就是改變的力量。
    2014/05/25 10:20
  • 企業加薪 嚴長壽:物價不漲、怎調薪?

    華碩舉行25週年運動會,董事長施崇棠率領6000名員工一起做操、暖身跑,提到政府希望企業加薪,施崇棠認為年輕人應該多充實實力,自然能爭取到比22K更高的薪水,而且華碩旗下企業都超過22K;而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則是認為,一個問題的形成,難以用三言兩語說得清楚,但是台灣都講求平抑物價,東西不能調漲,基本上就等於限縮了企業的加薪能力。
    2014/05/10 18:06
  • 衝陸客人數 嚴長壽憂「毀掉台灣」

    台灣自從2008年開放陸客觀光後,每一年來台旅遊的人數逐年攀升,去年更是衝破800萬、創歷史新高,不過當飯店越開越多,品質卻沒有跟著提升,有「台灣觀光教父」之稱的嚴長壽認為,現在充滿人味又細緻的旅館服務已經不復存在,如果政府只知道衝量卻不重質,只會讓台灣走向香港化,也就是觀光客爆量,品質卻一路下降。
    2014/01/24 21:29
  • 博士班「改1年2招」 嚴長壽批台大

    台大今年首度舉辦博士班「甄試入學」,沒想到212個名額,最後錄取74人,缺額高達6成5,會舉辦甄試入學,就是希望吸引更多人來念博士班,因為今年台大博士班註冊率降到5成8,創歷年新低,所以台大決定103學年度開始,博士班招生兩次,嚴長壽在演講時,直說台大這個決定「他很有意見」,認為台灣根本不需要那麼多博士,學生畢業後,也很難在大學找到教職,嚴長壽覺得身為第一學府的台大,不該浪費教育資源。
    2013/11/23 14:34
  • 「我是這樣失敗的」 老闆校園演講夯

    畢業季到了!有別於過去名人開講,現在邀請企業老闆到學校演講,風氣越來越盛,包括觀光教父嚴長壽、國宴主廚阿基師、麵包師傅吳寶春等人,都成了演講常客,甚至能稱為「校園演講F4」,而校方則是希望透過,他們的實務經驗,讓學生知道如何從慘痛教訓中爬起來,1場演講帶給學生的啟發性,可能比上1堂課來的更多。
    2013/06/15 18:39
  • 學歷無用? 嚴長壽:2/3科系不值得唸

    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在宜蘭演講時,突然脫口說出,國內大學有2/3不值得讀,他還點出現在網路學習相當開闊,學歷不一定有用,大學應該發展自己的特色,否則就該退出市場,正好今年的政治大學EMBA招生,也首度打破招生限制,不限學歷就能報名,希望留住更多的吳寶春,正好呼應嚴長壽所提出的論點。
    2013/06/14 12:29
  • 菲殺台民/菲媒採訪教堂 菲籍神父:請客觀報導

    菲律賓媒體採訪團,今天早上也來到菲勞聚集的中山北路聖多福教堂,接受訪問的神父,一開口就要求菲媒客觀報導,表示台灣人都很友善,同時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也在附近辦活動,希望能讓菲勞們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熱情。
    2013/05/26 13:15
  • 「腎癌」竄隱形殺手 7年成長近5成

    國人10大死因,以癌症居冠,其中又以罹患肺癌的人最多,不過,最近有患者出現尾椎痛、暴瘦,到醫院求診,才發現得了「腎臟癌」,其實過去不少政商名人,像是連勝文、嚴長壽等人,都曾遭到腎癌攻擊,而醫師也發現從2003年開始,國人罹患腎癌,從600多人攀升到900多,7年成長近5成,成了危險「隱形殺手」,醫師認為,三餐大量吃肉、抽菸、長期熬夜的人,是罹患腎癌的高危險群。
    2013/03/28 19:04
  • 台輸南韓 渣打總裁:缺品牌、溝通

    紅遍全球的南韓歌曲江南STYLE,在YouTube上的點閱率,最新突破14億人次,創下史上罕見紀錄,看到這股韓流威力,外資渣打集團總裁洗博德,週四在一場經濟高峰會論壇上,對台灣提出警告,他指出,台灣之所以輸南韓,就是差在品牌和溝通力,讓很多西方消費者雖然手拿台灣製造的科技產品,卻不知道台灣,前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同樣憂心,他說現在台灣的大學林立,年輕人缺乏出國留學的動機,根本很難和國際社會產生連結。
    2013/03/14 22:32
  • 新聞戰的紅海 TVBS 56頻道另闢新戰線

    TVBS今年邁向20週年,TVBS 56頻道晚間7點將推出全新重量級新聞深度報導《FOCUS全球新聞》,19日在寒舍艾美酒店舉辦LEAD FORUM,TVBS董事長張孝威擔任引言人,邀請政大校長吳思華、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商周集團執行長王文靜、資深電視製作人王偉忠以及知名主持人、作家蔡康永,共同討論台灣電視新聞生態,並就商業電視台該怎樣在理想與現實中作平衡而交換意見。王偉忠表示,做世界新聞需要「錢財」及「人才」,他笑言:「張董事長你願意花錢,我向你鞠躬。」他同時也表示,做世界新聞必須要跟很多人有關係,關於收視率的迷失,希望早起不再看收視率。蔡康永則表示,台灣非常需要專業的翻譯者,把國際重要的事情翻譯給民眾知道,他表示,永遠不相信新聞客觀,新聞是被挑選,唯有如此才顯示新聞部重要,擋掉垃圾並解釋給觀眾聽懂新聞。
    2013/02/19 19:47
  • 談媒體現況 嚴長壽:新聞缺國際觀

    TVBS電視台19日舉辦媒體論壇,由董事長張孝威親自主持,現場邀請了包括政大校長、製作人王偉忠、商周集團執行長等各界專家學者,針對台灣新聞現況提出建言,其中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和政大校長,都認為台灣新聞缺乏國際觀,而媒體有責任作為一個知識平台,主持人蔡康永也說,新聞應該就是要生活化。
    2013/02/19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