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的婆婆台電害蟲滅蟲劑雲端存取空間台積電邱昊奇鄭華娟大S苗栗
  • 搜尋:

    嚴重短缺 結果共94筆

  • 科技業實習1年就回不去了 技高師資面臨短缺

    被譽為技職校長搖籃的師大工教系,申請114學年停招,最終要看教育部是否核准,不過,也引發擔憂,高職老師是否會更嚴重短缺,尤其科技業,普遍薪資高過於老師,也讓師資不足問題日益浮現。
    2024/01/31 22:49
  • 4年22警輕生!不在乎心理狀態 監院點警政署7大缺失

    監委調查近4年有22名警察輕生,但警察機關心理輔導經費嚴重短缺,內政部應速謀改善。對此,警政署今天表示,已責成相關單位派員深入調查原因,並要求從多面向加強防治。
    2024/01/17 20:32
  • 美元嚴重短缺 埃及向肯亞茶葉商提議「以物易物」

    近日肯亞財政部長透露,埃及因美元儲備幾乎見底,計畫與肯亞商議透過「以物易物」的方式來購買肯亞茶葉,以解決無美元可付貨款的窘境。
    2023/11/10 16:30
  • 薛瑞元:除改善護理薪資與環境 建立臨床教師制度

    護理師是醫療體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但台灣護理人力嚴重短缺。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說,除薪資調整及改善職業環境,同時將建立老手牽新手臨床教師制度,盼增留任意願。
    2023/10/14 16:01
  • 一起挽袖捐熱血!南部血液庫存量剩3天 4血型皆不足

    南部地區血液庫存量僅剩3天,各血型都嚴重短缺,高雄捐血中心今天表示,近日南部酷熱、偶有暴雨,民眾出門意願低,加上暑假期間少了學生族群捐血,恐衝擊醫療用血。
    2023/07/14 16:13
  • 暑假的寫照?美連假出遊爆人潮 番茄醬狂漲28%

    這週一(5/29)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三天連假,空中、陸路的出遊人潮都暴增,交通卻比去年此刻順暢許多,以空中來說,今年航班取消的比例不到1%;駕車出行人數同樣變多,但汽油價格大幅下滑。而這波連假的狀況,也是在為暑假旅遊做預告;不過在戲水旺季前夕,全美卻面臨救生員嚴重短缺,影響近半數的公共游泳池,讓包括紐約市、鳳凰城等,不但調高時薪還加碼獎金,以填補這人力缺口,最終能顧及水上活動安全!
    2023/05/30 19:54
  • 有多缺戰車?俄勝利日展示老式坦克 遭嘲三流閱兵式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莫斯科舉辦一年一度的勝利日閱兵式,然而本該展示軍事實力的典禮上,只有一台二戰時期的老式坦克孤零零的行駛,沒有派出戰機或是現代坦克,許多專家認為這暴露出俄羅斯軍備嚴重短缺,大多坦克庫存都被派到前線,批評者紛紛嘲笑俄羅斯辦了場「三流閱兵式」。
    2023/05/10 11:28
  • 烏春天反攻.西方坦克擔主戰力 TikTok加重「缺彈」危機

    烏克蘭東部前線城市巴赫姆特的戰況膠著,烏俄兩軍都宣稱有所斬獲;烏軍每日平均消耗6千枚炮彈,已經出現嚴重短缺,指揮官呼籲西方增援炮彈;不過歐洲最大軍火商表示,他們在挪威的工廠無法擴建增產,因為當地TikTok數據中心用掉所有備用電力。西方援助的坦克車已經送抵烏克蘭,包括德國的豹二式和英國的挑戰者坦克車,數十台生力軍也將成為烏克蘭春天反攻的主戰力。
    2023/03/28 19:13
  • 韓司機嚴重短缺 社區巴士營運恐斷炊

    缺工問題也發生在南韓,最近當地的社區巴士因為司機人力不足,業者不得已減班因應,導致居民等車時間比平常要長得多,還在苦撐的司機,原本周休二日,現在必須上六天班才能休一天,巴士業者也因為大環境不佳、資金短缺,無法加薪招募新司機,惡性循環下,巴士業界盛傳,今年可能會有一半以上的社區巴士倒閉。
    2023/01/16 12:48
  • 舞力全開!英夜店貯體溫熱能 無碳供暖

    人類如何一邊因應地緣政治引爆的衝突戰火,一邊節能減碳?歐盟最新宣布:2023歐洲天然氣儲備量,仍將嚴重短缺。歐戰引起的通膨難消,比利時與希臘都再度爆發全國罷工爭加薪。今年冬天又缺錢、暖氣費又降不下來,怎麼辦?英國有新創公司在夜店舞池中,嘗試回收人群熱舞產生的體溫熱量,貯存起來日後無碳供暖!丹麥實驗室嘗試養藻類「吃掉」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美國則有人回收吃完飯就扔掉的免洗竹筷,再製成美麗的建材。
    2022/11/10 19:53
  • 斯里蘭卡破產!示威群眾占領官邸 總理證實總統將辭職

    斯里蘭卡正經歷惡性通貨膨脹,還有糧食、燃料等基本物資嚴重短缺的重大經濟危機,總理辦公室今天證實,總統拉賈帕克薩將如先前宣布的辭去職務。
    2022/07/11 13:18
  • 斯里蘭卡陷嚴重經濟危機! 反對黨商討籌組新政府

    斯里蘭卡正經歷惡性通貨膨脹,還有糧食、燃料等基本物資嚴重短缺的重大經濟危機,總統和總理都已傳出將請辭消息。斯里蘭卡的反對派各政黨今天開會商討籌組新政府事宜。
    2022/07/11 08:22
  • 經濟危機加劇!斯里蘭卡正式宣告破產 急向俄國買便宜原油

    曾被視為南亞經濟發展典範的斯里蘭卡,正爆發建國以來最嚴重經濟危機,國內燃油、糧食、藥品嚴重短缺,原油存量甚至剩不到一天。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今(6)日正式宣告,國家已經破產,目前正和國際貨幣基金(IMF)談判,現階段也有意購買俄羅斯的便宜原油;甚至呼籲200萬海外僑民匯款回國,資助採購石油。
    2022/07/06 14:46
  • 電費、物價跟著漲!夏季用量增 「分區停電」恐成常態

    在台灣電力供應嚴重短缺的影響下,政府還是決定採行調整電費來解決當前的難關。
    2022/06/30 12:37
  • 免錢飯也沒得吃!海地監獄遭斷糧 逾50名囚犯慘餓死

    海地自前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遭刺殺身亡後,國內治安動盪不安、人道危機再升級。如今就連監獄都傳出糧食嚴重短缺逾2個月,光是在短短一週內就通報至少8名囚犯慘遭活活餓死,從今年初至今已累積數十人因類似原因喪命。
    2022/06/24 11:51
  • 斯里蘭卡油料嚴重短缺 總理:恐被迫增加採購俄羅斯石油

    斯里蘭卡正遭逢前所未見經濟危機,油料嚴重短缺。總理威克瑞米辛赫告訴美聯社,斯里蘭卡恐將被迫向俄羅斯採購更多石油。
    2022/06/12 22:51
  • 有片/恐再漲?晶片荒延燒+大陸封城 衝擊日本品牌家電大缺貨

    日本近期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旅遊,但想買日本家電的哈日族恐怕要失望了,受到中國大陸封城和全球晶片短缺影響,加上夏季又是銷售旺季,日本家電出現供不應求、部分機款嚴重短缺的情況,熱銷商品包括微波爐、電鍋、除濕機等等,可能必須延遲到8月之後才能出貨,甚至因為零組件難以取得,就算想維修也得排隊慢慢等。
    2022/06/10 23:15
  • 全球氦氣嚴重短缺! 美國慶典場合恐無足夠氣球施放

    氦氣氣球幾乎是每場美國慶典不可或缺的元素,但這種比空氣還輕的氣體在全球出現短缺情形,打亂了許多傳統慶祝活動。
    2022/06/08 16:08
  • 解決配方奶粉缺貨潮 美軍機運回首批7.1噸

    解決嬰兒配方奶粉嚴重短缺問題,美國總統拜登動用國防生產法,今天第一架美國軍機就載著7.1萬磅急需的配方奶粉,從德國運抵美國印第安納州,讓心急如焚的媽媽們直呼,這是救命之物,還說今天晚上終於可以睡得安穩了!
    2022/05/23 19:18
  • 停電、食品藥物短缺!斯里蘭卡動亂 民眾喊成立新政府

    斯里蘭卡陷入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遭受連續數月的停電,食品、燃料和藥品也嚴重短缺,引發數週反政府示威抗議,8日爆發嚴重衝突,政府支持者持棍棒攻擊抗議人群,導致包括一名國會議員在內的5人死亡,189人受傷。斯里蘭卡總理已於10日宣布辭職。反抗聲浪並沒有因為總理下台而平息,示威者持續要求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下台負責,並另選出新政府來領導國家。
    2022/05/11 10:08
  • 獨家!千萬劑快篩卡在空運 進口商哀號:運費破億恐做白工

    國內快篩試劑嚴重短缺,衛福部表示,已經緊急採購2.75億劑快篩,其中9500萬劑將於5月底到貨,加上向國內廠商買的3,570萬劑,預估5月將可望取得1.3億劑的量。不過現在有進口快篩的生技業者指出,由於國際空運的艙位爆滿、必須分10幾個趟次運送,導致業者負擔的運費暴增、甚至突破上億元,業者期盼政府能協調專機運送,讓這批上千萬劑的快篩加速來台。
    2022/05/10 22:41
  • 北韓受糧食短缺所苦 令上班族與勞工下鄉種田去

    北韓這幾個月來輪流受到乾旱及洪水所苦,國內糧食嚴重短缺,灌溉系統本就不先進的情況下,對抗天災的能力相當薄弱,再加上長期受到國際制裁影響,對經濟系統的打擊可謂雪上加霜。北韓官煤表示,北韓正動員工廠勞工及白領上班族下鄉耕種,以對抗日漸加劇的缺糧危機。
    2022/05/04 17:56
  • 電視台、晴空塔熄燈 日本電荒首發供電警報

    日本關東鬧電荒,日本政府週二破天荒發布「供電緊張」警報,知名地標東京鐵塔和晴空塔罕見一整晚熄燈,主要是上週福島地震,造成火力發電缺口,使電力嚴重短缺,而東京地區在寒流低溫影響下,用電量激增,也陷入電力危機。
    2022/03/23 11:05
  • 晶片荒看不到盡頭? 晶圓代工二哥曝「供過於求時間點」

    從2020年第四季開始,全球就陸續傳出成熟製程晶片嚴重短缺、影響車廠出貨交期,結果隨著疫情持續延燒、供應鏈瓶頸無解,晶片荒的問題依舊,導致國內外汽機車大廠、各式各樣終端電子產品都受到影響。業者研判,今年下半年,晶片供貨可望較為順暢,晶圓代工二哥聯電在法說會上也鬆口,表示2023年可能出現28奈米供過於求的窘境。
    2022/02/14 22:58
  • 新冠疫情斷軍用品供給 挪威新兵衰穿退伍老兵二手內褲

    挪威軍方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供應鏈,軍用物資出現嚴重短缺,迫使軍方下令要求義務役士兵退伍後,必須繳回政府發放的襪子、內衣等物品,以便提供給下一輪的新兵使用。
    2022/01/09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