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嚴家淦 結果共21筆

  • 從政治犯反威權到倒扁大將 施明德堅持當總統敵人:歷史自會還公道

    82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驚傳傳肝癌復發病情惡化,如今被證實已離世,讓各界回顧他昔日在政壇輝煌事蹟。擔任美麗島事件總指揮的他反威權,在蔣中正、嚴家淦、蔣經國、李登輝4位總統任內,曾3次以政治犯身分入獄,一生坐牢近26年,被譽為「台灣曼德拉」,更曾在2006年發起「倒扁」運動,激起民眾反貪腐信念,而轟動一時。
    2024/01/15 07:14
  • 批蔡英文執政至今僅槍決1人 馬英九:「實在太少了」

    酒駕肇事案件層出不窮,法務部擬對酒駕修法,最高可判處死刑。而前總統馬英九今(22日)以「從死刑存廢談司法改革」為題,在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演講。馬英九表示,截至今年1月,全國還有41個死刑犯未執行「太多了」。馬對法務部長不執行死刑批「這非常嚴重」,同時表示蔡總統上任之後,3年只執行一個死刑,「實在太少了」。
    2019/03/22 15:42
  • 嚴家淦檔案 防禦飛彈長安計畫解密曝光

    國史館積極推動開放政府工作,5月出版前總統嚴家淦檔案,其中原列極機密的「長安計畫」飛彈發展總計劃書綱要草案,去年經國防部核定解密,讓外界一窺推動飛彈防禦系統藍圖。
    2018/06/16 12:08
  • 【新新聞】陸官同期李翔宙、吳斯懷決戰年改

    退輔會自首任主委嚴家淦,歷經蔣經國等至今16位主委,被榮民罵最慘的,莫過於現任主委李翔宙。肩起軍人年改對榮民溝通的政策重擔,與陸軍官校同學、八百壯士發言人吳斯懷,兩位將軍在年改戰場山頭對望,更顯諷刺。
    2017/05/31 16:22
  • 控馬英九洩密 律師黃帝穎赴北檢告發

    律師黃帝穎今天上午表示,前總統馬英九9月在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演講時揭露「馬習會」秘辛,此舉已傷害台美互信並涉洩密,今天上午赴台北地檢署告發涉嫌洩密罪。
    2016/11/02 11:17
  • 台灣入聯「要很小心」? 馬英九:美國恐視為挑釁

    前總統馬英九受邀擔任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主題為「台灣的國際法定位」,首堂課於昨(26日)登場,吸引3百多名學生聽講。而在與學生互動,談到台灣與聯合國關係時,馬英九特別提醒:民進黨副祕書長李俊毅日前提出「以台灣之名入聯」,要特別小心,因為美國很清楚認為這是「挑釁」。
    2016/09/27 11:32
  • 蔣經國下鄉「鄰家老伯風」政院線上秀當年

    30年前的國慶氣氛比現在熱鬧嗎?棒球正熱的六零年代,民眾又是怎麼歡迎選手?行政院影音資料庫上線,從嚴家淦之後的歷任院長「那些年」畫面,通通查的到,隨著威權走入歷史,群眾和政治人物的互動早已隨著時光改變,隨著珍貴史料曝光讓回味。
    2016/09/16 16:56
  • 馬到東吳惹風波?鄭麗文看徐永明:他很莫名其妙

    馬英九受邀前往東吳大學,擔任「嚴家淦講座」教授,引發同為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現任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的連番砲轟,他多次在臉書上發文批評,反引來不少網友批評。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在參加《少康戰情室》時,更直言徐這樣的行為是「自己做錯誤的示範」!
    2016/08/09 02:15
  • 馬英九有新工作! 暑假後任東吳講座教授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3個月有新工作了!暑假後馬前總統出任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原來東吳大學校長認為馬前總統「國際法有獨到見解」力邀他重拾教鞭,馬辦強調「講座教授」是榮譽無給職,會用總統任內的實務經驗分享,有學生聽到要有馬教授還以為要教體育!
    2016/08/06 17:59
  • 總統愛!3任總統派隨扈搶湖洲粽

    您聽過端午節買粽子還得「討價還價」嗎?總統官邸附近,有家開了30多年的南園湖州粽,號稱是3任總統的最愛,招牌鮮肉和豆沙口味料多實在,蔣經國、嚴家淦和李登輝前總統,每年都派隨扈去排隊搶購。就因為大排長龍,今天每人排2小時,限量只能買5顆。
    2006/05/31 18:34
  • 都是前夫害的!嚴家淦媳賣畫還債

    故前總統嚴家淦的兒子,嚴雋泰妻子嚴許婉瑱,因為前夫欠債740萬,結果幾年下來違約金加利息錢滾錢,債務滾成2000萬,不過嚴許婉瑱名下並沒有財產,在國父紀念館展出的畫作也還不到一個禮拜,因此法官將拍賣她的畫作抵債。
    2005/07/21 12:33
  • 直接穿越馬路!總統訪嚴家淦故居

    陳水扁總統今天下午去參觀「前總統嚴家淦」的百年文物展,總統稱讚嚴家淦,擔任副總統的時候,謹守分寸,沒有越級參加總統府的軍事會談。嚴家淦故居就在總統官邸對面,總統認為坐車去太勞師動眾,因此乾脆直接穿越馬路,沒走斑馬線。
    2004/11/07 18:24
  • 副手兼閣揆 呂副總統:羨慕嚴家淦

    呂秀蓮副總統快人快語的個性,今天又引起爭議。呂副總統下午參加紀念前總統嚴家淦百年誕辰活動時,表示她很羨慕當時也擔任過副總統的嚴家淦可以兼任行政院長。這段談話也立刻傳進陳總統耳中,不過陳總統的回答,顯得有些不以為然,呂副總統避免爭議擴大,傍晚則以新聞稿澄清,強調她只是敘述史實,沒有其他的意思。
    2004/11/05 17:31
  • 唯一一枚聯合國紀念章 嚴家淦取得

    11月7日是前總統嚴家淦的百年誕辰,在陳總統的指示下,今年總統府特別擴大舉辦「嚴家淦文物特展」,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中華民國首度拿到的聯合國紀念章,就是在嚴前總統擔任副總統時親自從聯合國安理會中拿到的,也是台灣唯一保有的一枚紀念章。
    2004/10/01 12:32
  • 不滿被指「扁呂不和」 副總統發澄清稿

    副總統呂秀蓮,晚間透過總統府發布新聞稿澄清外界「扁呂不和」的傳聞。呂副總統認為,媒體報導她曾經為了「執意選擇嚴家淦前總統官邸」作為官邸,跟陳總統僵持不下,種下日後扁呂不和的因子,是以訛傳訛。副總統希望藉由主動澄清,杜絕流言,化解誤會。
    2004/09/26 20:53
  • 〈獨家〉部隊晚點名 過世幹部也要踢正步

    兩位蔣故總統未來都將移靈下葬「五指山公墓」,前總統嚴家淦長眠在此,據說這裡風水好,但是在五指山上的靈異傳說從來沒有間斷過,有服役的官兵說,曾經親眼看到過世的士官長顯靈,五指山國軍公墓,還有哪些靈異傳說?在這裡服役,看守墳墓的官兵怎麼自保?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2004/08/22 18:13
  • 兩蔣墓地「低不得」 蔣家擬新建墓地

    兩蔣即將移靈五指山示範公墓,但是要葬在墓園的那一區,引起各界關注!目前示範公墓裡頭,只有前總統嚴家淦墓地下方的「特勳區」有空位,不過卻變成兩墓地要居於嚴家淦之下,在風水上也不適合,據了解,蔣家目前傾向在墓園最高處的樹林裡新建墓地,一來可以居高臨下,二來兼具隱密性。
    2004/07/09 12:45
  • 曾來台泰國總理他儂病逝 享年92歲

    今天泰國傳出前強人總理去世的消息。曾經在1960和1970年代擔任泰國總理10年之久的「他儂」病逝,享年92歲。過去因為他反共立場濃厚,他儂總理和台灣的關係相當的密切,除了曾經邀請當時的副總統嚴家淦到泰國訪問,他儂也曾經來過台灣。
    2004/06/17 22:10
  • 第一夫人逝世總統覆旗 史無前例

    為了應不應該由陳總統為蔣宋美齡棺木覆蓋國旗,蔣家遺族有不同的看法爭論。不過就過去歷史來看,中華民國史上只有三位總統逝世曾經由繼任總統親自覆旗,而先前唯一辦過的第一夫人喪事,就是嚴家淦總統夫人劉期純,規格遠比不上總統,也沒有總統為她覆旗。
    2003/10/27 18:27
  • 【邊境專訪】歷經四任總統 老司儀點評高層

    何啟聖︰「邊伯伯他從40年到現在,到84年這一段期間,44年的時間,剛好也是橫跨了,包括像是戒嚴、解嚴的民主開放這個時期,那麼我們也想要請邊伯伯,來跟我們說明一下,就他所了解,而且在這個長達44年的司儀的生涯當中,歷經過蔣中正、蔣經國、嚴家淦還有李登輝四任的總統,那麼到底這四任的總統,在國慶大會當中,他們整個活動的氣氛,還有整個大會節目的安排,以及這些總統們他們個人的風格,各有什麼樣的不同?我們也要請邊伯伯來告訴大家。」 超級司儀邊境︰「先說這個閱兵,53年以後就停止了,到64年先總統逝世,到了雙十節的時候,嚴家淦續任總統的時候,閱兵一次。到了67年的時候,經國先生當總統,第六任總統的時候,閱兵一次。到70年的時候,經國先生在民國70年整的時候閱兵一次,那一次的時候,因為經國先生在等待,那時候的指揮官是許歷農先生,等待指揮官集合部隊的時候,那麼元首要進到介壽館去休息,那麼發言台的底下,有一個小台子,那總統沒注意,那經國先生就一回身,那個小台子很.. ,不太高,一點,滑了一下,那個時候,可能好像是所有的觀眾,都很關心他,認為他差一點沒摔跤就是了,關心他的健康問題,實際上那個時候,經國先生是有一點健康情況,不比院長的時候好,已經差了。」
    2003/10/10 15:06
  • 前總統嚴家淦子 涉2貪污官司未了

    11年前爆發的內湖國防醫學中心工程弊案,前總統嚴家淦兒子嚴雋泰名列被告,全案備受關注。高等法院上午二審宣判,嚴雋泰維持一審無罪判決,前省議員苗素芳12年。
    2003/10/03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