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噴藥 結果共199筆

  • 防治登革熱禁開放 翻牆入校最高罰30萬

    高雄市上個月底下了一星期的大雨,三民區有兩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雖然緊急噴藥篩檢,疫情暫時沒有擴大,但為了怕交叉感染,轄區內兩所學校,也暫時停止下課後,開放供運動散步的民眾進入,沒想到還是被發現有人偷偷翻牆潛入。
    2018/09/03 12:31
  • 大里開心農場登革熱再增3例 中市府加強噴藥

    台中市近日再新增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累計已有9例,其中7例為大里區「開心農場」群聚感染,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除封閉農場1個月,也展開大規模噴藥防治。
    2018/08/24 18:09
  • 絕命終結站情節!機車勾到管線絆倒噴藥農夫 轎車急煞

    灑農藥竟然差點被車輾過!在南投線埔里鎮有農民在路邊拉管線噴灑農藥,但疑似管線過長,跨越了雙向車道,當時1輛機車經過,車輪絆到管線往前衝,導致農夫整個人跌在地上,差點被迎面而來的貨車撞上,連鎖反應驚險有如節命終結站。
    2018/08/23 19:55
  • 登革熱病例曾到宜蘭 縣府緊急噴藥消毒

    新北市60多歲男子感染登革熱,他曾在6日病發前一天,到宜蘭一家休閒農場旅遊。為防止疫情蔓延,宜蘭縣衛生局等單位今天前往這家休閒農場全面消毒,做好防治與環境整理。
    2018/08/09 13:35
  • 女教師染登革熱仍到校上課 校園急防疫

    高雄市苓雅區一名國中女教師日前到馬來西亞等地,返國後出現發燒等症狀,2日確診為登革熱,她在病毒血症期間還到校上課,衛生局為防堵疫情擴散已對居住地及學校噴藥滅蚊。
    2018/08/03 18:44
  • 花蓮地震後現「蚊災」 蚊子多到打不完

    真的好誇張!花蓮市區最近遭到蚊子大軍的侵襲,不少店家每天都得拿著捕蚊拍,拚命的捕捉,就算找里長來噴藥也沒有用,已經影響居民的生活,而且這些都是花蓮地震後才出現,就怕又影響觀光。
    2018/03/27 13:27
  • 打擊登革熱疫情! 成大研發智慧捕蚊燈

    針對登革熱疫情,除了傳統噴藥、抑制病媒蚊數量外,為了有效縮短防疫應變時間,成功大學研究團隊以市面現有捕蚊燈模型加入物聯網系統,開發出平價版的蚊蟲監測設備,透過晶片即時監測計算,有效提升防疫效率。
    2018/03/19 23:16
  • 噴藥昏倒頓悟 農民轉種有機米成達人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南區分署行銷有機農作物,農民陳家成生產的有機米頗受肯定。陳家成原本以傳統方式務農,20多年前在田間噴藥時昏倒後決心轉型,還號召其他農民加入。
    2018/02/04 10:45
  • 打擊登革熱疫情! 成大研發智慧捕蚊燈

    針對台灣登革熱疫情,除了傳統噴藥,抑制病媒蚊數量外,為了有效縮短防疫應變時間,成功大學研究團隊,以市面現有捕蚊燈模型,加入物聯網系統,開發出平價版的蚊蟲監測設備,透過晶片即時監測計算。有效提升防疫效率。
    2017/11/09 10:23
  • 預防登革熱疫情 草屯全鎮消毒噴藥

    南投縣草屯鎮公所14日到31日派出清潔隊車輛,針對全鎮27個里噴藥消毒,防止病媒蚊孳生及登革熱疫情,呼籲鎮民配合作業。
    2017/08/11 15:42
  • 看病沒隱私?診間擠近10人 醫師擴音問診

    看醫生沒隱私權?有民眾到台中一家診所看病,投訴醫師看診時,診間內維持3組病患,人數最多時將近10個人,另外醫師還戴著小型擴音器問診,患者的病情、對什麼藥物過敏,甚至張開嘴噴藥、使用聽診器全都在大家面前進行,質疑診所沒顧慮患者隱私,診所回應,可能護士疏忽沒引導病人到候診間,衛生局則表示,如果查核屬實,違反醫療法洩漏患者隱私,最高可處25萬罰鍰。
    2017/07/10 18:41
  • 中風母兄活活餓死 涉嫌么子畏罪落跑

    高市鳳山區發生一起母子雙屍命案!一對住在國興街一處公寓的母子,因為中風都住進安養院,家屬因無力繳交安養費用,接回照顧,但是在六月29號中午,市府人員要進行登革熱噴藥作業時,按電鈴沒人接,緊接著幾天,也聯絡不到人,覺得很可疑,警方聯絡住在別處的二女兒,會同鎖匠開門,這才發現母子已經陳屍在住家臥室,死亡至少10天以上,初步懷疑,可能是死者排行老三的50歲兒子,無力照顧,疑似活活餓死母親和大哥,然後企圖燒炭同歸於盡,疑因尋短不成,逃離現場。
    2017/07/04 18:20
  • 快訊/天理不容!為籌罰金殺老婦 檢求處死刑

    今年五月分,苗栗竹南一名婦人在農田噴藥除草時,被一名吳姓嫌犯拿刀割傷頸部,棄屍在排水溝旁邊,警方逮捕吳姓嫌犯,發現他竟然只是為了籌措3萬元的罰金,竟然就隨機行搶,即使老婦人求饒,還是被他刺穿喉嚨殺害,手段殘暴令人法指,檢方依強盜殺人罪名,向法院求處判決死刑。
    2017/06/30 10:47
  • 農村缺工!科技農業上場 遙控「空噴機」灑藥

    空拍直升機,也開始廣泛運用在農業上!因為農業缺工問題嚴重,尤其季節性缺工,光是果樹類,全台一個月缺工缺工人數高達7萬4000人。現在有人將營養劑或農藥裝填在遙控飛機上,設定好路線,就能空中噴藥,利用科技解決人力問題。
    2017/05/18 17:05
  • 小黑蚊擴散北市!「花博、士林官邸」都淪陷

    到公園、野外,家長一定都會幫小朋友擦上防蚊液,畢竟小黑蚊越來越多,就有教授監測到台北市區的花博、士林官邸、故宮周邊等等都有小黑蚊出沒情況,如果被叮可能會越抓越癢,甚至得花半年時間才能恢復,所以北市教育局也緊盯附近學校,加強防蚊措施。
    2017/05/11 11:35
  • 疾管署攜手IBM 建置登革熱防疫模型

    針對台灣登革熱疫情,目前除了噴藥抑制成蚊數量外,想要徹底根除孳生源頭,其實成效有限,為了有效提升防疫決策效果,疾管署攜手IBM醫療團隊,建置出登革熱防疫決策模型。
    2017/01/16 20:57
  • 不喊累、免加薪! 機器削麵閃一例一休衝擊

    原本許多行業就已經出現缺工潮,沒想到一例一休上路讓人事成本再增加,最近就有麵條業者改用機器人來賣麵,產量增加兩倍以上,成本卻剩下十分之一,而高雄市農業局也利用無人機,幫農民解決噴藥問題,速度同樣快了兩三倍,成本也節省超過8成,意外躲過一例一休的衝擊。
    2017/01/13 16:49
  • 噴殺蟲劑千萬別灑水! 美國4童吸毒氣喪命

    噴完殺蟲劑覺得氣味難聞,可別急著灑水想要去除臭味,因為可能會因此劇毒氣體而喪命,美國德州一戶人家為了驅蟲在草地噴藥,但有人覺得味道不舒服,想說噴水能稀釋氣味,沒想到因此產生化學作用,釋放出磷化氫氣體,造成4名孩童不幸喪命。
    2017/01/05 16:54
  • 防範登革熱 北市針對個案住家周邊噴藥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里近日出現3例本土登革熱社區群聚感染,環保局今天說,第一時間會同相關單位針對個案住家周邊以及全境進行環境清理、噴藥與投藥工作。
    2016/12/02 17:01
  • 茲卡病毒患者趴趴走 曾到台東3日遊

    新北市1名茲卡病毒感染症個案,在傳染期間到台東旅遊。台東縣衛生局表示,衛生局已執行噴藥及嚴密監控追蹤疫情。
    2016/10/20 19:06
  • 快訊/高市茲卡境外移入個案 星籍女學生確診

    高雄市衛生局晚間公布一例茲卡病毒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病患是一名20歲在南部讀書的新加坡籍女學生,衛生局發現她8月底從新加坡到日本旅遊,這個月3日進入小港機場後就出現頭痛紅疹跟結膜炎等症狀,二度採檢後確認感染茲卡病毒,目前除了將人隔離,也針對她住家附近進行預防性噴藥。
    2016/09/10 20:58
  • 「我沒口罩你照樣噴藥」 攤販怒:人命不值錢

    昨天下午,環保人員在台中市南屯市場消毒,不過卻有民眾抗議,怎麼事先沒有任何通知,讓攤販一點準備也沒有,他們說噴藥人員全身裝備,又有口罩,他們連口罩都沒有準備,也照樣被噴藥,難道市場人命不值錢?環保局人員說,真是誤會大了,都有通知,可能因為攤販不是定居在市場,才會不知情。
    2016/09/10 14:05
  • 扯!住生態露營區「怕蟲」 遊客火燒毛毛蟲

    露營風潮延燒不退,不過有民眾享受大自然卻又怕蟲子,新竹一名露友請露營區業者噴藥驅趕,可是這裡主打的就是體驗生態,業者強調這些自然生物才是主人沒答應,沒想到隔天一隻10公分大的大灰枯葉蛾幼蟲就被活活燒死,業者看到這一幕真的相當痛心,直接貼出公告無法接受大自然者請勿來露營。
    2016/08/02 17:57
  • 快訊/茲卡第3例 印尼漁工1日入境發燒紅眼

    高雄市衛生局剛剛證實了國內第3起茲卡病毒的確診個案,病患是一名22歲的印尼籍漁工,這個月1日從小港機場入境後,出現發燒、紅眼等症狀,因此被採集檢體送驗,今天確診後,衛生局也緊急到他工作的漁船上噴藥監控,而這名男子也將被安置到醫院,直到7日漁船離境。
    2016/06/06 12:44
  • 住戶自行點燃水煙殺蟲劑 2防疫人員嗆傷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衛生局防疫人員3日要進入一家建設公司噴藥時,公司人員表示,已申請在室內自行點燃水煙殺蟲劑消毒,當場與防疫人員爆發衝突,一度嗆說,看你們的藥毒還是我的比較毒,結果,造成兩名防疫人員被嗆到,當場嘔吐、全身麻木緊急送醫救治。
    2015/12/04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