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噴藥 結果共199筆

  • 新北父子確診本土登革熱 衛生局擴大噴消

    新北市衛生局今晚公布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三峽區五寮里一對父子。經疫調曾與桃園龜山確診個案接觸,衛生局除今天派員到個案住家環境噴藥消毒,明天將擴大周圍逐戶噴消。
    2020/09/16 21:28
  • 嘉大無人機訓練場啟用 盼助農民減少噴藥危害

    嘉義大學搖控無人機術科考照及訓練場今天啟用,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農業若以無人機取代人工噴藥,不僅可減少對農民危害,且用藥量精準又少,更加保障消費者食品安全。
    2020/08/31 15:08
  • 無人機噴藥僅17人合格 業者:規範嚴扼殺產業

    農業缺工日益嚴峻,近年以植保無人機代替人工灑藥也逐漸興起,不過門檻極高,必須要擁有民航局、農委會雙證照,並且具有法人身分才能以無人機施藥,規範嚴格,全台僅17人符合資格,也被代噴業者和部分農友批評,法令不符合現況反而傷害正在萌芽中的產業。
    2020/08/03 23:09
  • 30年首見!內湖現「蟲蟲大軍」 住戶崩潰失眠

    台北市內湖區金龍里,出現蟲蟲大軍,居民向里長抱怨,每天下午就會大爆發,整個住家內外全都是蟲,生活大受影響,居民也說這是住三十年來,第一次看到這麼誇張的狀況,里長更痛批北市府互踢皮球,找了好多單位都不幫忙處理。
    2020/07/18 19:37
  • 都是他亂噴藥! 男持刀上門威脅鄰居嚇傻

    指控附近鄰居跑去他家噴殺蟲劑,竟持西瓜刀上門威脅!彰化花壇一處社區,日前一名賴姓男子拿著西瓜刀,就衝到鄰居家,說要砍人,幸好家人衝出來立刻擋在中間,才沒發生危險,只是附近鄰居都不斷解釋,沒有去噴殺蟲劑,而且男子家門口也裝設了監視器,都沒有拍到噴灑的畫面,大家不堪其擾,因為找來警察也沒有,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衝突。
    2020/06/12 14:22
  • 公所民間攜手防疫 多功能車消毒花蓮火車站

    防疫工作不間斷,花蓮市公所今天在花蓮火車站廣場噴藥消毒,1家機械公司特地支援多功能作業車協助噴藥,市長魏嘉賢感謝民間力量,減輕清潔隊人力負荷及時間。
    2020/05/04 15:55
  • 男居家檢疫4天離家欲扛轎 廟宇尋獲嚇壞信徒

    台南有一名男子,11日從香港返台,要居家檢疫到25日才解禁,他卻在14日下午跟家人說心情不好,就騎著機車離家了,甚至還關掉手機!警方一直到隔天15日,才在高雄梓官的廟宇找到人,原來,男子跑到廟裡說要幫忙扛轎遶境,雖然他全程戴著口罩,還是引發信徒大恐慌!一早環保局前往噴藥時,頻頻要求要把男子遺留的機車徹底消毒。
    2020/03/16 14:46
  • 白牌車司機兄弟確診 車行社區噴藥消毒

    新冠肺炎台灣死亡首例,是白牌車司機,他的弟弟也確診治療中。弟弟開過哥哥的車,不過並未當司機載客。司機最後上班是1月28日,車行往前調閱班表,表示司機在這10幾天內,沒有去過機場,有跑過車站市區外縣市,載過客人去台中的大醫院。下午衛生單位前往車行,還有司機住家附近,全面消毒。受到疫情波及,附近一家KYV公告,到月底暫停營業。
    2020/02/17 21:13
  • 東非陷糧食危機!氣候變遷加人禍 醞釀超完美蝗災

    位於東非的衣索比亞南部、肯亞部分地區正遭受蝗災入侵,蝗蟲數量龐大數十年僅見,眼見數十億蝗蟲大軍進逼當地糧倉,卻只有零星8架飛機可噴藥,讓專家急得像熱鍋上螞蟻。
    2020/02/14 15:52
  • 防社區感染 北市府兵推醫院、隔離點就緒

    台北市府整天在各觀光景點噴藥水,因為鑽石公主號旅客的行蹤無法掌握,加上14天潛伏期還沒過,市府推估2/14前如果沒有爆發群聚或社區感染,大家就能暫時安心,北市府也進行多次兵棋推演,柯文哲就說包括應變醫院跟隔離點,都有在準備。
    2020/02/07 20:25
  • 秋行軍蟲應變防疫仍在二階 農委會籲地方配合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表示,目前全台針對秋行軍蟲的防疫仍在第二階段指導噴藥,希望地方勿自行宣布進入第三階段,避免農民自行亂噴藥、讓蟲出現抗藥性,引發不可收拾後果。
    2019/09/27 14:03
  • 清潔隊鬧口罩荒? 環保局:因財政困難

    高雄市清潔隊傳出口罩不夠用,隊員們還得自掏腰包團購補貨,只因環保局每個月每人發放10個口罩,等於清潔員必須重複使用,2天才能更換一次,但有時面臨消毒噴藥,清潔員的安全沒有保障,而對此環保局說因為財政困難,預算逐年減少,導致口罩數量有限,但對於有超過配給的部分,如果隊員需要,隨時都能向清潔隊上索取。
    2019/09/02 20:53
  • 店家「噴藥」撤貨! 防登革「貼片手環」嘸效

    登革熱影響不止是在東區的住戶,很多店家除了為此提早開店、延後營業,還得在消毒之後趕快把店內營業器具消毒,包含服飾店也都在前一天就撤下衣服避免染藥染味道,很多民眾也會自我防護,但要注意戴手環、貼片其實都沒用,還是有DEET成分防蚊液比較有效。
    2019/08/19 20:43
  • 北市登革熱首例在東區! 餐飲、服飾配合灑藥

    北市今年登革熱本土首例,偏偏在人來人往的東區商圈巷子裡,衛生相關單位不敢大意,挨家挨戶要求店家不論餐飲、服飾都配合開門消毒,公寓大樓住戶地下室、頂樓也有預防,很多上班族一早經過受不了摀口鼻快步走,店家也趕快清理就怕耽誤營業時間。
    2019/08/19 12:06
  • 登革熱噴藥沒講! 噴進民宅害死2寵物龜

    噴登革熱藥劑竟然沒通知,意外毒死兩隻寵物龜,彰化和美鎮有住戶指控,養在庭院的赫曼陸龜被毒死了,調閱監視器才知道,原來是里長疏忽,沒提前通知住戶,加上有民眾拜託,今年登革熱疫情嚴重,希望噴藥能更仔細,清潔隊員才會連住家院子也消毒,原本好意一場,最後得賠錢收場。
    2019/07/26 20:45
  • 下雨噴藥遭疑做白工 衛局:氣化懸浮殺蚊

    高雄市豪雨成災,大雨過後,20日在三民區又確診1例登革熱病例,使得本土性登革熱累積43例,為此,衛生局展開噴藥消毒的工作,雨勢未停卻噴藥,引起民眾質疑,認為是在做白工,但衛生局表示,遇到下雨,暫停殘效噴藥,採的是「空間噴灑」,也就是把藥劑氣化,可以懸浮空中維持20、30分鐘,是必要且迫切的防疫行動。
    2019/07/21 21:02
  • 秋行軍蟲現蹤 台南市體育處:不影響U12賽事

    U-12世界盃棒球錦標賽26日台南開打,少棒主球場卻發現秋行軍蟲,台南市政府和台南農改場今天噴藥防治,體育處代理處長林谷達表示,球場即使有秋行軍蟲,也不會影響賽事。
    2019/07/19 17:15
  • 快訊/登革熱左營擴散 自由黃昏市場休市3天

    高雄登革熱疫情擴散,由於一名確診患者,經常到左營自由黃昏市場採買,衛生局要求該市場從明天(5)起到7日休市3天,並將擴大噴藥防治,如果不配合可依法開罰6萬到30萬元。
    2019/07/04 20:20
  • 高雄防疫再出招! 首創無人機空中噴藥

    高雄市對付登革熱再出招針對難以噴到藥的屋頂天溝,向國衛院請求支援出動無人機協助,成為國內首次運用無人機投入防疫,不過衛生局申請的公文居然引用到105年的函文,還忘記修改日期遭到反韓社團大肆抨擊,衛生局坦承疏失,還好及時修正後第一筆2660萬補助款,終於拿到。
    2019/07/02 21:27
  • 全力防堵登革熱! 高市首見無人機空中噴藥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延燒,不僅國軍化學兵協助噴藥消毒,與國衛院蚊媒中心產學合作的業者也協助啟動空中無人機進行屋簷天溝積水的噴藥作業,以克服作業不及積水處的防疫。
    2019/07/02 17:53
  • 台南登革熱增為3例 東菜市場休市2天噴藥消毒

    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今天下午宣布今年台南第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71歲女性,因3人都曾在中西區的東菜市場活動,市場將在4日、5日休市兩天進行噴藥消毒。
    2019/07/02 16:12
  • 登革熱疫情防治 國軍化學兵協助高市噴藥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延燒,國軍今天起支援高雄市登革熱噴藥工作,上午配合防疫團隊分別在鳳山區及三民區展開噴藥消毒工作,市長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到場致贈礦泉水慰勉國軍辛勞。
    2019/07/01 15:25
  • 國軍支援登革熱噴藥 韓再批中央大小眼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嚴峻,國軍化學兵上午到三民和鳳山區進行支援噴藥,預計會持續一個半月,要把疫情壓制下來,而韓國瑜也到場視察,除了感謝國軍弟兄幫忙外,也延續昨天的火力,繼續砲打中央,表示去年東南亞爆發登革熱,蔡政府積極出錢出力,但高雄市今年可能因為換人執政,爆發初期的確感受不到行政院的關心。
    2019/07/01 13:16
  • 提高水位滅登革熱? 專家評可行性不高

    高雄本土登革熱病例已經累計24例,其中有4例在一周內爆發,已經算是第二波群聚感染,未來兩周將是防疫關鍵期,不過針對高雄市府想提高金獅湖水位,讓魚吃掉蚊子幼蟲,專家認為可行性不高,應該趁疫區尚未擴散,趕快把積水清除,並且搭配化學噴藥作業,才是上上策。
    2019/06/24 20:31
  • 登革熱增至24例 高市祭生態工法滅蚊

    高雄市衛生局23日發布,本土登革熱再添一例,累計來到24例,而病例個案同樣也是曾到三民區工作後感染,市府除了在當地積極噴藥,現在也有業者捐助1萬瓶防蚊液,讓民眾免費領取,水利局也將提高金獅湖水位,讓湖裡的魚類可以吃掉孑孓幼蟲,不過這個生態防治法能不能見效,當地民眾看法不一。
    2019/06/23 2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