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氣溫我愛冰冰秀台大醫下毒寶林茶室中毒黎明詩粿條死亡寶林Burkholderia gladioli
  • 搜尋:

    噎著 結果共13筆

  • 漲紅臉!小一男童吞黃瓜噎著 英勇媽哈姆立克秒解危

    屏東潮州一名小一小男童,大口吃飯,還直接吞下一整片猶如10元硬幣般大小的醃黃瓜,當場噎著,用手挖不出來,他漲紅臉說不出話來,還好媽媽火速救援,當場抓起他實施哈姆立克法,及時讓他把小黃瓜吐了出來。
    2022/12/02 17:25
  • 「韓國糖果」一含瞬間爆開險噎著!驚呆 竟是壓縮洗臉巾

    吃東西前真的要看清楚,放入口中的,是不是食物!屏東1名女子在檳榔攤工作,就有顧客拿一包「韓國糖果」送給吃,沒想到,她剝開1顆放入口中,瞬間就在嘴巴裡膨脹爆開,原來,這不是糖果,而是壓縮的洗臉紙巾!
    2022/11/17 19:29
  • 膠囊可打開吞嗎? 專家警告「1款」絕不能:恐食道灼傷

    許多人在服用保健品或藥品時,經常會因為對藥丸及膠囊的恐懼,而選擇將之磨成藥粉,或打開膠囊將裡頭的藥粉吞入,預防自己在吃藥時不小心噎著。不過,就算害怕吞膠囊,仍有許多民眾納悶吃膠囊時究竟能不能把「囊膠」打開?對此,營養師Ann也在臉書粉專解惑,並提醒「1類」絕不可打開食用。
    2021/10/10 22:10
  • 消防員安裝助警器 巧救援老翁發糕噎著

    南投草屯一名88歲老先生,吃發糕噎著了,差點丟了性命。剛好當時消防隊員和一名替代役,到他家安裝火警警報器,意外發生時,就在他旁邊,即刻救援,呼叫119支援,送醫救回一命。
    2020/02/10 14:13
  • 1歲童吃蘋果噎到 醫院急救「治不好還染上愛滋」

    中國大陸貴州省貴陽一名男童,去(2017)年因吃蘋果時噎到,入院接受治療,結果情況不但沒有好轉,還染上愛滋病。由於男童的爸媽均對「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呈陰性反應,兩人相信兒子是在醫院輸血時被感染病毒的,但醫院否認。
    2018/07/28 15:39
  • 吃肉圓噎住 沒使用哈姆立克法而用CPR?

    吃肉圓竟丟了一條性命,新竹一名48歲李姓婦人,因為在家吃肉圓不小心噎著。由於發現時她已經臉色發黑、倒地昏迷,家屬施行CPR而非哈姆立克急救法。線上指導的救護人員被質疑是不是錯了?但救護人員解釋,如果人已經陷入昏迷,停止呼吸心跳,就得先CPR維持生命。
    2017/05/25 12:37
  • 婦吃饅頭噎著昏迷 護士隔空救命

    你知道消防局119救災指揮中心裡,也有護士駐守,可以發揮隔空救人的功能喔,高雄就有一名男子,媽媽吃饅頭噎到了,失去意識,他打電話求救,護士透過電話教他哈姆立克法,他照著做,果真讓媽媽吐出一小塊饅頭,緊急送醫救回一命。
    2012/12/25 13:49
  • 熱狗太大噎死童 醫生建議熱狗「變形」

    根據調查,美國每5天就有一名小朋友被熱狗給噎死,美國小兒科醫生提出建議,應該在熱狗的包裝加註警語,甚至改變熱狗的形狀,免得幼童不小心給噎著了,不過熱狗攤販林立的紐約市,很多攤販不領情,認為熱狗本來就應該是長條狀。
    2010/02/23 16:24
  • 麻糬添增馬鈴薯粉 不怕老幼噎著

    日本人過新年,一定要在家吃「麻糬」,就好像中國人過年吃的年糕;不過每年新年假期,都會發生好幾起吃麻糬噎死的案件,日本現在發明了一種添加馬鈴薯粉的新麻糬,號稱可以用筷子夾斷,也不用擔心麻糬會噎在喉嚨裡。
    2009/12/29 22:19
  • 吃肉圓爭大胃王 阿嬤沒牙也參賽

    彰化下午有一場肉圓大胃王比賽,30多名參賽者,一口氣要吃掉3顆巴掌大肉圓,看誰吃得快,就能夠把3000元獎金帶回家,但吃過肉圓的人都知道,肉圓皮不容易吞嚥,一位阿嬤牙齒掉光了,也來參賽,工作人員怕她噎著,反而勸她別急、慢慢吃。
    2009/11/28 19:13
  • AIG貪婪分紅 遭詛咒下18層地獄

    美國出手拯救AIG集團,總計投入美金1800億紓困,沒想到AIG卻把這筆紓困金,拿出當中1.65億美元分紅給員工,此舉引起公憤,不只民眾憤怒,脫口秀節目狂罵,聯準會主席柏南克甚至氣到掛電話,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出面痛批AIG實在太貪婪,還一度氣到講話噎著。
    2009/03/17 18:45
  • 冬至吃湯圓 一男子噎著恐成植物人

    今天是冬至,提醒您吃湯圓要小心,台中縣大里一位54歲江姓民眾,在吃下湯圓之後,突然呼吸困難,一度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還是昏迷不醒,有可能成為植物人,醫生說吃湯圓最好不要一次吃太多顆,否則黏稠的湯圓很容易噎著。
    2006/12/22 23:08
  • 餵奶不慎 2月大男嬰噎死 媽媽痛哭

    一名才2個月大的新生男嬰,在媽媽餵奶時突然窒息,沒了心跳,送醫急救回天乏術,媽媽在醫院裡痛哭,醫生懷疑,可能是年輕媽媽第一胎,餵奶經驗不足,才把小男嬰給噎著了。
    2004/11/04 1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