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嘉義長庚 結果共59筆

  • 沒聽到鳴笛?嘉義縣救護車載病患 轎車剛過十字路口被撞翻

    嘉義縣太保市今(28)日上午10時許發生救護車與轎車相撞事故,據悉當時救護車正載著抽蓄症狀患者到嘉義長庚醫院,沒想到在十字路口與1輛白色轎車碰撞,轎車被撞到當場烏龜翻,事發後鄰近的太保分隊趕來將病患送醫,至於肇事原因仍待釐清。
    2024/03/28 18:11
  • 快訊/嘉義168線死亡車禍!汽車翻肚 駕駛滿身血搶救不治

    嘉義縣朴子市縣道168線今(24)日下午1時許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台黑色小客車行經朴子市縣道168線與小康榔五路,不明原因發生翻車事故,車內23歲男子被救出時滿身血已無生命跡象,經送往嘉義長庚醫院救治後,仍傷重不治,至於確切的肇事原因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3/10/24 16:19
  • 嘉義9旬嬤清晨騎機車外出「不明原因」自摔 陳屍水溝旁

    一名年約90歲的婦人今(17)日清晨6點多自行騎車外出,未料行經嘉義太保市後潭里時,不明原因摔落到水溝,救護人員抵達時已無生命徵象,經緊急送往嘉義長庚醫院救治,遺憾的是婦人宣告不治。
    2023/10/17 17:42
  • 國1水上交流道2車「撞成廢鐵」 女童獲救、父受困傷重不治

    國道1號水上交流道匝道今(22)日上午9時許驚傳嚴重車禍事故,2部轎車不明原因相撞,其中一部車身扭曲變形;另輛則是車頭變形,初步了解,2輛車內各有2人,4人受傷皆送往嘉義長庚醫院救治,遺憾的是,遭攔腰撞擊的白色轎車駕駛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詳細事故原因仍待警方調查。
    2023/09/22 14:08
  • 你要加油!女遭前男友施暴重傷昏迷 能聽見女兒說話了

    一名50多歲女子,全身遍體鱗傷,從雲林被轉到嘉義長庚醫院,顱內出血腦水腫,頭蓋骨暫時還無法接回去,昏迷住在加護病房,但好消息是她能聽見家人跟她說話了,而當天跟她到醫院的是她前男友,男子跟警方說是兩人爭吵,推了對方一把,女子自己摔傷,而受害家屬指控,男子不滿女方提分手,騷擾跟蹤,聲請保護令還違反,嫌犯當天已經被收押!
    2023/08/21 19:46
  • 婦被打成遍體鱗傷 法院裁定12年同居人收押

    一名50多歲女子,全身遍體鱗傷,從雲林被轉到嘉義長庚醫院,因為顱內出血腦水腫,手術後頭蓋骨還無法接回去,目前昏迷還在加護病房,而當天跟她一起到醫院的女子的前男友,他跟警方說是跟女子爭吵,推了她一把,沒想到女子自己摔傷,但受害女子女兒指控,男子不滿媽媽提分手,騷擾跟蹤,早就聲請保護令,現在這名嫌犯違反家暴令,已經被收押!
    2023/08/21 13:27
  • 陳零九車禍「鼻內軟骨位移」!醫曝最壞情況 不手術恐影響外觀

    歌手陳零九近年透過《娛樂百分百》狼人殺爆紅,更成為團體「五堅情」一員,10日擔任紅心字會「校園關懷大使」,關懷弱勢家庭的青年學子,不過他全程戴著口罩,氣色看起來不是很好,一問之下他才透露,前幾天搭乘保母車行經高速公路時,在國道上發生追撞車禍,當時他撞到前方椅背,因為瞬間撞擊,導致流鼻血、頭暈,經過醫院檢查,發現鼻內軟骨歪掉,需敷藥治療。嘉義長庚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徐正明表示,這種情況可稱為鼻中膈彎曲,嚴重的話,容易鼻塞、鼻涕倒流,甚至造成睡眠呼吸中止症等一連串惡性循環,必要時,得做鼻中膈手術。
    2023/04/12 12:48
  • 過年走春10景點攻略!《天外奇蹟》氣球屋 漸層落羽松超美

    農曆春節連假快到了,大家想好要去哪裡玩了嗎?精選全台10大過年必訪走春景點,像是有走春必朝聖的台南普濟殿燈會、隱身嘉義醫院旁的漸層落羽松公園、CNN全球最美小徑,以及全台首座千坪「洋蔥遊戲場」通通都不能錯過,趕快收藏走春攻略,保證過年不無聊!
    2023/01/12 15:30
  • 全國最虧錢醫院排名出爐 「這間」虧損達10億 

    健保署今(27)日公布109年領取健保費用2億元以上227家醫療院所財報,當中醫院有224家、診所3家,其中整體有結餘的醫院家數是196家,佔整體86%,虧損的有31家佔整體15%,健保署公布,而其中林口長庚已經從105年到109年,整體結餘都排名第一。另外109年度虧損最多的醫院則是嘉義長庚,虧損10.33億元。
    2022/07/27 11:12
  • 高速撞擊畫面曝光!立委蔡易餘車禍送醫 病床前說「活著真好」

    民進黨嘉義縣立委蔡易餘,今(6)日早上驚傳車禍,導致右手肘及右小腿受傷,所幸意識清楚,目前正在嘉義長庚醫院治療中,如今車禍撞擊瞬間也隨之曝光。
    2022/07/06 11:19
  • 狂瘦20公斤竟是罹癌!醫籲「6大症狀」速就醫

    嘉義長庚紀念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陳志丞醫師表示,淋巴癌就是淋巴瘤,均屬於惡性腫瘤的一種。在我國又以「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為最多數、約佔九成。且根據109年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居於男性與女性癌症死亡排名第九名,可見其對於生命的衝擊劇烈。
    2022/05/25 22:05
  • 預防病毒入口 嘉義長庚研發淨口液抑制新冠病毒感染

    嘉義長庚醫院團隊,針對新冠病毒傳染機制進行研究,利用特殊技術製成淨口液,可抑制病毒,獲得國家新創獎認證殊榮。
    2022/05/09 22:22
  • 春節痠痛不求人!名醫3招強化肩頸膝 還能瘦腰臀

    過年期間家人親友團圓,打牌看電視聊天,是常見的年節活動,但久坐、運動量不足難免這裡痠那裡痛,嘉義長庚醫院復健科醫師許宏志,特別提供3項年節期間可以自我居家保健的運動。
    2022/02/04 15:32
  • 打疫苗前先吃退燒藥? 醫師揭迷思授2招抵抗副作用

    隨著新冠肺炎疫苗陸續抵台,指揮中心也開始安排優先族群施打,除了醫護人員之外,可望長者也可以打到疫苗。但疫苗施打的副作用以及血栓疑雲都讓人擔憂,指揮中心曾公告,一般副作用發生率,年長者低於年輕人,一些已施打疫苗的前線醫護人員,也紛紛反應肌肉痠痛、發燒、全身倦怠只能臥床。嘉義長庚醫院感染科主任黃琮輿說,有症狀再吃藥就可以,不建議先吃藥。
    2021/06/30 16:05
  • 台北兒返鄉!健壯爸突重症插管 醫籲:端午別帶病回家

    端午連續假期將近,不少人打算返鄉過節,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沒必要別返鄉,避免長距離移動,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對此,嘉義長庚醫院胸腔內科醫師方昱宏分享,一名60多歲身體硬朗的廟公,因為2名兒子南下返鄉,過不久就出現發燒和腹瀉等症狀,甚至呼吸衰竭、急性腎衰竭需要插管,讓他不禁直呼「端午節不要帶病回家!」
    2021/06/06 11:41
  • 夫妻硬闖封鎖蘭潭步道 先生「癲癇發作」急送醫

    嘉義蘭潭步道,疫情關係暫時關閉,卻有一對夫妻擅自闖入健行,結果丈夫走到一半,突然癲癇發作,太太通報消防救援。送醫時,因為丈夫病歷都在嘉義長庚醫院,夫妻兩人還要求繞遠路就醫。
    2021/06/04 20:05
  • 嘉義長庚醫院證實 收治30餘名確診病患

    嘉義長庚醫院護理部主任朱翠萍今天參加嘉義縣長翁章梁網路直播表示,醫院去年收治8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已痊癒出院,目前收治30餘名確診病患,部分重症插管。
    2021/06/04 15:00
  • 有片/「台灣紅茶」能抗疫? 嘉義長庚研究:可降低新冠病毒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各界都在積極尋找解方,嘉義長庚中醫團隊,就結合了西醫技術,希望透過中藥療效來預防病毒,研究結果意外發現,台灣紅茶竟然能有效抑制病毒與細胞結合,具有極高潛力,發展為對抗新冠病毒的配方。
    2021/06/03 21:36
  • 休旅車自撞路樹!乘客當場死亡 駕駛骨折送醫搶救中

    嘉義縣新港鄉今(16)日發生一起自撞車禍!一輛休旅車行經潭大村路時,失控自撞路樹,警消上午約10時45分獲報後趕抵現場,發現31歲的蘇姓駕駛右腳骨折、全身多處擦挫傷、胸口疼痛,不過意識清楚,已送往嘉義長庚醫院搶救當中,副駕乘客為蘇男母親,發現時已明顯死亡未送醫,詳細車禍發生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2020/11/16 14:02
  • 雲林7月大男嬰疑受虐不治 2歲哥哥未遭虐受安置

    雲林縣約7個月大男嬰日前因傷到嘉義長庚醫院急救仍不治,檢警相驗發現顱骨骨折致命,男嬰母親的潘姓同居人涉有重嫌,潘男因他案已發監執行,雲林縣政府緊急安置2歲哥哥並確認無受虐。
    2020/10/28 17:45
  • 雲林7月大男嬰顱骨骨折疑遭虐死 母同居人涉重嫌

    雲林縣約7個月大男嬰日前因受傷送醫,轉至嘉義長庚醫院急救仍不治,檢警相驗發現顱骨骨折致命,男嬰母親的同居人潘姓男子涉有重嫌,潘男因遭通緝,已發監執行。
    2020/10/28 13:58
  • 民眾掛急診騎車違規 控警只顧開單

    嘉義朴子一名呂姓男子,23日晚上七點多,因急性支氣管發炎還發燒,為了搶時間,自行騎機車到附近的嘉義長庚掛急診,沒想到路上違規被警方攔下開單,不過他抱怨,一開始希望警方讓他先就醫再在開單,卻遭到拒絕,後來又請警車幫忙送醫,也不被接受,呂先生認為警方執法太不合理,但警方也回應說,是有幫忙叫救護車的。
    2020/09/24 19:56
  • 嘉義長庚醫院 員工擅帶毛巾床單回家 民憂心

    嘉義長庚醫院的毛巾被單,竟然曬在太保市住宅區的陽台上,民眾擔心成為防疫破口,拍照檢舉,醫院調查後表示,這些毛巾及床單,是離職員工私自攜帶出去的廢棄布品,都經過高溫清洗殺菌,沒有污染的疑慮!在高雄,阿蓮地區唯一的長佑醫院,病人因為疫情不敢上門,加上院長年事已高健康不佳,決定在四月歇業。
    2020/03/27 11:50
  • 喝茶能治肺炎? 長庚新研究登國際期刊

    嘉義長庚醫院團隊近期發現台灣本土茶葉含有茶黃素,可以抑制新冠病毒增生,效用和抗肺炎新藥瑞德西韋類似,相關研究登上國際期刊,不過醫師表示,他們目前是透過電腦運算,實際狀況還要進一步實驗才能驗證。
    2020/03/25 14:17
  • 台塑六輕煉製廠工安意外 1員工燙傷送醫

    台塑六輕塑化煉製一廠今天下午2時發生工安意外,六輕消防隊強力灌救,1名員工四肢燒燙傷,緊急送到嘉義長庚醫院救治,雲林縣政府下午4時召開緊急應變會議。
    2019/11/12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