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單車熱潮 結果共20筆

  • 北京三校爆發群聚感染 外溢河北三河市封城

    中秋連假過後,中國大陸原本疫情嚴重的四川成都陸續解封,但首都北京的校內群聚卻擴大,已有三所學校,總計96起群聚案例,疫情更擴散到與北京只有一河之隔的河北省三河市,當地1人確診,全市近百萬人口得封城至少4天。在嚴格防疫措施下,騎自行車成為另一種更簡便的出行方式,包括北京、成都等多地都吹起單車熱潮,各種高規格、高價的自行車受到追捧,愛馬仕上個月推出的單車,要價高達73萬台幣,在中國被秒殺。在疫情持續延燒下,這波單車熱可能還會再吹一陣子。
    2022/09/13 20:00
  • 疫情推波助瀾 全球電動自行車風潮吹向台灣 !

    疫情讓人更渴望健康及戶外運動,2020年至今全球單車熱再起,特別是能讓人騎得更遠,不受身體年齡限制的電動自行車,疫情期間更在歐美市場熱賣。台灣也吹起電動自行車風潮,連自行車國手、重視養生的企業界老闆,都愛上騎電動自行車,來一趟輕旅行,放鬆紓壓賞美景。
    2021/03/16 18:05
  • 美單車需求量增至121% 店家搶貨成挑戰

    2020年的疫情危機,對美國單車業者來說也是轉機。因為美國民眾,依舊對大眾運輸抱有疑慮,也害怕在密閉的健身房運動,單車需求量暴增121%。不過因應暴增的訂單,業者如今得運用創意,緊急應變,才能好好吃下這一波難得的腳踏車熱潮。
    2021/01/19 15:36
  • 單車族暴增! 雪梨急設7.3km單車專用道

    歐美國家不少上班族,擔心在公車、捷運上人擠人,引爆群聚感染,所以改騎單車,澳洲的雪梨現在也掀起單車熱潮,政府也緊急設立單車專用道,甚至調整道路的速度限制,來給單車族更多用路空間。
    2020/07/07 16:21
  • 單車熱轉移 自行車通勤族增近一成

    交通部每8年進行一次自行車使用狀況調查,今年發現相較於上一次調查,12歲以上每周騎單車一次的頻率,從34.1%下滑到24.2%,但通勤的比例則成長了將近一成,主要原因是過去的自行車熱潮降溫,不過且隨著公共自行車的崛起,自行車的功用也從休閒轉為通勤為主。
    2018/12/26 22:59
  • 盛況不再 共享單車生產小鎮企業倒近半

    是風口也是泡沫,2017年6月中國的共享單車品牌陸續倒閉,輝煌一時的共享單車生產第一鎮、位於天津市的王慶坨,昔日因共享單車熱潮而起的500家製造商,如今已倒了200多家。
    2018/07/03 13:54
  • 退燒? 台東百萬「海濱單車道」成「荒道」

    全台各地有不少單車道,像是新北市八里跟新竹南寮,假日都有不少遊客;但是台東花了上百萬建置五條單車道,明明海濱風景優美,但人煙稀少,附近住戶也沒看過有人來騎車,因此被懷疑,是不是單車熱潮,退燒了!
    2017/09/15 12:55
  • 高市拚千里自行車道 佛陀館天空走廊啟用

    高雄市目標107年自行車道要破1千公里,但根據交通部統計,去年全國單車使用率降到7年新低,顯示騎單車熱潮消退,另一方面,每年編列自行車道建置預算,從4年前3千萬降到去年剩5百萬,換算下來,一公里維護經費只剩6千多元,市府表示,會拿其他道路維護經費彌補不足。
    2016/06/04 18:49
  • 「台灣來的」小資單車文化 上海白領青睞

    台灣的單車風潮行之有年,現在上海的白領上班族也流行夜騎,在浦東,白天是擁擠吵嘈的金融交易中心,到了晚上則變成車友們的集散地。騎乘帶來了龐大商機,大陸老牌的「永久」自行車,也相中了這股熱潮,在自行車店賣咖啡,抓住單車熱帶來的周邊效益。
    2015/06/20 18:50
  • 〈獨家〉明潭車道藏危機 鐵馬與人車爭道

    日月潭自行車道,被CNN選為全球10大車道,帶動了當地單車熱潮,但實地檢視,有車道兩側沒有護欄,行人和單車也沒有分道,有時候還會碰上拍婚紗的民眾;另外一段環湖公路,連續十幾公里的路,不斷有遊覽車、轎車經過,各種車輛搶道,相當危險。
    2012/05/13 19:04
  • 〈獨家〉單車退燒「倒2成」 餐廳養寵物留客!

    自行車車道被佔用,似乎也顯現出車友使用率較以往下降,才會被鳩佔鵲巢,實際上自行車熱潮在大稻埕碼頭附近的車行,似乎可以慢慢感受退燒的趨勢,原本民生西路上有3家車行、2家單車生活用品館,如今一家車行遭合併,一家用品館倒閉、一家幾乎閒置沒做生意。八里左岸自行車道旁附近的餐廳為了留住車友,自力救濟力圖轉型,有餐廳養了小狗、鸚鵡,甚至還提供迷你馬讓小朋友體驗,還有另一家餐廳則是提供車友停車位以及車鎖,就是要讓車友感覺到他們的友善。
    2011/08/03 19:06
  • 「店倒2成」復古單車求生 鎖定雅痞

    台灣的單車熱潮出現退燒跡象,入門款的小摺車在今年第四季之後,市場過度飽和,銷售重挫3成,原本處處林立的單車店也撐不下去,這2個月倒閉店數將近2成,逼得過去幾乎不打折的大品牌單車業者,也學起百貨公司辦週年慶,降價衝業績;單車市場萎縮,有業者改推復古紳士單車,強調每一台都是客製化,獨一無二,就連零件也都是古董,鎖定的追求潮流的雅痞族群。
    2009/11/30 20:01
  • 看準單車熱潮 仿冒車衣低價牟利

    台灣持續不衰的單車熱,讓仿冒業者看到可乘之機,台北縣保智大隊今天宣布破獲國內第一起,仿冒自行車衣車褲的案件,一套原價8千多元的日本名牌,仿冒品只賣1千多,利用超低價牟取暴利。
    2009/11/30 00:21
  • 〈獨家〉搭上單車熱潮 農場巧思創造商機

    單車風盛行,又有多少人能捉到商機呢?桃園大園鄉有一處休閒農場,業者發現週末假日,有不少車友從門口經過,卻都不進來消費,業績直直落;後來才知道原來農場並沒有讓自行車友停車休息的地方,後來這名農場主人買了車架、茶水桶,和簡單的修車工具,重新規劃,變身成鐵馬驛站,不到1個月,業績就成長4成。
    2009/05/16 19:20
  • 〈獨家〉鹹魚翻身! 大稻埕單車匯集、爆商機

    台北市大稻埕碼頭過去是商船集散地,曾經繁華一時,隨著都市發展東遷,逐漸沒落,現在再度因為單車族匯集,帶來新的商機,包括水門外、民生西路上,短短50公尺就開了4家單車行,曾經一星期賣出100台腳踏車,締造紀錄,週邊的歷史悠久的傳統小吃,也因為車友光顧,業績暴增,成為網路熱門美食,單車熱潮,讓大稻埕週邊經濟再度動起來。
    2009/05/10 19:16
  • 〈獨家〉自動倉儲業績落 自行車塔找生機

    全台第一座自行車立體停車塔啟用,造價800萬,由國人自行研發。而負責研發的工廠,原本竟然是個專門製造設計「自動化倉儲」的工廠,受到不景氣的影響,去年3月,工廠年營業額,從過去的1億多掉到只剩下3千萬,工廠老闆想到搭上單車熱潮,以原有的工廠設備,研發自動化單車停車塔,現在訂單接不完,利潤將近15%。
    2009/02/20 19:27
  • 比基尼車隊辣妹 騎腳踏車遊台灣

    最近掀起騎腳踏車熱潮,有辣妹為了要曬黑,穿比基尼騎車!這一群來自台北的女孩子,平均年齡不超過30歲,利用假日騎腳踏車遊台灣,清涼比基尼引起很多路人目光注意,成員們上網po照片,吸引其他腳踏車騎士加入他們,一起挑戰單車旅行。
    2008/10/11 18:30
  • 排汗衣月賣百萬,聯絡方式?

    單車熱潮風靡全台灣,這樣的商機也讓許多人,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曾經是我國知名的跳高選手陳鴻傑,一年多前,以5萬元的創業金,自行設計單車排汗衣、排汗褲,質料跟設計都很講究,價錢卻只有名牌的一半,結果大受歡迎,成為網拍運動類產品的第一名,月營業額輕鬆突破百萬,也算是運動員轉業成功的案例。
    2008/10/09 15:43
  • 跳高國手創業 排汗衣月賣百萬

    單車熱潮風靡全台灣,這樣的商機也讓許多人,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曾經是我國知名的跳高選手陳鴻傑,一年多前,以5萬元的創業金,自行設計單車排汗衣、排汗褲,質料跟設計都很講究,價錢卻只有名牌的一半,結果大受歡迎,成為網拍運動類產品的第一名,月營業額輕鬆突破百萬,也算是運動員轉業成功的案例。
    2008/10/08 20:42
  • 單車逍遙遊 企業捐百萬單車

    最近掀起一股單車熱潮,很多民眾都在星期假日起大早,騎車去。
    2008/07/14 0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