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單基因陽性 結果共3筆

  • 陸商務部籲民眾「儲存物資」引驚慌 陸官媒澄清「非備戰」

    中國大陸商務部日前突然發文呼籲大陸民眾「儲存一定數量的生活必需品,以滿足突發情況的需要」,引發部分民眾驚慌,官媒隨後出面否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發文稱「台海關係緊張,但目前局勢並非『箭在弦上』。」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突然的公告讓許多大陸民眾擔憂是否要開戰了,官媒也趕緊出面要求民眾不要過度腦補,並稱是為了防止接下來部分社區恐因疫情再起,須面對封鎖的情況,但近日兩岸議題的確備受討論,大陸網紅武漢凱叔甚至發表『統一後台灣買房攻略』,以經濟角度分析台灣各城市CP值,但也讓不少台灣民眾忍不住批評此為『幻想文』。」 另外,日前北京通報一名「單基因陽性」個案,引發討論。陳韻雯說明「單基因陽性其實就是指『初步確診』,仍須接受第二次篩檢,才可確認是否為染疫患者,而大陸目前仍嚴守『清零政策』,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也表示,相較於『確診後再治療』及『疫情反彈後重新封鎖』,零傳播政策成本相對低。至於大陸何時會開放邊境,還是須等其他國家疫情控制住,再來討論。」
    2021/11/03 15:11
  • 本土+1!新北鴻海20多歲女工程師複驗確診 Ct值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例本土及7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鴻海新北市土城廠區所屬子公司鴻騰精密一名研發工程師22日執行唾液快篩呈陽性,送醫進行快速核酸檢測(PCR)檢驗也是陽性,但傳統PCR檢驗結果卻是陰性,之後進行雙基因檢驗,檢驗結果只有單基因陽性,於是指揮中心昨(23)日判定為陰性。而今(24)日再送至昆陽實驗室複驗,Ct值偏高,經專家討論,改判定為陽性。
    2021/09/24 15:14
  • 鴻海員工「單基因陽性」 莊人祥:暫不列確診

    鴻海土城子公司,一名20多歲的女員工,因為用公司的唾液快篩機驗出陽性,趕緊到醫院再驗PCR,發現只有單基因陽性,但一般判定必須是雙基因陽性,才會被列為確診個案,因此,指揮中心將在24日,再幫她驗一次PCR,才能更詳細釐清研判。
    2021/09/23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