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單一事件 結果共84筆

  • 蕭美琴訪捷克遭陸官員跟監 綠委批「流氓行為」

    根據捷克媒體報導,準副總統蕭美琴3月訪問捷克期間,遭到中國大使館軍事官員的跟監,布拉格當局正考慮將其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6日)表示,此事非同小可,絕非單一事件,呼籲中國要停止這種外交戰狼的惡劣行徑,我國也自我要求在外交行程規劃保密升級、強化維安,並希望民主同盟國家針對中國惡質行徑同聲譴責。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表示,中國真的太囂張,過去施壓擬訪台的前議長柯佳洛、現在又在捷克尾隨蕭美琴,這種行徑根本就是流氓行為。
    2024/04/06 12:06
  • 瘦肉精調查結果定調「單一事件」 食安辦:排除流入食品鏈

    台糖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事件,引發外界高度關注。行政院食品辦公室今天說明調查結果。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今(8日)公布調查結果,表示目前確定可排除輸入西布特羅流入農業、豬隻畜養階段、屠宰分切階段、販賣階段受污染的風險,但在檢驗階段,無法完全排除本事件檢驗階段受污染的風險,也未能證實本事件檢驗階段受污染。
    2024/03/08 11:51
  • 瘦肉精疑雲未散!鄭文燦稱盧秀燕認單一污染 中市府駁斥

    台糖安心豚農曆年前遭台中市府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但連日來抽檢結果傾向為實驗室污染單一事件。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4日)受訪表示,這件事情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認為是實驗室事件,怎麼形成需要專家鑑定。對此,台中市政府嚴正澄清,盧市長從未指稱這次檢出為「單一實驗室污染事件」,盼鄭導正視聽。
    2024/02/24 17:13
  • 特稿/1包瘦肉精豬肉變口水戰 中央地方互鬥食安誰把關

    食藥署今(7)日公布,由台中市送給中央複驗的台糖國產豬檢出瘦肉精,讓輿論再度爆炸,畢竟日前行政院才召開記者會強調,擴大追查檢驗同批號肉品、養豬場未檢出瘦肉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還在臉書批台中市操之過急、搶快公布,如今複驗確認含瘦肉精,藍委炸鍋要王必勝下台,但衛福部長薛瑞元定調這是「單一事件」王必勝仍在歸咎台中市應提前商量再公布,但即便是單一事件,也已顯現了食品管理出現瑕疵,現在卻變成中央、地方互推責任的口水戰,民眾真正關心的食安問題,究竟誰能來把關?
    2024/02/07 17:04
  • 王必勝手機不通出國去了 薛瑞元定調:瘦肉精屬「單一事件」

    食藥署今(7)日公布「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複驗結果,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1 ppm,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連日抨擊台中市的作為也遭到藍營立委痛批,要求下台,而王必勝一早手機就關機不通,沒人找到他,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回應,王必勝因為私人行程,今天早就請假出國了;同時針對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精,薛瑞元強調「是單一事件」不是大規模食安問題,將請專家召開會議研判可能的原因。 ​​​​​​​
    2024/02/07 12:04
  • 新北國三生被刺亡 侯友宜發聲:重新檢視重大犯罪年齡和刑責

    新北市某國中三年級15歲楊姓男學生25日遭同校學生持彈簧刀刺傷頸部、胸部,送醫急救2天後仍傷重不治。請假中的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28)日在臉書上發表聲明指出,校園安全事件並非單一地區、單一事件,而是全國必須一起面對的嚴肅問題,面對黑幫侵入校園、吸引青少年犯罪的嚴重趨勢,政府必須對於吸收未成年的幫派分子,不論主從,都要加重量刑,一定要防止犯罪行為進入校園、侵害下一代。
    2023/12/28 12:57
  • 觀察/倒數44天選戰策略 柯文哲在等「一個奇蹟」?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日接受《TVBS戰情室》專訪,訪談一開始,柯文哲被問及心情如何,就說「已經差不多走出沮喪了」,顯然在藍白合破局後,柯文哲經歷一段低潮,不僅多份民調淪為老三,更透露原本要贊助資金的集團,都改為「口頭祝福」。不過,被問及剩下40多天,該如何逆轉選情?柯文哲卻說,台灣社會「隨時可能出現兩顆子彈、一顆子彈、周子瑜事件」,以過去經驗,台灣政局並不穩定,坦言還在等改變大局的單一事件。
    2023/12/01 18:19
  • 盒裝蛤蜊驚見菸屁股!北市衛生局前往稽查 好市多回應了

    美式賣場好市多食安疑似又出包!有網友在臉書上Po出自己在好市多買的盒裝蛤蜊,沒想到打開吐沙,卻在盒內發現煙屁股和滿盒渣,「拿起煙屁股放在手上拍照,結果滿手濃郁的煙味」,衛生局最快會在今日前往好市多稽查,如屬實可依《食安法》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而好市多也回應,強調依據供應廠商工作管理流程,工作人員皆需進行著裝及清消後才能進入生產區域,蛤蠣原物料及包材也會經過領料檢查,並進行清洗後再分裝,加上工作區域為低溫禁煙環境,異物留存的機率極低;「應屬於單一事件」。
    2023/11/27 15:25
  • 正品市價達368億!南韓查山寨名牌走私案 精品鑑定師成搶手行業

    韓國海警近日抓獲一批走私山寨名牌的犯罪團伙,他們將在中國生產的香奈兒、路易威登等名牌產品偷偷通過仁川港口運到韓國,並在韓國各地的店鋪或網上銷售。若以正品市價售出,將能獲得1.5兆韓元(約新台幣368億元),創下海警署單一事件中最大規模的走私金額。
    2023/11/13 14:55
  • 客領詐騙包裹「店員忘收錢」 退貨遭催付$1380

    民眾反映,到超商領了2個包裹後,其中一個回家開箱,才發現是詐騙包裹,單據上寫要付1380元,但當下店員沒收錢也沒提醒,擔心害到店員要自掏腰包,民眾趕緊拿回超商,沒想到店員卻說,因為已經開箱了,因此要補繳1380元,讓民眾很不滿,對此超商回應,是單一事件,會再加強教育訓練,超商也提醒,只要包裹條碼刷了就算領取,得付錢。
    2023/11/10 19:25
  • 乖乖「黏」在椅子上!離譜幼保員膠帶綁2歲童

    雲林一處公立幼兒園的兩名幼保員,原本負責照顧幼幼班小朋友,日前被發現,竟然將2歲幼童,用透明膠帶黏在椅子上,而且有5名小朋友受害,原本老師說這是第一次這樣做,也承諾不會再犯,但事後再次有家長詢問,園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已經不是單一事件,通報縣府並將兩名老師解職。
    2023/10/25 19:52
  • 驚! 新買洗衣機玻璃門突爆裂「嬰兒衣全碎屑」

    遇到這種狀況真的會嚇一跳!有民眾反映,新買一台洗烘脫式洗衣機,要用來洗嬰兒衣服,沒想到用不到一個月,玻璃門卻突然爆裂,維修後更換玻璃門也清除碎屑,沒想到下次再使用,還是有玻璃,讓民眾很傻眼,對此業者回應,這是屬於單一事件,已經積極調查,也協助消費者,深感抱歉。
    2023/09/05 19:21
  • 封殺有解?美光CEO親自拜會中國商務部

    美中晶片戰越演越烈,北京當局日前以國安為由,封殺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而根據陸媒報導,美光執行長桑賈伊·梅洛特拉於19日親自拜會中國大陸商務部,被外界解讀美光仍有望能扭轉被北京當局封殺的態勢。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美光CEO前往北京拜訪中國大陸商務部並非單一事件,最近全球很多產業,尤其是跨國企業的CEO幾乎都坐不住,在中美對峙已經連續一年多裡,美國企業界開始感覺到中國大陸市場不是說切就可以切斷的,甚至各大廠近期還持續在中國大陸擴展,這也代表中美之間雖然劍拔駑張,但很多的跨國企業壓力卻越來越大。」
    2023/07/24 15:04
  • 台醫憂「重複款抽血輔助器」危險 曾有港婦疑染C肝

    到醫院抽血,幾乎人人都有的經驗,但2018年香港發生全球首起,疑似因為使用的「重複性抽血輔助器」,沾染到帶有C肝病毒患者血液,造成一名婦人也感染C肝,引發討論改成拋棄式輔助器,但目前台灣,未有感染案例,香港案例應是單一事件,食藥署也表示,照正常操作SOP,重複性輔助器使用上安全,不用過度恐慌。
    2023/03/02 19:45
  • 俄開戰以來最慘一天! 烏軍夜襲俄營近千死傷

    俄軍在跨年跟元旦,對烏克蘭實施大轟炸,烏軍也在跨年夜,以海馬斯飛彈發動夜襲,摧毀兩座俄軍大本營,總計900名俄兵死傷。雖然俄羅斯僅坦承,陣亡人數是63人,不過這已是烏俄開戰後,俄軍單一事件傷亡最慘的一次。
    2023/01/03 23:07
  • 烏克蘭證實跨年夜襲敵營 俄罕見認10個月來最大戰損

    烏克蘭今天證實在跨年夜襲擊在東部的俄軍,俄方表示在烏東城鎮馬克耶夫卡折損63名軍人。外媒報導,這是俄國10個月前對烏開戰以來,承認單一事件陣亡人數最多的一次。
    2023/01/03 09:39
  • 集體陷入「梨泰院」低潮 南韓提供生還者創傷治療

    南韓梨泰院踩踏悲劇,成為全南韓人民的創傷。這兩天,事故畫面和新聞,不斷在各個平台播送,讓南韓民眾集體陷入低潮。南韓心理專家提醒,希望大家不要太過沉溺單一事件,南韓當局也對罹難者家屬,還有當天的目擊生還者,開始提供心理創傷治療。
    2022/11/03 22:30
  • 早知裴洛西要來7月中進場護盤? 國安基金緊急澄清

    國安基金7月中旬進場護台股,今天有媒體報導稱「護盤時機點怪怪的」,推斷裴洛西來台國安基金早已知情。國安基金晚間指出,執行市場安定任務是經通盤考量,並未獲悉裴洛西訪台,也非就單一事件做成進場判斷,報導與事實不符。
    2022/08/04 22:17
  • 搶首購「黑鯊5Pro」 電商出貨順序烏龍「遲1個月」

    黑鯊5Pro主打電競手機,鐵粉手刀在預購第一天下訂,沒想到後來發現原訂日期沒出貨,甚至延到1個月後,但第二批有些人卻到貨了,才發現是電商順序出錯,讓民眾傻眼搶首購反而晚收到,PChome回應這是單一事件,已經致電給消費者致歉,並提供500點現金積點,品牌端也在研擬額外補償。
    2022/07/21 19:42
  • 請喝加料可可!同學害中毒 校方:不算霸凌

    國小女童嘔吐中毒,竟是同學在飲料中加料!校方介入調查,發現班上三名女同學,在被害人飲料中加入化工原料,第一時間找來專家學者啟動霸凌調查,認為是單一事件,並非「持續性」,最後判定霸凌事件不成立,家長不滿提出申覆,也希望教育部能修正霸凌認定標準。
    2022/03/24 18:37
  • 荷蘭記者冬奧連線「被拖走」 國際奧會:單一事件

    國際奧會(IOC)今天表示,一名荷蘭記者在現場連線播報北京冬奧開幕式期間遭中國大陸維安人員拖走一事為一獨立事件,外國媒體在冬奧的報導不會受到影響。
    2022/02/05 17:07
  • 18歲公民權成案關鍵少數 藍:不應為單一事件修憲

    民進黨、時代力量、民眾黨都呼籲2月底立法院會應順利通過修憲案。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表示,民進黨團知道國民黨團擁有修憲的否決權,擬讓國民黨背修憲破局黑鍋,國民黨不會落入陷阱;且修憲機會難得,不應為單一事件修憲。
    2022/01/18 15:21
  • 上櫃前傳澳洲代理商違約糾紛 歇腳亭:靜待判決

    旗下有手搖茶品牌「歇腳亭」的聯發國際掛牌上櫃前傳出與澳洲區域代理商有爭議,總經理賴柏宇表示,這為單一事件,對公司營運和財務皆不具重大影響,目前靜待司法判決。
    2022/01/13 15:59
  • 中研院P3實驗室染疫案民心慌 台大醫:「單一事件」

    中研院前實驗人員染疫,感染源受矚目。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今天表示,這次應是單一事件,推測是人員穿脫防護衣時沒注意,導致病毒污染環境,所幸接觸者均陰性,有望度過危機。
    2021/12/11 12:03
  • 泡麵又要漲!味味一品跟進滿漢大餐也要變貴 超商證實了

    泡麵連番漲價!10月底時統一泡麵「滿漢大餐」從一碗53元漲到59元,漲幅逾1成,經濟部長王美花當時還稱只是單一事件,但時隔不到2周,另一款知名泡麵「味味一品」也要漲價了,超商業者證實,已收到通知將於11月17日調漲售價,漲幅約達11%,主要是製造商反應肉品等原物料連續上漲,故只反應成本在有調理包的大碗麵上,且超商更收到另一款維力「一度贊」也要漲價的消息,但是否調漲則尚未確定。
    2021/11/10 1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