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喫麵線 結果共11筆

  • 南崁「送肉粽」路線時間曝在地人崩潰 里長:兩分鐘可走完

    「送肉粽」儀式是台灣喪葬習俗之一,又稱送煞或喫麵線,該習俗目的為驅邪送煞之效,往往因煞氣重會選擇在半夜進行,建議民眾迴避。不過在桃園市蘆竹區今(26)日下午5時至5時30分將舉辦「送肉粽」,時間強碰下班尖峰時間,引起地方民眾恐慌。
    2023/06/26 10:45
  • 罕見!桃園這區10日「送肉粽」生人迴避 時間、路線曝

    已有百年歷史的「送肉粽」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又稱送煞或喫麵線。桃園市楊梅區伯公岡公園內公廁,去(2022)年10月初發生男子暴斃身亡案件,近日又傳出自縊事件,引發附近民眾恐慌,對此為祈求里內平安,里長集資將於10日晚間舉辦送煞儀式,呼籲民眾盡量迴避。
    2023/03/08 18:43
  • 罕見!彰化18日送肉粽 開始時間「天還沒黑」民眾怕爆

    「送肉粽」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又稱送煞或喫麵線。近日彰化縣和美鎮和北里貼出公告,指出里內一名男子疑因工作受傷,長期陰鬱,最後不幸輕生離世,家人為替他安息,決定舉行送肉粽儀式,時間訂於18日下午5點酉時至深夜11點亥時送出海,民眾盡量迴避,避免沖煞。
    2022/03/16 09:17
  • 生人迴避!彰化明晚「送肉粽」路線公布 門窗關緊別偷看

    已有百年歷史的除煞儀式「送肉粽」(又稱為送煞或喫麵線),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彰化縣伸港鄉新港村8日22時至23時將舉行「送肉粽」儀式,生人記得迴避。
    2021/11/07 19:05
  • 台中今晚「送肉粽」路線公布 當地人愣:住40年沒聽過

    已有百年歷史的「送肉粽」(又稱為送煞或喫麵線),是民間傳統除煞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今(11)日一名網友在FB社團PO文提醒,台中市太平區晚間將舉行「送肉粽」儀式,生人記得迴避。
    2021/05/11 20:28
  • 彰化今晚「送煞到南投山上」 居民抗議廟方急改路線

    「送肉粽」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又稱送煞或喫麵線。彰化縣福興鄉秀厝村日前有年輕男子輕生,預計在今(11)日深夜11時舉行儀式,要將亡靈送往山上的寺廟修行,不過消息一出引起當地居民反彈,最後經廟方討論,決定更改路線,按照過往送到海邊。
    2021/05/11 08:01
  • 新竹校園今晚「送肉粽」 路線曝光恐逢竹科下班潮

    已有百年歷史的「送肉粽」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又稱送煞或喫麵線,而今(20)日晚間8時30分在新竹新湖國中將舉行送肉粽,當地村長呼籲民眾盡量迴避,避免沖煞,不過行經路線及時間恐怕適逢竹科及工業區員工剛下班,讓不少人紛紛表示不妥。
    2021/03/20 07:34
  • 桃園驚傳「送肉粽」內幕曝 引恐慌警通知:延期

    已有百年歷史的「送肉粽」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又稱送煞或喫麵線,近日有民眾在網路貼出公告,桃園市中壢區今(10)日晚間9時30分將有送肉粽儀式,引起附近居民不安,更有網友曝光恐怖實情,不過稍早警方對此說明,原先預計10日進行的儀式已經延期,民眾莫恐慌。
    2021/03/10 09:12
  • 不信邪偷看送肉粽 高中生忽聞「輪到你囉」父母破門愣住

    已有百年歷史的「送肉粽」(又稱為送煞或喫麵線)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主要是避免民眾存有恐懼與不安,因此透過法會將繩索送往海邊或是河流化掉,達到驅邪除煞之效 ;不過有一名高中生不信邪,犯了大忌,險些被抓交替。
    2021/03/08 19:37
  • 新竹今晚9時舉行「送肉粽」 行經路線曝光快迴避

    已有百年歷史的「送肉粽」(又稱為送煞或喫麵線)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早期時盛行於彰化沿海地區,主要是避免民眾對發生過上吊不幸的事情的地點存有恐懼與不安,因此透過法會將繩索送往海邊或是河流化掉,達到驅邪除煞之效,安定人心的功效。新竹縣橫山鄉將在今(18)天舉行送煞儀式,鄉長張志弘也在Facebook公布路線,提醒鄉親迴避,避免沖煞。
    2020/03/18 20:25
  • 快回家!彰化12日舉行「送肉粽」 行經路線曝光

    「送肉粽」是彰化沿海地區的喪葬習俗之一,透過法會將輕生者所使用的繩索、橫樑、樹幹等物品,送往海邊或河流化掉,達到驅邪除煞、安定人心的功效。彰化縣將於12日晚間10點半舉行一場送肉粽儀式,許多網友也在臉書發布此訊息,提醒民眾迴避,以免煞氣沖身。
    2019/10/12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