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喪失辨識能力 結果共8筆

  • 未完全喪失辨識能力 凶嫌刺殺鐵警無罪改判17年

    鐵路警察李承翰在嘉義車站遭刺死,嘉義地院以凶嫌鄭姓男子罹患思覺失調症而判無罪,但台南高分院認定鄭男辨識行為及控制能力未完全喪失,撤銷原判決,改判17年,全案可上訴。
    2021/02/24 12:06
  • 逆子37刀弒母將獲釋 高院裁定再押3個月

    桃園逆子殺母案,梁姓男子狠砍母親37刀,還將死者頭顱丟到屋外,一審遭判無期徒刑,二審法官卻認為他犯案時因吸毒喪失辨識能力,改判無罪。不過檢方發現他涉及另一起傷害案,將他火速發監執行,這個月13日梁姓男子服刑期滿,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就怕他在外趴趴走,引發社會恐慌,高等法院在今天開庭審理,認為梁姓男子有逃亡之虞,若回歸社會恐怕造成風險,因此裁定從他出獄後,羈押3個月。
    2020/10/08 15:31
  • 吸毒殺人無意識?高大成:不能合理化攻擊行為

    桃園的粱姓男子吸毒後精神不穩,持刀弒母砍頭,高院二審從「無期徒刑」改判為「無罪」,理由是其使用卡西酮類物質,導致喪失辨識能力。對此,資深法醫高大成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吸毒不能合理化攻擊行為,因為使用卡西酮的副作用是產生被害妄想,而不是變得有攻擊性,所以粱男弒母之舉,比較像是恨意所導致的行為衝動,不能由此判斷他意識不清。
    2020/08/21 18:35
  • 弒母斷頭案吸毒致精神病獲無罪 法界:判例罕見

    弒母斷頭案被告今天獲無罪,多名法官指出,本件因吸毒誘發精神病症,喪失辨識能力而無罪,實務上罕見;相關案例為某男子闖學校挾學童,最終因「安非他命精神病」獲無罪確定。
    2020/08/20 19:28
  • 獲判無罪就正常?孽子責付衛生局 走出法院說「謝謝」

    桃園市1名男子梁崇銘,他在2018年因吸食毒品後與母親發生爭執,期間竟持菜刀朝對方砍殺,更把母親的頭顱從12樓丟下社區中庭,全台一陣嘩然。桃園地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但今(20)日二審認定梁男行為當下喪失辨識能力,逆轉改判他無罪,責付桃園市衛生局帶回。梁男在離開法院時面對媒體的大陣仗,還小聲地說了1句「謝謝」。
    2020/08/20 16:40
  • 弒母斷頭案獲無罪責付衛生局 男子輕聲說「謝謝」

    桃園梁姓男子涉砍下母親頭顱從12樓住處拋下,二審今天認定他吸毒誘發急性精神病症,喪失辨識能力,改判無罪,責付桃園巿衛生局。梁男被衛生局人員帶走時,僅輕聲說「謝謝」。
    2020/08/20 16:22
  • 逆子弒母斷頭判無罪 二審:毒誘精神病無辨識能力

    桃園梁姓男子涉砍下母親頭顱從12樓住處拋下,二審今天認定他吸毒誘發急性精神病症,案發時處於脫離現實,喪失辨識能力,改判無罪,責付桃園巿衛生局。衛生局已派員接走梁男。
    2020/08/20 14:06
  • 女碩士殺母!罹思覺失調症一審仍判18年

    台北市天母去年發生震驚社會的殺母案,一名留美女碩士,打死73歲的母親,當時一度謊稱媽媽是被黑衣人攻擊,企圖影響警方辦案。由於她患有思覺失調症,開庭時律師請求減刑,但法官認為她犯案後說謊企圖脫罪,可見並沒有喪失辨識能力,不符合減刑要件,一審重判18年。
    2020/05/07 2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