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便當台灣民意基金會媒體人病逝台南市政府東成醬油民進黨立委白沙屯媽遠傳吃到飽抵制GTC大會
  • 搜尋:

    喪失味覺 結果共19筆

  • 快篩陰性卻喪失味覺?恐是體內缺乏「它」 吃肉可補充

    吃東西感覺不出來味道,味覺喪失是確診新冠肺炎?一位茹素幾年的阿嬤,不知打從什麼時候開始,吃東西都感覺不太出來滋味,有時候家人說很鹹或很甜,她吃起來感覺都差不多,對食物失去了樂趣,家人擔心阿嬤是不是確診了新冠肺炎,每天為她快篩,連續2個星期都是陰性,家人百思不得其解,於是帶阿嬤就醫檢查是什麼情況。
    2022/07/22 15:55
  • 朱芯儀化療釀後遺症!不畏病魔向尪喊話:謝謝做到承諾

    在38婦女節自爆乳癌確診,36歲的朱芯儀選擇拍下影片,與網友分享自己的抗癌路程,坦言化療後頭髮全掉光!至今接受過6次化療的她,更爆出「喪失味覺」的後遺症!
    2022/05/10 15:45
  • 星媽專訪/朱芯儀化療喪失味覺「吃什麼都苦的」 只有一類食物有味道

    36歲女星朱芯儀在今(2022)年3月8日宣布罹患乳癌第三期,化療副作用令她時常疲憊,口鼻黏膜變得超脆弱,甚至傷口都好不了。目前第一階段6次化療已經結束,朱芯儀先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透露,自己將在母親節過後動刀,時程還不確定,「會先安排開刀,把切下來的檢體拿去化驗,看需不需要繼續化療。」而化療的副作用讓她吃什麼都是苦的,只能靠吃「酸的」來享受進食的感覺。
    2022/05/08 20:43
  • 染Omicron輕微3症狀曝 吹哨醫:這族群危險了

    新冠肺炎新型變異株「Omicron」的出現,使國際疫情狀況恐再度出現危機。首位針對新型變異株發出警報的南非醫師表示,它在患者中的症狀「不尋常但很輕微」,通常會感到強烈疲倦感,且沒有出現喪失味覺的情況,她也擔心新型變異株會對「這族群」帶來更大的危害。
    2021/11/29 10:52
  • 染疫後喪失味覺!美女1年後「按摩治背痛」 竟奇蹟康復

    新冠肺炎疫情已肆虐全球逾兩年的時間,累積了數億人不幸染疫,而在康復後也可能會留下味覺喪失等後遺症。就有名美國女子在染疫後失去了味覺,然而就在她放棄品嘗食物之際,她的母親卻推薦她前往一間按摩店治療背部,不料在接受按摩後,女子的味覺竟漸漸恢復,並重新找回了享受美食的機會。
    2021/11/11 22:00
  • 北部確診到外縣市留足跡!男曾赴礁溪泡湯 女曾回美濃婆家

    宜蘭礁溪有確診個案足跡,是兆品酒店礁溪分館,一名台北市的男子,6月26、27兩天跟家人去泡湯,結束行程隔天有倦怠感以及喪失味覺,買快篩試紙檢驗陽性,就醫PCR檢測確診。另外高雄本土個案也是零,但同樣也有外縣市的確診足跡,一名新北市婦人,有喉嚨痛症狀,回美濃婆家五天,返回新北之後才被匡列確診。
    2021/07/02 23:32
  • 新冠染疫後遺症+1! 「嗅覺倒錯」食物、接吻都像屍臭

    新冠肺炎為全球人類的生活帶來劇變,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最新發現的染疫副作用,罹患新冠肺炎的患者除了會喪失味覺及嗅覺之外,研究顯示有高達40%的長期患者恐會發展成「嗅覺倒錯」現象,即便在嗅覺、味覺正常之後,有患者指出部分食物聞起來會像魚腥味,更有病患表示,甚至在接吻時,也可能因為伴侶嘴裡殘留著食物的「臭味」,讓他聞起來感覺像糞便、屍臭般,令她作嘔。
    2021/06/30 10:26
  • 吃烏龍麵驚沒味道 女憂「喪失味覺」真相曝光飆髒話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舊嚴峻,全台灣都努力防疫。只是病毒防不勝防,只要身體狀況出現變化,民眾無不提高警覺。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日前買了一份烏龍麵回家吃卻發現沒味道,懷疑自己是否確診,不料真相曝光,讓她氣得大罵髒話,其他網友見狀全笑翻。
    2021/06/13 19:39
  • 新冠病毒可怕症狀「隱形缺氧」 台數例猝死家中

    新冠肺炎除了可能喪失味覺嗅覺,就連缺氧也可能沒感覺,近期台灣已經有好幾個個案,是患者居家隔離期間,都還沒等到確診報告就猝死家中,事後檢驗才知是新冠肺炎,前國健署長怒轟,中央讓輕症或無症在家,除了可能有隱形缺氧風險,很多不曉得自己染疫的,也可能造成社區感染擴散。
    2021/05/23 18:58
  • 傳員工「發燒、喪失味覺」提早下班 仁寶回應了

    部桃群聚擴大,筆記型電腦代工廠「仁寶電腦」率先宣布取消尾牙,今(25)日傳出內湖總公司有名來自桃園的員工發燒、喪失味覺,緊急啟動全面消毒並提早下班,仁寶對此則澄清「沒有聽說這件事」。
    2021/01/25 19:43
  • GBS「原因待釐清」 莊人祥:有新冠症狀才採檢

    基隆一名婦人,打了流感疫苗9天後,四肢發麻甚至住進加護病房,醫師懷疑是格林巴利症候群,也就是GBS,但她又喪失味覺,醫師評估仍要驗新冠肺炎較保險,結果出爐是陰性,但專家表示,歐洲有不少新冠肺炎患者引發GBS,但還是得看有無新冠肺炎相關症狀,指揮中心也表示,確診GBS不一定會驗新冠肺炎,還是得由醫師評估。
    2020/11/01 20:09
  • 婦打疫苗「四肢麻、難呼吸」 家屬急寫信求救

    台中一名男子施打賽諾菲疫苗後,罹患格林巴利症候群,沒想到基隆一名55歲婦人,同樣打了賽諾菲疫苗,9天後出現四肢痠麻和喪失味覺狀況,醫師初步懷疑,可能罹患格林巴利症候群,疾管署表示,和疫苗的關聯性還要由專家研判,而今年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已超過200件,創下近4年新紀錄。
    2020/10/31 20:32
  • 莽男拒隔離!滅火器攻醫護 判5月易科15萬

    彰化一名男子,今年四月,因為咳嗽喪失味覺等症狀掛急診,檢查出肺浸潤,當時新冠肺炎疫情正嚴峻,需要隔離治療,他不配合,徒手搬開負壓隔離病房的房門,還扛著滅火器搭電梯,攻擊勸阻的醫護人員,被判刑5個月,易科罰金15萬。
    2020/09/25 20:28
  • 40多歲女返台後 喪失味覺、嗅覺才知染新冠肺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案386至388),其中2例境外移入及1例本土。本土個案為20多歲男性(案386),為案195(自美國境外移入)之同住友人,有過敏症狀,於案195確診後列為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於今日確診;相關接觸者持續調查中。
    2020/04/12 14:14
  • 歐美返台「喪失味覺」多! 張上淳:病毒可能演變

    這3周來台灣暴增很多境外移入確診個案,還出現過去少見的喪失味覺,由於都來自歐美張上淳不排除懷疑歐美病毒演變,有位在英國的台灣人分享她確診後喪失味覺,一天比一天嚴重,有醫師分析舌頭味蕾分布不至於發生「病毒蔓延害喪失更嚴重」,到是有些喪失味覺者都沒其他狀況,醫師表示這跟抵抗力有關,只怕症狀輕微,有民眾不知道是肺炎症狀之一。
    2020/04/01 19:48
  • 15名確診喪失味覺嗅覺 醫師:有「這些」症狀要小心

    英國耳鼻喉科協會近期指出,如果民眾沒有旅遊史、接觸史卻因為不明原因失去味覺或嗅覺,就算沒有其他典型症狀,像是發燒、咳嗽等等,建議也應該至少隔離7天,避免病毒擴散。像是台南成大醫院在3月中旬,便利用電子病歷、AI人工智慧判讀X光片等智慧醫療把關,篩查出案75、在南部就讀大學的確診病患,專科醫師認為,暫時喪失味覺嗅覺的症狀,的確可以作為鑑別有無新冠肺炎的重要依據。
    2020/03/30 22:49
  • 喪失味嗅覺恐是武漢肺炎症狀 指揮中心籲醫警覺

    英國專家發出聲明,直言「喪失味覺或嗅覺」可能是武漢肺炎症狀之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說,確實有案例出現味覺喪失症狀,會請耳鼻喉科醫師提高警覺。
    2020/03/24 15:36
  • 沒發燒也小心!英權威:新冠症狀恐含「喪失味嗅覺」

    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升溫蔓延,世界各地確診病例目前已破33萬,死亡人數也突破1萬4千人,其中不乏「無症狀感染者」,病毒的奸巧特性,導致疫情控制非常困難,也引起民眾恐慌。不過近期英國耳鼻喉科協會(ENT UK)指出,以往認為的典型跡象是咳嗽、發燒,但「喪失味覺或嗅覺」可能也是感染病毒的症狀之一。
    2020/03/23 11:52
  • 美語班竟教化學 國一生誤吞強鹼

    美語補習班怎麼會上化學實驗課?不幸的是在補習班老師進行「魔術變色水」實驗時,一名國一男生將強鹼「氰氧化納」誤認是白糖,倒入口中,結果造成雙唇和口腔嚴重灼傷,學生家長憂心兒子會喪失味覺,向美語補習班求償40萬8千元的醫藥費用和精神賠償,不過,美語補習班堅持學生自己誤食,雙方各不退讓,告上法庭。
    2007/12/05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