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喝醋 結果共19筆

  • 男吞嚥困難、血壓狂飆!整塊豬軟骨卡食道 醫:吞飯催吐是錯的

    吃東西要細嚼慢嚥,53歲莊先生因吞嚥困難、疼痛、流口水等症狀,緊急至急診就醫,經頸部側面X光及喉內視鏡檢查,發現一個長達6x4的豬軟骨竟卡在食道入口;透過胃鏡將異物取出,並給予消腫藥物,症狀得以緩解;醫師指出,如遇到飲食或異物阻塞時,建議盡速尋求醫師進行檢查,應避免繼續再進食,千萬不要透過吞飯、喝醋、催吐等方式,吞飯或喝醋可能將異物越推越深導致消化道破裂,而催吐則可能嗆咳導致吸入性肺炎。
    2024/02/02 10:36
  • 魚刺卡喉嚨千萬別吞飯、催吐!醫師曝後果:恐刺破動脈血管

    您是否曾有過被魚刺卡到喉嚨的經驗?不只難受,更會讓人感到恐慌。過去許多舊思維會認為可以用吞飯或催吐方式來解決,但醫師提醒,這些錯誤觀念很可能會導致延誤就醫,造成身體更大傷害。
    2023/06/27 09:44
  • 軟化筋骨是迷思!骨折喝醋影響骨頭癒合 醫點名「2類人」應避免

    老一輩常說醋可以軟化筋骨,甚至哽到魚刺也可以喝醋。不過中醫師表示,筋骨僵硬以中醫來看是「痛則不通」,目前並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喝醋可以改善身體的柔軟度,也無法減少運動後造成的乳酸堆積,骨骼虛弱、有腸胃宿疾的人都不宜多喝醋。
    2023/01/24 15:05
  • 男被魚刺卡喉嚨堅不就醫 3天後吐大量血慘死

    許多民眾吃魚時,多少都有被魚刺卡住喉嚨的經驗。日前大陸廣東1名男子,他在喝魚湯時不慎被魚刺刺進喉嚨,備感不適的他,遲遲不願就醫治療,沒想到在3天後狂吐血,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對此醫師提醒,民眾千萬別把魚刺卡住喉嚨當成小事,更別想說要用吞飯、喝醋等方式解決,還是要立刻就醫治療。
    2020/08/10 20:59
  • 2歲童吞1元硬幣!母衝動狂挖喉 反卡胃裡

    台中一名兩歲男童不小心把一塊錢硬幣吞下去,第一時間卡在喉嚨,媽媽太過緊張伸手狂挖喉嚨,結果硬幣不但沒挖出,反倒滑進胃裡,最後照內視鏡才夾出來,吞食異物最常見的伸手摳挖、拍背、喝醋或吞白飯,其實都是錯誤行為,第一時間應該要就醫,由醫師評估取出,如果擅自動手反倒會塞住氣管,造成致命危險。
    2019/06/03 13:47
  • 喉嚨卡魚刺...吞飯、喝醋都不對 醫師教你正確方法

    網路上有各式各樣關於喉嚨卡到魚刺的處理方法,吞飯、喝醋、用手挖和催吐等,究竟怎麼做才正確、又不會對喉嚨造成二度傷害?
    2019/04/25 10:00
  • 瑪格莉特太愛吃「醋」! 砸200萬做這件事

    藝人瑪格莉特升格當老闆了!她和經紀人投資手搖飲料店,2人出資近200萬元開設,近年重心放在當瑜伽老師,注重健康養身的她每天都有喝醋習慣,所以推出以醋為基底的茶飲,手搖飲料早已是台灣民眾最愛,讓不少藝人搶著投資開副業。
    2018/08/13 19:01
  • 魚羹藏小刺!1.5cm魚刺戳喉 婦險死

    吃魚羹吞到魚刺,差點喪命!高雄一名婦人吃魚塊羹,因為沒有細嚼慢嚥,不小心吞到了魚刺,當下婦人聽信偏方,喝醋吞飯想把魚刺吞到肚子,結果反而造成魚刺卡進了頸部深處,造成化膿感染,而一旦延誤治療,導致敗血症死亡率超過五成,還好即時開刀治療,婦人差點因為1.5公分的小魚刺丟了性命。
    2017/09/23 14:08
  • 這不是香檳?「醋飲+氣泡」 過年前翻倍賣

    過年團圓,民眾難免喝一杯。不過隨著健康意識抬頭,民眾不喝酒也不喝汽水,改喝醋,也讓賣場貨架上的醋飲多賣好幾成。有業者也推「氣泡醋飲」,喝下去酸酸甜甜,還有細密的氣泡,外觀幾乎跟香檳一模一樣,吃年菜還有不同口味可以搭,讓民眾沒有酒精,卻同樣盡興。
    2016/02/03 18:09
  • 健康醋夯!果醋糖高、食醋鈉多 勿過量!

    其實除了薑絲炒大腸用到白醋之外,各種料理也經常用到黑醋、紅醋來提味,由於現代人飲食不均衡,多肉少菜,而醋標榜能中和身體的酸鹼值,還能預防感冒、解酒,因此市面上隨處可看見各式各樣的果醋,喝醋也越來越流行,不過,營養師指出,醋對人體雖然有益處,但果醋加了糖熱量高,喝太多反會變胖,料理醋則是含有鈉,吃多了也會增加身體負擔。
    2013/06/17 19:13
  • 誤吞3公分魚骨! 胸腔化膿8旬翁險致命

    很多人都有誤吞魚骨、魚刺的經驗,不過台北有一名8旬老翁,誤吞長達3公分的魚下巴骨頭,一開始只卡在喉嚨,雖然感覺吞嚥困難,卻不以為意繼續往下吞,沒想到魚骨頭直接刺穿食道,導致胸腔的「縱膈腔」發炎化膿,若是延誤治療,恐怕引發敗血症,嚴重更可能致命;醫師提醒民眾,誤吞魚刺千萬別試圖吞飯、喝醋或是用力咳,因為會把魚刺「越卡越深」,最好第一時間就醫,才能正確治療。
    2012/04/12 19:26
  • 喝醋美齒 妙齡女牙脫鈣險胃潰瘍

    大家都想擁有潔白的牙齒,為自己加分,網路就流傳喝白醋漱口,可以美白牙齒,一名SHOW GIRL為了讓自己牙齒白一些,不但用白醋漱口還喝下肚,想說既可以美白牙齒又可以美白皮膚,結果喝2個禮拜下來,牙齒不但沒有變白,還脫鈣,遭到侵蝕,並且引發胃痛緊急送醫,差點胃潰瘍。
    2011/12/20 19:35
  • 日本研究證實 多吃醋、脂肪變少

    大家都知道多喝醋,有益健康,不過喝醋,真的可以減肥嗎?日本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多攝取醋,真的可以去除體內脂肪,這項實驗針對吃高脂肪的老鼠,餵食醋酸,結果發現老鼠體內的脂肪,真的減少了1/10,因為醋酸成分,能夠刺激一種蛋白質形成,這種蛋白質可以有效防止脂肪堆積。
    2009/06/19 22:33
  • 喝醋消結石? 醫界認為無效果

    喝醋可以消除體內結石嗎?台中一位生化專家,提出喝天然發酵果醋,可以消除三聚氰胺所產生的結石,但醫界卻認為醋酸效果有限,要消除結石除了多喝水,有問題還是要上醫院看醫生。
    2008/10/02 12:37
  • 喝醋開胃?八旬老翁酸中毒死亡

    喝醋是一件健康的事,但桃園有一位80歲老翁,卻因為喝醋死亡。因為他有多重疾病,其中因為患有攝護線肥大,醫生建議他多吃飯,但老先生沒胃口,想喝醋開胃,沒想到卻陷入昏迷,急救無效,死亡。
    2007/07/06 13:59
  • 桃太郎愛吃「醋」 「黑醋吧」開張

    喝醋有益健康,對於永遠在追求健康養生的日本人來說,「吃醋」現在成了全民運動,不但有簡單的DIY果醋罐,可以自己在家做醋,車站也開起了「黑醋BAR」,讓人隨時能補充元氣,甚至還可以把黑醋拿來泡腳,據說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一流。
    2006/08/31 08:02
  • 水果醋小心喝! 過頭得胃潰瘍

    愛喝醋的民眾小心了,一名年輕女性誤以為多喝醋可以改善身體酸鹼值,連續大量喝了兩個星期果醋後突然胃劇痛,照胃鏡後才發現胃潰瘍復發,醫師還接獲不少病例,都是直接喝濃縮果醋,灼傷食道。
    2006/08/25 12:33
  • 喝醋瘦身 醋酸過強竟然掉牙!

    喝醋本來是要減肥,竟然掉了好幾顆牙,高雄一位28歲的婦人因為想要瘦身,把醋當成水來喝,結果因為醋酸導致嚴重蛀牙,還掉了3顆門牙,花了快10萬元補救牙齒,得不償失。
    2006/05/23 12:21
  • 喝醋有益健康 2千人舉杯齊喝醋

    多喝醋有益健康,2千多名愛喝醋的同好,為了宣揚喝醋的好處,今天齊聚在苗栗通宵牧場,現場還有醋浴美女秀,整個空氣中都瀰漫著濃濃的醋味。
    2004/12/12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