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孟耿如小賈斯汀 投資人創意私房山豬新北市摩鐵紅斑性狼瘡土地銀行
  • 搜尋:

    喝酒文化 結果共16筆

  • 超致命!日警曝東京酒醉路倒 遭撞死人數年翻2倍

    日本人的飲酒文化享譽全球,不少上班族都喜歡在下班小酌一番,酒醉後「路倒」的情況也是屢見不鮮。不過東京警察局在2022年底曾公布一項驚人數據,發現因「醉倒」在大馬路上,遭到來往車輛撞死的人數創下新高,讓警方不敢大意,慎重地呼籲大家「適量飲酒」,就怕在聚會最頻繁的新年期間會出現更多類似案件。
    2023/01/25 11:00
  • 怕尾牙「被灌到吐」不想參加 內行曝躲酒神招:從沒失手過

    每年年末的尾牙總是讓人期待又怕受傷害,尤其是台灣的敬酒、拚酒文化,更讓許多員工放鬆娛樂不成,反而先醉倒吐到快傷身,日前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不想參加尾牙,因為喝酒無法避免,結過卻意外得到內行人的躲酒妙招,不論是紅酒、威士忌、還是啤酒,都有辦法能用這招輕鬆騙過其他人。
    2022/12/26 05:30
  • 強生派對門非先例? 英國「政治喝酒」竟有百年歷史

    疫情以前,每到黃昏時份的倫敦金融區、商業區,街頭上都有一堆堆「西裝友」圍圈而站,每人手上拿着一杯啤酒,喧鬧聊天。這種職場喝酒文化在英國政圈也不例外,首相府近期被揭發連串「派對門」風波,揭示的正是這種過度喝酒的官場文化之害。酒精在英國政治裏從不缺席,但無傷大雅的聯誼,長久以來卻養成了紀律鬆散的政客與政府。
    2022/02/09 15:47
  • 尾牙這行為超母湯!員工無奈抱怨 網認同曝:氣氛秒凍結

    年末將近,許多公司將會陸續舉辦尾牙活動,來獎勵員工整年來的辛苦,然而在尾牙時間,難免會為了炒熱氣氛,而有催酒的行為。就有位網友透露,自己原先很期待尾牙,不過卻在催酒文化越來越興盛以後,就算遇到聚餐也都會抓住機會趕緊逃離,以免被逼著喝酒。貼文一出,也吸引不少人有感回應。
    2021/12/16 18:44
  • 喝酒搏感情?半數國人「酒精不耐症」 3大陋習恐罹癌

    生活中免不了在交際場合上,藉由喝酒來聯絡感情;但台大醫師認為,國人的「喝酒文化」─敬酒、拼酒、勸酒一定要改變,喝酒過量不但會傷身、成癮,更可能造成酒後誤事。
    2020/10/22 15:46
  • 南韓聚餐轟趴潮 桶啤.懶人料理包熱賣

    韓劇中常見聚餐喝酒場景,但這樣的情形在南韓社會中起了變化,因為過去一年外食費漲幅大增,冷麵、海苔卷,這樣的平民美食分別漲3%-8%,讓許多小資族吃不消,因此現在許多人改到家中聚餐,帶起一股轟趴商機,大容量啤酒銷售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10%,另外用來當下酒菜或主餐的懶人料理包,在過去一年市場規模成長兩倍,而這股趨勢還在持續擴大中。
    2019/07/22 20:09
  • 中信5虎將遭「冷凍」爆內幕 經典賽開趴喝酒妹陪伴?

    本周五(20)日中信兄弟即將對戰統一7-ELEVEn獅,沒想到卻爆出中信兄弟5名主力球員林智勝、蔣智賢、張正偉、王勝偉和鄭達鴻,遭到球團「冷凍」,表示在季後賽不會讓這5人出賽。儘管球團和經紀公司已經發表聲明,但外界還是議論紛紛;現在又有媒體披露,這5名球員遭冷凍的原因,與年初經典賽集訓時於飯店開趴有關。
    2017/10/18 10:06
  • 乎乾啦!台灣飲酒文化 划拳、豪飲拚到底

    台灣喝酒文化,早期最愛喝XO炫富,近年慢慢轉為喝威士忌、紅酒、啤酒,台灣人愛搏感情,喝公杯,小小台灣島,威士忌銷量衝到全球第4;划酒拳方面,早期流行划台灣拳,現在流行玩吹牛、數字拳等,但不管是划什麼拳,最後結果,輸的都是要乾杯,就是這樣的豪飲方式,讓台灣一年酒類消費金額,高達800億元!
    2014/06/09 19:02
  • MV秀「爆彈酒」 PSY新歌唱韓酒文化

    韓國人最常喝的就是燒酒,以數據來看,光是一年就可以喝掉44億瓶,數量相當可觀,也因為韓國人認為喝酒就是要喝醉,所以還發展出一套特有的飲酒文化,像是「爆彈酒」或是「小白山脈」,在「來自星星的你」或是江南大叔PSY的新歌裡頭,都看的到燒酒的影子。
    2014/06/09 12:06
  • 陸水滸傳禁酒戲 「武松喝酒」恐消失

    大陸的安徽電視台,即將在8月份上映「新版水滸傳」電視劇,傳出電視台高層,為了要淨化電視內容,將把武松喝酒以及戲中人物的把酒文化,通通打上馬賽克,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們砲轟,說武松不喝酒怎麼能上山打老虎,因此,電視台乾脆在網路上發起投票,讓觀眾決定要不要刪除喝酒鏡頭,來平息眾怒。
    2011/07/17 12:52
  • 宜蘭酒節搶人氣 酒槽變身餐廳包廂

    宜蘭酒廠在18、19日2天舉辦酒文化節,準備了1千份只要1元的紅麴米粉吸引人氣,酒廠內的餐廳更有特色,直接把放酒用的不鏽鋼大酒槽,經過切割整理,變成半開放式的包廂,讓民眾來這裡用餐能喝酒,也能感受特殊的酒廠文化。
    2010/12/19 17:41
  • 【藝遊瀨戶內】好山好水造美酒 看高知「拚酒」文化

    飲酒文化是日本高知人自古留下的傳統,除了專心品酒之外,高知人還特別設計了一系列的道具,在喝酒的同時,還可以享受拚酒的樂趣。
    2010/11/09 22:47
  • 啤酒文化節 啤酒、德國豬腳免費供應

    德國慕尼黑啤酒節剛落幕,台中這週末也有啤酒文化節,這次活動剛好遇到雙十國慶日,主辦單位再加碼,免費提供200公斤的豬腳,還有32萬c.c.的啤酒免費暢飲;除此之外,邀請現場有啤酒肚的遊客,比一比看誰的啤酒罐,可以在肚子上放最久,不過主辦單位還是提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2010/10/09 13:19
  • 〈獨家〉我家不喝酒! 天狗部落戒酒「掛牌」

    苗栗梅園村天狗部落,有30多戶住家門口,最近都掛起「我家不喝酒」的告示牌,因為原住民特殊的「飲酒文化」,讓部落經常出現酒醉路倒,甚至直接睡在馬路上的「馬路英雄」,從今年4月起,醫院志工推動節制飲酒計畫,同時派志工不定期追蹤,短短半年有25個人已經成功戒酒。
    2009/11/09 14:03
  • 麒麟、三得利談合併 搶當最大酒商

    日本啤酒大廠麒麟,目前正在和三得利(Suntory)公司討論合併協議,2家大廠一旦合併,可望躍升為全球最大的啤酒製造商!日本人喝酒文化盛行,除了啤酒賣得好外,威士忌也開始翻紅,一款名叫「HIGH BALL」的「高飛球」調酒飲料,用威士忌加上汽泡水,最近在日本特別受到歡迎,也讓日本的威士忌業績嚇嚇叫。
    2009/07/13 22:19
  • 結合飲酒文化 台式風味清酒上市

    台灣人與三五好友喝酒時,總是天花亂墜、無所不談,第一支本土出產的清酒,乾脆把台灣特有的飲酒文化當成酒名,很有創意,跟台語「練肖話」相同。
    2004/04/01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