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善心團體 結果共15筆

  • 孝子赴日工作猝死!清寒父無力喪葬 善心團體親捧骨灰回台

    日前在日本發生一起台人猝死的案件,一名32歲的廖姓男子為低收入戶,生活相當艱難,因此他下定決心赴日工作來貼補家用,沒想到意外猝死異鄉,遺體在冰櫃中,家人無力將他帶回,經相關單位轉介,位於彰化縣員林市的快樂天堂基金會接手,團隊飛去日本,協助家屬處理廖男的遺體,將其骨灰帶回台灣,讓廖男人生的最後一哩路圓滿。
    2023/10/13 16:53
  • 愛子遇車禍輾斷腳!單親媽陷低潮 波麗士暖心幫募15萬

    台中市一名黃姓婦人獨自扶養2名孩子長大,平時靠擔任作業員養活一家三口,沒想到長子日前在回家途中不慎遭砂石車擦撞,右腳腳跟被輾碎,這場突如其來的變故,讓黃女不得不請假全心照顧孩子,但少了薪水的支持,龐大的醫療費令向來堅強的黃女也陷入低潮,警方得知後,在地方善心團體、人士的幫助下,募得15萬元,盼協助黃女度過難關。
    2023/08/27 11:34
  • 自稱大火受災戶竟是「通緝犯」 裝慘獲得捐款

    台中市興中街火警,有男子自稱因為租屋處遭大火波及被斷水斷電,沒地方去又沒被市府安置,結果社會局和警方追查,發現這名男子根本是通緝犯!他向善心團體求救,說自己沒錢,已經在網咖住一個星期了,善心人士跟著他到火災地點確認,「救急」先掏1萬7千元,給他租屋果腹!
    2022/03/17 20:01
  • 籌款贈酷冷包、水冷扇給基層檢疫人員 善心團體:盼拋磚引玉

    台灣疫情尚未趨緩,病例數每天都不斷攀升,許多醫護人員在疫情蔓延期間冒著被染疫的風險奮鬥,為了避免遭到感染,常常身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衣,甚至有醫護熱暈;對此,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對外募款,捐贈了移動式水冷扇、酷涼包給台北、新北、桃園市三處,給第一線基層醫療檢疫人員,總計210台的水冷扇機、2500包可連續使用的酷冷包,希望藉此拋磚引玉,換來更多人對醫護的支持。
    2021/06/14 18:40
  • 好心疼!住空地漏風屋 1歲童吃泡麵果腹

    這家人,真的令人好心疼!新北萬里的許先生,和妻子育有一對兒女,蝸居在一處空地的鐵皮屋。然而,屋子沒有圍牆,只能靠帆布、雜物擋風;1歲兒也沒法吃到幼兒食品,只能吃泡麵果腹。有善心團體發現後,找了上百名義工,幫助他們原址改建,社會局也多次送來物資,讓許先生一家,終於有個遮風避雨的家了。
    2021/01/20 12:49
  • 寒風直吹!一家四口窩居鐵皮屋 1歲兒喊餓只有泡麵吃

    新北市萬里區一家四口住在海邊的平房裡,僅靠鐵皮屋遮擋度日,近日寒流一波波襲台,只能以帆布及垃圾堆檔風,因為家中經濟狀況不佳,一歲多的孩子餓了只能吃泡麵,經老師通報之後才揭開這家人困頓的生活。近日在善心團體及志工的協助下,短短兩天內就替這家人清理原本堆積如山髒衣物,也蓋好族以遮風擋雨的住家。
    2021/01/19 21:37
  • 布袋港海產街變海「慘」街 斷電又淹水!食材毀伙食缺

    嘉義布袋港因為大雨加上漲潮,從昨天晚間就開始淹水,不但整個漁港泡水無法營業,就連當地知名的海產一條街都成了受災戶,不是泡水又斷電,讓店家的食材幾乎都壞掉了,餐廳老闆自己也沒得吃,還得靠善心團體推著船把便當送進去,還有住戶自嘲,幸好中元普渡家中很多泡麵,不然這2天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2018/08/24 18:50
  • 「拜託放了兒子」 妻哭喊狂敲門求夫

    這名38歲的王姓男子,他和媽媽、太太兒子住在一起,根據了解,王姓男子平時打零工維生,住在媽媽名下的透天厝,家境清貧不時會有善心團體伸出援手幫忙,而這陣子王姓男子沒工作,情緒很不穩定,不時有救護車和警車停在家門口,沒想到這次持刀挾持兒子,警方破門當下,他的太太在樓梯口不斷敲門,哭著吶喊,拜託老公放過孩子,讓人聽了鼻酸。
    2017/10/03 12:18
  • 偏鄉募衣動起來! 獨居老人感動落淚

    就快要過年了,台東偏鄉有好多獨居老人或是隔代教養的小朋友,需要大家募資協助,有善心團體號召民眾,一起盡自己最大的力量,過年前,要讓台東溫暖起來。
    2014/01/17 11:57
  • 舊冰箱漏電 小四生心疼母終圓夢

    母親節要到了,雲林縣一名小四學生,特地許了一個心願就是家裡能有一台新的電冰箱,因為常常生病的媽媽,曾經被家裡老舊的冰箱漏電電到,而且打零工維生的父親,也因為媽媽住院,家裡沒人煮飯,常常餓肚子,有善心團體知道後,立刻幫忙買了一台新的冰箱,幫這名孝順的兒子實現願望。
    2010/05/08 12:03
  • 6口之家住破雞舍 員警花錢助蓋屋

    南投仁愛鄉有一起員警助人的溫馨故事!一名單親婦人帶著5名子女,長期住在10坪不到的改建雞舍,處境堪憐,當地武界派出所所長知道後,自掏腰包幫助這個家庭,同時向善心團體爭取興建1棟鐵皮屋,給這家人住,讓他們有個遮風避雨的家。
    2009/12/12 13:04
  • 失業半年 七年級生上街頭流浪

    全球經濟衰退,造成台灣景氣寒冬,遊民問題也更加嚴重,記者甚至發現,現在流浪街頭的遊民數量不斷增加,年齡層也不斷在下降,記者走訪善心團體每天發放食物的庇護所,赫然發現,其中還有七年級生,因為失業太久,成了遊民,每天也來排隊,只求一頓溫飽。
    2009/01/05 21:41
  • 〈獨家〉美麗愛心 煙火承包商紙箱遞溫情

    還記得台北縣永和陳姓小六男童,為了扛家計,趁著暑假期間拾荒賺錢嗎?經過媒體報導後,有善心人士要捐款援助,但陳家堅持靠自己婉拒善款,不過還是有愛心團體不讓愛間斷;承辦這次台北市大稻埕煙火節的承包商,看到新聞後,決定把200個煙火紙箱通通送給陳家,幫助他們。
    2008/08/02 18:34
  • 無處去! 三鶯部落居民搭帳篷過夜

    昨天台北縣政府施展鐵腕,將三峽大漢溪旁的原住民部落違建戶,全都拆除,但還有6、7戶因為沒錢進駐文化部落,或是資格不符合原住民,因為無處可去,只好住在善心團體送來的帳篷,或是用廢棄木板搭乘的臨時住所,即使部落裡已經沒水、沒電,他們還是打算長期,住在這裡!
    2008/03/01 12:49
  • 窮困家庭待援助 鄰居爆料指裝窮

    新竹縣有一家四口都領有殘障手冊,但因為名下有不能變賣的祖產,儘管很窮,依規定不能列入低收入戶,一家人生活陷入困境,善心團體前往探視,鄰居卻爆料說他們出入都搭計程車,是故意裝窮,讓這些善心人士不知如何是好。
    2004/07/29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