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啟智學校 結果共15筆

  • 強調多元包容 北市啟智學校更名「特殊教育學校」

    台北市立啟智學校於民國78年建校,擁有31年校史,1日正式更名為「台北市立台北特殊教育學校」,今天上午舉辦揭牌儀式,彰顯特殊教育朝包容、同理與融合的方向邁進。
    2020/08/25 16:14
  • 家長控師拳打腳踢特教生 爭議師續任教

    台南啟智學校爆出一段影片,前年一名男老師因為勸阻危險坐在女兒牆的學生下來,學生被強拉、氣到用雙手掐老師脖子,男老師被惹怒回擊,不斷揮拳打孩子、還用腳踹,部分家長覺得管教過當,校方回應當時狀況已經通報教育局,依規定召開教評會懲處記一大過懲處,並且改為一年一聘,經過2年後,這名受爭議的老師又申請班導師資格,遞補順序排在第一位。
    2018/08/08 19:41
  • 國中會考登場 桃園區2.5萬人應試

    國中教育會考明天起連續兩天登場,桃園區共有2萬5003人應試,分散於19所高中職應考;身心障礙申請特殊考場服務考生,將統一安排於桃園啟智學校特殊考場應試。
    2017/05/19 11:02
  • 陪遲緩女智力測驗 單親母超商等待遇車劫

    鄧姓死者當時怎麼會坐在超商門口,原來身為單親媽媽的她獨立扶養一對子女,平常在台中工作,假日才回台南陪伴孩子,前一天剛幫大兒子過18歲生日,而今天則是陪發展遲緩的女兒到啟智學校測驗鑑定,沒想到在超商等待女兒的空檔期間竟然會遇到車禍死劫,由於意外前幾分鐘她還在跟表姊互傳訊息,也讓家屬接到消息,一度不敢置信。
    2017/04/15 18:21
  • 打到斷手? 台南啟智再爆特教生遭虐!

    台南啟智學校日前才被指控老師虐打特教生,今天又有家長出面,控訴女兒在校期間,也被導師不當體罰,綁在木椅上,還被打到雙腿瘀青,甚至手被拉斷、兩度開刀,學校竟要家長原諒老師,沒有懲處,但校方出面澄清,強調不當體罰的老師被記過調職,還提報不適任教師。
    2014/01/03 19:27
  • 只想要老師的祝福! 他徒步走24公里

    為了給老師簽名留念,他徒步行走24公里!新竹竹東鎮一名陳姓男學生,在桃園就讀啟智學校,高中畢業典禮,他忘了把畢業紀念冊拿給老師簽名留念,半夜凌晨3點睡不著,徒步從橫山鄉沿著竹東南寮快速道路,走了24公里路,幸好途中有民眾發現趕緊報警,讓他平安回家,老師也在知道這段感人故事後,親自到陳同學家,給予滿滿的祝福。
    2013/06/29 12:48
  • 走春失蹤山上過夜! 高中生平安獲救

    過年走春卻傳出意外!在台南有一名就讀啟智學校的高二男學生,和老師同學到關子嶺大凍山遊玩,結果不小心脫隊,一個人在山中迷路,還在水溝裡跌倒,經過一夜,幸好今天早上被民眾發現,有驚無險平安下山。
    2012/01/27 11:23
  • 離譜! 教職員逼迫啟智學生互毆

    美國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虐待啟智班學生事件!一所位在德州的啟智學校,教職員居然逼迫啟智班學生,像鬥狗一般互相毆打,有人痛得不斷慘叫,這段影帶曝光後,引起全美公憤,這所學校超過40名教職員遭到解雇處分,還要吃上官司,被逼迫毆打的學生說,他們以為自己做錯事,受到懲罰,才要互相毆打同學。
    2009/05/22 17:34
  • 陪啟智孩童! 周美青大跳「牛仔很忙」

    再過兩天就是母親節,今天總統夫人周美青提早和台北啟智學校的小朋友們,歡渡佳節,不僅陪他們做綿花糖、滾地球,過五關,還現場大跳「牛仔很忙」帶動唱,最後孩子們更童言童語地問「周阿姨」,女兒送她什麼母親節禮物?
    2009/05/08 12:18
  • 導師連甩3耳光 障礙兒耳膜破裂

    嘉義啟智學校一名小學四年級、患有多重智能障礙的學生,拒絕自己換褲子,被賴姓導師打了3個耳光,導致左耳耳膜破裂!老師承認錯誤,親自到學生家中道歉;校方則是緊急召開會議,將老師記過處分。
    2007/04/17 11:47
  • 發揮愛心 Rain和啟智學童用餐

    韓國天王Rain來台灣引起旋風,今天晚間和10位啟智學校的學生一起用餐,學童們都相當開心能和這位亞洲超級天王面對面享用晚餐,而當然Rain所到之處,也受到歌迷一路跟隨。
    2007/03/30 22:39
  • 啟智生想拍畢業照 婚紗店助圓夢

    高雄啟智學校的學生要畢業了,卻沒有經費可以拍畢業照,於是老師到高雄市的婚紗店一家一家問,希望有人願意幫忙,今天他們終於達成願望,15個孩子穿上西裝禮服,溫馨合影。
    2004/11/26 12:13
  • 受颱風影響 8/25詳細學校活動異動資訊

    1.國立林口啟智學校,原訂25日上午「新生轉銜座談會」及下午「網路IEP新增系統研討會」順延至26日原時段舉行。 2.德霖技術學院日間部四技二專新生,原訂8月25日註冊,因為颱風順延至8月27日辦理。 3.大葉大學原訂在26日,27日,兩天舉行轉學生註冊手續,但因艾利颱風來襲,延期到9月2日、3日(星期四、星期五)舉行。 4.中國海事商業專科學校,航海、輪機、食品科新生入學筆試,註冊因颱風影響,順延到26日下午2點辦理。
    2004/08/24 19:38
  • 啟智生考照頭一遭 4師補習年餘有成

    台南啟智學校有一名學生,因為打工地點太遠,騎單車很不方便,阿嬤說,只要考上駕照,就買一輛機車給他,結果識字不多的他,在4位老師的惡補下,花了一年的時間終於考上駕照,成了學校近30年來第一位取得機車駕照的學生。
    2004/06/30 18:10
  • 港第二波腸病毒爆發 14學童送醫

    香港腸病毒也爆發第二波疫情,繼日前一所小學150名學生受到感染後,另外一家啟智學校,也發現14名學童集體感染腸病毒,連帶也使得2名護士因此受到感染,醫院立刻啟動警示機制,謝絕家屬探病。
    2003/11/18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