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商譽 結果共374筆

  • 部落客質疑拉麵店「灌票」 檢依加重誹謗起訴

    台南知名拉麵店,獲選臉書粉專網友票選「台南20名拉麵」,結果有美食部落客去吃之後,批評蔥太少、切不好,甚至PO文寫下:聽說店家有親友團灌票,引發店家不滿,認為是不實指控,影響商譽,因此對部落客提告,台南地檢署依加重誹謗罪,起訴部落客。
    2024/04/10 18:56
  • 台南拉麵店遭誣灌票!美食部落客喊冤「網友說的」 互告結果出爐

    在臉書上擁有14萬名粉絲的美食部落客「愛吃輝」,日前登門前往網友票選台南第18名的「北極星」拉麵店用餐,事後撰文指出,該店疑似親友團去灌票才會榜上有名,更指出蔥少、切不好。北極星店家發現貼文後認為商譽受損,怒向「愛吃輝」提告妨害名譽,而「愛吃輝」也以店家蔥給太少反告詐欺。台南地檢署以雙方皆不起訴處分,但「愛吃輝」因聽聞網友灌票說法可能已經涉及誹謗,已於日前遭到起訴。
    2024/04/10 16:14
  • 外國客「FB找包車」疑遭坑 觀光署加強取締私接

    這群馬來西亞的遊客,當初是在臉書上找到包車業者,近期,越來越多私人遊覽車業者,會在網路社群上攬客,其他業者抱怨,很多非法業者私自招攬,影響商譽,觀光署指出,近期在各大景點增加200名人力,加強查緝不法包車、導遊私接團等,民眾自行排行程之後找包車可以,但遊覽車業者排行程攬客就屬違法。
    2024/03/21 19:48
  • 員工控砧板發霉還在用!火鍋店公布影像反擊

    新竹縣一間知名連鎖火鍋店的員工日前檢舉,店內的食物都在發霉的砧板上處理,還有其他處理食材上的缺失。對此,業者調出監視器影像反擊,指出這名員工刻意拿出不會使用的砧板,還故意翻到比較髒的一面,再拿出手機拍下來,試圖顛倒是非。此外,業者透露這名員工上班兩個月,卻只有來十天,不清楚為何員工要惡意抹黑,目前將交由法務處理,要挽回商譽。
    2024/03/15 17:32
  • 為衝流量?20歲男騎車闖超商、匍匐過馬路 拍惡搞片下場慘

    高雄苓雅一名20歲的年輕男子,疑似為了博眼球衝網路流量,找來朋友拍惡搞片,不但把超商當得來速,直接把機車騎進店之外,還把馬路當天堂路用爬的,冒險玩命,甚至不顧影響店家商譽,叼著菸闖進料理區,惡搞影片還全PO上網,現在警方和衛生局要對他開罰,累積罰款高達1萬7600元。
    2024/03/04 19:28
  • ONE BOY怎麼了?撤大型廣告又被爆欠款 創辦人直球回應

    台灣機能服飾品牌ONE BOY曾砸大錢請知名藝人代言,近日卻傳出ONE BOY疑似財務出狀況,悄悄撤下大型廣告看板。對此,創辦人兼董事長顏瑋廷強調,絕無財務問題,目前公司營運一切正常。
    2024/02/07 22:32
  • 瘦肉精風波延燒! 台糖:影響商譽損失難估

    台糖瘦肉精風波持續延燒,行政院食安辦公室澄清,45件樣本都沒驗出瘦肉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還希望台中市府「交出檢體」,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反酸「又不是王必勝要驗DNA」,但說到檢驗,其實台糖已經提交複驗公文給台中市府,他們也說這次事件對商譽影響很大,損失難以估計。
    2024/02/05 13:52
  • 女花$4950找過年前清潔 控7水龍頭被刮花

    快要過年,很多人找居家清潔公司大掃除,各業者年前幾乎全約滿。但有民眾控訴,找清潔公司幫忙打掃,7個水龍頭卻刮花,後續賠償沒共識,對此業者表示,正在了解狀況。而其他業者坦言,即使現在大缺工也不敢請臨時工,就怕專業度不足,傷了顧客家具、也毀了商譽。
    2024/01/28 18:51
  • 惡劣!林采緹現身報警 情趣品牌遭山寨百人遭詐

    女星林采緹去年花百萬創業,沒想到10月舉辦完記者會後,就被詐騙集團盯上,成立一頁式或假電商網頁,以低價售出欺騙消費者,許多人取貨後才發現商品跟官網不同,也向林采緹控訴,讓本人氣得報警提告。
    2024/01/25 18:20
  • 詐騙集團無差別攻擊! 冒名風險壟罩各企業

    詐騙問題屢見不顯,成為社會議題,詐騙集團常冒名公司企業,行詐騙之實,導致企業商譽受損。根據觀察,詐騙集團不僅以大型企業為目標,近年來也盯上中小企業。
    2024/01/17 22:58
  • 稱燙青菜內有頭髮!老闆調畫面 是女顧客扯髮放入

    高雄左營區,一名女子8日中午到麵店用餐,卻發現「燙青菜裡有頭髮」,老闆為了釐清狀況,調閱監視器,結果發現是女子「自己扯頭髮」,還用筷子把髮絲跟青菜攪和在一起,老闆覺得行為不可取,為了捍衛商譽,將過程PO上網澄清。
    2024/01/08 19:07
  • 福源花生醬驗出致癌物!業者怒:拿過期品檢測 消委會回應了

    消委會最新一期《選擇》月刊前日(15日)公布20款花生醬的測試報告,六成樣本檢出可損害肝臟功能的黃麴毒素。受港人歡迎做為伴手禮的台灣新竹福源花生醬,被驗出黃麴毒素含量最高,每公斤含4.94微克,黃麴毒素B1含量,每公斤4.27微克,兩者均超出歐盟上限。嚴重可導致急性肝臟受損、肝硬化、癌症甚至死亡。
    2023/11/17 11:04
  • 福源花生醬在港驗出黃麴毒素超標 業者喊冤揭「變質原因」

    我國花生醬市場市占率第1的「新竹福源花生醬」,香港消費者委員會稱驗出黃麴毒素超標;對此,新竹福源花生醬今日澄清,從照片中判斷,被驗出的花生醬是1月到期,香港方面如果拿著過期品抽驗,「當然會超過檢測值」!
    2023/11/16 18:20
  • 愛車在偷聽!麥克風、鏡頭洩個資 1廠牌連「性生活」都掌握

    網路崛起改變民眾的生活,幾乎全部的產業都與網路有一定的關連,這時人們對於個人資料的保護也越來越重視,畢竟沒有任何人希望能將自己的私密生活攤在陽光下,因此不少手機、電腦等產業積極為客戶阻止駭客入侵,保護顧客也維護品牌的商譽。只不過最近由專注於網路方面的基金會《Mozilla》調查發現,汽車會在客戶不知情的情況下,蒐集他們的個人訊息。
    2023/09/12 18:34
  • 高雄台鋁控欠款!秀泰影城5點聲明駁斥 反控侵損商譽

    MLD台鋁今天發聲明指秀泰影城自2022年起出現付款異常,今天起接管影城營運。但秀泰影城之後也發聲明逐一反駁,強調被片面「強行接管」,欠款金額也與事實有出入,需嚴正聲明澄清。
    2023/08/11 12:55
  • 白飯事件「學生視角」 總召10分鐘影片澄清

    白飯事件還沒落幕!北科資財營上傳總召10分鐘影片,強調很多都是不實指控,包括飯都添滿滿、用餐人數、不願等老闆補飯等等,七大澄清,希望外界不要再惡意批評;熱炒店老闆也出面,認為自己同樣商譽受損,希望雙方私下好好談。
    2023/07/11 13:34
  • 接電要600元!車主給負評控黑心 老闆求償15萬法官:算事實

    高雄一名男子,愛車停在地下室無法發動,找汽修廠接電,老闆報價600元,男子無法接受,事後在google留負評,控訴業者是「黑心商人」,其他車廠只收100元!老闆認為毀損商譽,提告求償15萬,法官認為顧客說的是真實消費經驗,判老闆敗訴。其實計程車隊就有「接電」服務,和汽修廠價格差不多,兩三百元就搞定。
    2023/06/30 18:55
  • 女給2星負評遭早餐店告! 檢察官「不起訴」

    Sandy在外送平台上點早餐發現餐店有誤,打電話給店家卻拒絕受理,後來她在網路評論2顆星負評,沒想到早餐店卻要求她刪除評論還提告「妨害商譽」,當事業者回應事發當天已幫客人跟平台處理退款,但顧客仍2度發文攻擊店家,檢察官也認為,消費者有在網路評論的言論自由,因此認定不起訴。
    2023/05/22 20:51
  • 五星會員怒爆遭灌單!被嗆有「律師團」 海底撈4聲明風向變了

    以服務聞名的知名火鍋店「海底撈」近日遭一名該店「五星會員」上網爆料指控多次灌單、菜品未上齊等溢收費用,反應後區經理承認錯誤且開除店經理,但卻不退還超收的費用,強調已安排好「新加坡律師團」將會提告原PO毀損商譽。消息一出,讓海底撈臉書遭大批網友灌爆,對此,台灣海底撈昨(11)深夜發聲明回應。
    2023/05/12 07:55
  • 算給你看!米其林入選餐廳遭嫌 公佈「4萬1菜單」

    台中沙鹿梅子海鮮餐廳,去年獲米其林入選餐廳殊榮,卻遭到客人PO文嫌價格昂貴,一桌13人用餐花了4萬1,餐廳業者4號深夜在臉書發長文,乾脆公佈客人當天用餐的菜單,並把食材重量一一算出來,並強調自家食材新鮮,捍衛商譽。
    2023/05/05 12:52
  • 嫌鹹酥雞太少! 老闆退款和補送「仍被刷負評」

    小本生意難經營,新竹有一家鹹酥雞店,16日深夜接到附近飯店遊客的訂單,點了640元的餐點,事後卻被抱怨份量太少,趕緊再補送一份,結果對方集體留一星負評,為了維持商譽,業者表示願意退款,但顧客東西吃了,錢也拿了,卻沒有守信用刪除負評。
    2023/04/20 20:31
  • 戰火升級!Toyz再嗆「賣的東西都垃圾」 館長暴怒提告

    館長(陳之漢)和實況主Toyz(劉偉健)再度爆發「館椅大戰」,互嗆對方新推出的便當和飲料,近日雙方戰火更加猛烈,Toyz直言「館長賣的都是垃圾」,館長得知後也不甘示弱回擊,更表示為了捍衛商譽將對Toyz提告,兩人的爭執越演越烈。
    2023/03/10 13:50
  • 蔥油餅搓鈔翻版?她控車城皮蛋攤「大混小」 當事闆娘回應了

    近期「蔥油餅闆娘搓鈔」一事鬧得沸沸揚揚,商譽誠信問題再度被討論,又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說遇到類似狀況,一名女網友指出,自己到屏東車城福安宮後方的某攤位,買了8顆大皮蛋,回家檢查才發現居然是「2大6小」,打電話詢問卻得到「下次補給妳」的答案,讓她氣壞。對此,老闆娘坦承疏失,強調不可能為2顆蛋毀了商譽,願意用任何方式補償。
    2023/03/05 14:57
  • 大手筆訂日料控「隔夜飯」棄單 店家:想騙餐?

    嘉義一間日本料理店,日前接到15個便當,總價2千多塊的大單,結果對方收到餐點後,卻突然取消訂單,進一步詢問竟然得到對方反應使用隔夜飯,讓店家跳腳,認為對方惡意詆毀商譽受損,甚至懷疑對方根本想吃霸王餐,氣到把事件PO上網,希望不要有其他店家受害。
    2023/02/14 20:45
  • 理性溝通啦!餐廳發「抖音禁令」 遭恐嚇小心電線走火

    日本連鎖壽司店,因為有高中生拍抖音惡搞影片重創商譽,高雄一間餐廳,老闆幾天前宣布,擔心模仿潮,公告「下載抖音禁止入內」,在店內拍抖音惡搞挑戰,一定會制止,沒想到他的禁令一出,被人在網路留言,「小心電線走火」,甚至還有人刻意給一星負評價,甚至有口出惡言,老闆說會截圖報案提告。
    2023/02/13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