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商業周刊 結果共125筆

  • 【商周】3投資心法 你也能靠五月天暴賺

    當你在搶演唱會票、追偶像劇,或者喜愛某部熱賣國片,你知道其實可以投資它們的幕後公司跟著風潮賺一筆嗎?因為台灣的「影視股」聚落即將成形。
    2016/08/25 21:14
  • 【商周】北投「土地公」 台灣地王買地都找他

    8月12日,華碩砸下逾78億元,向東森國際買進占地約1萬1千坪的關渡土地,預計將興建商辦與研發中心,但據聞華碩原本屬意的地點,其實是台北巿最後一塊重劃區「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久尋未果,才另覓他處。
    2016/08/25 21:11
  • 【商周】臉書VR頭號戰將:下一個跳躍式革命是虛擬實境

    他是讓臉書的VR平台遍布世界的頭號戰將,臉書行動產品業務發展副總裁拉格令曾是Google安卓全球合作夥伴總監,在Google8年期間掌管Google Nexus系列,主管OEM、ODM、晶片商和硬體經銷商的合作,是將Google的智慧型手機平台Android擴展至全球超過8成市占率的重要操盤手。
    2016/08/25 20:56
  • 【商周】電子業模範生 為了前進中國做假帳?

    進入一個規範模糊的市場時,追求成長和合乎法規,是商界無解的兩難習題嗎?
    2016/08/18 20:30
  • 文憑Out! 王文靜數學鴨蛋熬上商周CEO

    現在沒有大學文憑似乎很難找工作,但接下來這個人不只沒有大學文憑,甚至大學聯考數學還拿了鴨蛋,卻一路努力做到了執行長的位置,她就是商業周刊執行長王文靜,她有哪些背後的人生故事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2016/07/10 11:13
  • 第1份工作必須做滿2年?蔣雅淇告訴你原因

    「有機會我就爭取,沒經驗就問到會。因為什麼都不懂,所以什麼都可以問。」Studio A 執行長蔣雅淇表示,她從零到進入商業周刊、離開主播台、轉戰科技業自創品牌,都是沒經驗「第1次」就成功的例證。
    2016/05/03 12:08
  • 築夢「奇點」 台灣人才「盼創意被全球看見」

    Google與NASA聯合建立的奇點大學,每年都會尋求全球創意菁英,商業周刊這次取得奇點大學獨家授權、選拔一位人才前往未來舞台,參與角逐的人才有的是60多歲老先生、有的是婦產科醫生、有的是軍人,一起來看看這些入圍者他們的創意
    2015/04/13 21:54
  • 登國際財經雜誌 蔡依林獲封「大舞曲家」

    ▲(圖:達志影像/TPG) 農曆新春,周杰倫美國看NBA球賽度蜜月,蔡依林則接受《彭博商業周刊》專訪,獲封「大舞曲家」,專訪中蔡依林提到她最擅長的就是舞曲,除了希望舞曲能在金曲獎上多嶄露頭角之外,也坦言賺的錢已夠一輩子花,現在不擔心唱片銷售,只在乎作品好不好
    2015/02/26 14:51
  • 專長折磨人! 柯P:「低階高用」解決人才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酷吏性格,坦言折磨人是他的專長,即便部屬一個個離開,但柯文哲還是有自己一套用人哲學,他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時說,革命的列車永遠有人上車下車「低階高用」就解決了,但看在專家眼中,優點是體力好但相對經驗不足,後續培訓很重要
    2015/01/29 22:56
  • 小秘書哭哭啼啼走了的真相! 原來是柯P說…

    ▲台北市長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還記得台北市長柯文哲剛上任,人事喬不攏時曾說過這句話:「第一次是一個人進來,做第一天就哭哭啼啼走了。」辦公室主任蔡壁如日前接受《商業周刊》訪問,揭露這位秘書「哭哭啼啼走了」的原因
    2015/01/29 11:24
  • 芝加哥北岸貧民窟 變身新興科技重鎮

    根據《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報導,美國芝加哥北岸過去曾經是破舊的貧民窟和紅燈區,居民晚上根本不想前往,但是歷史建築和便利的大眾運輸,吸引不少新創科技公司來這一帶拓點,多年下來,現在已經充滿摩天大樓和娛樂性建築,辦公室的租金上漲將近3成,漲幅在美國高科技企業聚集區域中排名第三。
    2014/11/03 10:56
  • 遊台旅客屢創新高 國際頂級酒店攻台

    根據《彭博商業周刊》報導,近年來國際頂級飯店陸續攻台,包括寒舍艾美、大倉久和、文華東方等,業界形容,這一波是台灣飯店產業30年來最大投資潮,除了政策大力推動,旅遊節目曝光提升國際能見度,使去年訪台國際旅客突破800萬人次,觀光客消費金額不斷增長,帶動酒店房價年年高升,都是吸引外資的原因。
    2014/08/25 15:39
  • 日擬賭場合法化 振興觀光發展經濟

    《彭博商業周刊》報導,日本政府希望能在今年秋季的特別會期,通過賭場合法化法案,目的是為了振興觀光。眼見不少東南亞國家發展博弈業帶來的效益,安倍晉三直接表明結合旅遊業的賭場度假勝地,可望成為日本經濟發展的支柱,而外資也已經蠢蠢欲動,看好日本成為澳門與美國之後,全球第三大博弈市場。
    2014/08/11 16:02
  • 希拉蕊看兩岸:台對陸需小心、聰明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出版回憶錄《抉擇》,首度接受台灣商業周刊專訪,暢談兩岸關係,希拉蕊認為,任何台灣領導人都必須持續評估,對中開放應該走多遠,她提醒台灣和大陸相處必須小心,聰明一點,外界解讀希拉蕊這個時間點推新書,是為2016總統大選暖身。
    2014/06/24 20:57
  • 業者出招求轉型 發展香港玩具業

    根據彭博商業周刊,發展已久的香港玩具業,出口量約佔全球將近7成,堪稱世界第一,過去60年都是採用「薄利多銷」的代工生產模式,但如今為了提高利潤,玩具商各有對策,有的近年開始研發智慧手機玩具,有的獲得多個電影公司授權,製作仿真度高的人偶,進軍「高附加價值」行業,例如產品設計、原型生產及品牌行銷。
    2014/04/21 12:47
  • 「土豪金」變真金 蘋果手機如國際貨幣

    現代人人手一支手機,但手機的作用不再只是通訊,有越來越多人把它當成像貨幣一樣來用;根據彭博商業周刊報導,由於iPhone價格穩定,但在全球各地的售價存在一定的差異,透過轉手賣掉過程賺到的錢,甚至足夠支付機票,因此利用蘋果手機價差來套利的行為越來越普遍。
    2014/02/13 10:53
  • 全球人口老化 香港銀髮族逐年增

    全球人口正快速的老化,已經成為各國重視的議題,彭博商業周刊舉香港為例,到了2050年,香港大約有2百萬名老年人,佔全港人口的1/4,因此香港特首梁振英把「安老」當作施政的重點之一,而日本和台灣也面臨高齡化社會,許多業者紛紛開始,重視銀髮族商機。
    2014/01/23 14:28
  • 老爺車價格飆升 山寨貨充斥難追蹤

    具有年代歷史意義的老爺車,是富豪喜愛的收藏,一輛好的老爺車,製作工藝精細,需要耗費長時間的工時和人力,不過因為需求增加,根據彭博商業周刊引用老爺車顧問公司的數據報導,老爺車價格10年間飆升7倍,導致不法份子覬覦有利可圖,偽造的山寨老爺車大增。
    2014/01/10 13:16
  • 鮮奶業績掉2成 酪農激動嗆告商周

    牛奶檢驗引發爭議!星期三就是食藥署下令商業周刊必須補件的最後一天,雖然目前食藥署和農委會所做的鮮奶檢驗全數過關,但事件延燒至今,已經讓三大鮮奶品牌大廠和酪農損失慘重,業績至少掉了2到3成,現在除了先前台灣比菲多已經提告,光泉已經寄出存證信函打算提告,酪農和乳品工會更要求商周出面道歉,否則將率領酪農包圍商業周刊潑糞抗議,而在電視的談話節目中,商周表示,不會道歉,但會持續溝通。
    2013/11/26 16:30
  • 放眼中港台 彭博商周推中文版雜誌

    有80年歷史的美國商業週刊,2009年底因為不堪虧損,轉賣給彭博資訊公司後,更名成彭博商業周刊,不只在歐美成為權威財經雜誌,現在更把觸角延伸到華人市場,推出簡體和繁體版的中文雜誌,還請來資深媒體人張鐵志擔任主筆,結合兩岸三地的雜誌編採菁英,設計出具有創意和圖像化的財經雜誌,而且看準行動裝置普及,他們也開發APP,整合雜誌、即時新聞和電視新聞內容供用戶瀏覽,今天的「新媒體專題」報導,就要帶您看傳統紙媒如何結合科技平台走出新路。
    2013/11/25 10:49
  • 食藥署槓商周 要求補足「檢驗資料」

    商業周刊爆料市售牛奶有藥物殘留,槓上衛福部食藥署和農委會畜牧處,雙方對於應該驗「代謝物」還是「殘留量」沒有交集,衛福部甚至要求商周交出檢驗資料,沒想到資料卻有不少缺失,連實驗在哪裡做的都交代不清楚;食藥署不只要求商周在週三之前補件,現在還懷疑檢驗結果會不會有問題,因此決定要在自己的實驗室用相同方法和儀器再驗一次,結果最快下週二出爐。
    2013/11/24 18:11
  • 牛奶檢驗惹爭議 商周:送驗高標準

    商業周刊報導,味全、光泉、統一所生產的部分牛奶和調味乳品,含有抗生素和雌激素,今天下午商周在食藥署最後通牒前1小時,將銘傳大學生物科技系陳良宇牛奶檢驗報告遞交給食藥署,而商業周刊副總編輯劉佩修也首度面對媒體,強調檢驗數據經得起考驗,並且會將牛奶送美國再一次檢驗。
    2013/11/23 18:10
  • 奶含禁藥? 「食藥署通牒」要商周提報告

    商業周刊公布牛奶含有禁藥,引起國人恐慌,甚至還讓許多知名牛奶大廠業績下滑3成,氣的業者提告求償,食藥署祭出最後通牒,要求商周在下午4點前必須交出「民間實驗室單位」檢驗數據,不交就立刻開罰5千-30萬罰鍰不等,並將連續裁罰到商周交出為止,對此商周內部緊急開會協商,決定在下午3點主動召開記者會對外界說明。
    2013/11/23 11:46
  • 「爭議乳品調查」商周槓政府 衛福部擬罰

    國內鮮乳到底有沒有藥物殘留?商業周刊現在和農委會、衛福部槓上,由於商業周刊委託銘傳大學副教授陳良宇做的檢驗,被政府單位認為公信力不足,還被前衛生署長葉金川直指是「黑心媒體」,商周和陳良宇今天都在網上公開發表聲明,他們無法接受政府單位的回應,反擊農委會才應該說明,「未檢出」的結果是用什麼檢驗方法,而農委會和衛福部則堅持立場,要求商周提供實驗的完整資訊,並且不排除追究責任、開罰,另一方面,被點名的牛乳廠商也在沉默了2天之後,對商周正式提告。
    2013/11/22 16:41
  • 商周爆牛奶藥物殘留 食藥署驗OK

    商業周刊發現市售鮮奶有藥物殘留,讓外界震驚,而衛福部隨即也抽驗,結果出爐卻完全不同,強調近90個檢驗項目已經完成超過一半,而且都合格,民眾對「牛奶安全」的信心似乎也沒有受影響,因為天氣轉涼的速度慢,影響牛乳供乳量,加上拿鐵咖啡需求量大,最近還在鬧「牛奶荒」。
    2013/11/22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