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商業制裁 結果共7筆

  • 美出口黑名單再增7陸企 張競:科技封鎖恐成陸進步誘因

    美國商務部宣布將中國大陸七間超級電腦相關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名單,美方認為這些公司違反美國國家安全及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動,因此決定展開制裁。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商業制裁』其實就代表『科技封鎖』,此作法風險十分大,雖有望斬斷對手在此領域的發展,但也有可能因此成為對方進步的誘因,美國現在應透過現有技術優勢來領先大陸,以免為自身帶來不樂見的結果。」 另外,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8日提出《2021戰略競爭法案》草案,除了以人權議題為由對中國大陸實施制裁外,也要求加強與台灣的夥伴關係,並強調不應限制台美官方接觸,張競認為「雖然美國頒布許多友台法案,但是否有約束力才是重點。台灣現在應避免押寶任何一方,以免成為對抗另一方的工具。」
    2021/04/09 14:57
  • 自產晶片屢傳「爛尾」 陸官方坦言損失重

    受到美方商業制裁後,大陸市場掀起自主研發晶片的熱潮,官方到企業紛紛投入上千億的資金,甚至挖角台積電元老發展半導體產業,不過短短兩年,這些企業卻都陸續面臨資金短缺、倒閉的困境。
    2020/11/29 13:37
  • 遭美制裁無銀行服務 林鄭:家有大量現金

    在美國商業制裁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近日接受訪問時透露,現在沒有銀行能為她提供服務,她每個月約台幣158萬元的薪水只能領現金,每天也只能用現金買東西,因此家裡有大量的鈔票。
    2020/11/29 12:03
  • 路透:美擴大對陸商業制裁 再封殺89企業

    英國針對華為禁令,提出新法案,只要電信商違規使用華為5G設備,將面臨一天10萬英鎊約合台幣378萬的罰款,此外,美國也傳出將對大陸採取新的商業制裁,路透報導,川普將禁止89間,具有大陸解放軍背景的公司,購買美國科技設備和電腦軟體。
    2020/11/24 18:45
  • 回應美機迫近 駐港部隊秀飛彈、快炮影片

    中美角力戰白熱化,Google、臉書都宣布,將暫停處理香港政府索取用戶數據的申請,此外從這個月25日開始,香港出口美國的產品,標註都得改為「中國製造」。除了商業制裁,雙方也在軍事上較量,日前美軍偵察機一度靠近廣東和香港,不久,大陸解放軍駐港部隊,隨即發布飛彈演練影片,警告美國意味濃厚。
    2020/08/15 12:19
  • 亞馬遜雨林大火釀危機 國際擬祭商業制裁

    巴西亞馬遜森林火災釀成國際危機,引起國際社會廣泛回響,痛批巴西政府對抗火災和砍伐森林無力,歐洲多國甚至威脅對巴西祭出商業制裁。
    2019/08/24 10:21
  • 反制盜竊智財權 傳美緊縮中國留學生經理人簽證

    繼貿易及商業制裁後,傳出美國即將針對赴美研讀高科技專業的中國留學生,實施簽證緊縮措施,效期將縮減為一年。這些專業至少包括航空、高科技製造及機器人技術等。
    2018/05/30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