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特斯拉全自駕幼兒園出國國民黨無套新北市抽獎阿拉比卡咖啡豆老婦老爸台北
  • 搜尋:

    商務辦事處 結果共24筆

  • 奧地利商務辦事處代表拜會南市府 商談投資合作

    奧地利商務代表辦事處代表歐賀曼(Hermann Ortner)今天拜會台南市政府,且和副市長趙卿惠會談,雙方討論未來如何深化商務投資及文化合作。
    2023/04/28 20:07
  • 鎖定半導體!來台簽署經貿MOU 美維州長盼引台灣投資

    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楊京(Glenn Youngkin)4月24日至25日率團訪台。今(25)日在在外交部,楊京也與我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共同簽署,「台灣–維吉尼亞州經貿合作備忘錄」(MOU),此舉也讓台灣成為維州繼德國、南韓與日本後,在海外設立的第4個商務辦事處。楊京表示,與台灣共同打造供應鏈,不只是經貿的合作意義,也有安全的考量。
    2023/04/25 14:53
  • 星台友好!新加坡駐台代表:盼未來並肩同行 情誼更堅固

    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今晚舉行國慶酒會,駐台代表葉偉傑致詞時指出,星、台一起經歷許多風雨,基於互信基礎,一直能保有一種獨特友好關係(unique bond),此特殊友誼在雙方並肩前行時將更加穩固。
    2022/08/22 23:04
  • 疫苗吸引力! 我友邦宏都拉斯靠攏中國大陸

    宏都拉斯是台灣在中美洲的邦交國,約975萬的人口中,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的數字超過20萬,5千多人死亡,疫苗卻嚴重不足,仰賴COVAX取得約19萬劑,但是只使用了約7萬劑疫苗,不得已向外求援,得到俄羅斯和鄰國薩爾瓦多的援助。宏都拉斯也有意向已經廣發疫苗給160個國家和機構的中國大陸靠攏,「登陸」設立商務辦事處,台灣譴責這是用疫苗換取政治利益的手段。美國也用不點名的方式暗示,有些人把疫苗包裝成政治籌碼,同時認同台灣和拉丁美洲國家維持邦交關係,有助於傳達區域民主價值。不過中國大陸也反批,美國是「偽君子」,自己坐擁26億劑,全世界約4分之1的疫苗量,不肯分給有需要的國家。
    2021/05/17 23:59
  • 大陸以疫苗誘台友邦 美批用救命援助追求政治目的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可能在中國設立商務辦事處以取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美國國務院對此表示,美國譴責利用疫苗追求政治目的,但未直接點名批評中國。
    2021/05/14 10:57
  • 快訊/宏都拉斯赴陸設辦事處搶疫苗 美未正面回應

    我國邦交國宏都拉斯11日表示,為了取得疫苗,可能會到大陸設立商務辦事處。TVBS記者詢問美國國務院是否會和台灣合作,解決宏都拉斯疫苗問題,國務院發言人以背景回應表示,宏都利斯歷經疫情、颶風侵襲,造成經濟萎縮、失業率增高、糧食不足,美國會給予支持。至於疫苗方面則僅僅表示,拜登宣布花40億美金支持COVAX,會讓全球取得安全、有效的疫苗。
    2021/05/13 11:29
  • 友邦宏都拉斯擬在陸設辦事處 外交部:盡力協助取得疫苗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傳出為了購買疫苗,考量在中國大陸設商務辦事處。對此,外交部回應,我國允諾將盡力所能,透過各方管道,包括結合理念相近國家,設法舒緩宏國所面臨的公衛危機處境。
    2021/05/12 18:50
  • 宏都拉斯擬在陸設辦事處?翁履中:政治因素無關疫苗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疫情嚴峻,11日才表示要透過薩爾瓦多取得中國大陸疫苗,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更進一步表示,為了取得新冠疫苗,不排除在大陸設立商務辦事處,甚至要求台灣說服美國分享疫苗。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表面上宏都拉斯是為了大陸疫苗才不得不與其拉近關係,但以內政來看,宏都拉斯國內民生情況並不理想,加上有嚴重毒品問題,甚至被美國列為『毒品國家』,葉南德茲希望在美中之間獲得其中一方支持來支撐政權,在美國給予協助機率低的情況下,中國大陸就成為他的目標。」 另外,翁履中提醒「雖然台灣與宏都拉斯為邦交國,但國情有異,對方內部政局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友善,台灣關注的重點除了疫苗外交外,也要注意他們國內政情事。」
    2021/05/12 16:00
  • 解決疫苗短缺 宏都拉斯總統:不排除在中國設商務辦事處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疫情嚴峻,日前才表示要透過薩爾瓦多取得中國疫苗,現在宏國總統葉南德茲進一步表示,為了取得新冠疫苗,宏都拉斯不排除在中國設立商務辦事處。
    2021/05/12 15:18
  • 為獲疫苗 宏都拉斯總統:可能在陸設商務辦事處

    台灣長期盟邦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今天表示,為了取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宏都拉斯可能在中國設立商務辦事處。
    2021/05/12 07:53
  • 蔡總統不捨黃偉權將離任 盼台星關係更提升

    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黃偉權將離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黃偉權表達感謝與不捨,她提到黃偉權是新南向政策的見證者也是最好夥伴,更盼未來台灣與新加坡關係越來越好、更加提升。
    2019/12/02 12:33
  • 沙國處長官邸值勤警誤擊發槍枝 保六總隊:嚴懲

    警政署保六總隊一名員警昨(28日)下午在沙烏地阿拉伯商務辦事處處長官邸值勤站崗勤務時,不慎誤觸扳機造成槍枝擊發,幸未造成人員傷亡。保六總隊指出,將依規定嚴懲、調職。
    2019/09/29 11:09
  • 快訊/槍枝走火?沙國辦事處傳槍響 窗戶遭射破

    今天下午5點多,台北市士林的沙烏地阿拉伯商務辦事處,驚傳駐衛警槍枝走火,造成玻璃被打破一個大洞,所幸無人受傷。
    2019/09/28 22:38
  • 遭大陸施壓 駐斐濟代表處更名「台北商務辦事處」

    中國政府施壓斐濟政府,強迫台灣駐斐濟代表處更名。外交部今天表示,駐處對外網站名稱及相關文書已完成更名;政府強烈譴責中國的作為,未來也將持續與斐濟政府溝通,爭取恢復原有名稱。
    2019/07/31 12:45
  • 北高都賺新加坡錢!韓銷水果 侯推觀光

    全台各縣市的新科首長全都在喊「拚經濟」,不只是高雄市長韓國瑜跟新加坡超商簽合作備忘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安排跟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要推廣新北觀光,新加坡旅客量預計從去年的44萬提升到50萬,更要打造旅遊一條龍,讓旅客在新北盡量消費帶動觀光產質。
    2019/01/06 22:40
  • 懷俄明州在台設辦事處 總統盼關係更密切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她非常高興懷俄明州即將在台灣成立懷俄明州亞太商務辦事處,這是30年來懷州首度在海外設立商務辦事處,她相信未來雙邊關係一定會越來越密切。
    2018/10/02 11:54
  • 快訊/「台巴貿易協定」傳失效 外交部:未獲通知

    中美洲國家巴拿馬去年與我國斷交後,今天宣布在遵守一個中國原則下,「台巴自由貿易協定」已經失效,也不會設立商務辦事處,不過外交部表示,這項協定有終止條款,我方並未接獲正式通知,巴拿馬如果因為片面終止該協定,影響到我商務權益,將依國際法主張合法權利。
    2018/05/09 18:19
  • 奈及利亞駐台辦事處 擬3月搬遷新北市

    駐奈及利亞代表處已從奈國首都阿布加(Abuja)搬遷到商業大城拉哥斯(Lagos),為求平等,外交部也要求奈國駐台單位搬離台北市。奈國駐華商務辦事處今天表示,預計3月底前搬到新北市。
    2018/03/08 17:43
  • 巴塞隆納恐攻 外交部表示哀悼

    西班牙巴塞隆納市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外交部今天說,第一時間即向西班牙商務辦事處表達關切及悼慰之意,並請駐西班牙代表處同步向西國外交部致意。
    2017/08/18 13:18
  • 台巴互設商辦處否 外交部:目前不適合洽談

    台灣與巴拿馬斷交後,未來是否互設商務辦事處維持關係,外交部今天表示,目前時機不適合洽談相關議題,自7月12日雙方駐館正式關閉之後,目前雙方沒有任何官方溝通管道。
    2017/08/17 16:14
  • 有賊出沒!約旦使節健身 手機遭竊

    運動時小心自身財物,9日晚間,約旦駐台商務辦事處長何亞禮到士林一家健身中心,一邊運動一邊用藍牙耳機聽音樂,為了不影響做「仰臥起坐」,把iPhone手機放在器材旁,疑似太專心運動,直到耳機音樂斷訊,才驚覺手機不見了,由於何亞禮是駐台使節,身份特殊,再加上擔心手機裡的重要資料外流,趕緊報警,要追查到底是誰「順手牽羊」?
    2013/01/28 11:57
  • 〈獨家〉挖牆腳?大陸官網 巴拿馬列邦交國

    馬總統上任後,提出兩岸外交休兵,但眼尖的人發現,大陸外交部官方網站上,已經把巴拿馬歸為邦交國,但巴拿馬明明是我國的邦交國,難道大陸和巴拿馬已經建立起正式的外交關係嗎?TVBS追蹤發現,可能是因為大陸在巴拿馬設有商務辦事處,讓大陸網站上出現錯誤,外交部也強調,台巴邦誼穩固,巴拿馬和大陸絕對沒有建交。
    2009/01/16 18:54
  • 「假建交真詐財」 巴紐台商大爆料

    堪稱台灣外交史上最離譜的「巴紐建交醜聞」,有熟悉內情的巴紐台商出面爆料,當初吳思材和金紀玖跟巴紐談的,只是在台北設立商務辦事處,壓根都沒有談到建交事宜,後來巴紐一名部長還被騙來台灣簽建交公報,當時巴紐總理明白告訴台灣建交絕對不可能,拒簽這份公報,整起事件就像是「假建交真詐財」的外交詐騙案!
    2008/05/06 18:40
  • 〈獨家〉奈及利亞駐台處 積欠4個月房租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寸土寸金,想要在這裡租一間辦公室,租金也很驚人,「奈及利亞駐台商務辦事處」,因為繳不出1個月10萬元的租金,總共積欠房東40幾萬的租金,面臨搬家的命運。由於奈及利亞跟台灣沒有邦交,加上這是商業行為,只能請奈國自己想辦法。
    2006/11/09 1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