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唇皰疹 結果共11筆

  • 嘴唇長痔瘡?饒舌天王「唇珠凸一包」被嘲笑 醫揭腫塊真相

    最近國外社交媒體炸翻天,原因是美國饒舌天王「肯爺」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在一段新影片中,網友發現他的上唇有顆凸起物,甚至問這是不是痔瘡,引發網友們討論。對此,醫師也解析嘴唇上有凸起物究竟是什麼。
    2024/03/05 23:00
  • 孫協志「舊疾復發」累癱痛一週! 發病冒出2前兆求救:想快恢復

    由孫協志、王仁甫、許孟哲、峮峮和蔡黃汝(豆花妹)主持的中視《飢餓遊戲》,今年入圍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5位主持人近日積極為人氣獎項拉票。孫協志今(5)到台中錄製《飢餓》外景,他曬出一張嘴唇長皰疹的自拍,大嘆:「每次只要累到某種程度,就會先有明顯的幾天嘴唇超乾且微癢,接著就發唇皰疹了。」
    2023/10/05 14:47
  • 1歲女童遭親嘴!皮膚突起「整塊紫疹」 醫示警:恐致命

    親吻嬰兒險致命!一名女嬰被親戚親吻了一下卻長出「大面積紫疹」,因不斷哭鬧、家長將她緊急送醫。醫師表示,成人體內的病毒很容易就影響到嬰兒,務必特別當心。
    2023/09/15 05:15
  • 「皰疹不等於性病」! 醫科普:童年2習慣常感染

    「 等等!我又沒亂搞!為什麼會得皰疹?」民眾或許會將皰疹與性病畫上等號,不過泌尿科醫師就解釋,常見的單純皰疹病毒(HSV)可能透過親吻、與他人共用毛巾感染,而非都只與性行為有關。
    2023/03/28 11:11
  • 唇皰疹不是「臭嘴角」!醫揭傳染病因 治療需靠藥膏

    嘴角乾裂、紅腫,甚至起水泡,是「火氣大」造成的「臭嘴角」嗎?聽說口角炎吃B群就對了!真是這樣嗎?很多人分不清楚口角炎和唇皰疹,醫師表示,兩者的成因和治療方法不同,吞維他命B群可能有助於緩解口角炎症狀,但對唇皰疹並沒有幫助,必須塗抹抗病毒藥膏才能奏效,由於唇皰疹是病毒感染,也要避免親吻和共用餐具等行為可能造成病毒傳染。
    2022/10/01 12:24
  • 唇皰疹4500年前就有 「浪漫接吻」讓病毒傳播全球

    當嘴角出現小水泡、帶有疼痛及搔癢感時,有可能是染上唇皰疹,這對在意外表的人來說相當困擾。報導指出,全球有近40億人感染「第1型單純疱疹病毒」(HSV-1),這種病毒早在4500年前就出現,隨著青銅器時代發展的推動,唇皰疹變得逐漸普遍,研究認為病毒可能是透過接吻加速傳播。
    2022/07/29 11:14
  • 陳時中脫口罩見「唇皰疹」 施景中:該休息了

    陳時中已經連續25天,親自主持記者會,在昨天(8日)記者會最後,陳時中把口罩短暫拿下,就有眼尖醫師發現,他嘴唇上長了唇皰疹,皮膚科醫師說,這種病毒平時潛伏在人體內,壓力大或是抵抗力差就會冒出來,不過沒有大礙。疫情爆發一年,指揮中心就宣布11日到13日期間,除非有特殊狀況,不然不會開記者會,讓同仁有機會休息一下。
    2021/02/09 13:19
  • 陳時中記者會突拉下口罩 名醫見「病徵」急喊:快休息

    日前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國內疫情呈現緊張狀態,指揮官陳時中幾乎每日都現身說明,他今(8)日在記者會尾聲突然拉下口罩,被台大醫師施景中發現,疑似罹患唇皰疹,因此呼籲「希望他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2021/02/08 21:51
  • 美新生女嬰遇奪命之吻 引發腦膜炎病故

    美國愛阿華州女嬰瑪麗安娜(Mariana Sifrit)的母親在臉書心碎宣布,女兒已於今天上午離開人世;瑪麗安娜出生不到1週據信因親吻,感染由病毒引起的HSV-1型腦膜炎。
    2017/07/19 19:06
  • 唇皰疹反覆發作 長庚研究找解方

    染唇皰疹病毒後可能復發,長庚醫院研究發現,長期口服抗病毒藥是目前唯一有效預防唇皰疹復發方法。醫師也說,唇皰疹發作時會傳染,應避免接吻、共用餐具。
    2017/07/12 13:32
  • 媽媽親吻女兒 唾液帶菌侵腦變成偏癱

    看到可愛嬰兒,不少人都會又親又抱,但澳洲有名新手媽媽,三不五時就親女兒,沒想到卻也因為這樣,把口唇皰疹病菌間接傳播給小嬰兒,導致女兒感染病毒性腦炎,演變成半側偏癱的腦性麻痺,必須持續進行治療。
    2017/01/22 16: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