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哈卡 結果共31筆

  • 因應俄羅斯威脅 芬蘭和美國簽署國防協議

    因應俄羅斯威脅,芬蘭國防部長哈卡寧18日在華府,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簽署一項加強與美國軍事合作的協議,這項國防合作協議,正式建立了芬蘭與美國更緊密的關係,包括軍隊的共同訓練和軍事互操作性,與芬蘭4月加入北約時的方向一致。
    2023/12/19 14:38
  • 墨西哥移民巴士嚴重車禍 至少18人死亡

    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Oaxaca)7日發生嚴重車禍,一輛搭載眾多外國移民的客運巴士,在當地公路疑似發生衝撞,造成車身呈現90度翻覆,並在地面留下煞車痕與大量零件散落,綜合外媒報導,目前已知造成18名移民死亡,其中包含3位未成年孩童,據了解他們都是搭車前往北部地區,試圖越過美墨邊界,尋求庇護和展開新生活。
    2023/10/07 12:41
  • 有片/巴士把卡車車頭撞「消失」 16死恐怖車禍現場曝

    墨西哥中部的「夸克諾帕蘭瓦哈卡公路」(Cuacnopalan-Oaxaca)21日發生重大車禍,當地官員透露疑似是1輛巴士與卡車對撞導致前者翻車,更造成16人死亡、36人受傷。
    2023/08/23 09:44
  • 釀29死19傷!墨西哥南部駕駛失控「公車墜八層樓高峽谷」

    墨西哥5日凌晨驚傳發生公車墜落峽谷的交通意外,造成至少29人死、19人受傷。路透報導,事發公車於當地時間5日清晨從墨西哥城出發,途經瓦哈卡州南部(Oaxaca)南部,清晨6時30分行經馬格達萊娜·佩尼亞斯科(Magdalena Penasco)時發生事故。
    2023/07/06 10:51
  • 墨國鎮長迎娶「白紗鱷魚新娘」 當眾獻吻:我們彼此相愛

    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一座原住民小鎮日前舉辦了一場十分古老、特殊的婚禮,新郎是小鎮的鎮長,而他迎娶的對象竟然是一條7歲的「鱷魚新娘」!在傳統儀式上,鎮長還當眾甜蜜獻吻,鱷魚也披上白色的婚紗,現場群眾為這對佳偶熱烈歡呼,鎮長臉上滿是笑容,外媒報導也揭露這場古老儀式背後的象徵意義。
    2023/07/03 11:09
  • 曾被監禁3年 澳洲學者重返阿富汗竟成塔利班「粉絲」

    曾被槍口抵頭、並淪為俘虜監禁長達3年,好不容易逃離苦海的澳洲學者提姆(Timothy Weeks),卻傳出獲釋三年後重返阿富汗,反倒變成新塔利班(Taliban)政權的支持者之一。《澳洲新聞網》(ABC)報導,從塔利班高層領導人哈卡尼(Anas Haqqani)的推文發現,喀布爾機場日前迎來一名客人、當年被監禁多年的外國學者提姆,如今以支持者兼外籍友人身分,重新踏上阿富汗土地,獲得塔利班高規格迎接。
    2022/08/14 16:10
  • 阿富汗寡婦遭禁上班 不戴頭巾家人連帶受懲

    塔利班去年8月奪取阿富汗政權後,當地仍深陷經濟危機。許多家庭糧食缺乏,兒童嚴重營養不良。曾被美國FBI列為通緝犯的塔利班內政部長哈卡尼,罕見接受CNN專訪,對於塔利班下令,婦女出門必須戴頭巾,他辯護說,這是為了讓所有婦女都有尊嚴。
    2022/05/18 22:26
  • 紐西蘭反疫苗人士跳傳統戰舞 遭毛利人譴責

    新冠肺炎持續延燒,紐西蘭也放棄清零改與病毒共存,當局也祭出「不打疫苗,就沒工作」(no jab,no job)政策,但抗議聲日漸高漲,數千名反疫苗人士與聲稱追求自由的示威者日前在首都威靈頓國會外抗議,現場大跳毛利人傳統戰舞「哈卡舞」的「Ka Mate舞」。毛利族納蒂陶阿部落上月中就表示:「疫苗是對抗新冠疫苗的最佳防護方式,譴責反疫苗者使用哈卡舞來宣傳理念,要求他們立即停跳。」
    2021/12/06 09:57
  • 廢棄漁網奪命!墨西哥逾300隻保育類海龜陳屍沙灘

    在墨西哥西海岸瓦哈卡(Oaxaca)海灘上發現至少有300隻海龜屍體被沖上岸,而且已經死亡!這些死掉的海龜是欖蠵龜(Lepidochelys olivacea),屬於保育類動物中的「易危物種」,當地認定牠們是遭非法漁網或俗稱「鬼網」的棄置漁網所纏住後溺斃,是遭致命海洋垃圾所害的無辜動物。
    2021/10/29 11:56
  • 塔利班布達新政 阿富汗女性將採「性別隔離」方式授課

    塔利班新政府週日(12)再公開一項最新政策,高等教育部長哈卡尼(Abdul Baqi Haqqani)宣布阿富汗女性未來將被允許至「性別隔離」的大學上課,並且必須遵守伊斯蘭服裝規定。
    2021/09/13 10:02
  • 塔利班組新內閣 內政部長哈卡尼疑令士兵開槍鎮壓抗議

    塔利班宣布成立臨時政府,內閣成員都是強硬派,而且還是抗美激進老將。擔任臨時內政部長的哈卡尼,甚至還是美國FBI的頭號通緝犯。結果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過去兩天出現的反塔利班示威,在週二遭到塔利班開槍驅散,阿富汗民眾指控,下令開槍的就是哈卡尼!
    2021/09/08 13:10
  • 快訊/塔利班宣布過渡政府!前省長「阿昆德」任總理

    最新消息!塔利班正式宣布,成立阿富汗過渡政府,總理由前坎達哈省長「阿昆德」擔任,而塔利班第二把交椅「巴拉達爾」,則是成為副領導人。另外被美國FBI通緝的「哈卡尼」,即將成為內政部長,塔利班創始人之子「雅各布」,則會當上國防部長。從目前名單看來,新政府大多還是塔利班人馬,恐怕和西方國家呼籲的包容政府,有一段距離。
    2021/09/07 23:23
  • 塔利班的「改革開放」允女性上大學 但須男女分班

    隨著美軍全面撤出阿富汗,塔利班宣布他們將在一到兩周內完成組閣!其中被看好擔任教育部長的哈卡尼,在國民會議中表示,未來阿富汗的女性,將被允許上大學,只是為了配合伊斯蘭教義,塔利班會要求學校將男女分班上課。
    2021/08/31 13:26
  • 塔利班新政策!女性可上大學 男女分班、禁男老師授課

    美國撤軍,塔利班正式接管阿富汗,高等教育代理部長哈卡尼(AbdulBaqi Haqqani)也宣布,允許女性接受大學教育,但為了符合伊斯蘭律法,禁止男女待在同一個教室,也禁止男老師授課,阿富汗學生未來恐怕從小學到大學都得男女分班上學了。
    2021/08/31 12:13
  • 還是禁了女選手!塔利班僅准男子板球隊能繼續出國比賽

    塔利班接掌阿富汗政權後聲稱給予女性一定權利、尊重女性,然而現在卻在運動上搞雙標。塔利班幹部阿尼斯‧哈卡尼(Anis Haqqani)日前訪問阿富汗「男子板球」代表隊,由於板球在阿富汗國內一直是人氣運動項目,因此塔利班有計畫推廣板球運動,還可以起到收買民心的作用。不過這似乎僅限於男性,對於女性來說恐怕未來仍沒有權利享受運動的樂趣。
    2021/08/23 13:30
  • 墨國7.4強震釀6死 台同屬環太平洋地震帶要小心?

    墨西哥南部今(11)日發生規模7.4淺層地震,截至目前造成至少6死30傷,地震威力之強,連遠在震央瓦哈卡(Oaxaca)數百公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市都有建築物受損,也使偏遠村落交通中斷,甚至還有當地民眾拍到地板被震到反覆開合的驚悚畫面,墨西哥當局強調,因地震預警系統提前62秒給予警告,目前整體傷亡得到有效控制,而對於跟墨西哥同屬在環太平洋地震帶的台灣會不會受到影響,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中研院地科研究所研究技師梁文宗,他表示,全球每年超過7級以上的地震約有20個左右,雖同屬環太平洋地震帶上,但板塊的邊界不同,關聯性也不高,不用太擔心,若真的發生強烈地震,目前少數有預警系統的有墨西哥、台灣、日本跟去年加入的美國,台灣的也做得很好,收到警訊後盡速蹲低找掩護最安全。
    2020/06/24 18:00
  • 墨西哥規模7.4強震 民拍到地面「一開一合」超驚悚

    墨西哥當地時間23日上午10點半左右,發生一起芮氏規模7.4的地震,地點發生在墨西哥南部大城市瓦哈卡(Oaxaca)。當地民眾全都嚇得逃到戶外,不過有民眾拍到,地震發生當下,地面「一開一合」的驚悚場面,畫面上傳到推特後引發網友熱議。
    2020/06/24 07:58
  • 清真寺大屠殺後療傷 紐西蘭人表演毛利戰舞

    紐西蘭人聚集在一起搥胸、跺腳、伸出舌頭,即興表演當地原住民毛利人傳統戰舞哈卡(haka),目的是為了替遭槍擊案重創的穆斯林社群打氣,表達全民團結精神。
    2019/03/20 10:12
  • 新上任墨西哥地方市長 遭槍擊送醫不治

    墨西哥南部的瓦哈卡州(Oaxaca)發生新科市長慘遭殺害的事件,州長今天推文譴責。
    2019/01/02 11:16
  • 「他」亂入婚禮搞怪拍照! 新人不生氣反而玩得超盡興

    DC超級英雄電影《水行俠》票房銳不可擋,除全台票房破兩億,日前在北美上映,首日票房就達到2800萬美金,相當於8億台幣。目前人在夏威夷宣傳的男主角傑森摩莫亞,興奮到不行,在首映會跳傳統舞蹈哈卡舞,甚至還搞笑亂入一對新人的婚禮,戲裡戲外都相當活潑。
    2018/12/23 15:48
  • 「哈卡舞」送好友最後一程…他哭著跳完 悲壯舞步心碎

    最近紐西蘭網友瘋傳一段悲傷的影片,一名17歲男孩Jarom Rihari自殺身亡,同學們選擇在葬禮上跳毛利人戰舞「哈卡(Haka)」送他一程。其中領舞的朋友更一度哽咽落淚、無法自拔,儘管如此,他仍強忍情緒堅持跳完舞蹈,代表向好友獻上最高的致意。
    2018/12/01 22:06
  • 墨西哥海域海龜集體溺斃 困非法漁網屍體漂浮海面

    人類的過度捕撈行為,讓瀕臨絕種物種的危機雪上加霜!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Oaxaca)海域,28日被發現近300隻的海龜屍體漂浮海面,海龜「屍體群」纏繞著漁網,疑似是因為受困在廢棄漁網內而集體溺斃,墨西哥當局已著手調查,將破壞海洋生態的凶手抓出來。
    2018/08/29 23:54
  • 亞運空手道完成2連霸 文姿云:就是爽

    台灣空手道好手、世界排名第1的文姿云,今天在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量級金牌戰,以4比0擊敗伊朗哈卡莎(Taravat Khaksar),完成亞運2連霸,她開懷地笑說「就是爽啊」。
    2018/08/26 17:24
  • 快訊/墨西哥南部城市 發生規模6.1地震

    墨西哥當地時間早上6點57分,南部城市瓦哈卡州發生規模6.1地震,震央位在距離瓦哈卡州東邊43公里處,目前並未傳出任何傷亡。
    2018/02/19 15:25
  • 批巴基斯坦反恐不力 美國砍金援76億

    美國政府今天表示,暫停對巴基斯坦的安全援助,除非巴國拿出具體行動,對抗阿富汗的恐怖組織塔利班與哈卡尼。官員指出停援的金額達2億5500萬美元(約新台幣76億元)。
    2018/01/05 1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