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品種改良 結果共16筆

  • 勃根地葡萄迎豐收 暖化未來品種改良尋出路

    法國勃根地,除了以葡萄酒聞名,同時也是松露的主要產地,遊客來到這裡品嘗美酒搭配松露,並且學習松露的採集過程。而今年釀酒葡萄的收成也已全面展開,預計將迎來大豐收!不過隨著暖化日益嚴峻,也不得不透過改變種植方式以及改良新品種,來守住勃根地葡萄酒的地位。
    2023/11/07 19:55
  • 《一步一腳印》雲林石壁農鑽研品種改良 讓台灣咖啡國際發光

    郭章盛可以說是在高山上種植咖啡的第一人,率先種出台灣藝伎咖啡,年年獲獎,還紅到國外。從小就對植物很有興趣的郭章盛,聽聞長輩說過日本人曾在雲林荷苞山種咖啡,咖啡是一種很像狗骨仔的植物,就憑這兩個線索,民國69年還是個年輕小夥子的他就決定到荷苞山去探險找咖啡。
    2023/05/30 16:19
  • 大烏龍!小英挺烏放蘭花照 日本竟誤會讚台「品改技術」

    有鑑於俄烏戰事爆發,多國領袖紛紛表明立場,總統蔡英文日前也在臉書PO出如烏克蘭國旗配色的「藍黃漸層蘭花」聲援,並寫下「台灣的蘭花就是烏克蘭!」。然而這卻讓日本網友誤會大了,許多人信以為真以為台灣竟開發出「新品種」,因此紛紛大讚台灣的品種改良技術,就連駐日的烏克蘭大使也被誤導,分享台灣新開發的蘭花種,名叫「烏克蘭」。
    2022/03/23 16:20
  • 德國科學家今年將培育「基改豬」 豬心可供人體心臟移植

    上個月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創下首例,成功將一顆豬心移植到患者體內,手術被視為是現代醫學進步的重大里程碑。現在德國科學家更計劃在今年培育「基改豬」,牠們未來將作為人類心臟的捐獻者,並預計在2025年前將奧克蘭島品種改良的新物種準備好,以進行移植試驗。
    2022/02/04 15:59
  • 木耳切絲做麵 日本醬油木耳麵熱量超低

    日本人為了推廣飲食,針對不少農產品進行品種改良,像是有木魚業者,種出超大木耳,就是為了能將木耳切絲,來作成木耳麵,另外還有栗子業者,花16年時間,讓栗子的外殼和內膜可以更輕易去除,在家處理栗子,也會更簡單。
    2019/11/04 15:48
  • 改良品種對抗氣候變遷 農作物的「科技優生學」

    極端氣候,成為全球議題,台灣當然也不能置身事外,要讓農作物,能適應劇烈的氣候變遷,「品種改良」也成為新的解方,簡單來說,作物改良,就像是農作物的「優生學」,從育種跟種植方式調整,新式的改良作物,還能搭配環保減塑,進行栽種。
    2019/10/15 21:52
  • 網瘋傳肉雞打抗生素超毒 農委會怒澄清:這是假的

    網路和社群平台近期流傳一支影片,內容是雞隻在打針的畫面,錄音檔更指出是在施打生長激素或抗生素,造成民眾恐慌;對此,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20)日在臉書嚴正澄清「這是假的」,影片為雞隻施打疫苗,且目前市面上沒有雞隻生長激素產品,肉雞增重速度快是因為品種改良成果,盼民眾不要再散布不實影片,以免傷害台灣肉雞產業。
    2019/07/20 17:42
  • 果皮到果肉紅通通 新品種蘋果「紅夢」

    日本人平均一天只吃水果140公克,在全球先進國家當中,是最不喜歡吃水果的國家之一。不過日本的水果品種改良技術,卻是全世界有名,像是以生產蘋果出名的青森縣,把原本存在蘋果外皮的多酚,加進果肉內,研發出整顆蘋果從果皮到果肉,都是紅色的新蘋果。
    2014/10/29 21:15
  • 鹿兒島的「黑鑽石」 薩摩黑豬品種大改良

    鹿兒島最有名的食物,就是「薩摩黑豬」,這是純種伯克郡豬的一種,在當地又被稱為「黑鑽石」,不過因為繁殖率低,又容易生病,薩摩黑豬的產量 其實不高,鹿兒島成立黑豬品種改良廠,希望透過科學方法,讓黑豬活得更健康,讓這種豬肉供應無虞。
    2014/10/10 22:59
  • 酸辣、糖醋、生魚片 「台灣鯛」活魚20吃

    平價的吳郭魚,一般給人的口感印象可能會帶點土味,台中一家餐廳只賣吳郭魚一種料理,不過店家所用的吳郭魚,是品種改良的「台灣鯛」,每一尾至少都2斤起跳,個頭大、肉質Q彈軟嫩,而且不帶土味,現場活魚現撈現做,超過20種的料理方式,隨客人的喜好挑選。
    2012/03/25 11:39
  • 〈獨家〉淡水小龍蝦煮麻油雞 冬天進補多一味

    一般的龍蝦都是海水養殖,但南投有業者,利用淡水來養,而且品種改良,養出只有3、4兩的小龍蝦,個兒頭雖然小,但肉質鮮甜細嫩,口感更勝大龍蝦,尤其在麻油雞裡,加入小龍蝦,味道鮮甜的不得了,相當適合在冬天進補。
    2011/11/20 19:29
  • 【走一條不同的路】台一線終點良田多 孕育「綠金」傳奇

    台一線全長460公里,除了見證台灣工商業的發展外,也是南部農產品重要的運輸管道,特別是毛豆,便捷的交通造就了1年出口4萬多公噸的最高紀錄,其中八成銷往日本,市佔率第一名,雖然從民國85年起,受到大陸毛豆競爭,掉到第二名,不過透過機械化作業、設備升級以及品種改良,97年再度拿回冠軍寶座,TVBS與天下雜誌合作的【走一條不同的路】專題報導,要來看看發展40年的「綠金」產業,如何反敗為勝。
    2011/07/20 19:26
  • 傾盡家產研發 天價虹鱒5年有成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聽起來像一句八股的老話,但是北京一名鱒魚養殖戶,真的就是憑著一股傻勁,耗時5年研究品種改良,不但大筆投資到差點傾家蕩產,甚至連命都快賠掉,終於研究出一尾價值5百萬台幣的天價虹鱒。
    2010/03/19 22:46
  • 農學家袁隆平 超級水稻餵飽億萬人

    大多數人對大陸湖南可能沒有太多特殊的印象,事實上,近年來湖南在科技和媒體等方面,創造了十分可觀的成就。大陸農學家袁隆平從10年前開始,在湖南進行水稻的品種改良。經過多年的努力,他所研發出「雜交水稻」產量驚人,被譽為「超級水稻」,改善了大陸糧食不足的問題,他也將實驗室改組成公司發行股票,成為全大陸身價最高的農夫。
    2006/11/28 22:28
  • 〈獨家〉泰迪貴賓狗搶手 爆紅不輸林志玲

    您知道現在市場上最受歡迎的寵物是什麼嗎?來自日本,外型像極絨毛玩具泰迪熊的泰迪貴賓狗,成為愛狗人士間的搶手貨,不但有網友為牠成立專屬網站,一隻貴賓狗原本行情只有1、2萬,但是這種改良品種,一隻飆漲到7、8萬,還是供不應求。
    2004/09/21 16:47
  • 巨豐葡萄改良種 大小如同乒乓球

    您有吃過像乒乓球一般大小的葡萄嗎?南投縣信義鄉有一位農民,利用嫁接技術,把巨峰葡萄的品種改良,結果種出來的果實,每一顆的大小,都可以媲美乒乓球,而且相當的甜。
    2003/07/15 1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