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素食重複加熱滅火器粿條育兒中毒過失致死寶林茶室Lydia黎明詩
  • 搜尋:

    咬字 結果共77筆

  • SJ圭賢超溜中文翻唱周興哲神曲 全網讚翻「完美到無話可說」

    南韓天團SuperJunior成員圭賢即將在5月來台舉行專場,他搶先在YT頻道翻唱周興哲億萬神曲,網友大讚咬字標準,不用看字幕就聽得清楚。
    2024/03/01 11:25
  • IG輪到你了超夯!「南港展覽館」繞口令難倒你了嗎 還有第二、第三彈

    近期Instagram的「輪到你了」功能,掀起了「南港展覽館」繞口令咬字挑戰旋風,像是孟耿如、張軒睿都加入挑戰,製造不少笑料!不過網路上的小遊戲還不只這個,有人自製國語常見錯別字測驗,要測試大家有沒有把所學還給老師。
    2024/02/21 19:31
  • 跨界台語歌壇!樂團女主唱苦練咬字 遭吐槽「全唱錯」崩潰了

    流行爵士樂團「Zy The Way 中庸」2019年組團至今,將東方詩經及西方爵士結合,創作了獨特的「爵士詩經」,近來他們推出新單曲〈Fading Away(看顧)〉,邀來創作歌手廖文強攜手合作,聚焦於家庭、家鄉,寫下在人生中對重要的愛,也選在農曆年前帶給大家團圓的氣氛。
    2024/02/06 17:34
  • 孩子有「語言溝通問題」!5原因曝光 醫提醒:恐影響學習

    有家長表示,孩子已經三歲半了,很愛講話但是常常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咬字也不清楚,句子的文法常有問題。究竟這只是咬字不清,還是語言發展遲緩?如何辨別孩子的語言發展是否正常?
    2023/12/30 15:41
  • 年收12億!《黑澀會》美眉首戰台語歌壇哭了 老戲骨出手力挺

    前黑澀會美眉「Mavis瑪菲司」搖身電商女王,曾在2022年創下12億驚人營業額,近年來她積極耕耘演藝事業,最近推出台語新歌〈檳榔花〉,獻給已故的阿公。首度挑戰錄製台語歌的她壓力頗大,尤其台語需要道地口氣與咬字,她數度被老師糾正,期間更因思念家人的情緒唱到哽咽。
    2023/11/03 14:33
  • 親姊是金鐘影后!高蕾雅發片等了15年 揭煎熬心聲:像生孩子

    鄒族歌手高蕾雅是金鐘影后高慧君的妹妹,姊妹倆在演藝圈都有不錯發展,她近來宣布好消息,是時隔15年推出族語創作專輯 《YAYO 我們一直存在著》,希望藉由音樂傳達鄒語的美麗,她笑說:「我的族語不好,所以找來會族語的弟弟妹妹們一起幫助我唱給大家聽。他們鄒語比較流利,唱起來咬字就是好聽。」
    2023/08/11 15:30
  • HowZ因鼻竇炎三度入院動刀 醫師曝有新藥物治療

    嘻哈歌手HowZ日前出席服飾品牌活動,現場演唱2首歌曲炒熱氣氛,但他講話帶有鼻音,原來他因鼻竇炎3度開刀,手術後不但更能掌握唱歌的咬字與音準,還重新找回嗅覺,讓他直呼「很感恩」。
    2023/07/10 11:56
  • 男星治隱疾三度動刀 嘆「什麼都聞不到」最新狀況曝光

    嘻哈歌手HowZ今(6)日出席服飾品牌活動,現場更帶來2首歌曲,炒熱全場氣氛,不過他講話時略有鼻音,問及狀況,他表示去(2022)年動了鼻竇手術,且是第3度開刀,「鼻竇炎的狀況影響到我唱歌,聽得到聲音,但唱出來不一樣,音準跟咬字都不清楚,開完刀之後差很多。」
    2023/07/06 16:53
  • AI陳奕迅也搶飯碗? 網友點2特色:模仿不來

    下個月就要來台開唱的陳奕迅,現在在網路上也被網友發明出「AI陳奕迅」,接連翻唱李榮浩、光良等歌手作品,雖然聲線乍聽下頗相似,不過有網友點出咬字和情感是模仿不來的,還是聽LIVE演出最為珍貴。
    2023/06/08 14:21
  • 蔡健雅飆台語唱「向前走、樹枝孤鳥」 自豪下單達人

    金曲歌后蔡健雅,睽違兩年半再登台北小巨蛋,歌單及造型都全面升級,穿上一身深V裝扮飆歌,這次還選唱台語經典歌曲,展現苦練多時的台語咬字及發音。
    2023/05/06 23:27
  • 體育主播是賽事的靈魂

    你印象中曾記得那些體育主播的經典台詞嗎?『旱地拔蔥』、『小帳加一』、『這個球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回不來了!』、『Hasta La Vista』,還有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中韓大戰,郭泓志在8局下半挨了韓國隊一發2分砲,最終中華隊2:3輸掉比賽,徐展元在轉播台上展現真性情,眼眶泛淚說出『我真的好想贏韓國!』除了感動台灣所有球迷,也被網友封為『愛國主播』。這些有趣的經典台詞,除了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外,也讓球賽變得更刺激精采,同時也加深球迷因過程高潮迭起造成情緒的起伏。
    2023/04/19 09:00
  • 「畫一隻雞」被笑10年!白安認相當難受:好不容易生出專輯

    創作歌手白安10年前曾以一首《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而爆紅,因其特殊咬字方式,讓這首歌歌詞中「懷疑自己」被網友Kuso成「畫一隻雞」,成為當時網路哽,除了被瘋狂轉載外,更讓白安一度遭受網友取笑、批評。對此,白安坦言,當時看到這些評論內心相當難受,「我那麼認真,你們卻欺負21歲的小女生,我好不容易花4年生出第一張專輯,你們卻這樣傷害。」
    2022/10/13 16:35
  • 孩童牙齒異常!恐影響咀嚼與睡眠 勿錯過黃金矯正期

    家長們有觀察過寶貝們的成長狀況嗎?如果有習慣睡覺張嘴呼吸、吸吮手指、牙齒排列凌亂或稀疏、深咬與錯咬等狀況,要盡速就醫。星采牙醫診所院長傅筱芸提醒,孩子6~14歲正處顎骨和牙齒生長發育的黃金期,若沒注意可能牙齒會越長越歪,嚴重會影響咀嚼與睡眠!
    2022/09/30 11:34
  • TVBS主播營 讓孩子勇敢舉手自信表達

    TVBS自信表達主播營前四天由專業的聲音教練、口語表達、邏輯思考訓練師們透過課程調整學員的語調、咬字、發音等,並從遊戲互動中激發創意、訓練膽量,用PREA、心智繪圖訓練邏輯思考、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一連串輕鬆有趣的學習過程讓孩子在歡樂中享受「說話」的樂趣,孩子們會發現主播營的課程並沒有想像中的枯燥無聊,而且時間怎麼「咻」一下就過去了,馬上來到驗證成果的進棚日。
    2022/06/09 09:00
  • 周湯豪嚴肅練舞沒人敢吭聲 狂刁英文咬字「選手都很怕他」

    歌手周湯豪不僅會饒舌,舞台上的氣場更是風靡全台,經典歌曲〈帥到分手〉的傳唱度超級高,日前他成為《原子少年ATOM BOYZ》的首席導師之一,在節目中與「天王星」合作〈Turn Up〉;周湯豪私下陪他們團練的樣子相當嚴肅,從歌曲的咬字、身體的律動都一一雕琢,發揮自身專業來要求細節,嚴格的態度讓「天王星」的成員都很怕他。
    2022/05/03 19:29
  • 振奮!納豆最快月底回家 復原8成「咬字不清」新近況曝

    藝人納豆(林郁智)今年1月因頭痛就醫發現腦出血,緊急做引流手術後,經休養已康復許多,女友依依(陳依依)日前透露納豆已可說話、自行走路,但後續仍需復健治療。據最新一期週刊報導,納豆上月初離開台北國泰醫院轉進榮總,目前已恢復約80%,預計本月底出院返家休養。
    2022/04/20 08:08
  • 用精采賽事翻轉你的說話力

    之前營隊活動常請學員談談自己的夢想,許多孩子興奮的說未來想當桌球國手、田徑選手、職棒球員,甚至想前進美國職籃NBA,孩子對運動的憧憬,體育的熱情,令我印象深刻,這也是TVBS體育小主播營誕生的原因,我們期望透過營隊的活動,讓孩子學會主動積極,對每件事都充滿熱情,進而啟發孩子潛能同時結合興趣所長。
    2022/04/13 09:00
  • 張國榮被曝錄唱癖好「穿著隆重」 揪出國語咬字很糟糕港星

    「知名音樂人」陳國華主持的年代MUCH音樂節目《那些年。那些歌》本週邀請「台語歌王」許富凱、荒山亮及「客語歌王」羅文裕,以及合作過無數大咖港星的「金牌音樂製作人」周治平,期間周治平親揭大明星錄音癖好,透露已故藝人張國榮錄唱時「穿著隆重」像是對千萬人開唱,令粉絲想念萬分。
    2022/03/04 17:47
  • 鄭宜農驚語「被前夫放生」 楊大正:我不管妳是對的

    鄭宜農首張台語全創作專輯《水逆Mercury Retrograde》將於3月4日發行,昨(2)晚舉辦專輯搶聽會,透露「水逆」以溝通為主題,坦言創作過程超困難,包括台語的咬字及用字都要矯正,更有數首歌因此重寫,被問有沒有向前夫老闆楊大正請教台語?她驚語:「他現在在放生我!」
    2022/03/03 15:57
  • 主管突然狂講話卻沒人聽得懂 帶他就醫驚覺「腦中風」

    天冷慢性族群要格外小心!一名54歲上班族男性高階主管,幾年前就發現有高血壓,但都不曾服藥控制,有天上班時突然變得變得很多話,不停抓著同事說話,但說了一大串話卻沒有人聽得懂,同事趕緊帶他就醫,收治病例的書田診所腦神經內科主任醫師黃啟訓表示,此個案四肢活動正常,咬字還算清楚,但言語內容錯誤百出,讓人無法理解,電腦斷層一查發現竟出現高血壓造成的「急性左側大腦顳葉出血性中風」,也就是所謂「腦溢血」,緊急手術挽回一命。
    2021/11/23 09:52
  • 口齒不清更加分?研究:男生說話「含滷蛋」易獲異性芳心

    普羅大眾追求咬字清晰,說話須字正腔圓,為了矯正講話「含滷蛋」的困擾,有些人還為此特地上正音班,然而,美國卻有一項研究顯示,男性說話含糊不清比口齒清晰更有魅力,也較易吸引到異性。
    2021/10/27 19:37
  • 型男主播台語超輪轉!邰智源讚「令人尊敬」 網敲碗合體

    台語主播郭于中鑽研台語多年,於2018年通過台語高級檢定,成為國內首位拿到認證的主播,台語功力深厚的他曾與霹靂布袋戲合作跨界拍攝,還被國寶楊麗花欽點擔任活動主持人,近日更被「最強阿公」邰智源稱讚「咬字發音令人尊敬」,讓他受寵若驚,也透露期盼未來能合作拍攝「一日台語主播」,令大批粉絲相當期待。
    2021/09/01 08:05
  • 百變新聲音 小小配音「聲」力軍

    你知道電視劇裡的女主角和卡通裡的小男孩可能是同一個人的聲音嗎?每個人的聲音其實不僅只有一種,人的聲音藏有無限可能、無限變化,您的孩子也是,不是辦不到,只是不知道!這個暑假,就讓TVBS小小配音員帶您的孩子挖掘聲音寶藏,並由業界經驗豐富的配音員親自指導發聲、咬字、共鳴、感情的活用技巧,孩子會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擁有百變的好聲音!
    2021/05/07 09:00
  • 日主播甜笑播新聞「地震秒變臉」 千萬網友嚇到

    新聞主播接受完整訓練,咬字清晰、讀音準確播報新聞給全國觀眾,如果遇到突發情況,必須保持臨危不亂的態度應付。日本女主播檜山沙耶,上(2)月底播報新聞的時候,本來在輕鬆談論關於將棋的話題,突然間收到地震的消息,檜山沙耶立刻收起臉上笑容嚴肅報導新聞,專業態度引來網友大讚。
    2021/03/17 23:32
  • 王世堅節目開嗓清唱「歌喉大勝高嘉瑜」 主持人驚豔

    被封為「港湖胖虎」的立委高嘉瑜常應要求高歌一曲,近日在節目中高唱黃妃的《追追追》,剛好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在同一節目清唱英文歌,網友忍不住驚呼,王世堅嗓音和咬字都很不錯,主持人陳斐娟也大為讚賞。
    2021/02/06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