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駐外館處旅客聯繫方式Office 2019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淡水親密關係精品害蟲蔣萬安
  • 搜尋:

    咎責 結果共49筆

  • 惡保母虐死1歲嬰!每天36起虐童發生 醫曝「心理變態」4原因

    台北市日前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待身亡的案件,引起社會各界的譁然,咎責聲浪也因此四起,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失業率不僅會影響到兒虐率,甚至台灣平均每天就會有36名兒童受虐,他也分析虐童者的4大原因,其中一項就是為了滿足變態心理。
    2024/03/15 21:34
  • 黃國昌咎責虐嬰案「略過」雙北 綠委酸:難怪想選新北市長

    北市保母虐嬰案持續引發社會關注,兒盟、衛福部、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的責任問題成為焦點。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認為,台北市應對此負責。同黨立委黃國昌則批評衛福部試圖推卸責任。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4日表示,儘管衛福部並未實際經手此案,也未能察覺其問題,但黃國昌似乎總認為所有議題責任均由中央承擔。他質疑此種「中央全責」觀點可能讓人視其工作為理所當然且輕鬆,並對黃國昌欲參選新北市提出疑問。
    2024/03/15 11:01
  • 虐童案自家人看不下去 鍾沛君喊「無法接受」:蔣市府過去2個月在幹嘛?

    台北市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受保母虐待身亡,引各界譁然,咎責聲浪也四起。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今(13)日表示,國民黨好不容易重新拿回台北市政權,卻以這種態度執政,「愧對市民」,更直言,「台北市長蔣萬安提出了幾項立即改革,附上社會局草擬的計畫,很好!但蔣市長更該深究,過去兩個月社會局在做什麼?」
    2024/03/13 12:47
  • 虐嬰案綠營要北市府負責 蔣萬安:現在不是政治攻防的時候

    台北市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受保母虐待身亡,引各界譁然,咎責聲浪也四起。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指出,台北市社會局訪視機制嚴重失靈,更砲轟國民黨不檢討改進,反而第一時間只想著幫台北市長蔣萬安卸責。對此,蔣萬安今(13)日表示,現在不是政治攻防或口水的時候,應該即刻檢視機制、制度面。
    2024/03/13 11:47
  • 保母虐童致死掀退捐潮!女星逆風揪「3兇手」咎責 喊關鍵8字

    人神共憤!台北市一名1歲多男童凱凱(化名)由於家中狀況不佳,由台北市社會局安排轉交給兒福聯盟安置,接手的為一對劉姓保母姊妹,孰料,短短3個月男童竟被活活虐待致死,引起社會譁然,掀起大批民眾不滿,憤而呼籲「退捐款潮」,就連其他慈善單位也受影響,對此,女星歐陽靖發文「等家孩子是無辜的」,怒揪「3兇手」
    2024/03/12 13:27
  • 尼坦雅胡稱以色列準備揮軍加薩 承諾戰後咎責:包括我自己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在電視轉播的聲明中表示,以色列正在準備對加薩發動地面入侵,但他拒絕針對這場行動的時間點或其他資訊提供任何細節。
    2023/10/26 11:02
  • 事發前對話曝光!基泰得知「有點糟」卻未停工 報告多項異常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新建工程「基泰大直」7日發生工安事故,導致鄰近民宅傾斜下陷,事後救災、咎責,有週刊披露,基泰建設委託的儀大工程顧問公司提供北市7月26日監測報告顯示,坍塌前44天監測報告結論就寫「部分監測儀器已超出警戒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柳采葳也公布事發前,監測單位與基泰大直建案的主任的對話截圖,當時告知基態「監測異常告知單」,並稱基態該份報告「有點糟」,但基泰卻仍未停工。
    2023/09/12 09:33
  • 師鐸獎校長遭控延宕性平通報? 師淚崩曝音檔

    有立委和教師團體指控,屏東縣一所國小,疑似發生性平事件,但事發後,校長疑似沒依照性平法處理,指控拖延通報時間以及讓老師和學生見面對質,也不滿屏東縣府沒有咎責,對此,校方回應,當時以為老師只是訓誡,後續確認性平就馬上通報,外界對學校的指控,則是尊重發言。
    2023/03/16 15:18
  • 特稿/成頭號戰犯?主導提名卻大敗恐跛腳 後小英時代提前到來

    九合一大選昨(26日)晚結果出爐,民進黨僅拿下5席縣市首長,成創黨以來最慘紀錄。民進黨原鎖定要贏回台北、守住桃園,現在兩邊都落敗,這場選戰代表綠營大輸,更影響民進黨2024能否延續執政的氣勢。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晚間在黨中央舉行記者會,宣布即刻起辭黨魁一職。等同「後小英時代」確定提前到來,黨內恐掀起一場腥風血雨的咎責鬥爭,派系權力結構改組勢在必行。
    2022/11/27 09:44
  • 梨泰院踩踏意外 法律恐難咎責故意推擠民眾與旁觀商家

    韓國梨泰院在萬聖節前夕發生踩踏意外造成154人喪生、149人輕重傷,警方正展開調查,據目擊者證詞及現場監視器畫面,輿論認為故意推擠的民眾與周遭見死不救的商家應負責,但在法律上恐怕很難咎責。
    2022/10/31 15:57
  • 追消失的143分鐘 藍委揚言咎責1922

    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不幸確診身亡,恩恩爸爸卻發現,致電1922求救,卻花了143分鐘才將案件轉到北區管制中心,讓他難以接受,指揮官陳時中也證實聽過錄音帶,未來將增加1922派案權限,但爭議的143分鐘,指揮中心聲稱1922管不到119,國民黨立委秀出4/20案發後CDC發出的指引怒轟部長陳時中根本是出事就甩鍋,不排除追究1922的刑事責任。
    2022/06/09 13:03
  • 時空背景不同?他曝民進黨曾提案:謠言也受言論自由保護

    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分享和醫護友人的對話,表示「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8)日更聲稱針對不實謠言會咎責查辦。對此,時事評論員羅友志翻出民進黨立委們過去在立法院的提案,內容寫道「即使是謠言亦應受到言論自由之保護」,讓他質疑現在是時空背景不同嗎?
    2022/05/29 12:51
  • 蘇貞昌喊查郭彥均 韓國瑜憤怒:講「這句話」不配為人

    近期本土疫情延燒,兒童重症死亡病例頻傳,藝人郭彥均日前分享和醫護友人的對話,表示「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意外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8)日更聲稱針對不實謠言會咎責查辦。對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批評,這些生命的重量,難道是可以量化的嗎?倘若你失去至親,卻被冷言冷語的問到「很多是幾個」,這樣的言論,根本不配稱之為人。
    2022/05/29 07:30
  • 郭彥均稱「很多孩子都走了」 蘇揆:加以咎責「查辦假訊息」

    藝人郭彥均25日在臉書分享和醫護朋友的對話,對方稱醫院情況很慘「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引發網友熱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受訪表示,「我們會加以咎責查辦,同時希望國人同胞不要相信假訊息,也不要亂傳未經查證的訊息。」
    2022/05/28 09:34
  • 台鐵勞動節不加班倒數 「求安全不為王國材政績服務」

    距離台鐵員工五一勞動節不加班行動倒數,台鐵產業工會今(28)發新聞稿指出,今天是國際工殤日,希望未來不要再有下一個因公共安全風險而犧牲的旅客及員工,一同參與了工殤協會發起的《重大災害企業與主管機關懲罰》立法行動,希望能根除任何安全風險,要能咎責於機關、雇主,而不是讓第一線基層、旅客承擔事故的風險,同時也對外發出公開信要和民眾說明他們罷工的原因。
    2022/04/28 13:30
  • 台南永康「6天停5次電」成最悲情城市 蘇揆向鄉親致歉

    303全台大停電引發民怨,為平眾怒,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准予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請辭。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8日)在立院質詢時指出,「台南永康是這次全台灣最悲情的城市,303全台大停電,永康在六天停五次,昨天晚上六點多又停電,六天停五次電,真的是最悲情的城市」。蘇貞昌則致歉說,「拜託委員跟鄉親說對不起,確實不應該發生」。
    2022/03/08 12:51
  • 全台停電藍委要王美花下台 蘇貞昌「護花」:咎責台電

    303無預警大停電,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請辭後,傳出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接掌台電呼聲高,國民黨則點名經濟部長王美花應下台負責。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受訪僅表示,「台電也應藉此惕勵、嚴以究責,等相關報告出來後,我們會依各該應負的責任,也不護短,台電也應該記此教訓,多所精進」。
    2022/03/05 14:33
  • 蘇貞昌施政報告 咎責台電絕不護短

    全台昨無預警發生大停電,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以及總經理鍾炳利已就此事表示請辭以示負責。蘇貞昌今(4日)在施政報告時指出,昨天早上9點07分由於興達電廠事故,造成龍崎發電機組跳脫,影響全台電力輸送,導致全國549萬戶停電,對於這一電力事故造成國人生活不便與困擾,他向受影響的國人同胞深致歉意。
    2022/03/04 12:53
  • 懲處出爐!美潛艦南海不只撞山還超速駕駛 3官兵遭拔

    美國海軍「海狼」級(Seawolf-class)攻擊核潛艇「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今年10月初在南海發生碰撞事故。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今(5)日最新報導,美國海軍稍早已針對該起事故發表咎責聲明,宣布解除當時康乃狄克號上的正、副指揮官等3人的職務。
    2021/11/05 11:09
  •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朝野立委緊盯咎責、資安檢討

    採用「公版模組」的學習歷程學校平台,日前因人員操作失誤,導致3台硬碟檔案遺失。朝野立委緊盯事後咎責、資安檢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強調以學生權益優先,事後檢討也不會卸責。
    2021/10/13 13:07
  • 與習近平有台灣協議? 拜登指美中同意遵守

    美國總統拜登被記者問到最近大陸對台灣的挑釁有什麼看法,拜登表示,他曾經和習近平談過台灣議題,兩人都同意會遵從「台灣協議」,但到底什麼是台灣協議?根據了解這不是什麼新的協議,而拜登其實在上任後首場記者會,就用過類似的用詞表示,要對大陸咎責,包括針對台灣的協議。
    2021/10/06 13:18
  • 商務艙之亂!蘇貞昌出手:專案小組咎責 體育署全搭經濟艙

    台灣東京奧運代表團19日搭著包機前往東京,不過世界球后戴資穎的IG限時動態引發了「商務艙之亂」,且小戴的飯店比起官員的便宜許多,也引發國內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出手了,他要求體育署確認接下來前往日本的教練和選手,都必須搭商務艙,且有體育署同仁,都應該住在選手村或是同等級飯店,無論什麼職等,全部都搭經濟艙往返。
    2021/07/21 10:40
  • 快訊/國手坐經濟艙惹怒 體育署長張少煕請辭尚未准

    東奧選手到日本坐經濟艙,引發社會批評,據掌握體育署長張少熙已為這件事情向教育部長請辭,但因為考量現在前線還在打仗,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應該全力照顧選手,專機事件的咎責,等奧運結束後會一起處理!
    2021/07/20 15:44
  • 稱3+11是輸一小仗 管碧玲挨轟:7百條人命是小事?

    航空機組員檢疫天數鬆綁為「3+11」,被認為造成台灣防疫破口,引發本土疫情大爆發。面對外界咎責要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台,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緩頰,她認為台灣防疫部隊控制能力強,陳時中只輸過這次「小戰役」,最後仍能打勝戰。此話一出,管碧玲立刻遭不滿群眾嗆翻,「700人死亡原來是小事,是不是選舉連任才是大事呢?」
    2021/07/11 18:40
  • 韓國房屋倒塌砸公車釀9死、最小僅10歲 總統要求徹查

    南韓光州市昨(9)日發生嚴重工安意外,一棟正在進行拆除工程的5層樓高建築物突然倒塌,造成一輛至少載有10多名乘客公車遭掩埋,共造成9人不幸罹難,死者最小僅10歲,另有8人輕重傷。總統文在寅要求徹查事故起因,向有關單位咎責。
    2021/06/10 17: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