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幼兒園畢旅美國特斯拉自駕吸珍奶歐陽娜娜陸綜特斯拉FSD旅客聯繫方式珍奶三合一
  • 搜尋:

    和民 結果共2,705筆

  • 碰到就晃!強震後永和民宅磚牆「傾15度」

    0403地震,也釀成新北市永和區,一處民宅外的磚牆傾倒15度,用手施力推壓,門柱和外牆都搖搖欲墜。新北建築師公會評估,外牆隨時有坍塌的危險。以目前新北市災損最嚴重的,土城和中和來說,黃單住戶都還沒有回家居住,公會也說,目前已經勘查250戶,案件數多,勘查也要請民眾耐心等候。
    2024/04/13 14:26
  • 民間救護車鳴笛 有人禮讓挨撞、有人狂閃按叭也不理

    救護車有分公家和民間,而民間救護車主要是協助轉院病患,在執行勤務時,比照道交法特種車輛,沒有行車速度限制,一般車輛也要禮讓救護車,就有小客車為了讓車減速,結果遭後方車輛追撞;還有在88快速道路沒有路肩行駛,小客車不管救護車怎麼叭、怎麼閃車就是不禮讓。
    2024/04/12 12:59
  • 頂不住了!統神崩潰喊話國民黨 怒嗆:台灣真的是可悲

    現年35歲的網紅統神(張嘉航),日前在直播途中,談及黃子佼風波一事,竟脫口說出:「沒那麼嚴重。」引起各界一陣譁然。9日他再度開直播澄清始末,更和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槓上,再度掀起各界一陣熱議後,10日統神發文,不滿遭抹黑塑造為戀童癖,怒嗆:「台灣真的是可悲。」
    2024/04/12 11:27
  • 衛福部賑災專戶「已募7.2億」 專款專用4項目

    花蓮大地震後,政府和民間都陸續開設募款專戶,各界愛心湧入,但募來的錢用在哪,衛福部表示,將用在災民援助等四大項目,至於花蓮縣府也說,會依募款情形,由各局處提跟災民有關的計畫。
    2024/04/11 19:43
  • 南部鐵板一塊!蔡英文民調跌破眼鏡 他驚爆「柯文哲中計」翻車

    總統蔡英文任期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執政8年將於5月20日畫下句點。《美麗島電子報》公布最新國政民調,蔡英文信任度及滿意度雙雙創新高,都突破5成,尤其雲嘉南跟高屏更是高度肯定,超過30個百分點輾壓不滿意。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認為,蔡英文在南台灣的支持度「鐵板一塊」,估計與3月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面有關。
    2024/04/04 09:33
  • 錄影公開罹癌.各界聲援湧 凱特王妃:非常感動

    在大眾面前消失三個月的英國威爾斯王妃凱特,上週五親自面對鏡頭,由BBC英國廣播公司拍攝,宣布她罹癌,正在接受預防性化療。消息一出,震驚各界,英國政界、各國領袖和民眾,都對凱特深表同情和支持,英國人也說不要再打擾她,讓她好好接受治療。凱特神隱期間,社群和媒體上謠言不斷,為了闢謠,三月初還特地公布凱特和兒女的合照,但沒想到卻爆發修圖事件,更讓陰謀論沒完沒了。現在凱特選擇出來面對,希望外界給她們一家人一些時間、空間和隱私。
    2024/03/25 19:56
  • 百貨櫃比街邊店「電價」貴! 業者:整體成本+2%

    電價上漲,餐飲和民生消費業都受影響,還有在百貨裡的商家,電價漲幅又更大!有業者透露因為百貨電價浮動,因此只要政府公告上漲,基本上百貨也會漲,以他們店家來說,雖然調漲後,整體成本約增1~2%變動不大,但要是調幅越來越高,壓力也加重,其實百貨屬於用電大戶,適用產業用電調幅12%,現在電價漲,各家業者也做出因應。
    2024/03/23 20:14
  • 經部試算店家用電700度以下 每日多2元

    這次電價漲,餐飲業和民眾都很有感,經濟部PO出店家和住宅用電試算表,700度以下用電的店家,每天多2塊,2-4人的小家庭,平均一天多0.4塊,不過有小吃店家認為算得太保守,實際上一個月會多出500~600塊,電器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建議,使用超過10年的電器最好汰舊換新,能省電40%。
    2024/03/22 23:27
  • 綠白要蔣萬安報告虐童案 白酸:不懂藍在怕啥

    針對虐童案,民進黨議員和民眾黨議員,將在下午開臨時會,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到場專案報告,不過一些國民黨議員認為,選在這時候開臨時會根本是政治操作,即將就要開議了,到時候就能問飽問滿,對此藍營傳出要集體不出席來技術性流會,讓綠白大酸不懂國民黨在怕什麼。
    2024/03/22 13:43
  • 胡瓜週末時段「遭白冰冰搶走」不滿全說了! 怨:寄存證信函就不會有問題

    綜藝大哥胡瓜,在民視主持每週六晚上8點黃金時段多年,未料最終被白冰冰的《超級冰冰Show》取代,疑似合約鬧雙胞,讓他相當傻眼,今(19)日胡瓜錄製TVBS《拜託ATM》時,不滿全說了!他強調和民視的合約與白冰冰無關,和她、陽帆仍是好朋友。胡瓜也無奈嘆「當初前2個月寄出存證信函,不就結束了嗎?不會有今天這個問題!」現就交給法務去談。
    2024/03/19 17:10
  • 以色列抗議不滿納坦雅胡! 警出動水砲車驅離爆衝突

    以色列台拉維夫,爆發激烈示威,上千民眾,包括人質家屬也一同上街,要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下台,大喊停止戰火。但抗議群眾,情緒越來越激昂,阻擋交通、甚至在路上生火,警方出動水砲車驅離,甚至和民眾爆發推擠。
    2024/03/17 14:38
  • 年燒7千萬!朱立倫整併黃復興後 下一步精簡國民黨智庫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選後進行大規模黨務改組,先是整併深藍勢力的黃復興黨部,引發黨內不小的震盪,下一步將改革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基金會預計今(15)日上午舉行董監事會,由身兼董事長的朱立倫親自主持,據悉,為維持智庫運作,國民黨每年至少要燒掉7000萬元,其中7成費用用在人事,苦於黨產遭凍結,黨中央須靠自籌款項維持智庫研究和民調中心運作,預料朱立倫的改革將朝向內造化、輕量化方向進行,為節省預算,智庫人事縮減看來勢在必行。
    2024/03/15 15:59
  • 遭朱立倫嗆「潑婦罵街」 柯建銘再轟:國民黨將走進歷史焚化爐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批評,國民黨立委質詢的素質差,還稱為「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嗆問有藥醫嗎,引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怒嗆柯「不要水準低到潑婦罵街」。對此,柯建銘今(10日)回應,他是善意提醒,忠言逆耳,朱立倫卻說他不懂法律和民意,這句話反送給朱,建議國民黨辦第二次集訓,否則繼續惡化只會走向歷史的焚化爐。
    2024/03/10 11:39
  • 藍綠委皆收恐嚇信 立院加強出入口檢查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和民進黨立委黃捷都收到恐嚇信件,對此立法院警衛隊和立院總務處發公告交辦,要求未來進出委員辦公室,需要先預約,經過委員同意才可放行,這公告也被質疑是否是變相限縮採訪權,立委羅智強表示,已經向韓院長反映,為了安全會加強進出管制,但對記者採訪權益將不會改變。
    2024/03/05 20:16
  • 交通違規擬「微罪不記點」 民團怒:恐再上街抗爭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針對交通違規記點制度,拋出「微罪不記點」規畫,引發路權團體不滿,今(4)天邀集路權團體和職業駕駛座談,但路權團體認為交通部突襲式討論,且微罪不記點恐怕是讓道路安全倒退,不排除再上街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道安和民怨中必須取得平衡,細節進入院會會再討論。
    2024/03/04 14:20
  • 中國兩會今揭幕 聚焦經濟成長、就業率與對台立場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人大「兩會」今日起將在北京舉行,會期一共將持續6天。根據陸媒報導,此次兩會將著重討論中國的經濟成長,包含就業率、旅遊經濟和民營企業前景等重要經濟議題;此外,考量台海局勢不確定性因素近期增加不少,預料也將在此次會議上,引起一定程度的關注。兩會新發言人、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十四屆全國政協二次會議將在4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揭幕,並在3月10日上午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強也將在會議期間,發表他上任後、首份政府施政工作報告。
    2024/03/04 09:39
  • 「國策顧問」張甲長病逝!享壽80歲 曾任3屆台東議員

    曾擔任3屆台東議員,目前是國策顧問和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代理主委張甲長,今天清晨病逝,享壽80歲。張甲長早期是無黨籍,民進黨創黨後延攬他籌組台東縣黨部。
    2024/03/02 12:20
  • 日天皇華誕慶祝酒會 蔡賴韓柯朱同場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舉辦天皇華誕慶祝酒會,慶祝日本天皇64歲華誕。這是選後首次看到蔡總統、賴副總統、立法院長韓國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同場。而賴清德也指出希望在520上任之後,台灣在現有基礎上,與日本能夠加強各項合作。
    2024/02/26 23:26
  • 禮讓白營1席召委 國民黨有前提「司法委員會寸步不讓」

    國民黨一連三天遠赴花蓮舉辦共識營,藍委們昨天經投票決議禮讓1席召委給民眾黨,但黨團也設下一前提,由於國民黨把國會改革法案當作本會期重點,因此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絕對不讓,至於其他7個委員會,都可以和民眾黨討論,授權藍營黨團三長去和總召黃國昌、副總召黃珊珊等人商談。
    2024/02/26 12:02
  • 藍擬「讓民眾黨1召委」挨轟 朱立倫急澄清:沒說一定要怎樣

    立法院2月29日將進行各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藍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近期舉辦共識營,並證實上午經閉門投票,確定授權黨團三長洽談「藍白合」,至於是和民眾黨哪位委員在哪個委員會?傅崐萁沒有鬆口。未料消息一出,引發藍營支持者不滿,傳有藍委的臉書被反對聲浪灌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5日)晚受訪急澄清,強調黨團決議僅是表達在野合作方向,「召委也不排除,但並沒有說一定要怎樣」。
    2024/02/25 21:17
  • 「2024桃園燈會」穿越古今 漢服遊藝體驗古代元宵賞燈趣

    在我國傳統文化中,農曆過年的氣氛是一直到元宵節才算過完年,俗稱小過年的這一天,和端午、中秋節等節慶都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節慶活動,各個地方也都有不同的慶祝方式。但近年隨著生活方式的轉變,燈會這個節慶活動漸漸變得『有燈無會』,我們還是可以看到不同燈組的展示,但卻少了兒時提著牛奶罐鑽洞自製燈籠的歡慶集會,或是上元日祈求天官賜福的喜慶味,在金龍年的「2024桃園燈會」,桃園市政府特別在虎頭山新創園區規劃了有別於過去燈會的傳統燈區,此以漢服文化為主題,納入在地宗教寺廟祈福文化和民俗遊藝集市,帶領民眾穿越時空一同體驗古代元宵節的熱鬧喜慶氛圍。
    2024/02/22 08:48
  • 出新書! 陳水扁憶當年:被韓國瑜打是「小兒科」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出席新書發表會,座談會上更推薦準總統賴清德、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定要看這本書,因為賴清德即將面臨朝小野大局面,與自己當年處境很類似。
    2024/02/20 19:15
  • 拒簽字協商破局!黃國昌:藍營敲鑼打鼓喊加開院會 竟唱和綠

    國民黨提出20日先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瘦肉精食安專案報告,不過今(19)日朝野協商,民眾黨要求週三加開院會,民進黨反對、國民黨持開放態度,最後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宣布不簽結論、協商破局。黃國昌強調,民眾黨團並不反對食安專案報告,狠酸國民黨農曆年前敲鑼打鼓要求加開院會、甚至曾主張在2月17日就加開進行專案報告,竟唱和民進黨的主張。
    2024/02/19 13:25
  • 國民黨不讓了!立院委員會「一定要有自己的召委」不和白營合作

    立法院將在29日舉行召委選舉,國民黨團確定不和民眾黨團合作,將在8個委員會自推召委人選,民眾黨恐喪失法案與質詢的排案主導權。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今(19)日表示,未來可以在法案與議題上合作,但國民黨一定要有自己的召委,才能主推國民黨的法案。
    2024/02/19 10:19
  • 氣壞市民!開工放炮人行道炸出「8888」 業者刷地道歉

    年假結束,百工百業開工討吉利,常會依照習俗進行團拜,日前在苗栗縣頭份市卻傳出有房仲業者在人行道放鞭炮,結果路面留下了「8888」的痕跡,民眾經過該地,發現地面上充滿鞭炮炸過的痕跡,照片發文上網引起關注,網友砲轟「破壞市容」,此事件引起市長和民代的關注,對此,該業者也刷洗地板道歉了,後續環保局和公所都已派人前往現場,目前該處地面已恢復原狀。
    2024/02/17 1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